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5)保羅在《提摩太後書》3章16節中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可見聖經裏都是神的話,但有的人竟説聖經裏不都是神的話,這不是否認聖經,迷惑人嗎?

解答:針對「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個問題,我們首先需要了解保羅説這話的背景。當時保羅給提摩太教會寫信時只有舊約聖經,新約還没成書,還是幾十篇散落在各個教會存放的信,可見保羅説話的背景是指舊約聖經説的,以色列人只把舊約稱為聖經。新約聖經的形成是在主後三百多年,當時那些教會的領袖在一起召開了一個會議,他們認為末世快到了,應該把主耶穌所説的話和使徒所寫的信歸納到一起成為一本書,像舊約聖經一樣,發給各處教會,所以他們就把主耶穌的門徒、使徒寫的所有書信都整理到一起,最後經過研究、確定選出二十七篇書信作為新約正典,後來又和舊約聖經合在一起就成為聖經的全部内容,這就是新舊約全書産生的根據。另外,對聖經的産生我們還得了解,究竟是誰寫的,誰記録的。聖經的作者有幾十個人,但他們没有説過自己所寫的書信都是神所默示的。如果神説聖經都是他所默示的,神應該藉着先知説,但先知書裏没有這話,主耶穌也從來没有説過這話,使徒也没有説他們所寫的書信、見證是出于神的默示,更不敢説是神的話,這是實情。可是後來,所有信神的人都認為神就只説了聖經中那麽多話,認為新舊約雖然是人寫的,但都是神所默示的。那我們想過没有,這種認識合乎事實嗎?

「聖經是神所默示的,聖經裏的話都是神的話,這是宗教界公認的事實。」這是我們人的看法。人的看法不代表神,只有神最清楚聖經的内幕,我們就來看看神是怎麽説的吧。全能神説:「其實,舊約裏除了預言書以外,多數都屬于歷史記載,新約書信有些是出于人的經歷,有些是出于聖靈開啓的,就如保羅寫的書信是出于人作的工,這都是聖靈開啓的,是寫給衆教會的書信,是他對衆教會弟兄姊妹的勸勉與鼓勵,并不是聖靈説的話,他不能代表聖靈説話,而且他也不是先知,他更没有看見約翰所看見的异象,這信是寫給當時的以弗所、哥林多、加拉太等等教會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聖經并不全部是神親口發聲的記録,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其中有一部分是先知預言的記載,有一部分是歷代神所使用的人寫出來的經歷與認識。在人的經歷中摻雜人的看法、認識,這是難免的。在這許多書當中,有些屬于人的觀念、人的偏見、人偏謬的領受法,當然多數的話是出于聖靈開啓光照的,屬于正確的領受,但也不能説是完全準確的真理發表,他們對某些事的看法只不過是個人經歷的認識或是聖靈的開啓。先知的預言是神親自指示的,當時像以賽亞説的預言,但以理、以斯拉、耶利米、以西結他們説的預言,這是出于聖靈直接指示的,他們屬于預言家,是得了預言之靈的人,他們都是舊約的先知。在律法時代,他們這些得着耶和華默示的人説了許多預言,這屬于耶和華直接指示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神的話已經説得很明白,聖經不是神全部親口發聲的記録,只是神作工的紀實。在聖經裏面,除了耶和華説的話、耶穌的話,以及神默示給先知的話是神的話,其餘的多數都屬于歷史記載與人的經歷。所以説聖經都是神的默示,都是神的話,這不符合歷史事實。

——電影劇本《聖經揭秘》

上一篇: 問題(4)你們説《話在肉身顯現》是神新的説話,可《啓示録》裏明明説,「我向一切聽見這書上預言的作見證,若有人在這預言上加添什麽,神必將寫在這書上的灾禍加在他身上(啓22:18),這不是加添聖經嗎?

下一篇: 問題(6)既然保羅説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這話就没錯,因為保羅是神的使徒,神就是藉着保羅來告訴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難道你們就敢給否認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