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簡介

「神向全宇的説話」是基督以神自己的身份所發表的第二部分説話,時間是從一九九二年二月二十日到一九九二年六月一日,共計四十七篇。這一部分的説話方式、内容與神所站的角度相比「基督起初的發表」這一部分完全不同。「基督起初的發表」是針對人的外表行為與簡單的靈生活加以揭示、引導,最後以「效力者的試煉」來結尾。而這一部分則是以結束人效力者的身份、開始子民的生活來作開頭,帶領人進入神作工的第二個高潮,中途歷經火湖的試煉、死的試煉、愛神時代,這幾個步驟使人在神面前的醜態與本相暴露無遺,最後以一篇與人分手作結尾,結束了神此次道成肉身征服第一批人的所有步驟。

在這一部分説話中神站在了靈的角度發表他的話語,説話的方式是受造的人類所不能及的,説話的用詞與語言的風格更是優美、動聽,是任何一種人類的文學所不能替代的。他揭示人的語言是準確的,是任何的哲理不能駁倒的,是令所有的人折服的;他審判人的語言猶如利劍一般直刺人的靈魂深處,甚至讓人無處藏身;他安慰人的語言帶着憐憫、慈愛,猶如慈母的懷抱一樣的温暖,讓人感到從未有過的安然。這一部分説話最大的特點就是神在這個階段不是以耶和華的身份説話,不是以耶穌基督的身份説話,也不是以末世基督的身份説話,而是以他原有的身份——造物主,來曉諭、教導所有跟隨他或還未跟隨他的人類。可以説,這一部分説話是創世以來神第一次面向全人類説話,是神第一次這樣詳細地、系統地向受造的人類説話,當然也是第一次用最多篇幅、持續最長時間地面向全人類説話,這是破天荒的事,而且這一部分説話是神在人類中間發表的第一部揭示人、引導人、審判人、與人談心的著作,也是第一部讓人知曉神的脚踪、神的躺卧之處、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意念與神對人類的眷顧的説話。可以説,這是創世以來第一部神站在三層天向人類的説話、發聲,也是神第一次以他原有的身份在話語中向人類顯現,發表心聲。

因為這一部分説話深奥、難測,讀起來不容易理解,又不能摸着神説話的根源與用意所在,所以基督在每一篇説話之後都加以解釋,用人容易明白的語言對篇幅中多數的話語作了闡明,這樣結合起來讀就方便了每一個人對神話的理解與認識。這一部分説話我們把它作為「神向全宇的説話」的附篇部分,是基督用人最容易理解的話語作的解釋,這兩部分結合起來正是神性與神在人性的完美配合。雖然附篇部分神是站在了第三者的角度上説話,但誰也不能否認這些説話就是神的親口説話,因為神的話語是任何人都不能解釋明白的,只有神自己才能完全説清自己説話的根源與用意所在。所以,雖然神的説話方式有多種,但他的作工目標不會改變,他的計劃宗旨不會改變。

雖然「神向全宇的説話」是以一篇與人分手作結尾,但其實神在人中間的征服、拯救工作與成全人的工作才正式拉開序幕,所以我們把「神向全宇的説話」看作為神作末世工作的「預言」部分,這樣比較恰當。因為在這之後,道成肉身的人子才正式開始以基督的身份作工説話,行走在衆教會供應生命,澆灌、牧養衆子民,以至于發表了大量篇幅的「基督在衆教會行走時的説話」。

上一篇: 第一百二十篇

下一篇: 第一篇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在你們中間我作了許多工作,當然我也説了一些話,但我總感覺我的説話與作工并未完全達到我末世作工的目的,因為在末世我作工的意義并不是為了某些人或某個人,而是來顯明我原有的性情。不過,因着種種原因,或是時間倉促,或是工作繁忙,我的性情并未使人對我有絲毫的認識,所以我舉步進入我新的計劃之…

第十九篇

似乎在人的想象當中,神是非常高大的,而且是令人難測的,似乎神并不與人同居,似乎神因其高大而瞧不起人,但神却打破人的觀念,將人的所有觀念都打消,將人的所有觀念都埋在「墳墓」裏令其化為灰燼。神對人觀念的態度猶如對待死人一般,隨便給其下定義,似乎「觀念」并無反應,所以神從創世到如今,一…

第六十篇

生命長大并非是件容易的事,需要一段過程,更需要你們能付代價,與我同心合意地配合,得到我的稱許。天地萬物都藉着我口中的話而立而成,在我没有難成的事。我只願你們能盡快地長大,挑起我肩上的擔子為我擔負擔,替我操勞,這樣才滿足我的心。有誰的兒子不為父擔負擔,又有誰的父不為兒子日夜操勞呢?…

第八十二篇

聽了我話人人恐懼戰兢,一個一個都害怕得了不得,怕什麽?我也不殺你們!還是你們做賊心虚,在我後所做的太輕浮、太不值錢,叫我已恨惡到一個地步,恨不得當時就把那些我没預定揀選的扔在無底深坑粉身碎骨,但我有我的計劃,我有我的打算,暫時先饒你一條小命,先讓你為我效完力之後,我就把你一脚踹開…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