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我們信主多年,雖然能為主傳道作工、受許多苦,但還能常常説謊欺騙、弄虚作假,每天盡為自己説話辯護,還常常狂妄自是,愛顯露自己,看不起别人,天天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裏,始終没有脱離肉體的捆綁,更没有經歷實行出主的話來,的確没有活出一點主話的實際。像我們這種情形,到底能不能被提進天國?有人説,不管我們怎麽犯罪、受肉體捆綁,但主看我們没有罪了,他們根據保羅的話「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就認為主來的時候照樣在霎時間把我們改變形象,提接我們進天國。有些人認為因信得救却還能常常犯罪的人,没有資格進天國,主要根據就是神的話:「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11:45)現在這兩種觀點争執不下,誰也説不清楚,請你們交通交通。

解答:以前我們都把聖經中保羅等使徒的話當作神的話對待,都按照保羅的話來信主,為主作工,甚至在等候主來的事上也完全根據保羅的話,却把主耶穌的話放在一邊,這到底是不是問題呢?我們信神到底應該聽神的話,還是應該聽人的話?那聖經中保羅的話到底是神的話還是人的話呢?到底怎麽分辨是神的話還是人的話咱們先不説,但我們可以確定聖經中耶和華的話、主耶穌的話才是神的話,這是任何人無法否認的,保羅等使徒説的話肯定都是人的話,即使有聖靈的開啓光照,那也是人的話,絶對不能説是神的話。因為主耶穌與聖靈都没有見證保羅等使徒的話就是神的話,這些使徒他們自己也没有説他們所寫的書信都屬于神的話,這是不是事實啊?聖經中人的話就是人的話,不能説成是神的話,更不能把人的話當神的話作根據使用,因為人的話有些是出于聖靈開啓,有些是出于人意的摻雜,都不是真理的發表,如果我們把人的話當作真理就容易産生混亂,讓人無路可行。為什麽整個宗教界出現幾千個宗派呢?根源就是因為人把聖經中人的話當作神的話來解釋,就産生了這麽嚴重的混亂。關于進天國的事,我們只應該根據主耶穌的話才準確,因為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主耶穌才是救世主,主耶穌的話才是真理,只有主耶穌的話才有權柄。保羅只是一個人,他不是基督,他不能發表真理,所以他説的話難免有人的摻雜想象。保羅都不敢説他的話是神的默示,更不敢説他所寫的書信就是神的話,我們如果把保羅的話都當作神的話對待,那不是太荒唐了嗎?所以我們是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有没有資格被提進天國,我們應該只根據主耶穌的話來反省自己,尋求真理,這樣才能找到正確的答案。

我們來看幾段全能神的話就更清楚了。全能神説:「現在的人總認為聖經是神,神也就是聖經,并且認為神就説了聖經中那麽多話,聖經那麽多話都是神説的,甚至所有信神的人都這樣認為:所有新舊約六十六卷書雖然是人寫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是聖靈説話的記録。這是人偏謬的領受法,是不完全符合事實的。其實,舊約裏除了預言書以外,多數都屬于歷史記載,新約書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經歷,有些是出于聖靈開啓的,就如保羅寫的書信是出于人作的工,這都是聖靈開啓的,是寫給衆教會的書信,是他對衆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勉與鼓勵,并不是聖靈説的話,他不能代表聖靈説話,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見約翰所看見的异象,這信是寫給當時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會的。所以説,新約保羅書信都是保羅給那些教會寫的書信,不是聖靈的默示,也不是聖靈直接的説話,……他説的話凡是對人有造就、正面的話都對,但他説的話并不能代表聖靈的説話,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經歷記録、把人的書信當作聖靈向衆教會的説話,這是大錯特錯的認識法,這是極大的褻瀆!……因為他的身份僅是一個作工的使徒,僅是一個奉差遣的使徒,并不是先知,不是預言家,對他來説,個人的作工與弟兄姊妹的生命最關鍵。所以他不能代表聖靈説話,他説的話并不是聖靈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因為他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并不是神道成肉身。他與耶穌的身份不一樣,耶穌的説話是聖靈的説話,是神的説話,因為他的身份是基督——神的兒子,保羅怎能與他畫等號呢?人若把類似保羅的書信或説話看為聖靈的發聲,而且當作神來敬拜,那就只能説人太没有分辨了。説得嚴重點,人不純屬褻瀆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人怎麽能把人的説話、人的書信的記載當作『聖書』、當作『天書』來俯伏呢?神的話是人能隨便説的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神的説話不能説成是人的説話,人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被神使用的人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不是被神使用的人,這在實質上都有區别。……道成肉身的神的説話是開闢時代的,是帶領全人類的,是揭開奥秘而且是賜給人新時代的行路方向的;人所得的開啓無非是一些簡單的實行或認識,不能帶領全人類進入新的時代,不能揭開神自己的奥秘。神總歸是神,人總歸是人;神有神的實質,人有人的實質。人若是把神的説話看成是簡單的聖靈開啓,而把使徒先知的説話當作神自己的親口説話,那就是人的不對了。無論如何你總不應顛倒是非,總不應把高的説成低的,把深的説成淺的,無論如何你不應明知是真理而去故意反駁。《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現在有許多信主的人都是根據保羅的話來等候主的顯現降臨,主要根據「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這是非常謬妄荒唐的事,因為人的話不代表神的話,人的話裏面都有人意的摻雜,即使有些意思與神的話沾點邊,也絶對不是神的話,像保羅説這句話,主耶穌説過類似的話嗎?先知預言過類似的話嗎?聖靈見證過保羅這些書信都是神話了嗎?聖靈啓示過人應該按着保羅的話去迎接主的再來了嗎?都没有!我們找不到這個事實,也找不到這個見證,所以説,保羅的話只能作參考,不可作根據。我們在等候主來被提進天國的事上,如果不以主的話為根據,反而根據保羅的話,抱着幻想,就等主來霎時把我們改變形象,這就很容易犯錯誤,有被主撇弃的危險啊!其實,末世主耶穌再來到底作什麽工作,主是怎樣改變人使人達到聖潔的,這些在聖經裏都有預言,我們來讀幾段經文:

因為時候到了,審判要從神的家起首。(彼前4:17)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只求你保守他們脱離那惡者(或作:脱離罪惡)。……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我為他們的緣故,自己分别為聖,叫他們也因真理成聖。(約17:15-19)

從這幾段經文中我們看到,主末世再來是發表真理作一步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引導人明白進入一切的真理,我們只有經歷神話語的審判,才能達到明白真理,得着潔净,才有資格進入神的國度。所以,保羅説的「就在一霎時,眨眼之間,號筒末次吹響的時候;因號筒要響,死人要復活,成為不朽壞的,我們也要改變」(林前15:52),這話不準確,太容易讓人誤解了。有許多信主的人就是這樣等待主來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他們絲毫不實行主的話,也不懂得怎樣遵行神的旨意,就是憑熱心為主花費作工,每天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裏,始終没有真實悔改,更没有脱離罪性的捆綁轄制,就這樣的人都在按着保羅的話等候主的顯現降臨,這現實嗎?主能這麽作嗎?你們説保羅説的這個「預言」,對我們的生命進入有益處嗎?如果我們都按保羅這話等候主降臨,那主耶穌所説的「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着我(約10:27)這個預言該怎麽應驗呢?誰還能主動尋求考察真道,尋找神的脚踪,聽見神的聲音呢?

我們經歷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都看見一個事實,神在灾前的確作成了一班得勝者,現在大灾難馬上就要降臨,從神末世顯現作工到大灾難降臨,也就是三十年左右的時間,雖然時間不是太長,但也絶不像保羅所説的那樣,眨眼之間一下子就將人改變形象成為聖潔。保羅這話説得含混,讓人感到超然,其中并没有提到主耶穌預言的聽神的聲音、被提赴筵席這話。主耶穌的預言特别實際、準確,完全符合事實,只要預言應驗我們就能明白。當全能神顯現作工發聲説話時,有許多人聽見了神的聲音,歸向了全能神,他們經歷神審判刑罰的過程就完全應驗了《啓示録》的預言「凡被請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啓19:9)而保羅説的「預言」始終没有應驗,另外,保羅也不是先知,他説預言恐怕是出于人意、想象,主耶穌的預言都在應驗,保羅的話却没有兑現,這裏的區别有多大呀,這就是人的話與神的話的區别。所以保羅的話不能作為我們進天國的根據,宗教裏的人如果都根據保羅的話,等候主來霎時改變形象被提進天國,恐怕都成了愚拙的童女被主撇弃了。

大家都能看見,凡是聖經預言一旦應驗了,多數信主的人都能看得見,但保羅所説的話,我們就没法看見是怎麽應驗的,這是什麽問題?這足以説明保羅的話絶對不是神所默示的,絶不能説成是神的話。我們都能看見,主耶穌的話句句都在應驗,没有一句是落空的,這是不是事實啊?末世全能神來了,發表許多真理,已經收録在了《話在肉身顯現》裏。這本《話在肉身顯現》發表以後,各宗各派許多好羊、頭羊就是讀了許多全能神的話,發現全能神的話都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都歸向了全能神,這些人才是聰明童女,才是灾前被提到神寶座前的人,他們都赴上了羔羊婚娶的筵席!這就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約16:12-13)半夜有人喊着説:『新郎來了,你們出來迎接他!』(太25:6)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見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裏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啓3:20)主耶穌這些預言是不是完全應驗了?凡是主説的話、先知所傳達的神話句句都得應驗,絶不會落空的,正像主耶穌説的:「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却不能廢去。(太24:35)保羅所説的話哪句話應驗了?現在對保羅所説的話到底是不是神所默示的、是不是神的話完全清楚了吧?如果我們只是根據保羅的話,痴情等候主駕雲降臨,霎時將人改變形象,却不尋求聽見主的聲音,不尋找神作工的脚踪,這是不是愚拙童女啊?這樣的人能迎接到主被提到神面前嗎?

——電影劇本《霎時的改變》

上一篇: 問題:主耶穌説「我的羊聽我的聲音(約10:27),主再來是發聲説話尋找他的羊,我們等候主來最關鍵得尋求聽主的聲音,但我們現在有個最大的難處,就是不知道該怎樣聽主的聲音,也不會分辨什麽是神的聲音,什麽是人的聲音,請給我們交通交通到底怎樣確定主的聲音吧。

下一篇: 問題(2)我們信主多年一直認為,人只要實行謙卑、忍耐,弟兄姊妹彼此相愛,并且效法保羅,為主撇弃花費、勞苦作工,就是在遵行主的道,主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正如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但你們却見證,信主必須得接受全能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得着潔净,才能蒙神稱許進入天國。那麽請問:我們信主多年為主花費、勞苦作工,如果没有接受全能神的末世審判工作,到底能不能被提進天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