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乎神使用人的説法

人根本没有獨立生活的能力,除非是聖靈特别指示、引導的人,因為人都得需要神所使用的人去服事、去牧養,所以神在每個時代都興起不同的人為他的工作奔波忙碌來牧養衆教會。就是説,神的工作必須得藉着神看中的、神所驗中的人來為他作,聖靈得藉着人裏面可取的部分來作工作,再藉着聖靈的成全達到合神使用。因為人的領受能力太差,所以説必須得藉着神所使用的人來牧養,就如神使用摩西一樣,在摩西的身上找着許多適合當時可用的部分,藉此來作神在那一步的工作。在這一步神使用人也是藉着聖靈可使用的部分來作工,聖靈邊支配,隨之邊成全其餘不合用的部分。

神所使用的人所作的工作是為了配合基督的作工或聖靈的作工,是神在人中間興起的為了帶領所有神選民的人,也是神興起的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有了這樣一個能作人性配合工作的人,神對人所要求的、聖靈在人中間所要作的工作就更多地藉着這個被神使用的人來完成了。可以這樣説,神使用這個人的目的是為了所有跟隨神的人能更好地明白神的心意,更多地達到神的要求。因為人都不能直接明白神的言語或神的心意,所以神就興起一個被使用的人來作這樣的工作。被神使用的人也可以説成是神帶領人的一個媒介,是神與人之間溝通的「翻譯官」。所以説,這樣的一個人不同于任何一個在神家做工人或做使徒的人。同樣都可説成是事奉神的人,但被神使用的人與其他工人或使徒在工作實質與個人被使用的背景上有着很大的區别。從工作的實質與個人被使用的背景上來説,被神使用的人是神興起的,是神為自己的工作而預備的,是配合神自己作工的。他的工作是任何一個人都不能替代的,是神性作工的同時必不可少的人性配合的工作。而其他的工人或使徒作的工作只是在傳達落實每個時期對教會的諸多方面的安排,或者是作維護教會生活的一些簡單的生命供應的工作。這些工人或者使徒不是被神指定的,更稱不上是聖靈使用的人,這些人都是在教會中選拔出來的,經過一段時間的培養訓練,合用的繼續留用,不合用的打發回原處。因着這些人都是在教會中選拔出來的,所以有一些人做了帶領以後顯了原形,有的人甚至做了許多壞事,結果被淘汰了。而被神使用的人是神所預備的具備一定素質有人性的人,是聖靈提早預備成全的,完全是聖靈帶領,尤其在作工方面更是聖靈支配、聖靈掌管,所以在帶領神選民的路上不會有偏差,因為神必定會對自己的工作負責任,無論何時他都在作着自己的工作。

上一篇: 關乎各盡功用

下一篇: 明白真理就當去實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三十九篇

在神的話之外,我們再説點有關我們生命的事,使我們的生命更加旺盛,不辜負神對我們的希望。尤其到了今天這個各從其類而且是刑罰的時代,更得顧全大局,以「集體利益」為重,這是神的心意,是所有的人該做到的。為了在天之神的心意,我們怎能不獻上自己呢?神「將各種各樣的人都編成號碼,在各種各樣的…

第三十八篇

在人的經歷當中不曾有我的身影,不曾有我話的引領,所以致使我總是遠遠地避開人,之後,離人而去。我恨惡人類的悖逆,不知是何原因,似乎有生以來我就恨惡人類,但我對人類又頗感同情,因此人對我總是持有兩種態度,因我愛人,我又恨人。在人之中,有誰真體貼到我的愛了?又有誰能體貼到我的恨呢?在我…

認識神與神作工的人才是神滿意的人

神道成肉身作的工作包括兩部分,第一次道成肉身人不相信也不認識,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第二次道成肉身人也不相信,更不認識,將基督重釘在十字架上。人不都是神的仇敵嗎?不認識神的人怎麽做神的知己呢?又怎麽有資格做神的見證人呢?説愛神、事奉神、榮耀神,這些不都是騙人的謊言嗎?不現實、不實際…

體貼神心意達到被成全

你越體貼神的心意越有負擔,你越有負擔經歷越豐富。當你體貼神的心意時,神把這個負擔加給你,那神就要在托付你的事上開啓你,當神加給你這個負擔時,你吃喝神話時就注重這方面的真理。如果你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情形有負擔,這是神托付給你的負擔,那你平時禱告總帶這個負擔禱告。神所作的加在你身上了,…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