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以往没有分辨,隨從牧師長老抵擋、定罪過全能神的末世作工,還跟着他們説過褻瀆的話,神還能拯救我嗎?

參考聖經:

「義人若轉離義行而作罪孽死亡,他是因所作的罪孽死亡。再者,惡人若回頭離開所行的惡,行正直與合理的事,他必將性命救活了。因為他思量,回頭離開所犯的一切罪過,必定存活,不致死亡。」(結18:26-28)

「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説:『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説:『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説:『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麽,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丢弃手中的强暴。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于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説的灾禍降與他們了。」(拿3:1-10)

相關神話語:

神在人身上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人能滿足神的心意,都是為了達到拯救人的目的,所以在他拯救人期間并不作懲罰人的工作。在他拯救人期間不是罰惡賞善,也不是顯明各類人的歸宿,而是在他最後一步工作作完以後才作罰惡賞善的工作,才顯明各類人的結局。被懲罰的人都是實在不可挽救的人,而那些被拯救的人是在神拯救人期間得着神救恩的人。神作拯救工作期間將所有可被拯救的人最大限度地都拯救回來,并不丢掉一個,因他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人。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間達到性情變化的,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間完全順服神的,都是被懲罰的對象。這步話語的工作將所有的人所不明白的道與奥秘都向人打開,以便使人都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對人的要求,使人都能有條件去實行神的話,達到性情變化。神只是用話語來作工,并不因着人一點悖逆就將人懲罰,因為現在是拯救工作期間,若是人有悖逆就將人懲罰,那所有的人都將没有蒙拯救的機會,都將被懲罰落入陰間。話語審判人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認識自己、順服神,并不是藉着話語的審判來懲罰人。在話語作工期間,要有許多人暴露出悖逆與抵擋,暴露出人對道成肉身的神的不順不服,但他并不因此而將這些人都一一懲罰,而是只將那些敗壞至極的不可挽救的人弃絶,將其肉體交給撒但,個别的將其肉體取締,其餘那些人仍繼續跟隨經歷對付修理,若是在跟隨期間仍不能接受對付修理,而且越來越墮落,這樣的人就已失去蒙拯救的機會了。每個接受神話語征服的人都有好幾次機會蒙拯救,神拯救每一個人都給其放鬆到最大限度,也就是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只要人能迷途知返,只要人能悔改,神就給其機會讓其得着救恩。在人起初悖逆神時,神并没有意思要將人擊殺,而是盡量地拯救,若是人真的没有拯救餘地了那就會被神弃絶。之所以不輕易懲罰一個人就是因為神要將所有可拯救的人都拯救回來,他只是用話語來審判、用話語來開啓引導,不是用刑杖來擊殺。用話語來拯救人是最後一步工作的目的、意義。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褻瀆神、毁謗神的罪今世來世不得赦免,永遠不得超生」,這話的意思就是説神的性情不容人觸犯。褻瀆神、毁謗神今世來世都不得赦免,這是確定無疑的。褻瀆神這事,不管人是有意的還是無意的,都是觸犯神性情的事,説褻瀆神的話,不管什麽原因,肯定是被定罪的。但有些人是在不明白的情况下,或者是在受人迷惑、受人控制、受人壓制的情况下,説出一些定罪的話、褻瀆的話,説完之後心裏就不平安了,就有控告了,就特别懊悔,以後預備足够的善行,在這事上他有認識、有變化,神就不記念他以前的過犯了。你們對神的話得認識準確,不要憑觀念想象亂套,神的話是針對什麽人説的、是在什麽背景下説的得弄明白、弄清楚,不要亂套,不要隨意定規神的話。不會經歷的人什麽事也不反省自己,讀神話也不跟自己對號,有點經歷、有點看見的人又好神經過敏,聽見神咒詛的話或憎恨人、淘汰人的話都往自己身上對號、亂扣,這就是對神的話不明白,總誤解神。有些人没讀過神現時的説話,也没考察過神現時的作工,更没有聖靈的開啓,説了論斷神的話,過後有人給他傳福音他接受了,之後他對這件事很懊悔,願意悔改,那就要看他以後的行為表現怎麽樣了。如果他信了以後表現特别不好,破罐子破摔,覺得「反正我以前也説過褻瀆神的話,説過論斷神、毁謗神的話,神如果定罪了這類人,我追求也没用」,那這人就徹底完了,屬于自暴自弃,自取滅亡。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有些人有點過犯就猜想:「是不是神顯明我、淘汰我了?我是不是要遭神擊殺?」神這次來作工不是為擊殺人,而是最大限度地拯救人。人孰能無過,若都擊殺那還是拯救嗎?人有些過犯是故意的,有些過犯是身不由己,在身不由己的事上你認識之後能變化,那神還能不等你變化就把你擊殺了?神能這樣拯救人嗎?不是那麽回事!不管你是有悖逆性情也好,還是身不由己也好,記住:應該反省認識自己,趕緊回轉,盡力往真理上够,不管出現什麽情况都不能自暴自弃。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神不會隨意擊殺他要拯救的人,這是肯定的。即使真有信神的人最後被神擊殺了,那神作的事保證也是公義的,到時還得讓你認識因為什麽擊殺他,讓你心服口服。現在你們只管往真理上够,只管注重生命進入、追求盡好本分,這没錯!最後不管神怎麽處理保證是公義的,這個你不應懷疑,也不必擔心。神的公義即使現在你理解不了,總有一天你會服氣,神作事都是光明正大,公開顯明一切。你們在這方面若認真揣摩,就能從心裏認定神作的是拯救人的工作,是變化人敗壞性情的工作。既是變化人敗壞性情的工作,人若没有流露敗壞那是不可能的,只有流露敗壞性情,人才能認識自己,才能承認自己有敗壞性情,才能甘願接受神的拯救。若人流露了敗壞性情之後絲毫不接受真理,還能繼續憑敗壞性情活着,那就容易觸犯神的性情了,神要不同程度地來報應人,人也要為自己的過犯而付出代價。……

以前提到,以往的事一筆勾銷,用將來代替過去,神的度量海闊天空,但這話裏也有原則,不是你犯多大的罪神都一筆勾銷,神作工作都是有原則的。以往有這方面的行政:接受神名以前犯過什麽罪神都赦免、饒恕,但信神以後又繼續犯罪的就有説法了,重犯過一次的還給一次悔改機會,重犯過兩次或者屢教不改的就開除了,不給悔改機會了。神作工作總是給人最大限度的寬容,從這裏看出神作的真是拯救人的工作,但如果到最後這步工作你還能犯一些不可赦免的罪,這就真不可救藥了,没法挽回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抵擋神的人有許多,但在這許多人當中又有許多種不同的抵擋神的情形,信神的人五花八門,同樣,抵擋神的人也是五花八門、各有不同。對神作工的宗旨没有清楚認識的人没有一個能「得救」的,不管人以前如何抵擋神,但當人明白神作工的宗旨而且能努力去滿足神的時候,神就將人以往的罪一筆勾銷。只要人能去尋求真理而且能實行真理,那人所做的一切神都不記念,而且因着其能實行真理定人為義,這是神的公義。人未看見神、未經歷神的作工時,無論人如何對神,神都不記念,但當人看見神而且經歷了神的作工以後,那時人的所作所為就都被神載入「史册」之中了,因為人看見了神,活在了神的作工之中。

當人真看見了神的所有所是,看見了神的至高無上,真正認識了神的作工,而且人的舊性情也變化了,那時人就完全脱去了抵擋神的悖逆性情。可以這樣説,每個人都曾抵擋神,每個人都曾悖逆神,但你若能存心順服道成肉身的神,從今以後以你的忠心來滿足神的心,行你當行的真理,盡你當盡的本分,守你該守的規條,那你就是願意脱去悖逆而滿足神的人,你就是能被神成全的人。若你執迷不悟,没有懊悔自己的心,繼續你的悖逆行為,絲毫没有一點與神配合滿足神的心,你這樣頑固不化的人就定規是被懲罰的對象了,你定規不是被成全的對象。這樣,今天你是神的仇敵,明天你也是神的仇敵,後天你仍是神的仇敵,你永遠是抵擋神的人,是神的仇敵,那神還會放過你這個人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不認識神的人都是抵擋神的人》

你們現在只要有一綫希望,不管以前的過犯神記不記念,人該存着什麽心理?「我得追求性情變化,追求認識神,别再上撒但的當,别再做羞辱神名的事。」現在的人敗壞太深,没有什麽價值,能不能蒙拯救、有没有希望關鍵在哪兒呢?就看你聽完道之後能不能領受真理,能不能實行真理,能不能變化,這是關鍵。你只是懊悔,到做事的時候想怎麽做就怎麽做,還是老套路,不但不尋求真理,還持守老觀點、老做法、老規條,不但不反省認識自己,反倒變本加厲了,還堅持走自己的老路,那你這人就没有希望了,該報廢了。你對神越有認識,對自己認識越深,你就越能把握自己不作惡、不犯罪,你對自己的本性認識得越透越能保守自己,總結經驗教訓以後就不會再失敗了。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些污點,只不過神不跟你追究罷了。哪一個人身上都有,只是輕重程度不同,有的説得出口,有的説不出口,有些人做的事别人知道,有些人做的事誰也不知道,哪個人身上都有過犯、都有污點,都流露過一些敗壞性情,或者狂妄、自是,都有些工作偏差、偶爾的悖逆。這些都是情有可原的事,這是敗壞人類都避免不了的,但在明白真理之後就應該避免,不能再犯了,若再受以前過犯的困擾就没必要了。關鍵就是看人有没有悔改、有没有真實變化,有悔改、有變化了就是蒙拯救的人,始終没有悔改、没有變化就得被淘汰。如果明白真理之後還能明知故犯,死不悔改,絲毫没有變化,怎麽修理對付、警告都没有用,這樣的人就不可救藥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我們跟隨實際的神就應該有一個心志:無論臨到多大的環境,無論臨到什麽樣的難處,無論我們如何軟弱、如何消極,我們不能對性情變化失去信心,也不能對神所説的話失去信心。神給人應許,這需要人有心志、有信心、有毅力去承受。神不喜歡懦夫,神喜歡有心志的人。即使你流露了很多敗壞,即使你走了很多彎路,或者有很多過犯,曾經埋怨過神,或者曾經在宗教裏抵擋過神,對神心存一些褻瀆,等等這些神都不看,神只看人是否追求真理,神只看人有朝一日能不能變化。聖經上有個浪子回頭的故事,為什麽主耶穌作這樣的比喻呢?就是讓人明白神要拯救人的心意是真誠的,神給人悔改的機會,也給人變化的機會。在這個過程中,神理解人,神深知人的軟弱,深知人敗壞的程度,他知道人會跌倒、失敗,就像人小時候學走路,你體格再好也有摔跤跌倒的時候,也有磕着絆着的時候。做母親的怎樣了解自己的孩子,神也是怎樣了解每一個人,他了解每一個人的難處,了解每一個人的軟弱,也了解每一個人的需要,更了解每一個人在進入性情變化這個過程中會遇到哪些難處、會有什麽樣的軟弱、會有什麽樣的失敗,這些是神最了解的。所以説,神鑒察人心肺腑。不管你怎麽軟弱,你只要不弃絶神的名,只要不離開神、不離開這個道,你總有機會達到性情變化。你有機會達到性情變化那就有希望剩存下來,有希望剩存下來就有希望蒙神拯救。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達到性情變化的實行路途》

上一篇: 1 你們説神末世作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將人各從其類、賞善罰惡,那神到底拯救什麽人、淘汰什麽人呢?

下一篇: 3 猶太教、基督教裏有很多人,他們也都是信真神的,也在禮拜堂裏敬拜神,外表看着也都很敬虔,有些人雖然没有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但他們也没有做明顯的抵擋、定罪神的事,像這樣的人,神會不會拯救他們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