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律法時代以賽亞、以西結、但以理這些先知所傳達的神的話,和神道成肉身發表的神的話有什麽區别呢?

相關神話語:

在恩典時代,耶穌也説了不少話,也作了不少工作,他與以賽亞有什麽區别?他與但以理有什麽區别?他到底是不是先知?為什麽説他是基督?他們之間有什麽區别呢?同樣都是人,同樣都説話,而且話語在人看基本差不多,都是説話作工,舊約先知説預言,同樣耶穌也能説預言,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這就根據作工性質來區别,分辨這事你就不能看肉身性質怎麽樣,你也别看他所説的話到底是深還是淺,不管怎麽樣,你得先看他作的工作與這工作在人身上達到什麽果效。當時先知所説的預言不是供應人的生命的,諸如以賽亞、但以理他們這些人所得的那些默示只是預言,不是生命的道。當時如果没有耶和華直接啓示誰也作不了那工作,這是凡人達不到的,耶穌也説了許多話,但這些話是生命之道,人能從中找着實行的路。這就是説,其一,他能供應人的生命,因為耶穌就是生命;其二,他能把人的那些偏謬之處扭轉過來;其三,他能接替耶和華的工作來接續時代;其四,他能摸着人裏面的所需,知道人的缺少;其五,他能開展新時代結束舊時代。所以説,他是神,他是基督,不僅與以賽亞不一樣,而且與任何一個先知都不一樣。先知所作的工作,就拿以賽亞來對照,其一,他不能供應人的生命;其二,他不能開展時代,他是在耶和華的帶領下作工作,而不是開展新時代而作工作;其三,他自己所説的話他這個人自己達不到,是神的靈直接啓示的,别人聽完也都不明白。這幾條就可以證明他所説的話僅僅是預言,僅僅是代替耶和華作的一方面工作,但他不能完全代表耶和華,他是耶和華的僕人,是耶和華工作中的工具,他只是在律法時代以内作工作,是在耶和華作工範圍以内作工作,并没有超出律法時代作工。而耶穌作的工作就不一樣了,他超出了耶和華作工的範圍,他是以道成肉身的神的身份出現來作工,他作了釘十字架的工作來救贖全人類,就是説,他在耶和華以外又作了新的工作,這就屬于開闢時代。還有一條,他能説一些人所達不到的話語,他作的工作是神經營中的工作,是關乎到全人類的工作,不是作幾個人的工作,也不是帶領有限的人而作工。至于神如何道成肉身成為人,或當時靈是怎麽啓示的,靈又是怎麽降在一個人身上來作工的,這些人看不着也摸不着,根本没法用這些事實來證明他是道成肉身的神,只能從人能接觸到的神的説話、作工來辨别,這才現實。因為靈的事你没法看見,只有神自己清清楚楚,道成的肉身也并不都知道,你只能從他所作的工作來定真。從他所作的工作來看,第一,他能開展時代,第二,他能供應人的生命,能把人要走的路指出來,這就可以定準他就是神自己,最起碼他所作的工作能完全代表神的靈,從他所作的工作能看見他身上有神的靈。因道成肉身的神作的工作主要是開闢新的時代,帶領新的工作,開闢新的境地,就這幾條就可定準他是神自己,這就跟以賽亞、但以理他們那些大先知區别開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神的職分與人的本分的區别》

先知的預言是神親自指示的,當時像以賽亞説的預言,但以理、以斯拉、耶利米、以西結他們説的預言,這是出于聖靈直接指示的,他們屬于預言家,是得了預言之靈的人,他們都是舊約的先知。在律法時代,他們這些得着耶和華默示的人説了許多預言,這屬于耶和華直接指示的。為什麽在他們身上作呢?因為以色列人屬于神的選民,他們中間必須有先知的工作,他們才能得那樣的啓示。對于他們所得的啓示,其實他們自己也不明白,就是聖靈借用他們的口説出這些話來,讓以後的人能够對這些事看透,看見確實就是神的靈作的,是聖靈作的,不是出于人意的,讓人都能對聖靈工作有個印證。在恩典時代,耶穌自己代替了他們所有的工作,所以再没有人説預言。那耶穌到底是不是先知呢?耶穌當然也是先知,但他又能作使徒的工作,他能説預言,又能各處傳道教訓人,但他作的工作、代表的身份不一樣,他來救贖整個人類,把人從罪裏贖回來,他是先知,是使徒,更是基督。先知能説預言,但并不能説成是基督。耶穌那步也説了許多預言,所以説他是先知,但不能説他是先知就不是基督。因他代表神自己作一步工作,而且他的身份也不同于以賽亞,他是來完成救贖工作的,而且還供應人的生命,是神的靈直接降在他身上,他作的工作并不是神靈默示或耶和華指示,而是靈直接作工,就這一點足可證明他與先知并不相同。他作的工作是救贖,其次也説預言,他是先知、使徒,更是救贖主,但那些預言家只能説預言,却代替不了神靈作更多的工作。因為耶穌作了許多人未曾作過的工作,而且他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因此不同于類似以賽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這最後的一步工作是藉着話語達到果效的。藉着話語人明白許多奥秘,明白歷代以來神所作的工作;藉着話語人得着聖靈的開啓;藉着話語人明白歷代以來人未揭開的奥秘,明白歷代以來先知、使徒所作的工作和作工的原則;藉着話語人也明白了神自己的性情,知道了人的悖逆、人的抵擋,認識了自己的實質。藉着這一步步作工和所有的説話,人認識了靈的作工,認識了神道成的肉身所作的工作,更認識了他所有的性情。你認識神六千年的經營工作也是藉着話語達到的,認識自己以往有哪些觀念,而且達到放下,不也是藉着話語達到的嗎?耶穌那一步工作顯神迹奇事,這一步作工不顯神迹奇事,你明白了為什麽不顯神迹奇事,這不也是藉着話語達到的嗎?所以,這一步所説的話語超過歷代以來使徒、先知所作的工作,就是先知所説的預言也達不到這個果效。先知所説的僅僅是預言,他所説的是將來要發生的事,但不是當時神要作的工作,也不是帶領人生活,不是賜給人真理,也不是給人揭示奥秘,更不是賜給人生命。這一步所説的話有預言、有真理,但主要是為了賜給人生命。現在的説話與先知的預言并不相同,這是一步工作,是為了人的生命,是為了變化人的生命性情,并不是為了説預言。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上一篇: 3 你們見證全能神發表的《話在肉身顯現》是神的親口發聲,可有人却認為這是人得着聖靈開啓所説的話,神道成肉身發表的話語與人得着聖靈開啓所説的話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下一篇: 1 現在各國宗教界都出現了一些假基督迷惑人的事,很多人因為没有分辨受了迷惑,追隨了假基督,這正應驗了主耶穌的預言,「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説『基督在這裏』,或説『基督在那裏』,你們不要信!因為假基督、假先知將要起來,顯大神迹、大奇事,倘若能行,連選民也就迷惑了。(太24:23-24)所以對于凡是見證主來的,我們認為肯定是假的,不用尋求考察,難道我們這樣認為不對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