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自己能達到什麽果效?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現在多數人對自己認識得太膚淺,對自己本性裏的東西根本没有認識清楚,只認識自己流露出來的一些敗壞的情形,容易做出什麽事來,或者認識自己有哪些缺欠,就覺得已經認識自己了,若再守住一些規條,保證不犯哪幾方面的錯誤,達到避免幾條過犯,就認為自己信神有實際了,可以蒙拯救了,這完全是人的想象。你守住這些真能達到不産生過犯嗎?真達到性情變化了嗎?真活出人的模樣了嗎?真能滿足神嗎?絶對不能,這是肯定的。信神還是得有一個高的標準,達到得着真理,生命性情有一些變化才行,這首先就得在認識自己上下功夫。人對自己認識太淺根本解决不了什麽問題,生命性情也絶對不會變化,必須認識自己達到一個深度,就是認識自己的本性了,認識自己的本性裏包括哪些成分,這些東西出于什麽,從哪兒來的,另外,你對這些東西到底能不能恨起來,你看没看見自己醜陋的靈魂、邪惡的本性。如果真看見自己的真相了,人就該恨惡自己了,在恨惡自己的時候你再實行神話就能背叛肉體了,就有力量能實行真理了,也不覺得費勁了。為什麽許多人做事都隨從肉體喜好呢?因為他覺得自己不錯,覺得自己這麽做挺合適、挺正當的,没有什麽錯誤之處,甚至完全正確,所以他能理直氣壯地去做。真認識自己的本性到底是什麽東西,多麽醜陋、多麽卑鄙、多麽可憐,以後他就不那麽自高了,也不那麽狂妄了,也没有以往那樣洋洋得意了,他覺得:「我得脚踏實地地實行點神話了,要不咱這人真够不上人的標準,也没有臉活在神面前了。」他把自己真看得渺小了,看自己真算不得什麽了,這個時候他實行真理也是輕鬆的,看上去才有幾分人模樣。人真恨惡自己的時候才能背叛肉體,如果不恨惡自己也背叛不了肉體。真恨惡自己不是簡單事,這裏面得具備一些東西:第一,認識自己的本性了;第二,看見自己貧窮可憐了,看見自己太渺小算不得什麽了,看見自己可憐、骯髒的靈魂了。真看透自己本相了,達到這個果效就是真認識自己了,可以説認識自己到位了,這時候才能恨惡自己,甚至咒詛自己,真覺得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了,完全没有人的模樣了。有一天如果真臨到死的威脅,他覺得,「這是神公義的懲罰,還是神公義呀,我這人該死!」這個時候他不會發怨言了,更不會埋怨神,就覺得自己太貧窮可憐、太污穢敗壞,在神那兒就該被淘汰、被毁滅,這樣的靈魂不配活在地上,所以他對神没有怨言,也没有抵擋,更没有背叛。如果不認識自己,還覺得自己不錯,當死亡威脅他的時候,他就覺得,「我信神信得這麽好,我這麽追求,我付出這麽多,我受苦這麽多,最終神還讓我死,我不知道神的公義在什麽地方。神為什麽讓我死呢?像我這樣的人都死了,那誰還能蒙拯救啊?人類不就完了嗎?」他對神第一有觀念,第二有怨言,一點兒順服没有,像保羅一樣臨死的時候也不認識自己,當神的懲罰臨到之時一切都晚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第三部分》

認識自己是進入真理實際的前提,人如果要實行真理進入實際,不認識自己不行。因為人都有敗壞性情,没法實行真理,没法順服神,所以要實行真理達到順服神,必須首先得認識自己、得解决敗壞性情。只有在解决敗壞性情的過程中才能明白真理,對神有認識,才能順服神、見證神,這樣就得着真理了。進入真理實際的過程就是解决敗壞性情的過程,那敗壞性情怎麽才能解决呢?首先,人得認識自己的敗壞實質,具體地説就是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是怎麽産生的,是因為接受了哪些撒但毒素、哪些邪説謬論産生的,把這個根源的東西認識透了,會分辨了,人就不願意憑敗壞性情活着了,只願意順服神、憑神的話活着,一旦流露出敗壞性情,他心裏就能意識到,就能拒絶,就能背叛肉體。就這麽實行經歷,敗壞性情慢慢就完全脱去了。有的人説,「我讀了神審判刑罰的話,我就反省自己,我認識到了,我狂妄,我詭詐,我自私,我邪惡,我剛硬,我不是人」,有的人甚至説自己就是個狂徒,是畜生,是魔鬼、撒但,這是真實認識自己嗎?他如果説的是心裏話,不是模仿,那起碼説明他對自己有認識,只是認識深淺的區别;如果他是模仿,學别人的話,那就不是真實認識自己了。認識自己的敗壞性情得具體到每一件事、每一種情形,就是涉及敗壞性情的情形、流露、表現、心思意念等等這些細節,這樣才能達到真實認識自己。

——《話・卷六 關于追求真理(上)・什麽是追求真理(一)》

真實認識自己的人都是經歷幾次失敗跌倒以後,通過讀神的話、禱告神、反省自己,才看清了自己的敗壞真相,才覺得自己的確敗壞至深,絲毫没有真理實際。就這麽經歷神的作工,臨到事就禱告神、尋求真理,就能逐漸達到認識自己。有一天你心裏終于清楚了,「我是比别人素質好點兒,但這是神給的,我總自誇,説話總想高過别人,總想讓人都按我的意思來,這太没理智了,這是狂妄自是啊!藉着反省,我發現了自己的狂妄性情,這是神的開啓、恩待,我感謝神!」能發現自己的敗壞性情,這是好事還是壞事?(好事。)接着就尋求怎麽説話做事能有理智、有順服,能與别人站平等地位,能公平對待人,不轄制人,怎麽正確地對待自己的素質、恩賜、特長等等。這樣,狂妄性情就像螞蟻啃骨頭一樣一點一點被解决掉了。然後,你在與人相處時,在與人配搭盡本分時,就能正確對待别人的觀點了,能够認真地、仔細地聆聽别人的觀點了。當你聽到别人的觀點説得正確的時候,你就發現,「原來自己的素質不是最好的,别人都有些長處,一點兒都不比自己差。之前認為自己比别人素質好,那是自我欣賞、孤陋寡聞,是井底之蛙,那麽想挺没理智,是不知羞耻啊!狂妄性情蒙蔽了我的眼睛、捂住了我的雙耳,别人的話我都聽不進去,就認為自己好、自己對,原來自己不比别人强啊!」從此以後,你對自己的缺少、對自己的身量太小就有了真實的看見與認識,接下來再與别人交通的時候,你仔細聽别人説的觀點就會意識到,「比自己强的人太多了,自己在人中間的素質、領受能力頂多是一般水平」,這是不是對自己有點認識了?就這麽經歷,常常根據神的話反省自己,就能對自己有真實認識,并且認識得越來越深,就能看透自己的敗壞真相,看見自己的貧窮可憐,看見自己的醜陋不堪,這時就能厭煩自己,就能恨惡敗壞性情,這樣就容易達到背叛自己了。經歷神作工就是這樣,就得根據神的話來反省自己的敗壞流露,尤其是在神所擺設的環境中顯明出來的敗壞性情上能常常反省認識自己,就容易看清自己的敗壞實質,就能從心裏恨惡敗壞、恨惡肉體、恨惡撒但,就能從心裏喜愛真理,往真理上够,這樣你的狂妄性情就越來越少,逐漸脱去了,你就越來越有理智,順服神也比較容易了。在人看來,你比以前踏實、沉穩了,説話客觀了,能聽進去别人説的話了,能給别人説話的時間了,别人説的對也容易接受了,你與人相處也不那麽費勁了,跟誰配搭也能和諧了,這樣盡本分,你是不是就變得有理智、有人性了?

——《話・卷六 關于追求真理(上)・什麽是追求真理(一)》

彼得的追求就是在神話的熬煉裏、在神給他的各種試煉裏來認識自己,省察自己流露的是什麽,當他真正認識自己的時候發現人太敗壞了,不值錢,不配事奉神,不配活在神面前,他在神面前仆倒了。這樣的經歷多了,最後彼得感覺到:認識神最寶貴呀!如果我没有認識神就死了,那太可惜了!認識神是最重要、最有意義的事,人如果不認識神就不配活着,就跟動物一樣,就没有人生。彼得經歷到這個地步的時候,他對自己的本性有認識了,比較清楚了,雖然不能像現在的人説得這麽清楚,但他達到這個境界了。所以,走追求真理的路達到被神成全,必須在神話裏認識自己的本性,認識自己本性裏所包括的各種東西,然後能用言語表達準確,説得清楚明白,這才是真實認識自己了,這就達到神所要求的果效了。如果認識不到這個地步,你説你認識自己了,説你得着生命了,這不是説大話嗎?你不認識自己,你也不知道自己在神面前是什麽東西,自己到底够不够人的標準,還有多少撒但的成分,你到底是屬誰的你都不清楚,你連自知之明都没有,你在神面前怎麽會有理智呢?彼得追求生命是在試煉中注重認識自己、注重性情變化,竭力追求認識神,最後他感覺:「人活着就得追求認識神,認識神是最關鍵的,如果不能認識神,那我死也不能瞑目。我認識神以後,神讓我死我也感覺是最欣慰的事,我絲毫没有怨言,我的一生就滿足了。」彼得有這個認識,能達到這個地步,也不是剛信神就得着的,而是經歷了許多的試煉,經歷到一個地步完全認識自己之後才感覺到認識神的可貴。所以,他走的是追求真理的路,是得生命的路、被成全的路,他具體的實行主要突出在這方面。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走彼得的路》

現在這樣地審判你們,到最終你們會認識到什麽程度呢?你們會説雖然你們的地位不高,但你們享受了神的高抬,没地位是因你們出生低賤,有地位是神的高抬,是神賜給的。今天能够親自接受神的訓練,接受神的刑罰、審判,這更是神的高抬,你們能親自接受神的潔净、焚燒,這是神極大的愛。歷世歷代没一個人能接受神的潔净、焚燒,没一個人能接受神話語的成全,現在神跟你們面對面地説話,潔净你們,揭示你們裏面的悖逆,這真是神的高抬。人能做什麽呢?不管是大衛的子孫還是摩押的後代,總之,人都是受造之物,没什麽可誇的,既然是受造之物就得盡上受造之物的本分,對你們没有别的要求。你們應該這樣禱告説:「神哪!無論我是有地位或没地位,我現在認識自己了,我地位高也是你的高抬,我地位低也是你的命定,一切都在你的手中,我没有什麽選擇,没有什麽怨言,你命定我生在這個國家,命定我生在這個邦族,我只有完全順服在你的權下,因一切都是你的命定。我不注重什麽地位,我無非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把我放在無底深坑、硫磺火湖裏面,我無非也就是一個受造之物。你用我,我是一個受造之物;你成全我,我也是受造之物;你不成全我,但我仍要愛你,因我只是一個受造之物。我只是造物主所造的一個小小的受造之物,是所造人類當中的一個,是你造了我,今天又把我放在你的手裏任你擺布,我願意做你的工具,願意作你的襯托物,因這一切都是你命定好的,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萬事萬物都在你的手中。」到那時候你就不注重什麽地位了,這時人就解脱出來了,這樣你才能放心大膽地追求,你的心才能不受任何事的轄制。人從那裏解脱出來,就没有任何顧慮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為什麽不願意作襯托物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三步作工之間的關係

相關神話語:六千年的經營工作分為三步,這三步工作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這三步工作都是為了拯救全人類,也就是拯救經撒但嚴重敗壞的人類,但同時又與撒但争戰。這樣,拯救工作分三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三步,這兩方面工作是同時進行的。其實,與撒但的争戰就是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

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是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

相關神話語:以往談到的審判先從神家起首,這話中的「審判」就是今天神作在末世來到神寶座前的人身上的審判。或許有的人認為,末世來到時神要在天宇之上設立一個大的桌案,上面鋪着白色的台布,神坐在一個大寶座上,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神將各人的罪狀都揭示出來,由此來確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硫磺火湖…

宗教界認為信神就是信聖經,離開聖經就不叫信神,這樣的領受是錯誤的

相關神話語:多少年來,人的傳統信法(就是世界三大教派中基督教的信法)就是看聖經,離開聖經就不是信主,離開聖經就是邪教,就是异教,即使看别的書也務必是在解釋聖經的基礎上的書。就是説,你若信主就得看聖經,不可在聖經以外再崇拜别的不涉及聖經的書,否則就是背叛神。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

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為什麽不使用人來作,而是道成肉身親自作

相關神話語: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异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説,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