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69

聖經屬于歷史書籍,你如果把聖經的舊約拿到恩典時代吃喝,你拿着舊約時代所要求的在恩典時代實行,耶穌要弃絶你,耶穌要定你的罪,你用舊約來套耶穌作的工作,那你是法利賽人。你如果現在把新約和舊約套在一塊兒吃喝、實行,今天的神要定你為罪,你跟不上今天聖靈的作工!你吃喝舊約,還吃喝新約,你是屬于聖靈的流以外的人!在耶穌時代,耶穌按照當時聖靈在他身上所作的工作來帶領那些猶太人,帶領所有跟隨他的那些人,他所作的并不以聖經為根據,而是按着他的工作來説話,他不管聖經如何説,也不在聖經裏找路來帶領跟隨他的人。他剛開始作工就是傳悔改的道,而「悔改」這兩個字眼在舊約那麽多預言裏根本提都没提到,他不僅不是根據聖經作,他又帶出了更新的路,作更新的工作。他從不參考聖經來傳道,他醫病趕鬼的异能在律法時代從未有人能作,他的工作、他的教訓、他説話的權柄與能力也是在律法時代無人能達到的,他只是作他更新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聖經來定他的罪,以至于用舊約聖經來將他釘在了十字架上,但他的工作却超乎聖經舊約,若不是這樣,人又怎麽能把他釘在十字架上呢?還不都是因為他的教訓、他醫病趕鬼的能力在舊約裏從未有過記載嗎?他作的工作都是為了帶出更新的路,并不是有意來與聖經「打仗」,或有意來廢掉舊約聖經,他只是來盡他的職分,將新的工作帶給那些渴慕、尋求他的人。他不是來解釋舊約或來維護舊約的工作,他作工不是為了讓律法時代繼續發展下去,因他作工根本不考慮有無聖經根據,只是來作他該作的工作,所以,他不解釋舊約預言,也不按着舊約律法時代的話來工作。他不管舊約怎麽説,或與他所作的相合或不合,他都不關心,他不管别人如何認識他的工作,如何定罪他的工作,他只是在一直作他該作的工作,儘管有許多人用舊約先知預言來定他的罪。在人看他作工没有一點根據,而且有許多不符合聖經的記載,這不都是人的錯謬嗎?神作工還用套規條嗎?神作工還得根據先知的預言嗎?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麽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權利來超脱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麽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説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麽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没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麽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

新約時代耶穌所作的工作是開闢了新的工作,他并不按照舊約的工作作,不按照舊約耶和華所説的那些話去套,他要作他自己的工作,他是作一些更新的工作,是比律法更高的工作。所以他説:「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就按照他所成就的,有許多規條給打破了。在安息日他帶着門徒經過麥地時掐麥穗吃,他并不守安息日,還説「人子是安息日的主」。當時按照以色列民的規矩,誰不守安息日就拿石頭把誰打死,而耶穌不進聖殿,也不守安息日,他所作的這些工作在舊約時代耶和華并没作。所以,耶穌所作的工作已經超出了舊約律法,已經高過舊約律法,他不按照舊約律法去作。在恩典時代已經不按照舊約律法去作,已經打破那些規條了,以色列人還死守聖經,定罪耶穌,這不是否認耶穌的工作嗎?現在宗教界也在死守聖經,有的人説:「聖經是屬于聖書,務必得看。」還有的人説:「神的工作到什麽時候都不能廢去,舊約是神跟以色列民立的約,這不能廢去,安息日什麽時候都得守!」這樣的人不是太謬了嗎?耶穌當時不守安息日是怎麽回事?難道他是犯罪嗎?這事誰能看透呢?就憑人的領受能力怎麽看聖經也不會認識神的作工的,不但没有得着對神的純正認識,反而觀念愈來愈大,以致開始抵擋起神來,若不是今天神的道成肉身,人都會被自己的觀念所斷送,死在神的刑罰中。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53

  每一個人在每一天所作所為、所思所想的都是在那一位的眼目之中,同時也都在為自己的明天而預備,這是所有活着的人所必經的路,是我為每個人所預定好的,没有人能逃脱得掉,也没有一個人能破了這個例。我的話語説了不知有多少,我的工作更是作了不計其數,我天天都在看着每個人都在按着其原有的本性…

每日神話 - 三步作工系列 選段37

  神在全宇之下作工作,凡是信他的人都得接受他的話、吃喝他的話,没有一個人因看神顯神迹奇事就能被神得着的,神歷世歷代都是用話語成全人。所以,你們不要把心總放在神迹奇事上,應追求被神成全。神在舊約律法時代説了一些話,在恩典時代耶穌又説了許多話,耶穌説完許多話之後,以後的使徒、門徒就…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98

  試煉是針對人裏面的什麽情形呢?是針對人裏面不能滿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説的,人裏面有許多摻雜,有許多假冒為善的成分,所以説神要試煉人,用試煉來潔净人。但如果現在你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是一個成全,如果現在不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就是一個試探,不知不覺你就跌倒了,那時就由不得你自…

每日神話 - 歸宿結局系列 選段589

  造物的主要擺布受造之物,他怎麽作你别想擺脱,他怎麽作你都得聽,你不該悖逆他,他作工作最終達到他的目的,這就得着榮耀了。現在為什麽不談你是摩押的後代、你是大紅龍的子孫,也不談什麽選民,只談受造之物?這是人原有的稱呼,是人原有的身份,就是受造之物。因着工作時代與階段的不同才有了不…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