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6)既然保羅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就没錯,因為保羅是神的使徒,神就是藉着保羅來告訴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難道你們就敢給否認了?

解答:這個問題很有代表性。接下來我們交通一下保羅與其他使徒所説的話到底是不是神所默示的,能不能代表神的話,這樣我們就知道怎樣來看待使徒的書信了。我記得在全能神的話裏有這樣兩段話,我們先來讀一下,然後咱們再交通。全能神説:「新約保羅書信都是保羅給那些教會寫的書信,不是聖靈的默示,也不是聖靈直接的説話,只是保羅作工期間對衆教會的勸勉、安慰與鼓勵,也是當時保羅的許多作工的記載,寫給凡是主内的弟兄姊妹,并且讓當時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聽從他的勸導,遵行主耶穌悔改的道。他并没有説不管今天的教會還是以後的教會都得吃喝他寫的東西,也没説他這話是完全出于神的,他只是就當時教會的情形與衆弟兄姊妹交通,勸勉他們,激發他們的信心,他只是講道或是進行提醒、勸勉,他是結合自己的負擔説話,藉着這些話來扶持那些人。……他説的話凡是對人有造就、正面的話都對,但他説的話并不能代表聖靈的説話,不能代表神。人若把人的經歷記録、把人的書信當作聖靈向衆教會的説話,這是大錯特錯的認識法,這是極大的褻瀆!……因為他的身份僅是一個作工的使徒,僅是一個奉差遣的使徒,并不是先知,不是預言家,對他來説,個人的作工與弟兄姊妹的生命最關鍵。所以他不能代表聖靈説話,他説的話并不是聖靈的説話,更不能説成是神的説話,因為他僅僅是一個受造之物,并不是神道成肉身。……人若把類似保羅的書信或説話看為聖靈的發聲,而且當作神來敬拜,那就只能説人太没有分辨了。説得嚴重點,人不純屬褻瀆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人怎麽能把人的説話、人的書信的記載當作『聖書』、當作『天書』來俯伏呢?神的話是人能隨便説的嗎?人怎能代表神説話呢?就這樣,你説他給那些教會寫信,能不摻雜個人的意思嗎?能不摻雜他人意的東西嗎?……你如果説他的書信屬于聖靈的説話,那你就謬了,這屬于褻瀆!保羅的書信與新約其他書信就相當于近代屬靈人物傳記,可與倪柝聲的書或勞倫斯的經歷等等這些人寫的屬靈傳記相提并論,只不過近代人物寫的書并没有編排到聖經新約裏罷了,但他們這些人的實質是一樣的,都是聖靈一個階段使用的人物,并不能直接代表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從神的話裏我們看到,雖然聖經中使徒的書信大體都合乎神的意思,但合乎神的意思和完全就是神的話是有區别的。在主耶穌復活升天以後,保羅、彼得的書信才相繼出來,他們寫這些書信發到教會以後,教會裏的弟兄姊妹是怎麽看的呢?他們會説「這是彼得弟兄的來信,這是保羅弟兄來的信」,當時不會有人把這些使徒的書信當作神的話對待,因為這些使徒從來就没説自己是神,他們只是跟隨主耶穌的門徒,所以教會弟兄姊妹也把他們的來信、他們説的話當作弟兄的説話。彼得、保羅他們也從來没有説過他們的話就是神默示的話,就是神的話,這是當時的歷史背景。可是在今天,我們却把這些使徒的話都當作神的話對待了,并且和神的話相提并論,這違背歷史事實啊!神的話就是神的話,人的話就是人的話,我們若不分清聖經中哪些是神的話,哪些是人的話,這就是很嚴重的問題。事實上聖經裏神的話只有一部分:凡是耶和華親口説的話,耶和華指示摩西的話、耶和華讓先知傳達的話,還有主耶穌親口説的話,這些才是真正的神的話。我們看見先知的説話裏面都有一個特别標志,他們説「耶和華如此説」「耶和華這樣説」,這説明他們是在傳達神的話,讓人清楚地看見先知就是學説神的原話。所以,凡是先知傳達神的話,凡是耶和華親口説的話被記録下來,凡是主耶穌親口所説的話被使徒記録下來,這些才是神的話,在聖經裏只有這一部分話才是真正的神話,除了這一部分,凡是使徒所説的話、神僕人所記録的事那就是人的見證了,是人的説話。

我們只根據使徒書信中的一句話,就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這不準確。在使徒時代,没有人把使徒彼得、保羅的書信當神的話對待,也没有人把這些使徒當基督對待,使徒們也從不敢見證自己是基督,只有基督才能代表神、代表聖靈,所以我們不能把聖經裏使徒的話當成神的話對待,使徒説的話不能代表神,更不代表聖靈。神從來没有這樣見證過聖經,主耶穌只説聖經是神的見證,并没有説聖經都是神默示的,都是神的話,聖靈也從來没有對任何人這樣見證過聖經,只有聖靈與道成肉身的神最知道聖經的内情,人没有能看透聖經内情的。聖經都是事奉神的人所寫的神作工的紀實與人的經歷見證,都不是神親自寫的,只是人傳達神的話或是得着聖靈的開啓光照講述自己的經歷來見證神的作工,這是事實。使徒的記載與書信雖有聖靈的開啓,但不代表是神的話。所以,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這個觀點是錯誤的,根本不符合事實啊。

神的話是真理,人經歷一生也只能活出有限的一部分,人對神再有認識也發表不出神的話來,人的經歷見證再有分量也不能與神的話相提并論,因為人的實質與神的實質是天壤之别,人永遠也發表不了神的話,即便是先知,也只能傳達神的話,即使有聖靈使用也没法發表出神的話,他們只能講自己的經歷見證而已。基督有神性的實質,發表的自然就是神的話,人的實質是人性,發表的自然是人的經歷認識,雖然符合真理,但根本不能與神的話相提并論。現在的人違背當時的歷史事實,非要把聖經中人的話説成是神的話,這種作法完全是屬于迷惑人、抵擋神的作法,屬于對神的褻瀆。

——電影劇本《聖經揭秘》

上一篇: 問題(5)保羅在《提摩太後書》3章16節中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可見聖經裏都是神的話,但有的人竟説聖經裏不都是神的話,這不是否認聖經,迷惑人嗎?

下一篇: 問題(7)我研讀聖經二十多年,發現聖經雖然是由四十多位作者寫于不同的時期,但他們所寫的内容没有任何的誤差,這就説明神是聖經的真正作者,聖經都是出于聖靈的。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