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狂妄有路途了

2017年06月18日

河南省 小塵

我是一個本性狂妄的人,經常流露狂妄的敗壞性情,總認為自己比別人強,特別是與配搭的弟兄姊妹一起修改文章或交通工作時,我好持守自己,不虛心聽取對方的意見。因不能和諧配搭,時常給工作帶來虧損,針對這方面,弟兄姊妹給我提過多次,我也常看神揭示人狂妄本性的話,但因著我對自己的本性實質沒有真實認識,也不能真實地恨惡,所以一遇到合適的環境就控制不住,過後自己也覺得挺噁心的,但已於事無補,只有再去認識,就這樣周而復始,我的生命性情一直也沒有什麼變化。為此,我覺得自己很狼狽,也很無奈。

一次靈修時,我看到神的話說:「人的本性怎麼解決?先得對本性有認識,而且對神的話、神的心意還得明白。怎麼能掌握住自己最大限度地不做壞事,只做合真理的事?你想有變化就得研究這個。針對本性不好,有某些敗壞性情,能做出哪些事,採取一個什麼措施,怎麼實行能控制住,這是關鍵的問題。……林則徐好發脾氣,他根據自己的弱點在自己房間裡寫了一個座右銘:制怒。這是人的辦法,不過還真起作用。各人有各人的實行原則,那你對自己的本性也應該制定原則,這樣的原則都得有,沒有這個不行,這也應是你信神行事的座右銘。《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實行真理與解決本性》神的話使我立刻有了可行之路,我明白了要變化悖逆性情,一方面得多吃喝神揭示人敗壞本質的話語,另一方面還要針對本性制定座右銘,有意識地控制本性的流露,達到背叛自己實行真理。於是,我就根據自己本性狂妄、好自以為是、不願聽取弟兄姊妹的意見這方面敗壞制定了一條座右銘:一把糞土帶點臭氣還有啥狂的。此後,每當與配搭的弟兄姊妹交通一個問題時,我先以這條座右銘來警戒自己,牢記自己的實質是糞土,渾身上下散發的都是腥臭味,又想到自己因著狂妄自是已給教會工作帶來太多虧損,還有啥狂的,這樣就不持守自己的觀點了,也有了一絲尋求之心,願意放下自己聽對方的意見了。即使有時仍想駁倒對方的看法,但一想到座右銘,我便有意識地背叛自己,實行和諧配搭這條真理。

一段時間後,我驚喜地發現,當我放下自己時,從配搭的弟兄姊妹的交通中我得到了一些聖靈的開啟、光照,看到了自己領受真理的某些偏謬之處,同時也發現了對方身上的一些長處,並願意吸取過來補足自己,也不覺得自己哪方面都比別人強了,高傲的頭也低下來了,感覺背叛自己沒有以前那樣痛苦了,從內心覺得放下自己、虛心聽取弟兄姊妹的意見挺好的,不僅有利於自己的生命長進,而且藉著互相取長補短,同心合意地配搭,工作果效也隨之好起來。

從這次經歷中,我體嘗到實行真理的甜頭,看到制定座右銘能使自己有意識地克制敗壞性情的流露,不僅減少了過犯,而且獲得了更多明白真理的機會,同時也感到自己以前狂妄本性的流露太醜陋、太噁心。感謝神帶領我認識到這些,以後,我願針對自己各方面的敗壞制定相應的座右銘來約束自己的本性,背叛肉體實行真理,還要多讀神的話,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更多地明白真理,認識自己的本性實質,以達到真實地恨惡自己,儘快脫去敗壞性情合神心意。

上一篇: 配搭事奉很重要
下一篇: 在爭戰中得勝撒但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舞蹈室裡的小插曲

河南省 童童 2018年6月2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舞蹈課結束時,老師對我們說要有一名叫陳翔的新隊員加入我們團隊,並且還簡單地跟我們介紹了他的基本情況。一聽要來新隊員,我的大腦立馬展開了豐富的想像:「這名隊員有沒有學過舞蹈?如果他之前也接觸過一些舞種,那他是不是可以教教我們呢?…

我的狂妄是怎麼脫去的

重 生 我是個特別狂妄自大的人,加上上學後受「天上地下,唯我獨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等撒但毒素的毒害與薰陶,使我變得更加目中無人,自命清高。因二姐從小體弱多病,父母經常帶她去醫院住院,而大姐結婚早,家中十歲的弟弟和五歲的妹妹就由我照顧看管,自然而然家裡的…

事奉神為何搞花樣

安徽省 胡晴 記得我初次看到神的話說:「做帶領的總想別出心裁、高人一等,搞個新花樣讓神看看他的本領到底有多大,卻不注重明白真理進入神話實際,總想露一手,這不正是人狂妄本性的流露嗎?」《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沒有真理容易觸犯神》我心裡就想:「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敢搞新花樣呢?誰不…

為地位我差點走上不歸路

小 草 在我六七歲時父母離異,父親拉扯我們姐妹三個,生活貧窮艱辛,讓人歧視瞧不起,為此我常常暗自流淚。為了不再過這樣的生活,我把「出人頭地,高居人上」作為我活著的座右銘,立志奮發讀書,將來考個名牌大學,過上人上人的生活,讓人高看、羨慕。在我刻苦學習、努力拼搏下,考試常常得第一,不…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