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篇

在神的所有説話當中都貫穿着神的性情,但神話的主綫索是揭露全人類的悖逆,將全人類的不順、不服、不公、不義、不能真實地愛神這一類事都揭露出來。以至于説到一個地步説人的每個毛孔裏都是抵擋神的成分,以至于人的毛細血管裏都是與神對立的成分,若是人不去追查,那永遠也認識不了,永遠也脱不去。就是説,抵擋神的病菌將會在人裏面蔓延,最後猶如白血球將紅血球吞吃一般,人的全身缺乏紅血球,最終斷送于白血病中,這是人的實際情形,誰也不能否認。生在大紅龍的盤卧之地,每個人裏面至少有一樣是大紅龍毒素的標本、典範,所以這一步工作從始到終神順着「認識自己」「否認自己」「弃絶自己」「殺害自己」這條主綫索説話,可以説,這是神在末世主要作的工,這次作工是最完整、最徹底的一次,足見神要結束時代,這個誰也料想不到,但又是人在感覺之中預料到的事。雖然神的話并未明説,但人的感覺却是十分敏感,總覺着時間不長了,我可以這樣説,越是有這樣感覺的人越是對時代有清楚認識的人。不是看世界正常從而否認神的話,而是因着神的作工方式而對神的作工内容有所認識,這是因着神的説話口氣而决定的。神的説話口氣有一個秘訣,這個人不曾發現,這也正是人最難進入的,人看不懂神的話關鍵一點就是不知道神説話的口氣,若掌握了這個訣竅,這樣,人就會對神的話有所認識。神的話語始終是遵循一個原則,讓人認識神的話就是一切,藉着神的話來解决人的一切難處。神是站在靈的角度上顯明他的作為,站在人的角度上揭露人的觀念,在靈的角度上説人不體貼他的心意,在人的角度上説他經歷了人間的酸、甜、苦、辣,在風裏來,在雨裏去,經歷了「家庭」的逼迫,經歷了人生的坎坎坷坷,這是站在不同的角度上説的話。對子民説話,猶如管家教訓奴隸,又猶如幽默小品一般,將人説得面紅耳赤、無地自容,似乎人被押到官府在重刑之下招出口供。對子民説話,猶如動亂的大學生揭露中央内部的醜聞一樣毫不客氣。若都是諷刺之語便更不好接受,所以神説話都是直來直去,不是與人對暗號,而是直接將人的實情點出,足見神對人的愛并不是口頭,而是實際。雖然人都講實際,但對神的愛却并不實際,這是人的缺乏之處,若對神的愛不實際,那麽,一切的一切將都是虚空、都是幻影,似乎一切都會因此而消失,若對神的愛超乎衆宇,那麽連同人的地位、身份以至于這幾個字眼將都是實際,并不是虚空,這點看透了嗎?看見神對人的要求了嗎?不是只享受地位之福,而是活出「地位的實際」來,這是神對子民的要求,是對所有人的要求,并不是空洞的大道理。

神為什麽説「似乎我所作的都是在討人的喜悦,所以人總是厭煩我的所作所為」這一類話呢?你能講出人厭煩神的實際表現嗎?在人的觀念當中,人與神處于「熱戀」之中,現在的人對神的話渴慕到一個地步,巴不得一口將神全部吞吃下去,但神却説「人都厭煩我,為什麽我的愛换來了人的恨?」這一類的話,這些不是人的内在的礦藏嗎?不正是該挖掘的嗎?這是人在追求中的弊病,是當解决的大問題,是人對神認識的一條攔路虎,需給人除掉,這不正是該作的嗎?因為人猶如猪一樣缺乏記憶,總是貪圖享受,所以根據人的遺忘症給人對症下藥,即多説、多講,提着人的耳根仔細讓人聽,給人都配戴助聽器,有一部分話就不是講一次就可解决問題的,需翻來覆去地講,因為「人的生活總是丢三落四,全人類的『生活之日』七零八落」,這樣,就可把人從「有時間就看看,有工夫就聽聽,没時間就拉倒,若今天説了就注重,明天不説就忘在腦後」這種情形當中拯救出來。就人的本性來説,若是今天説到了實際情形,而且認識透了,當時十分懊悔,但過後却又老病重犯,把神的話抛到九霄雲外,當提醒之時又重演上述一幕。所以作工説話不要忘了人的這一本質,若是丢掉人的這一本質去作工,那麽將是一次失誤。作所有的工「針對人的觀念説話」這個尤其重要,尤其是在神所説的話上應加添自己的看見,從而交通,這是供應人也是使人認識自己的途徑,按着神説話的内容供應人必然能够摸着人的實際情形。從神所説之話中足可摸着人的實際情形,足可因此而供應人,所以神點出的「神應邀來在地上坐席」之説我就不便再説了。

上一篇: 第三十篇

下一篇: 第三十二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十四篇

現在時間實在緊迫,聖靈用各種方式,都是帶領我們進入神話裏面,裝備一切真理,會「分别為聖」,會和我有真實的親近來往,不允許你有任何的揀選餘地。聖靈工作是無情的,不看你人如何,只要你願意尋求,願意跟從,不講理由,不為自己得失争辯,飢渴慕義地尋求,我就向你開啓。無論你怎樣愚昧無知,我不…

第五十一篇

哦!全能神!阿們!在你全是釋放、全是自由、全是公開、全是顯明、全是明亮,毫無隱藏遮蔽,你是道成肉身的全能神,已經作王掌權,公開顯明,不再是奥秘,而是一切顯明直到永永遠遠!我的確已經完全顯明,公開降臨,而且是以公義的太陽出現,因今天不再是晨星顯現的時代,不再是隱秘階段,我的工作如閃…

一個很嚴重的問題——背叛 二

人的本性與我的實質截然不同,因為人的敗壞本性都來源于撒但,人的本性是經過撒但加工過的,是被撒但敗壞過的。也就是説,人是在撒但的邪惡、醜陋的薰陶之下生存,不是在真理的世界中成長,也不是在聖潔的環境中長大,更不是在光明中生存,所以,每個人的本性中不可能先天就具備真理,更不可能與生俱來…

聖經的説法 四

有許多人認為明白了聖經、能解釋聖經就是找着了真道,事實上真是這麽簡單嗎?聖經的實情是什麽人都不清楚,聖經只不過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你從聖經裏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裏記載的是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神兩步的作工。聖經舊約記載的是以色列的…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