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6)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末世神又道成肉身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徹底潔净人、拯救人,神為什麽要兩次道成肉身來作拯救人類的工作呢?神兩次道成肉身的真實意義是什麽呢?

相關答案

神為什麽兩次道成肉身來作拯救人類的工作,我們首先應該清楚,神兩次道成肉身對于拯救人類來説意義深遠。因為神拯救人類的工作不管是救贖工作,還是末世審判潔净、拯救人類的工作,都是任何人代替不了的工作,都必須得由神親自道成肉身來作。恩典時代,神道成肉身成為主耶穌,就是神的靈穿上了一個聖潔無罪的肉身,被釘在十字架上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人類從罪中救贖了回來,這是我們都可以理解的。但是末世主耶穌再來,為什麽還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顯現作工,許多人就理解不了了。如果不是全能神闡明了這方面的真理,揭開了這個奥秘,那没有人能明白這方面的真理。

…………

恩典時代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只是作救贖的工作,藉着釘十字架作了人類的贖罪祭,把我們從罪中救贖了回來,使我們免去了律法的咒詛和定罪。我們只要向主認罪悔改,罪就能得着赦免,就可以享受到神賜給的豐富的恩典和真理,這正是主耶穌所作的救贖工作,也就是我們信主得救的真意。主耶穌雖然赦免了我們的罪,但是我們還没有脱離罪的捆綁,因為犯罪本性和撒但性情還依然存在,雖然我們都向主承認自己犯過哪些罪,我們的罪也都得到了主的赦免,但是對于我們的罪性實質却没有人能認識,對于比罪更深的敗壞性情,就更没有人能認識了。我們信主所能認識到的罪只是違背律法的罪、受良心譴責的罪,但是更深的屬于抵擋神的罪就没有人能認識到了。比如,我們抵擋神的根源在哪裏,我們的撒但性情都有哪些表現,撒但本性是怎麽産生的,我們的本性是由哪些撒但毒素組成的,撒但哲學、撒但邏輯法則到底是從哪兒來的,那這些屬于撒但的東西,我們為什麽認識不到呢?我們所犯的那些罪既然得到主耶穌的赦免了,為什麽還脱離不了罪的捆綁,還能重犯這些罪呢?難道罪得赦免,就真的得着潔净了嗎?這是恩典時代没有人能看透的實際問題。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是還會身不由己地犯罪抵擋神、背叛神,這是我們信主的人都深有體會的。比如:我們信主之後還能常常説謊,貪圖虚榮、厭煩真理、崇尚邪惡,還是狂妄自大、彎曲詭詐、自私貪婪,活在撒但的敗壞性情中不能自拔;我們為主勞苦作工,就是為了得賞賜進天國,當享受主的恩典時,心裏就高興,信主就有信心,可一旦臨到天灾人禍,家裏發生不幸時,還能誤解神、埋怨神,甚至否認神、背叛神;一旦神的作工不合人的觀念想象時,我們還能像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一樣抵擋神、定罪神。這些我們都深有體會,那這些事實都證明了什麽呀?這些事實就足以證明,我們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只是罪得赦免了,但是并不代表我們完全脱離罪惡得着潔净了,更不代表我們已經屬于神、被神得着了。所以,當主耶穌再來作末世審判工作的時候,有許多的宗教人士就能論斷神、定罪神、褻瀆神,公然地與神為敵,把神重釘十字架。難道這些公然定罪、抵擋神的人,能因着罪得赦免就能被提進天國嗎?天國裏能容許這些抵擋神的邪惡勢力存在嗎?神能把這些仇恨真理的敵基督提到天國裏去嗎?可見,我們信主雖然罪得赦免了,但是我們并没有完全脱離罪、脱離撒但的權勢,更没有被神得着成為屬神的人。所以,我們要想脱離罪得着潔净,完全被神得着,就需要神再次道成肉身來作徹底的潔净人、拯救人的工作。

我們都把神拯救人類的工作看得太簡單了,好像罪得赦免就什麽問題都解决了,就等着主來被提進天國了,我們敗壞人類是不是太天真、幼稚了?人的觀念想象是不是太荒唐了?人類被撒但敗壞以後是光有罪的問題嗎?犯罪的根源到底是什麽,罪到底是什麽東西,神為什麽恨惡罪,可以説,人類到現在也没有看透。人類被撒但敗壞至深,到底敗壞到什麽程度,更没有人能看透。從主耶穌被釘十字架一事,人類敗壞至深的真相就完全顯明了,人類能把發表真理的慈愛的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個事實就足以説明,人類已經成為撒但的後裔、撒但的種類,已經完全喪失了人性,就連起碼的理智、良心都不具備了,哪還有一點兒正常人性呢?人類抵擋神已經到了與神勢不兩立、不共戴天的地步,這是罪得赦免就能解决的問題嗎?誰能保證我們罪得赦免就不再抵擋神、與神為敵了呢?没有人能保證得了!我們的罪可以赦免,但我們抵擋神的本性神能赦免嗎?我們所充滿的撒但性情神能赦免嗎?那麽,神該怎麽解决這些屬撒但的東西呢?毫無疑問,神就是用審判、刑罰來解决,對于死不悔改的,就用灾難毁滅。可以説,没有神公義的審判刑罰,敗壞人類是不能被征服的,更不會俯伏在地懊悔至極的,這就是神必須得道成肉身來作審判工作的主要原因。有很多人對神道成肉身作末世審判工作總有質疑,總有觀念,這是為什麽?就是因為我們對人類敗壞至深的真相没有看透,所以,就對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的意義絲毫不理解,就不尋求考察真道,這樣怎麽能接受順服神的作工呢?

…………

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穿上肉身,成為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來作神自己的工作。道成肉身的神必須得有正常人性,必須得在正常人性裏説話作工,即使是顯神迹奇事,也是在正常人性裏作,從外表看也很正常,就是這個普通正常的人在作,如果没有正常人性或者不能在正常人性裏作工,那就不是道成肉身了。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在正常人性裏發表真理作神自己的工作救贖人、拯救人,這就是道成肉身的意義。那神兩次道成肉身的意義是什麽呢?最主要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成就了話在肉身顯現的工作,完成了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這就是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我們應該清楚,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主要是為完成救贖的工作,是為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鋪路的,所以神第一次道成肉身并没有完全道成肉身的意義,神第二次道成肉身是作末世的審判工作,也就是為把人類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使人類脱去撒但的性情,脱離撒但的權勢,完全歸向神被神得着。末世基督全能神發表了潔净、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完成了神在肉身所作的一切工作,把神在肉身所要發表的一切話語都發表出來了,這才是成就了話在肉身顯現的工作。……神兩次道成肉身完成了神在肉身所作的一切工作,也就是神徹底拯救人類的工作,所以神以後不會再道成肉身了,不會再有第三次、第四次道成肉身了,因為神道成肉身的工作已經徹底完成了,這就是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這對于没有經歷神末世審判工作的人來説,就很難理解,只經歷過恩典時代救贖工作的人,都知道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没有多少人能認識主耶穌作的只是救贖人類的工作,并没有成就話在肉身顯現的工作,也就是説,主耶穌没有把神在肉身所作的徹底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所以主耶穌才説道:「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現在,主耶穌已經重返肉身成為人子,就是末世的基督全能神,作了審判從神家起首的工作,發表了潔净、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就是《話在肉身顯現》。道成肉身的神,第一次以神的身份向全宇説話,把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神的心意、神對整個人類的要求與人類的歸宿都發表出來了。

我們再來看看全能神是怎麽説的:「可以説,這一部分説話是創世以來神第一次面向全人類説話,是神第一次這樣詳細地、系統地向受造的人類説話,當然也是第一次用最多篇幅、持續最長時間地面向全人類説話,這是破天荒的事,而且這一部分説話是神在人類中間發表的第一部揭示人、引導人、審判人、與人談心的著作,也是第一部讓人知曉神的脚踪、神的躺卧之處、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意念與神對人類的眷顧的説話。可以説,這是創世以來第一部神站在三層天向人類的説話、發聲,也是神第一次以他原有的身份在話語中向人類顯現,發表心聲。」《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向全宇的説話・内容簡介》

因為我將人類的末日帶給人間,從此我將我所有的性情都公布于人類,讓所有認識我與不認識我的人都『大飽眼福』,看見我的的確確來在了人間,來在了萬物滋生的地上。這是我的計劃,是我創造人類以來僅有的一次『表白』。但願你們都能傾心留意我的一舉一動,因為我的刑杖又一次逼近了人類,逼近了所有與我敵對的人類。」《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為你的歸宿預備足够的善行》

對于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有許多人够不上,因為没有經歷,聽見了也不太明白,所以我們再細説説神兩次道成肉身所作的工作。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作救贖工作,顯了許多神迹奇事: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一句話平静風和海,讓拉撒路從死裏復活,主耶穌受試探時在曠野禁食四十天,在海面上行走,等等。因着主耶穌的肉身能顯神迹,能登山變像,在我們來看,主耶穌雖然是道成肉身,但是還有些超凡,和普通人不一樣,總有神迹奇事隨着。另外,主耶穌只是作了一步救贖人類的工作,只發表了救贖工作的真理,主要顯明了神的憐憫慈愛的性情,并没有發表審判人、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也没有向人類顯明神的公義、聖潔不容觸犯的性情,所以不能説那一步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正如全能神説:「耶穌作了一步工作,只應驗了『道與神同在』的實質,就是神的真理與神同在,神的靈與肉身同在,不可分割,即道成的肉身與神的靈同在,更能證明道成肉身的耶穌是神的第一次道成肉身。」《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實行 四》神末世的道成肉身就不同于神第一次道成肉身了,神第二次道成肉身不顯一點兒神迹奇事,没有一點兒超然,從外表看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在我們中間實實際際地説話作工,發表真理審判人、潔净人、成全人。全能神打開了神經營計劃的所有奥秘,將神原有的聖潔公義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神的心意以及神對人類的要求都向我們顯明出來了,同時還審判、揭露了我們抵擋神的撒但本性和各種敗壞性情,藉此來征服人、成全人、顯明人、淘汰人,將人各從其類。神在末世賜給人類的一切真理都是在肉身的正常人性裏發表出來的,没有一點兒超然,我們看到的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在説話作工,但是基督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有權柄、有能力,能潔净人、拯救人。從基督審判、揭示人類敗壞實質真相的話語中,我們看到了神鑒察人心肺腑,神對人類有望眼欲穿的了解,也認識了神的性情公義、聖潔不容觸犯;從基督對人類的提醒、勸勉中,我們感受到了神對人類的憐憫和顧念;從基督多種方式的説話作工中,我們領略到了神的全能智慧,更體嘗到神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神對人類真實的愛與拯救;從基督對待各種人事物的態度上,我們又看見神的喜、怒、哀、樂都是正面事物的實際,都是神性情的發表,是神生命實質的自然流露;從基督的説話作工中,我們又看見神的至高偉大、神的卑微隱藏,也對神的原有性情和本來面目有了真實的了解和認識,生發了渴慕真理、敬畏神的心,對神有了真實的愛與順服。這都是神第二次道成肉身説話作工在我們身上所達到的果效。神第二次道成肉身的説話作工,不僅讓我們看見神道成了肉身,更看見了神的「話」在「肉身」顯現的事實,神的話語成就一切,這個普通正常的肉身就是真理聖靈的化身,道成肉身的神就是真理、道路、生命,就是獨一真神的顯現!全能神的顯現作工這才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

現在,我們對神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應該有一些認識了吧!我們已經看見了一個事實,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可以説都是由道成肉身的作工完成的。主耶穌那一步工作是救贖工作,發表的真理很有限,所以我們經歷主耶穌的作工對神的認識也是很有限的。全能神來了,作了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把神對敗壞人類施行公義審判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使我們看見神的原有的性情,認識神的公義、聖潔的實質,所以神末世道成肉身把神在肉身所作的工作徹底完成了,把神在肉身該發表的一切真理都發表出來了,成就了「話在肉身顯現」的事實,這就達到了兩次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神兩次道成肉身缺一不可,相輔相成,絶不能説神只能一次道成肉身,更不能説神還會第三次、第四次道成肉身,因為神兩次道成肉身已經完成了神拯救人類的工作,神在肉身所要發表的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都已經發表完了,這就是兩次道成肉身已經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國度福音經典問答(選編)》

上一篇: 問題(5)為什麽説敗壞人類必須得神道成肉身來拯救,這是多數人都不明白的真理,請你們給交通交通。

下一篇: 問題(7)神兩次道成肉身都見證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我們該怎樣認識基督就是真理、道路、生命?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