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8)神在末世到底是怎麽作審判工作潔净人、拯救人的?

解答:現在凡是尋求考察真道的人都想了解全能神是怎麽作末世審判工作的,對于這方面的真理,全能神發表了很多話語,我們來看幾段全能神的話:

神此次道成肉身的作工主要以刑罰、審判為主來發表他的性情,在此基礎上帶給人更多的真理,指給人更多的實行,以此達到他征服人、拯救人脱去敗壞性情的目的,這是神在國度時代所作工作的内幕。《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現在這個時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應人生命的話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及敗壞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觀念、封建思想、老舊的思想,人的知識、文化,這些都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得着潔净。神在末世是用話語來成全人,并不是用神迹奇事來成全人,藉着説話來顯明人、審判人、刑罰人、成全人,讓人在神的説話當中看見神的智慧、看見神的可愛、了解神的性情,藉着神的説話看見神的作為。《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神成全人有多種方式,藉着各種各樣的環境對付人的敗壞性情,又藉着各種各樣的事來顯明人,一方面對付人,一方面顯明人,一方面揭示人,把人内心深處的『奥秘』都挖掘出來,都給揭示出來,通過揭示許多情形,讓人看見人的本性。神成全人藉着揭示,也藉着對付,藉着熬煉,也藉着刑罰,有多種方式,讓人認識到神就是實際。《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注重實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神末世作工審判、潔净敗壞人類,就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審判、揭示人悖逆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向人顯明神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使人在神話語的審判中看清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真實認識神聖潔的實質和神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産生敬畏神的心,脱離罪的捆綁、轄制,得着潔净蒙神拯救。我們讀全能神的話語,就感覺到神在面對面地審判我們、揭示我們,都感受到了神的話語如同兩刃利劍,審判、揭露了我們悖逆神、抵擋神的撒但本性,使我們看清了自己被撒但敗壞至深的真相,本性都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卑鄙:雖然信神却不能尊神為大,没有敬畏神的心,常常説謊欺騙神,欺騙人;信神還崇拜人、跟隨人,一旦有了地位,還顯露自己、樹立自己,讓人聽從、順服,甚至還能與神分庭對抗,搞獨立王國;遇到天灾人禍,還埋怨神、抵擋神;當神作新工作不合觀念時,還能像法利賽人一樣隨意定規神、論斷神;為神有點花費、作點工受點苦,就倚老賣老、擺老資格,向神索取恩典、祝福,一旦欲望得不到滿足,就消極怠工,撂挑子;等等。看到我們被撒但敗壞太深了!活出的哪有一點人的模樣啊?簡直就是撒但的化身!面對自己被撒但敗壞的真相,我們都無地自容、羞愧難當,也體會到了神的聖潔不容玷污,神的公義性情不容觸犯,不由得仆倒在神面前,懊悔自己的惡行,痛恨自己的撒但本性,向神悔改,甘願順服神的審判刑罰,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順服神的一切擺布安排。這就是神話語的審判在神選民身上達到的果效。

我們經歷了神的審判刑罰都認識到,神不僅用話語審判人、揭示人,神還針對人的實際情形擺設各種環境、人事物來試煉人、顯明人,實實際際地修理對付人、管教人。藉着實際地經歷神的審判刑罰、對付修理,看到我們的本性太狂妄、太頑固,若没有這樣的審判刑罰,我們的性情就得不着變化。比如,有時候我們盡本分不實行真理,憑着狂妄本性任意妄為,高舉自己、樹立自己讓人服,我們靈裏就黑暗,摸不着神的同在,心裏痛苦受熬煉,這時神的話就在裏面責備我們,有時神還興起人事物對付修理我們,使我們回到神面前反省、認識自己,不知不覺認識到了自己想控制人、占有人的狂妄野心,看到自己的本性就是天使長的本性,心裏不禁恐懼戰兢,就感覺神的性情不容觸犯,俯伏在神面前向神禱告、悔改,這時神的話又安慰我們、鼓勵我們,使我們明白神拯救人的良苦用心,能不消極軟弱,有信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經歷了神多次實際的對付修理、管教責打,我們的狂妄性情得着了變化,盡本分低調了許多,不再那麽張狂,能主動敞開、認識自己的敗壞,有意識地高舉神、見證神,覺得這樣活着心裏踏實,有享受。神拯救人的工作真是太實際了!就是藉着實際地經歷神這樣的審判刑罰,我們對神的公義性情有了真實認識,知道了神喜愛什麽人、恨惡什麽人,神拯救什麽人、淘汰什麽人,祝福什麽人、咒詛什麽人,也認識到神的確鑒察一切、主宰一切,神就在我們身邊,實實際際地帶領我們、拯救我們,體會到了神所發表的真理對敗壞人類就是審判、就是刑罰、就是鑒察、就是潔净,有了敬畏神的心,敗壞性情有了變化,臨到事能尋求真理、實行真理,順服神,逐漸活出了真正人的樣式。我們能有今天的變化,完全是經歷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達到的果效,是神對我們極大的愛與拯救啊。

——電影劇本《得勝的凱歌》

上一篇: 問題(7)多數弟兄姊妹都認為,我們信主耶穌已經罪得赦免了,并且享受了主那麽多恩典,都體嘗到主的憐憫慈愛,主耶穌已經不看我們是罪人了,我們應該可以直接被提進天國了,那為什麽主來了不提我們進天國,還要作末世審判工作呢?神末世的審判對人類是潔净拯救還是定罪毁滅?對于這事有許多人都看不透,請你們具體交通交通。

下一篇: 問題(9)我們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到底怎麽經歷神的審判刑罰才能得着真理、生命,脱去罪性達到蒙拯救進天國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