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認識神的權柄主宰

2020年10月29日

美國 信心

全能神説:「神的權柄、神的能力、神自己的身份、神的實質不是靠着你的想象能達到認識的。既然不能靠着想象來認識神的權柄,那麽用什麽樣的方式才能達到真實認識神的權柄呢?通過吃喝神的話、通過交通,也通過對神話語的經歷去逐步地體驗,逐步地印證達到逐漸地了解,得以循序漸進地認識,這是唯一能達到認識神權柄的途徑,除此之外没有其他捷徑。不讓你們想象不等于讓你們坐以待斃,也不等于什麽事都不讓你們做。不用大腦思考想象,是不用邏輯去推理,不用知識去分析,不以科學為依據,而是通過神的話,通過真理,通過生活接觸到的每一樣事去體會、驗證、證實你所信的神是有權柄的,證實他主宰着你的命運,他的能力時時都在證實着他是真實的神自己,這是每個人達到認識神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途徑。《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一》以前我認為認識神的權柄必須得經歷一些大事,或者看到神顯神迹奇事才行,所以對神權柄的認識就很局限、很片面。通過讀神的話我明白了,認識神的權柄最主要是在現實生活中經歷神的話,藉着經歷、體驗神的話實際地看到神的權柄,看到神主宰一切,對神的信心也就增加了。

去年,家裏種的一畝多地的西紅柿突然出現了幾種不知名的蟲子,而且數量很多,看到蟲子把西紅柿的果子、花苞、葉子、葉尖都吃掉了,我很着急,就跟家人商量怎麽治蟲子。要是用農藥滅蟲會破壞土壤,留下致癌物,以後種的蔬菜吃了會危害健康,我們就决定采用人工抓蟲。可蟲子繁殖得太快了,抓了三四天,蟲子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來越多,我趕緊嘗試其他滅蟲的辦法。當時臨到這個事,雖然我也禱告神,但因着我對神的權柄主宰没什麽認識,心裏没有神的地位,也不知道真實地依靠神、尋求神心意,總覺得這幾種蟲子雖然我没遇到過,但我種植蔬菜幾十年,積累了豐富的滅蟲經驗,我再研究研究應該可以突破這個難關。我就把以往滅蟲的方法一樣一樣拿來嘗試,結果試了六七種辦法都不管用。我種菜幾十年,還從來没遇到過這麽難治的蟲子。以往遇到其他蟲子時,我采用一些方法就能解决,可這次我嘗試了這麽多種方式,蟲子怎麽還是滅不掉呢?後來,朋友告訴我農業大學的教授説苦楝油可以防蟲,我們就趕緊從網上買回來使用,但蟲子還是滅不掉。我能想的辦法都用盡了,還是没有解决的方案。那兩天,每天早上我都去地裏查看,看到一畝地的西紅柿都被蟲子咬了,有的花苞不斷地掉下來,有的葉尖枯乾了,有的果實腐爛了……我感到很心酸。想到前段時間弟兄姊妹天天來幫忙,搭支架、打枝、綁枝,出了不少力,現在西紅柿長得正茂盛的時候,眼看豐收在望,却突然遭遇蟲子的侵害,我想,今年是没收成了……看着每棵西紅柿上到處都是蟲子,我感到一籌莫展,束手無策。後來想到隔壁的老王種地幾十年,在種菜滅蟲上也有經驗,説不定能從他那裏得到滅蟲的辦法。我就去問他,没想到他説:「我種地二三十年都没有見過這麽多的蟲子,我一天打三次農藥,結果蟲子没死西紅柿却被打死了。」旁邊的老張也無奈地説:「我把三四種農藥調配在一起都打不死它們,没辦法呀!」聽到這話,我的心一下子跌落到谷底,我意識到這是一場蟲灾臨到了,這麽多蟲子没法滅除,看來西紅柿就要面臨絶收了。我感到特别無助,就向神禱告:「神啊!現在遇到這樣的蟲灾,我感到無能為力,不知道該怎麽辦才好。在這樣的環境裏,我該怎麽經歷,該學什麽功課,求你開啓帶領我。」

一次聚會時,我看到一段神的話:「神的掌管與主宰讓萬物隨着神的意念出現或消失,也讓萬物的生存産生了規律,萬物便在這樣的規律中繁衍生息,這個規律是没有任何人與物能超越的。為什麽不能超越?唯一的答案就是因着神的權柄。『因着神的權柄』可以説是因着神的意念,因着神的話語,也可以説是因着神的親力親為。就是説,萬物的規律因着神的權柄而産生,也是因着神的意念而産生,同時也會隨着神的意念而轉動變化,這一切的轉動變化都將為着神的計劃而産生或消失。就拿瘟疫來説,它的出現是突如其來的,没有人知道它出現的源頭與準確原因,而瘟疫每到一處,凡在數者都難逃厄運。從人類科學的角度上來説,『瘟疫』是一種惡性或有害微生物的泛濫而導致的,它傳播的速度與範圍以及傳播的方式是人類的科學所不能預知也不能控制的。人類儘管竭盡全力地抵制各種瘟疫,但在每次瘟疫中必然涉及的人或動物都是人類不能掌控的,人類所能做到的僅僅是預防、抵制與研究,而對于每次瘟疫本身的産生與消失的根源却没有人知道,也没有人能控制。面對瘟疫的到來與泛濫,人類首先采取的措施就是研製疫苗,而往往當人類的疫苗還没有研發出來的時候,瘟疫却不知不覺地消失了。它到底是怎麽消失的?有的人説細菌被控制住了,有的人説是因為季節的變化而消失的……這些奇談怪論是否成立,科學解釋不清楚,也給不出準確的答案,而人類面對的除了這些奇談怪論之外,就是人類對瘟疫的不解與恐慌。這些瘟疫到底是怎麽來的,没有人知道,到底是怎麽消失的,也没有人知道。因為人類只相信科學,只依賴科學,却不承認造物主的權柄,也不接受造物主的主宰,所以人類永遠得不到答案。《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是啊,神是萬物的主宰者,神掌管着一切,無論是宏觀還是微觀,看得見的、看不見的,無論是活的還是死的東西,都隨着神的意念的轉動而存在或消失,各種灾難也都在神的主宰之中。就像瘟疫、蟲灾,人不知道它是怎麽來的,也没有任何辦法能够避免它的發生,它什麽時候消失人類更無法預知,這一切都在神的主宰與掌管之中。而我對神的權柄主宰没什麽真實的認識,當西紅柿臨到蟲灾的時候,我不是先來到神面前尋求神、依靠神,而是靠自己鑽研方案、尋找路途,結果達不到任何果效,我仍不知向神回轉信靠神,聽説連農藥也打不死這種蟲子,我就特别地灰心、無助。看到自己雖然信神,嘴上也禱告神,但心中没有神的地位,以為自己找各種方案、途徑就能治理蟲灾,我真是太狂妄無知了!這時我認識到,蟲灾什麽時候出現、什麽時候消失都由神主宰,不是哪個人能掌控的。雖然我現在還不明白蟲灾臨到神的心意是什麽,但我只管把我該做的做到,至于蟲子能不能滅掉都在神的手中,我只管順服神的擺布安排。認識到這兒,我心裏坦然了,就禱告神,願意順服下來經歷神擺設的環境。

兩天後我去地裏,看到西紅柿中間的過道裏出現了很多蜘蛛網,我很好奇,這些蜘蛛網是從哪兒來的呢?仔細一看,蜘蛛網上粘着菜蛾,我心想:對呀,蜘蛛吃菜蛾,菜蛾没了,蟲卵就没了,蟲子自然就少了。這時我就發現,與前兩天相比,蟲子少了很多。我知道這是神的作為,是神興起蜘蛛來滅蟲,心裏特别感謝神!大概又過了七八天,我看到西紅柿的果子裏、枝架上、花苞上、葉子上的蟲子都没有了。當時我特别激動,真没想到短短幾天時間,蜘蛛就把西紅柿上的蟲子全部吃掉了。神真是太全能了!要不是我親眼看到,真不敢相信眼前的事實,我心裏對神充滿了感謝贊美。想到不信神的人不認識神的主宰、權柄,只相信科學、依賴科學,研究灾難、躲避灾難,却怎麽也研究不透,面臨灾難的時候没有依靠,束手無策,結果種的蔬菜大大减産;而我向神回轉,願意順服下來依靠神去經歷時,神就興起不起眼的蜘蛛來吃這些蟲子,輕輕鬆鬆就解决了這場蟲灾。這讓我真實地認識到神主宰萬有、調動萬有,神太智慧、太全能了!後來西紅柿成熟的時候得到了豐收,本以為遭受蟲灾的西紅柿會面臨絶收,可結果却超出我的想象,神的作為太奇妙了!正像全能神的話説:「他的作為無處不在,他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無處不在,他的權柄無處不在。這一切一切的規律法則是他作為的體現,是他智慧與權柄的流露。誰能逃脱他的主宰?誰能逃脱他的安排?萬物都在他的眼目中存活,更在他的主宰之下生息。他的作為與他的能力使人類不得不承認他的確實存在,不得不承認他主宰着萬物這一事實。《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感謝神!經歷中我真真切切地體會到神的權柄、智慧無處不在。氣候、陽光、雨露在神的主宰中,各種昆蟲也都在神的手中掌管,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都掌管不了的。從神創造萬物又掌管萬物的每一個細節都能真實地看見神的權柄獨一無二,神太全能、太智慧了!以後不管在什麽環境中我都得依靠神,更多地認識神的作為。

兩個月後,我們又新種了一批莧菜,十幾天就長出緑油油的一片,我心想:這一次肯定會有個好收成。没想到一天早上,妻子告訴我莧菜裏出現了吊絲蟲,讓我趕緊想想辦法。我一聽吊絲蟲就感覺很可怕,這種蟲子特别活躍,靠人工很難抓到它,而且它的繁殖力特别强,一兩天就長成了大蟲。之前我們種的冬瓜、苦瓜、絲瓜生了吊絲蟲,我用了十幾種方法滅蟲,結果一點效果也没有,一兩個晚上蟲子就把蔬菜全都吃光了,一大片緑油油的蔬菜成了光秃秃的一片。想到這兒,我有點擔心,這次種的莧菜會不會也在一兩天内被蟲子吃光?這該怎麽辦呢?我趕緊向神禱告,求神在這事上引導我明白神的心意。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約伯所具備的與他所追求的都是在看不見神、也未聽見神説話的背景之下,他雖然没有見過神的面,但他認識到了神主宰萬物的方式,也領略了神主宰萬物的智慧;他雖未聽見神説話,但他却知道賞賜于人、從人收取的作為都是出自于神。他度過的歲月雖然與普通人没有兩樣,但他并没有因着日子太平凡而影響他對神主宰萬物的認識,也没影響他走『敬畏神,遠離惡事』的道。在他的眼裏,神的作為充滿在萬物運行的規律中,神的主宰也在人的生活裏隨處可見。他没有看見神的面,但他却能體會到神的作為無處不在,在他平凡的日子裏,他生活的每一處角落裏都能讓他看到、體會到神非凡、奇妙的作為,也能讓他看到神的奇妙安排。神的『隱藏』與神的『沉默』并没有攔阻約伯對神作為的體會,也没有影響約伯對神主宰萬物的認識。他的一生就是在平凡的生活裏體會隱藏在萬物中的神的主宰、安排,他也在平凡的歲月裏傾聽、領悟在萬物中沉默不語却以主宰萬物運行規律而發表的神的心聲、神的言語。可見,人若具備了約伯一樣的人性與約伯一樣的追求,那人便可得到約伯一樣的體會與認識,也能獲得約伯一樣的對神主宰萬物的領悟與認識。《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從神的話中看到,約伯在日常生活中注重認識神的權柄,體會神的主宰與全能,在這樣的經歷中,他知道了人的一切都是從神那裏來的,是神主宰、管理着萬物,掌管着整個人類的命運。所以他心裏清楚,自己能擁有那麽多的家産是來源于神的賜福與主宰,并不是靠自己的雙手勞苦得來的。當家産被擄去的時候,他也相信這一切都有神的許可,賞賜、收取都在于神的主宰與命定,因此他没有怨言,還能贊美神。而我一臨到難處,臨到不合己意的事,就不能從神領受順服下來,看到自己心裏没有神的地位,對神的信心太小了。想到這兒,我感到很蒙羞,也明白了臨到這些難處都有神的許可,神是為了使我在實際生活當中能學會認識神的全能主宰,達到順服神。其實這些蟲子能不能滅掉,莧菜能不能豐收都在神的手中,就像俗話説的「種地在人,收成在天」,我應該順其自然地經歷,學會尋求神的心意,順服神的擺布安排。想到這兒,我心裏踏實了一些,就默默地向神禱告:「神啊,我相信這批莧菜有没有收成都在你的手中,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打算、顧慮,在這樣的環境中經歷你的話語,順服你。」之後,我們又嘗試了幾種滅蟲的方法,都没達到果效,但我心裏很平静,相信這一切都在神的手中,即便最後真的没有收成,那也有神的許可與美意,我願意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兩天後我去菜地裏,突然看到一群群麻雀在莧菜上叼蟲子吃,我感到特别的奇妙,看到神再次為我們開闢出路,解决了我們無法解决的難題,我心裏特别感謝神!又過了兩天,吊絲蟲就被麻雀給吃光了,我們心裏特别地高興,一個勁兒地感謝贊美神,神真是太全能了!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説:「神創造萬物的時候,用各種方式,用各種形式來平衡萬物,平衡山川湖泊的生存狀態,平衡植物的生存狀態,平衡各種動物、鳥類、昆蟲的生存狀態,目的是為了各種生物都在神所制定的規律中繁衍生息。萬物不能超過這樣的規律,這樣的規律不能打破,在這樣一個基本的環境中,人類才能安安全全地、一代又一代地生息,繁衍。《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從神的話中看到,神創造萬物的時候就用各種方式來平衡萬物的生存狀態,讓各種生物都在神的主宰之下有層有次、有條不紊地繁衍生息,按着神所制定的規律相生相剋、相互依存,誰也不能打破神所命定的規律、法則。神造動物、植物、昆蟲都是為了調節生態平衡,保護人類的生存環境,給人類帶來安定的生活。要没有神這樣的主宰安排,没有神命定這樣的規律,那各種動物、昆蟲就會到處亂跑、亂竄,我們正常的生活就被擾亂了,生存不下去了。看到神作事考慮得特别周密,萬物都在彰顯神的大能、神的智慧與神的奇妙作為,更從中看到神對人類的愛。想想我們種植的蔬菜生了很多的蟲子,在我們來看没有辦法冶理,神就興起蜘蛛、麻雀來吃掉這些蟲子,讓我們享受到了神賜予的食物。看到神造的萬物都有各自的功用,哪怕不起眼的蜘蛛、麻雀也都有它們的使命,是神用來調節生態平衡的,神讓萬物相生相剋,都是為了人類能够更好地生存。

後來,我們種植的一些蔬菜又出現了小黑蟲、蝽蟲,我就向神禱告,想到了蟲子的天敵——癩蛤蟆,我們就在地裏放了五隻癩蛤蟆。短短兩個月,那五隻癩蛤蟆就繁殖到了二三十隻,地裏的蟲子越來越少了,蔬菜得到了大豐收。看到這一切,我特别地感謝神,想到神的話説:「『神的權柄』這個詞彙雖然給人高深莫測的感覺,但神的權柄并不空洞,他伴隨着人類度過每一分每一秒,引領人類走過每一天,所以,在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必能看見也能體會到神權柄最實際的一面,這最實際的一面就足以證實神權柄的真實存在,也足以讓人認識與領會到神擁有這樣的權柄。《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以前我就認為認識神的權柄非得經歷一些大事,就不注重在日常生活的小事上去體會神權柄的存在,經歷過後我看到,神的權柄不像我想象的那麽難以認識,神的權柄與能力時時都在彰顯,伴隨着我們每一天的生活,無論大小事,只要我們注重經歷神的話,都能看到神權柄的彰顯。

回想這幾個月的經歷,當我面臨各種蟲害的時候,開始我只知道憑着自己的經驗、科學知識去滅蟲,結果想盡辦法也束手無策,當我順服下來去經歷神的話時,就看到了神的奇妙作為,對神的權柄主宰也有了一些實際的認識,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感謝神!

上一篇: 這樣做人才有人樣
下一篇: 依靠神才有信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對父母也應該有分辨

韓國 心澈從小到大,我都把父母當作自己信神該效法的對象。在我的印象中,爸媽信神很有熱心,能撇能捨。接受神末世作工後不久,媽媽就放下了優越的工作全時間盡本分,她有些知識、特長,也能受苦付代價,一直在教會盡着重要的本分。後來,我們家被猶大出賣,為了躲避中共的抓捕,爸媽帶着年幼的我四處…

神的話消除了我對神的誤解

貝寧 弗拉維揚(Flavien)2019年9月,我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後來,我被選為聚會小組的組長,弟兄姊妹説我領受快、素質好。没多久,我又被選為福音執事,我盡本分比之前更加積極了,傳福音,主持聚會,每天都很忙碌。弟兄姊妹喜歡聽我交通,教會帶領也説我做得不錯,我心裏很高興,覺…

基督徒見證:與人相處有祕訣

渺 小 文杰因盡本分住進李弟兄家有一段時間了,李弟兄對他非常熱情,也很關心他。天冷時怕他凍著總是問寒問暖的,他們常在一起交通神的話,學詩歌,相處得很融洽。李弟兄對文杰無微不至的照顧,讓離家在外的文杰心裡很受感動,他也願意盡其所能地幫助李弟兄。 一天,一件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 傍晚…

寫檢舉信的前後

韓國 劉陽2010年,我經常和教會帶領李某接觸,她經常跟我們説:「這些年神一直恩待我,哪處教會工作有難處,帶領就把我調到哪兒。有時我也不願意,但想到這是神的托付,我不能體貼肉體,得對神有忠心,就接受過來了。我每到一處新的教會,走上一兩圈,聚一兩輪會,原本一盤散沙的教會就恢復了正常…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