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216

從創世以來神就開始着手他的經營工作,這個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人」。可以説,神創造的一切都是為了人而有的,因為他的經營工作長達幾千年,不是一分一秒或眨眼之間,也不是一年兩年,所以,他必須創造更多的人類生存必需的東西,例如:太陽、月亮,各種生物以及人類的食物與人類的生活環境。這是神經營的開始。

接着神將人類交與撒但,人便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這就逐步産生了神第一個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的故事……幾千年的律法時代,人類習慣了律法時代的帶領,不以為然,逐漸遠離神的看顧,所以人都在守着律法的同時而拜偶像、行惡事。他們没有了耶和華的保守,僅僅是在聖殿裏守着祭壇過生活。其實,神的工作早已離開了他們,即便那些以色列民仍然死守着律法,口稱耶和華的名,甚至他們自豪地認為只有他們才是耶和華的百姓、耶和華的選民,但神的榮耀却悄悄地弃他們而去……

神作工作總是從一個地方悄悄離開,同時又在另外一個地方静静地作他新開闢的工作,對于麻木的人來説,這只是天方夜譚。人從來都是守着舊的東西當至寶,看到陌生的新的東西就視作仇敵或眼中釘。所以,神無論作什麽新的工作,從開頭到結尾,在萬物中間只有人是最後一個得知到信息。

毫不例外的,繼耶和華在律法時代作工之後,神又開始了第二部分的新工作——穿上肉身,即道成肉身成為人十年二十年之久,在信徒中間作工説話,居然没有一個人知道,直到耶穌釘十字架復活之後,才有一小部分人承認他是神的道成肉身。……神的第二步工作一完成,即釘十字架之後,就已經成就了神將人從罪中(即從撒但手中)奪回的工作,所以,從此之後,人類只要接受了主耶穌作救主就罪得赦免。名義上講,人的罪不再是人蒙拯救來到神前的屏障,不再是撒但控告人的把柄,因為神自己作了實際的工作,作了罪身的形像、預嘗,神自己本身就是贖罪祭。這樣,人類便從十字架上下來,因着神的肉身——這個罪身的形像而被贖了回來獲救了。這樣,人在被撒但擄走之後便更進一步地來到了神前接受神的拯救。當然,這一步工作是比律法時代更進一步、更深一層的神的經營。

神的經營就是這樣:把一個根本就不知道什麽是神、什麽是造物主、如何敬拜神、為什麽要順服神這樣一個人類交由撒但,任由撒但敗壞,然後神再一步一步將人類從撒但手裏奪回來,直到人類能完全敬拜神、弃絶撒但。這就是神的經營。這聽起來似乎像神話故事,又似乎很令人不解。人感覺像神話故事,那是因為人并不知道這幾千年來發生了多少事情在人身上,更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故事在這個宇宙蒼穹之間,更因為人的肉眼凡胎根本看不到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背後那個更奇妙、更可怕的世界。人感到不解,那是因為人根本不了解神拯救人類的意義與神經營工作的意義,也不了解神到底要的是什麽樣的人類。是根本不經撒但敗壞的夏娃、亞當式的人類嗎?不是!神的經營就是為了得着一班敬拜神、順服神的人類。這個人類雖經撒但敗壞,但却不再把撒但當作父親,而是認識撒但的醜惡嘴臉,弃絶它,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知道了什麽是醜陋、什麽是聖潔的對比,也認識了神的偉大與撒但的邪惡。這樣的人類不會再為撒但效力,不會再去朝拜撒但、供奉撒但。因為他們是一班真正被神得着的人類。這就是神經營人類的工作的意義。在這次經營工作中,人類是撒但敗壞的對象,人類同時又是神拯救的對象,也是神與撒但争奪的産物。神在作着工作的同時,一步一步地將人從撒但的手中奪回來,所以,人便離神越來越近……

進而來到了國度時代,這是一步更現實却最不容易讓人接受的工作。因為人離神越近,神的刑杖就越逼近人,同時神的面目也越來越清晰地顯給人看。人類被贖回來之後,便正式地回到神的家中,原以為可以好好享受一番的人類,却被神劈頭蓋臉地一陣「猛擊」,這是任何一個人都意想不到的:原來做神的子民還要「享受」如此洗禮。如此的待遇不得不讓人静下心來好好想想:我是神的重金買回來的那隻丢失多年的羊,為什麽神要這樣對待我?難道神用他的方式來取笑我、顯明我?……數年的經歷過去了,經歷了熬煉之苦、刑罰之苦的人類變得飽經風霜,雖然失去了往日的「光彩」與「浪漫」,但却不知不覺中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神拯救人多年的良苦用心。慢慢地,人開始恨惡自己的野蠻,恨惡自己的難以馴服與對神的種種誤解與奢求。時光不能倒流,逝去的往事成了人懺悔的記憶,神的話語與神的憐愛也成了人新生活的動力。人的傷口在一天天愈合,身體强壯了,站立起來看到了全能者的面目……原來他一直守候在我的身旁,他的笑容、他的美麗容顔還是那樣動人,他的心還是那樣牽挂着他造的人類,他的雙手還是當初那樣的温暖而有力。人似乎回到了伊甸園中的時刻,但此時的人不再聽從蛇的引誘,不再躲避耶和華的面容,雙膝跪拜在神的面前,迎着神的笑臉,獻上最珍貴的祭物——噢!我的主,我的神!

神經營工作的點點滴滴無不在滲透着神的愛與憐憫,無論人能否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他還是在堅持不懈地作着他要作成的工作。無論人對神的經營了解多少,然而,神作工給人帶來的幫助與益處是人都能體會得到的。或許你今天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從神而來的愛與生命的供應,只要你不離開神,不放弃追求真理的决心,總有一天,神的笑臉會向你顯現。因為神經營工作的宗旨就是奪回在撒但權下的人類,而不是放弃被撒但敗壞、抵擋他的人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71

  神在末世的工作,需要人極大的信心,需要人高于約伯的信心,没有信心人經歷不上去,就不能被神成全。到有一天大的試煉臨到,這個教會退去幾個人,那個教會退去幾個人,有些人前幾天追求得還挺好,不知什麽原因就不信了,有許多事臨到你都不知道是怎麽回事,神還不顯一點神迹奇事,一點超然事不作,…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56

  在你的心中有一個天大的秘密是你從未覺察到的,因為你活在了没有光明照耀的世界之中。你的心、你的靈被那惡者奪走;你的雙目被黑暗遮蔽,看不到天上的太陽,看不到夜空中的那顆閃爍着的星斗;你的雙耳被欺騙的言語堵塞,聽不到耶和華打雷般的聲音,也聽不到從寶座之上流出的衆水的聲音。你失去了本…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61

  在恩典時代,耶穌也説了不少話,也作了不少工作,他與以賽亞有什麽區别?他與但以理有什麽區别?他到底是不是先知?為什麽説他是基督?他們之間有什麽區别呢?同樣都是人,同樣都説話,而且話語在人看基本差不多,都是説話作工,舊約先知説預言,同樣耶穌也能説預言,這到底是怎麽回事?這就根據作…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92

  人只憑着良心的感覺不能感覺到神的可愛,只憑着良心愛神就没勁,若你只説報答神的恩典、報答神的愛,愛神的勁就起不來,憑良心感覺愛神是一種消極的作法。為什麽説是一種消極的作法呢?這是現實問題,就你們這樣的一種愛是什麽愛呢?是不是屬于糊弄神、應付神?多數人這樣認為:愛神没有奬賞,不愛…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