第六篇

當人看到神的發聲之時都目瞪口呆,認為神在靈界已作了大事,是人所做不了的,必須是神自己親自作的,因此神又提出了對人寬容的話,當人的心都處于矛盾之中時,「神是没有憐憫、慈愛的神,而是專門擊殺人的神,那又為什麽寬容我們呢?難道神又轉入『方式』之中了?」當人在心中有這一觀念、這一想法時都竭力對付,不過,當神的工作再進行一段時間,聖靈在教會中大作工,人人都開始盡自己的功用之時,所有的人就都進入了神的這種方式之中,因為在神的説話、作事當中,没有一個人能看出破綻來,具體神在下一步怎麽作,誰也不知誰也不曉,正如神口所説的「天下之人,有誰不是在我手中呢?有誰不是隨着我的引領行事呢?」但我奉勸各位,在看不透的事上誰也不要做,誰也不要説。以上所説并不是打消你的積極性,而是讓你隨着神的引領行事,千萬不要因着我説的「破綻」而失望、起疑心,其目的主要是提醒你來注重神的話。當神説「對靈裏的事要細嫩,對我的話要注重,真正能够達到把我的靈與人、話與人看為不可分割的整體,使所有的人都能在我前滿足我」這句話,人一看就又目瞪口呆了,在昨天看到的是警告之言,看到的是神的寬容,但今天又突然談到靈裏的事,這是怎麽回事呢?為什麽神的説話方式一再是改變呢?而且為什麽是看為不可分割的整體?莫非神的話也不現實嗎?細讀此句發現:當神的靈與肉身分開,便是與肉體屬性一樣的肉體,即人所説的行尸走肉。道成的肉身本是來自于靈的,是靈的化身,即「道」成了肉身。也就是説,「神自己」在肉身中存活。從中看見若把靈與人分開的嚴重性究竟在何處。所以雖稱人但又不屬人類,没有人的屬性,是神所穿的人,是神所稱許的人。在話當中,包含着神的靈,神的話直接在肉身顯明,更説明神在肉身活着,是更實際的神,從而證實了「神」的存在,結束了人悖逆神的時代。在把人對神的認識途徑告訴人之後,神就把話題又轉了,轉向了問題的另一個方面。

「我曾脚踏萬有,縱觀宇宙全貌,我又曾在所有的人中間行走,體嘗人間的酸、甜、苦、辣」,就這一句簡單的話却并非容易讓人理解,雖然話題轉了,但實質却并没有變,仍然讓人能够認識道成肉身的神。為什麽説是體嘗人間的酸、甜、苦、辣?為什麽説在所有的人中間行走?神是靈,也是道成肉身的人,靈不受人的限制能够脚踏萬有,縱觀宇宙全貌,這足見神的靈充滿宇宙空間,充滿地極,無處不是神手安排,無處不留下神的足迹;雖然靈道成在肉身降生為人,但并不因為靈的存在就斷絶一切人所需要的東西,而是照常吃、穿、睡、住,照常做人該做的,但因着内在實質的不同,所以與所説的「人」并不是一。雖然經受人間之苦,但不因苦對靈放弃;雖享受福,但并不因福而對靈忘記。靈與人配合默契,靈與人不可分割,但也從未分開,因着人是靈的化身,是來自于靈,來自于有形像的靈,所以在肉身的靈并不能超脱,即不能作超然的事,也就是靈不能離開肉身,若離開肉身,神所道成肉身的意義就全部歸于徒勞。只有靈在肉身之中全部發表出來,才可讓人認識實際的神自己,才能達到神的心意。當神把靈與肉身分别向人介紹之後,才把人的瞎眼、悖逆都點出來:「但人不曾真正認識我,不曾在我行走之時注意過我。」一方面神説默默無聞隱藏在肉身,不曾作什麽超然的事讓人看見,但另一方面又埋怨説人都不認識他,這并不矛盾。其實,從細節方面來看便不難發現,神是從兩個側面來達到神的目的的。若神顯超然的神迹奇事,那不用神作多大工,就親口將一個人咒詛死,而且立即死,這樣,所有的人就都服氣了,但這并未達到神道成肉身的目的。若神真這樣作了,人永遠不能在意識當中來相信神的存在,并不能真實相信,而且人會把「魔鬼」錯看為「神」,更重要的是,神的性情人永遠也不會知道,這難道不是神在肉身的一個方面的意義嗎?若人不能認識神,那在人中間永遠是渺茫的神、超然的神掌權,這難道不是人的觀念占有人嗎?再説得明白點,難道不是撒但、魔鬼掌權嗎?「為什麽我説把權收回?為什麽我説道成肉身的意義太多?」當神道成肉身時,神就在此時把權收回來了,也就是神性直接出來作事的時候,所有的人逐步認識實際的神,因而將撒但在人心中的地位完全取締,使神在人心中的地位加深。以往在人的心目中「神」都被人看為一個撒但的形象,摸不着、看不到,但却相信存在的而且能够行許多神迹奇事、揭示許多諸如被鬼附之人醜相的奥秘的神。這足以證明,在人心目中的神并不是「神的形像」,而是神以外的形像。神説要在人心中占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這是對人要求的最高標準,這話不僅有其外表的一面,更有其實際的一面。若不這樣解釋,人都會認為神對自己要求得太低了,似乎神對人太不了解了,這難道不是人的心理嗎?

以上所述結合以下説的彼得的實例,便會發現彼得確實是對神最有認識的人,因他能背離渺茫的神而追求認識實際的神。為什麽特意指出他的父母是抵擋神的惡魔呢?從中足以證明,他并不追求自己心中的神,所説的「他的父母」是「渺茫的神」的代表,這是神舉出其父母實例的含義。多數人都不太注重這一事實,而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彼得的禱告上,甚至有的人把彼得的禱告都挂在嘴邊,念念不忘,但人并没有把渺茫的神與彼得的認識相對照。為什麽彼得背弃其父母而追求認識神?為什麽彼得結合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為什麽他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之人的信心與愛心?彼得認識到凡是一切正面的事物都是由神發起,是直接發自于神,并不經撒但的「加工」。從中看出,他所認識的是實際的神,并非超然的神。為什麽説彼得注重吸取歷代所有愛神之人的「信心」與「愛心」呢?從中足見歷代之人失敗的原因主要在于只有「信心」和「愛心」,但却不能認識實際的神,因而仍是渺茫信仰。為什麽神多次只提「約伯的信心」却并未説他認識神,而且説他不及彼得呢?從約伯説的這句話「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中,足見約伯只有信心却并未有認識。從「由于他受他父母在反方向的襯托,因而更加認識我的憐憫與慈愛」這句話當中,多數人都會提出一連串的問題:為什麽是在反方向襯托才認識神?却不能直接認識神呢?為什麽只認識憐憫、慈愛而其他却未談到呢?只有認識渺茫的神的不實際才能追求對實際神的認識,這話的目的在于讓人都除去心中的渺茫神。若人從創世到今天一直認識神的本來面目,那樣,人都不會識透撒但的所作所為,因為在人常説的「不走高山不顯平地」這句話當中就足以認識神説這話的意義所在。因着神讓人更認識所説實例的真實,所以神有意將憐憫、慈愛加以强調,證實在彼得所在時代是恩典時代。從另一面看,更足以顯明惡魔的醜陋面目,只是坑害人、敗壞人,因而更加襯托神的慈愛、憐憫。

神將彼得受試煉的事實也大體列出,而且將實際情形説出,從中更加讓人有所看見:神并不只有憐憫、慈愛,而且還有威嚴、烈怒;并不見得凡是在平安中生活的人就都是在神的祝福之中生活的。將彼得在試煉後的經歷告訴給人,這更應驗約伯口中所説的「難道我們從神手裏得福,不也受禍嗎?」這一句話的真實性,足見彼得對神的認識確實達到了前所未有的境地,是歷代以來人達不到的,這也是他吸取歷代以來所有愛神之人的信心與愛心,結合以往那些失敗之人的教訓來勉勵自己的果實。因此,凡是對神有真實認識的人,都稱為「果子」,彼得是其中的一粒。在彼得對神的禱告之中,足見彼得在試煉中對神真實的認識,但美中不足的是,他對神的心意并不能摸透,所以在彼得達到了對神認識的基礎上,神才對人提出了「只在人心中占有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這樣的要求。就從彼得是最認識神的人但也不能準確地摸着神的心意這一事實來看,人没有認識神的器官,因為人被撒但已經敗壞到一個地步,從而讓所有的人都認識人的實質。就在人無認識神的器官而且被撒但浸透這兩個先决條件下,襯托出了神的大能,因為神只是在話語上下功夫,并没有動什麽工,這樣就在人心中占有了一定的地位。但為什麽只達到百分之零點一就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了呢?這從神没給人造這個器官來解釋,若在無這一器官的基礎上人對神達到百分之百的認識,那麽,神的一舉一動人都瞭如指掌,因着人的天性,人會立時背叛神,起來公開抵擋神(撒但就是這樣墮落的)。所以,神并不低估人,正因為他已把人解剖透,人的血液裏含有多少水分子他都一清二楚,更何况明擺着的人的本性呢?神絶對不會作錯事,而且在他的話語中用詞也相當精密。因此,彼得對神的心意摸得并不準確,這個并不與他是對神最有認識的人相矛盾,而且毫無關聯。神把彼得的實例列出,并非讓所有的人都注重其人,為什麽就連約伯這樣的人都不能認識神而彼得却能達到呢?為什麽説人能做到却又説是神的大能呢?真是人的天資好嗎?這一點人就不好認識了,我不説誰也不知其中的含義。這話的目的是讓人有所看見,從而有信心與神配合,這樣,神才能藉着人的配合來作事,這是靈界的實情,人根本就摸不透。取消在人心中的撒但的地位,從而讓神占有,這叫擊退撒但的攻擊,這樣才叫基督降臨在地,才叫世上的國成為基督的國。

這裏提到彼得成了幾千年來人的標杆、人的模型,并不只是為了説明他這個人就是標杆,就是模型,這話是在靈界一場争戰的實况反映。撒但一直在人身上作工,妄想把人吞吃,從而讓神毁滅世界,失去見證,但神説:「我要先作一個模型來讓我在人心中占有最少地位,在這一地步人雖不滿足我心,不完全認識我,但因着我的大能,人就能完全順服我,不悖逆我,我就用這一實例來征服撒但,也就是用百分之零點一的地位來壓住撒但在人身上的一切勢力。」所以神在今天舉了彼得的實例以供所有人效法、實行。結合開頭就可看見神所説的靈界實情的真實性:「如今再不比以往,我要作創世以來人未曾見過的事,我要説歷代以來人未聽過的話,因我要讓所有的人都認識在肉身中的我。」從中足見,神所説的在今天就開始作了。人都是只能看見事情的外表却看不到靈界的實情,所以神直接説「這是我的經營步驟,人却不知也不曉,我雖明説,但人却仍是神智不清,難以説透,這難道不是人的卑賤之處嗎?」神的話中有話,説明在靈界有着一場争戰,正如以上所述。

對彼得一事略作介紹之後,并未完全達到神的心意,所以神對人在彼得的事上提出了要求:「整個宇宙穹蒼之中,天地萬物之中,地中的萬物、天上的萬物都在為我的最後一步獻上全部的力量,難道你們願意做旁觀者而受撒但勢力的驅使嗎?」在人看了彼得的認識之後,都從中深受啓發,所以為了達到更好的果效,神把放蕩不受約束、把不認識神的後果讓人看見,而且更確切地把靈界争戰的實况又一次告訴人。就這樣,人才能更加謹慎,以防備自己被撒但擄去,而且説明若這一次失落,將再不會像這一次被神拯救了。這樣的幾種警告合在一起,更加深了人對神話的印象,使人更寶愛神的憐憫,并寶貝神的警告之言,真正達到了神拯救人的目的。

上一篇: 第五篇

下一篇: 關于彼得的人生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一百一十五篇

我心必因你大大歡喜,我手必因你而歡舞,我必賜給你無窮的祝福,因你創世以前從我來,今天必須回到我的身邊來,因你本不屬世界、本不屬地,而是屬我。我必愛你到永遠,我必祝福你到永遠,我必保守你到永遠。只有從我來的才知我心意,才會貼我負擔,才會作我要作的事。如今一切早已成就,我的心如一團火…

第一百一十八篇

誰起來見證我兒,我加給他恩典,誰不起來見證我兒,而是抵擋,用人的觀念衡量,我就把他毁滅。必須人人都看清!見證我兒便是對我的敬畏,見證我兒便是滿足我的心意。不要只尊重當父親的,而欺壓做兒子的,這樣的人是大紅龍的後代,我不需這樣的傢伙為我兒作見證,我要把他滅于無底深坑。我要讓忠心、誠…

第二篇

進入新的方式,隨之而來便有新的工作步驟,既進入國度,便是我的神性直接作事,步步引領,絲毫不差,絶對不會摻有人的一點意思。下面列出實際實行的路:因着都是經受苦難熬煉而得着「子民」這一稱呼,又因着是在我國度中的子民,所以對子民的要求必須要嚴格,要高過歷代以來作工的方式,不僅是「話語」…

第九十一篇

我的靈時時在説話、時時在發聲,你們有幾個能認識我?我為什麽要道成肉身來在你們中間?這都是極大的奥秘。你們整天想我、盼望我,還天天贊美我、享受我、吃喝我,但今天仍然不認識我,何等的愚昧、瞎眼!何等的不認識我!在你們中間有幾個能體貼我的心意?就是説有幾個能認識我?都是鬼頭鬼腦的傢伙,…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