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7)你們説保羅不高舉、見證主耶穌,你們這麽説我不能接受,保羅寫那麽多書信不都是在見證主耶穌嗎?

解答:保羅雖然寫了那麽多書信,但他從來不高舉主耶穌、見證主耶穌,即使提到主耶穌也是藉着耶穌基督的名見證自己,比如他在書信中常常説「奉神旨意,做基督耶穌使徒的保羅」(弗1:1,西1:1),保羅這話的意思是他做耶穌基督的使徒是奉神的旨意,不是奉耶穌的旨意,其實天上的神呼召他了嗎?没有!是主耶穌呼召他,主耶穌不是以神的身份呼召他,而是以基督的身份呼召他,但保羅却説「奉神旨意」,他不認為主耶穌基督與神原為一,在保羅的書信裏把神與基督與聖靈始終都是分開的,在他認為神就是神,基督就是基督,神高過基督,只有父神最大。可見,他信的還是天上的神,而不是道成肉身的基督。保羅對主耶穌没有認識,難怪他始終不高舉見證耶穌基督就是神,不高舉見證耶穌基督的話就是神的話,難怪他不讓人心裏尊耶穌為大,這樣看來,保羅是在信基督嗎?是在跟隨基督、見證基督嗎?不是。如果這樣説保羅的性質就嚴重了,根據使徒約翰的話:「凡靈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就是出于神的,……凡靈不認耶穌,就不是出于神,這是那敵基督者的靈。」(約壹4:2-3)凡是不承認神是道成肉身來的都是敵基督,聯繫到保羅只信天上的神,却不是真心信基督,那對于耶穌基督的作工來説他就是不信派!保羅打着「奉神旨意,做耶穌基督的使徒」的旗號處處高舉自己、樹立自己,企圖與耶穌基督站平等地位,這充分説明他的野心太大,對主耶穌没有絲毫的順服與敬畏,他仇恨真理抵擋神的本性絲毫未變,這更加證實了保羅没有真實悔改。

保羅作工傳道多年始終不傳揚見證主耶穌所説的話,也看不見他跟各教會交通主耶穌所發表的一切真理,我們真懷疑在保羅的心裏存有多少主耶穌的話語?這樣看來我們敢肯定保羅不是追求真理的人,因為他不是以經歷主耶穌基督的話為主,也不實行主耶穌的話,而是憑人的恩賜,憑人的所作所為,憑人的能力,憑人的知識來傳福音,這怎麽能是追求真理的人呢?難怪他對主耶穌没有認識,没有真實的愛,没有真實順服。保羅作工多年後,舊性不但没變化,反而越來越狂妄自大、唯利是圖,以勞苦作工樹立自己讓人效法、崇拜,并以此為資本跟神搞交易,正如保羅自己所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這一句話徹底道明了保羅作工多年的追求目標就是為得賞賜、得冠冕。保羅從始至終都不追求真理,不追求性情變化,他的追求目標與他的撒但本性絲毫没變,他走的完全就是法利賽人的道路,這些都足以證明保羅并没有真實的悔改。主耶穌呼召保羅是給他悔改的機會,也是為了讓他傳福音效力,主耶穌征服保羅這樣的有惡魔本性的人,顯明了主耶穌的全能,神可以調動任何人為他的工作效力。

——電影劇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問題(6)你們説的這些都是保羅蒙召之前犯的罪,但他蒙光照之後各處傳揚主的福音,不知建立多少處教會,不知帶領多少人接受主耶穌的救恩,他還寫了那麽多書信扶持信徒,這説明保羅已經悔改了,你們不能根據他没歸向主之前的表現來定論他是與主耶穌為敵的人。

下一篇: 問題(8)你們説保羅没有真實的悔改,但保羅説他活着就是基督,你們怎麽解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