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7)我研讀聖經二十多年,發現聖經雖然是由四十多位作者寫于不同的時期,但他們所寫的内容没有任何的誤差,這就説明神是聖經的真正作者,聖經都是出于聖靈的。

解答:聖經由四十多位作者寫成,没有任何的誤差,真的没有誤差嗎?我們針對這個問題交通一下。其實末後基督全能神已經把聖經的奥秘給我們打開了,我給大家讀段神的話:「聖經新約《馬太福音》記載了耶穌的家譜,開頭説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下面又説耶穌是從聖靈感孕,是童女所生,這就是説耶穌不是約瑟的兒子,不是亞伯拉罕的後裔,不是大衛的子孫,而家譜裏面的記載把耶穌與約瑟强拉硬拽到了一塊兒。家譜下面開始記載耶穌降生的過程,接着又説耶穌是聖靈感孕,是童女懷孕生子,并不是約瑟的兒子,而家譜明明寫着耶穌是約瑟的兒子,因為家譜是為耶穌寫的,所以就記載了四十二代人物,一直到約瑟這一代,之後就趕緊説約瑟是馬利亞的丈夫,這話就是為了證明耶穌是亞伯拉罕的後裔,這不是上下矛盾嗎?家譜明明記載的是約瑟家族的人物,明明是約瑟的家譜,而馬太硬説是耶穌的家譜,這不是否認耶穌是聖靈感孕這一事實嗎?所以,像馬太寫的家譜這不是人的意思嗎?更是荒唐的説法!這樣,你就知道這書根本不是完全出于聖靈。《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從神的話裏我們明白了,馬太所列的家譜并不是神的意思,神怎麽能有家譜呢?馬太知道主耶穌是聖靈感孕,却又給主耶穌列個家譜,説主耶穌是大衛的子孫,是約瑟的兒子,這不是在否認主耶穌是聖靈感孕嗎?主耶穌與約瑟并没有關係,馬太的話是前後矛盾,顯然列這個家譜不是出于聖靈,是人的意思。我們再看看《約翰福音》8章58節,「耶穌説:『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還没有亞伯拉罕就有了我。』」這節經文又怎麽解釋呢?從這裏我們看到,耶穌的家譜是出于人意的,那是在主後五十多年由馬太所寫的,并不是聖靈直接指示馬太寫的。

全能神的話裏還有一段也是講這方面的,我給大家讀讀吧。全能神説:「若説四福音完全出于聖靈,那為什麽馬太、馬可、路加、約翰他們四個人對當時耶穌作的工作所談的都不一樣呢?不信你們看看聖經所記載的彼得三次不認識主的事都不相同,各有『特色』。……你們好好看看四福音,耶穌作完的事、説完的話,他們所記載的簡直是一個人一個樣,各人有各人的看見。若説寫書的人所寫的完全出于聖靈,那就應該一樣,是統一的,那為什麽還有不同的地方呢?人對這些看不透不是太糊塗了嗎?……馬太他們聽完耶穌説的話,看完耶穌作的工作之後,談出個人的認識,就像是回憶録似的,記載一些耶穌作工的事實,你能説他們的認識是完全屬于聖靈的啓示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稱呼與身份的説法》我們可以看看福音書所記載的彼得三次不認主就有區别,馬太是這樣記載的:「鷄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太26:75)而馬可記載的是:「鷄叫兩遍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可14:72)他們雖然記載的都是一件事,但時間上却有誤差。如果是完全出于聖靈的默示就不會有絲毫的誤差。事實證明,這些是出于人的記載,并不是聖靈的默示。

通過全能神的話語,我們看到四福音是出于人的記載,并不是聖靈的啓示,所以有誤差。如果是出于神的話應該是完全準確的,正如路加所説的:「提阿非羅大人哪,有好些人提筆作書,述説在我們中間所成就的事,是照傳道的人從起初親眼看見又傳給我們的。」(路1:1-2)可見,四福音有的是作者本人所見所聞的,有的是根據傳道人所傳的和他本人考察之後而寫的,并不是神直接默示給他們的。正因為歷史書是人根據記憶和他人的傳説而寫出來的,那其中就難免有誤差和人意的摻雜了。既然聖經并不都是出于神的默示,不都是神的話,那聖經的真實作者到底是誰呢?我們來看看全能神的話是怎麽説的:「其實,這書只是人的記載,并不是耶和華親自命名或親自指導而作出來的,就是説,這書的作者不是『神』,而是『人』。稱為『聖』經只是人對這書的尊稱,并不是耶和華與耶穌共同探討出來之後又共同决定的,這只是人的意思。因為這書不是耶和華記載的,更不是耶穌記載的,而是許多古先知、使徒、預言家記載,後人收集彙編的一本在人來看特别聖潔的古書,而且在人來看,在這其中有許多人難測的高深的奥秘,有待于後人去打開。《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四》全能神的話明確地告訴我們聖經的作者是人,不是神,人的記載總會有一些人意摻雜和誤差,今天要不是全能神來了把聖經的這方面奥秘向我們打開,我們永遠也不會明白的。

——電影劇本《聖經揭秘》

上一篇: 問題(6)既然保羅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就没錯,因為保羅是神的使徒,神就是藉着保羅來告訴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難道你們就敢給否認了?

下一篇: 問題(8)我們離開聖經還怎麽信主,怎麽得生命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