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71

聖經并不全部是神親口發聲的記録,只是神前兩步作工的紀實,其中有一部分是先知預言的記載,有一部分是歷代神所使用的人寫出來的經歷與認識。在人的經歷中摻雜人的看法、認識,這是難免的。在這許多書當中,有些屬于人的觀念、人的偏見、人偏謬的領受法,當然多數的話是出于聖靈開啓光照的,屬于正確的領受,但也不能説是完全準確的真理發表,他們對某些事的看法只不過是個人經歷的認識或是聖靈的開啓。先知的預言是神親自指示的,當時像以賽亞説的預言,但以理、以斯拉、耶利米、以西結他們説的預言,這是出于聖靈直接指示的,他們屬于預言家,是得了預言之靈的人,他們都是舊約的先知。在律法時代,他們這些得着耶和華默示的人説了許多預言,這屬于耶和華直接指示的。為什麽在他們身上作呢?因為以色列人屬于神的選民,他們中間必須有先知的工作,他們才能得那樣的啓示。對于他們所得的啓示,其實他們自己也不明白,就是聖靈借用他們的口説出這些話來,讓以後的人能够對這些事看透,看見確實就是神的靈作的,是聖靈作的,不是出于人意的,讓人都能對聖靈工作有個印證。在恩典時代,耶穌自己代替了他們所有的工作,所以再没有人説預言。那耶穌到底是不是先知呢?耶穌當然也是先知,但他又能作使徒的工作,他能説預言,又能各處傳道教訓人,但他作的工作、代表的身份不一樣,他來救贖整個人類,把人從罪裏贖回來,他是先知,是使徒,更是基督。先知能説預言,但并不能説成是基督。耶穌那步也説了許多預言,所以説他是先知,但不能説他是先知就不是基督。因他代表神自己作一步工作,而且他的身份也不同于以賽亞,他是來完成救贖工作的,而且還供應人的生命,是神的靈直接降在他身上,他作的工作并不是神靈默示或耶和華指示,而是靈直接作工,就這一點足可證明他與先知并不相同。他作的工作是救贖,其次也説預言,他是先知、使徒,更是救贖,但那些預言家只能説預言,却代替不了神靈作更多的工作。因為耶穌作了許多人未曾作過的工作,而且他作了救贖人類的工作,因此不同于類似以賽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49

  我的憐憫發表在愛我而捨己的人身上,而那些惡人所受的懲罰也正是我公義性情的證據,更是我烈怒的見證。當灾難降臨之時,所有抵擋我的人都落在了飢荒、瘟疫之中哀哭,那些作惡多端曾經跟隨我多年的也難逃罪責,他們同樣地落在了千萬年稀有罕見的灾難中惶惶不可終日,而那些跟隨我忠心無二的人則拍手…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21

人類的命運、萬物的命運都與造物主的主宰不可分割   你們都已步入成年,一部分人已到中年,一部分人已步入老年,從你們没有信神到開始信神,從你們一開始信神又到接受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你們對神的主宰有多少認識呢?對人的命運又有怎樣的領悟呢?人的一生中是不是凡事都能達到心想事成呢?在…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01

  耶穌没有作工作時只是在正常人性裏生活,人根本看不出他是神,没有人發現他是道成肉身的神,人只知道他是一個最普通的人。這個最普通的正常人性就證實了神道成的是肉身,證實了恩典時代是道成肉身的神作工的時代,并不是靈作工的時代,證實了神的靈完全實化在了肉身裏,證實了在神道成肉身的時代肉…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30

  耶穌與我是從一位靈來的,雖然肉身没有關係,但靈是一位;作工的内容雖不一樣,擔當的工作也不一樣,但實質是一樣的;肉身所取的形像不一樣,那是因着時代不同,因着工作的需要而不相同;職分不同,帶來的工作也就不一樣,向人顯明的性情也不一樣。所以,人今天所看見的、所領受到的與以往都不一樣…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