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9)聖經是主的見證,也是我們信仰的根基,兩千年來,所有信主的人也都是根據聖經信主的,所以我認為聖經就代表主,信主就是信聖經,信聖經就是信主,不管到什麽時候咱們都不能離開聖經,離開聖經了還怎麽信主啊?那還叫信主嗎?我們這麽信主有什麽不對嗎?請你們解答一下。

解答:很多信主的人都認為聖經就代表主、代表神,信主就是信聖經,信聖經就是信主,人都把聖經與神擺在了平等的地位上,有許多人甚至只承認聖經不承認神,他們把聖經看得至高無上,企圖用聖經來取代神,甚至還有許多宗教領袖只承認聖經而不承認基督,還揚言凡是傳主再來的都是异端,這究竟是什麽問題呢?很明顯,宗教界已經墮落到了只承認聖經而不相信主會再來的不可挽救的地步了,這足以説明,宗教界已經完全成為抵擋神與神為敵的敵基督團體。不可否認的是,有許多宗教領袖都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尤其是那些揚言「凡是傳主來的都是异端」的人,都屬于地道的敵基督、不信派。可見,有許多人對信主到底是怎麽回事都不清楚,還把信渺茫的神當作純正的信仰,還以信聖經來代替信神,面對末世道成肉身的基督還能否認、定罪,面對基督所發表的一切真理還能視而不見,絲毫不理睬,這是什麽問題呀?實在是發人深省啊!回想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整個猶太教不就是這種情形嗎?當基督没有顯現作工的時候,人都是憑着一本聖經在信神、信上帝,没有人能看得出誰是真信,誰是假信,更没有人能看出誰是真順服神的、誰是抵擋神的。為什麽當道成肉身的主耶穌基督顯現作工的時候,各類人就被顯明了呢?神的全能智慧就在于此。當末世基督全能神顯現作工的時候,那些聰明的童女因着聽見了神的聲音,發現了神的脚踪,自然就被提到了神的寶座前,而那些愚拙的童女呢?就因着持守聖經,却不承認末世基督全能神是神,就被顯明撇弃了,他們雖然現在還硬着頸項持守自己那所謂的信仰,但等到灾難臨到的時候,這些人就只能是哀哭切齒了。從中我們就可以看見,人只持守聖經不接受真理,只信天上的神却不接受道成肉身的基督,都屬于不信派,必定會被神淘汰,這是事實啊!咱們再看看全能神是怎麽説的。

全能神説:「自從有了聖經以來,人信主就成了信聖經。與其説人信主了,不如説人信聖經了;與其説人開始看聖經了,不如説人開始信聖經了;與其説人歸在主的面前,不如説人歸在了聖經的面前。這樣,人就把聖經當作神來拜,當作自己的命根子,若没有了聖經,相當于没有了生命。人把聖經看得與神一樣高,甚至人把聖經看得比神還高,若没有聖靈的工作,若摸不着神,這都可以活下去,但一旦失去聖經這本書,或失去聖經裏的名章、名句,人就像失去生命一樣。《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他們在聖經的範圍之内信仰我的存在,他們把『我』與『經』畫為等號,没有『經』就没有『我』,没有『我』就没有『經』。他們并不在乎我的存在,并不在乎我的作為,而是非常、特别在乎每一句經文,甚至更多的人認為没有經文的預言我就不該作任何一件我願意作的事情。他們把經文看得太重要了,可以説他們把字句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他們用聖經的章節來衡量我的每一句説話,用聖經的章節來定我的罪。他們尋求的不是與我相合之道,他們尋求的不是與真理相合之道,而是尋求與聖經的字句能相符合的道,他們認為凡是與聖經不合的一律不是我的作工,這些人不都是法利賽人的孝子賢孫嗎?那些猶太的法利賽人以摩西的律法來定耶穌的罪,他們不尋求與當今的耶穌如何相合,而是認真地對待每一句律法,以至于他們最終以耶穌不守舊約律法、以耶穌并不是彌賽亞為罪名而將本來無罪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的本質是什麽?不就是他們并不尋求與真理相合之道嗎?他們只留心經文的字字句句,却并不在意我的心意與我的作工步驟和作工方式。他們并不是尋求真理的人,而是死守字句的人;他們不是相信神的人,而是相信聖經的人,説得透徹點,他們都是聖經的看家奴。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為了維護聖經的尊嚴,為了維護聖經的名望,他們竟然將仁慈的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他們這樣做只是為聖經打抱不平,只是為了維護聖經的字字句句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他們寧可斷送自己的前途,寧可得不到贖罪祭,也要將與經文的規定不合的耶穌處死。難道他們不都是每一句經文的走狗嗎?

如今的人又是怎樣呢?為了上天堂、為了得恩典,人都寧願將已經來到的釋放真理的基督趕出人間;為了維護聖經的利益,人都寧願將真理的到來全部抹煞掉;為了維護聖經的永遠存在,人都寧願將第二次重返肉身的基督再次釘在十字架上。人的心地如此惡毒,人的本性如此與我敵對,又怎能得到我的拯救呢?《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尋求與基督相合之道》

讀完了全能神的話,大家想想:到底什麽是信主?什麽是信聖經?聖經和主是什麽關係?是先有主還是先有聖經啊?那到底是誰在作工拯救人?那聖經能代替主作工嗎?聖經真能代表主嗎?人迷信聖經、崇拜聖經能代表人信神、敬拜神嗎?人持守聖經能代表人實行神話、經歷神話嗎?持守聖經能代表人遵守主道嗎?那人把聖經看得高于一切,這能代表人尊主為大、敬畏主、順服主嗎?這些問題没有人能看透。幾千年來,人都迷信、崇拜聖經,把聖經與神平等看待,甚至用聖經來取代主,代替神的作工,但是没有人真實的認識神、順服神。猶太教的法利賽人都持守聖經,却把主耶穌釘在了十字架上,這是什麽問題?人明白聖經就代表人認識神嗎?人持守聖經就代表人遵守主的道嗎?法利賽人最善于講解聖經,可他們不認識神,就是他們把發表真理、作救贖工作的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的,這個事實難道我們忘了嗎?到底什麽是真實認識神?光會講解聖經、明白聖經知識就是認識神嗎?那法利賽人在講解聖經的同時,為什麽還會瘋狂定罪、抵擋主耶穌呢?人能不能真實地認識神、順服神,關鍵得看人能不能認識、順服道成肉身的基督。神道成肉身顯明了一切的人,這是多數人都看不透的問題。主耶穌咒詛了法利賽人,這就足以證明,神對任何人都是公義的。可見,人再迷信、崇拜聖經,如果不順服主、敬拜主,絶對得不到神的稱許。人信主如果只注重謹守聖經,但心裏没有主的地位,不能尊主為大,也不實行主的話,更不能接受、順服神的作工、帶領,那大家説,這是不是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哪?這是不是與神為敵的敵基督呢?所以,人只注重持守聖經,絶不代表人得着真理生命,人崇拜、迷信聖經,這是錯誤的,絶對不能蒙主稱許。神道成肉身發表真理,就是為了潔净人、拯救人脱離撒但權勢,使人都能順服神、敬拜神被神得着,這是神道成肉身作工的目的和意義,所以我們信主最關鍵得追求真理,實行、經歷主的話,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達到對神有認識,産生了敬畏神的心,心裏能尊主為大,對主也有了真實的信心和順服,這才是我們信主的真實意義,這樣信主才能蒙主的稱許。從這裏咱們就可以看見,信聖經不等于是信神。

那麽聖經與神到底是什麽關係呢?對于這個問題,主耶穌的話説得很清楚,「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内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裏來得生命。(約5:39-40)從主耶穌的話裏能明確地看到,聖經只是神的見證,只是一本記載神以往作工的書籍,聖經不能代表神,因為聖經裏記載的是有限的神的説話作工,這點有限的神的説話、神的作工怎麽能代表神呢?神是造物的主,神充滿萬有,主宰一切,神的生命人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神的豐富、神的偉大人永遠都測不透,而聖經裏所記載的有限的神的説話作工只是神生命海水中的一滴,聖經怎麽能代表神呢?聖經又怎麽能與神相提并論呢?神能作工拯救人,聖經能作工拯救人嗎?神能發表真理,聖經能嗎?神能隨時地開啓人、光照人、帶領人,聖經能嗎?顯然不能!所以,聖經根本不能代表神。人把聖經與神看為平等,認為聖經就能代表神,這不是在貶低神、褻瀆神嗎?人要是用聖經來取代神的作工,就屬于否認神、背叛神了。神就是神,聖經就是聖經,聖經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聖經只是神作工的紀實,聖經中的神話是真理,是神生命性情的流露,能表明神的心意,但神每步作工只代表神在本時代對人類的要求和心意,并不能代表神在其他時代的説話作工。

關于聖經的内幕和實情這方面真理,咱們再來看看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説:「聖經的實情是什麽人都不清楚,聖經只不過是神作工的歷史記載,是神前兩步作工的見證而已,你從聖經裏并不能明白神作工的宗旨。看過聖經的人都知道,聖經裏記載的是律法時代與恩典時代神兩步的作工。聖經舊約記載的是以色列的歷史,記載了從創世到律法時代結束時耶和華是如何作工的。在新約四福音裏記載的是耶穌在地的工作,新約也記載了保羅的作工,這不都屬于歷史的記載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四》

他們記載的可以説是根據他們的文化程度、人的素質,記載的是人的經歷,一個人一種記載方式,一個人一個認識,記載的都各不相同,所以説,你把聖經當作神崇拜,你就太愚昧、太蠢了!為什麽不尋找今天的神的作工呢?唯有神的作工能拯救人,聖經不能拯救人,人看聖經幾千年也没有一點變化,你若崇拜聖經就永遠不會獲得聖靈作工。《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三》

人對聖經的看法都是『迷』,都是『信』,没有一個人能完全清楚聖經的内幕與實質,以至于到今天,人對聖經還是有一種説不出的神奇之感,而且對聖經更加『迷』,更加『信』。……人能對聖經這樣迷信,對聖經這樣信任,那人尋求聖靈作工的心就没有了。在人的觀念中意識到:只有聖經能帶出聖靈的工作,只有在聖經裏能找着神的脚踪,只有聖經裏隱含着神作工的奥秘,只有聖經把神的一切、全部的工作都説透了,其餘的書、人都不行,聖經能將天上的工作帶到地上,聖經能開始時代也能結束時代。人有了這些觀念,對聖靈的工作就没有意思尋求了,所以説,不管以往聖經對人的幫助有多大,但到現在,聖經成了神最新工作的攔阻。若没有聖經人能另外尋求神的脚踪,但如今,神的脚踪都讓聖經給『控制』住了,最新工作的擴展簡直是難上加難、寸步難行,這些都是因為聖經的名章、名句,聖經的許多預言給造成的。聖經成了人心目中的偶像,也成了人頭腦中的『謎』,人簡直没法相信神能在聖經以外另作工作,也没法相信人離開聖經就能找着神,人更没法相信神會在最終的作工中離開聖經重新起頭,這些人都難以琢磨,不可相信,但又不可想象。聖經成了人接受神更新的工作的一大攔阻,成了神擴展更新工作的難處。」「到底聖經大還是神大?為什麽神作工非得根據聖經呢?難道神自己就没有任何權利來超脱聖經嗎?神就不能離開聖經另外作工嗎?為什麽耶穌與他的門徒不守安息日呢?若説他按照安息日、按照舊約那些誡命實行,他為什麽來了不守安息日,但洗脚、蒙頭,還掰餅、喝酒呢?這些不都是舊約没有的誡命嗎?他要是按照舊約,為什麽打破這些規條呢?你該知道,先有神還是先有聖經!他能是安息日的主就不能是聖經的主嗎?《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一》

對于聖經到底能不能代表神,聖經與神到底是什麽關係,探討尋求這方面的真理對我們來説實在是太重要了。首先咱們應該知道,神到底是一位什麽樣的神,只有神能拯救人類、帶領人類,只有神能主宰人類的命運,這是公認的事實。那咱們再想想:聖經是怎麽産生的呢?聖經是神作完工作以後,神所使用的人他們都寫了自己的一些經歷跟見證,後來由人編輯才成為聖經的。所以咱們就能確定地説,聖經只是神以往所作工作的記載,完全是屬于神作工的見證,聖經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作工拯救人。人信神如果只看聖經却不經歷神的作工,就不能獲得聖靈作工達到蒙拯救的果效。為什麽這麽説呢?因為神拯救人類的作工是一直向前發展的,所以我們信神也不能只停留在神的一步作工、兩步作工上,必須得跟上神作工的步伐,直到神拯救人類的工作徹底結束,我們才能得着神的全備救恩,才能進入人類美好的歸宿。神拯救人類的經營計劃包括三步作工,也就是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和末了的國度時代。那律法時代大家都清楚,是神用律法來帶領人類生活的時代;恩典時代神作的是救贖工作,是主耶穌藉釘十字架把人從撒但權下都贖回來,赦免了人類的罪,使人有資格能够來到神的面前禱告神,與神相交;而國度時代的審判工作才是神徹底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工作。如果人只經歷完律法時代、恩典時代的工作,却不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没法達到徹底蒙拯救被神得着。為什麽這麽説呢?我們都能看見,恩典時代主耶穌所作的只是救贖人類的工作,我們信主耶穌所能達到的只是罪得赦免,有資格禱告神,享受神的一切恩典,但我們并没有得着潔净,因為我們裏面還有罪性,還能常常犯罪,悖逆神、抵擋神。所以,主耶穌應許説他必再來,要在末世發表拯救人類的一切真理,來潔净所有聽見神聲音被提到神寶座前的人。就像主耶穌所預言的那樣:「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説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説出來,并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全能神的説話作工完全應驗了「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這句話。所以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正在作末世審判的工作,潔净成全所有來到神寶座前的人,也就是把那些聽見神聲音就歸向神的聰明童女成全為得勝者,最後帶入神的國中。神作三步工作拯救人類的事實足以讓我們看見,是神一直在作工帶領人類、拯救人類,神的工作是步步拔高、步步進深的。而聖經只是我們信神跟隨神的必讀書籍,聖經并不能作神的工作來帶領人類、拯救人類。

聖經只是神作工的紀實,當神作完了工作以後,人就把神的説話作工記載下來編成了聖經。人信主雖然離不開聖經,但必須得獲得聖靈的作工才能明白聖經、明白真理,這是事實。所以,我們信主得緊跟羔羊的脚踪,接受、順服神末世的審判工作,這樣才能獲得聖靈的作工,才能得着神的拯救、成全。我們信主光讀聖經却不接受神末世的説話作工,就不能得潔净、蒙拯救。其實,就是把神所有的話都記載在聖經裏,要是没有聖靈的作工,我們也没法明白神話、認識神話,我們要明白真理必須得會經歷實行神的話,必須得靠着聖靈的開啓光照,才能明白神的話、明白真理,進入真理實際,被神成全。説到這裏,咱們得明白一個事實了,咱們信神能否達到蒙拯救,關鍵靠什麽?關鍵是靠聖靈的作工、聖靈的成全。那聖靈是誰呢?聖靈不就是神自己嗎?聖經只是一本記載神以往作工的書籍,那它怎麽能代替神自己呢?所以説,只有神能拯救人,聖經不能拯救人。我們信神要是只守聖經,却不接受神末世的説話作工,不跟隨神作工的步伐,就會被神淘汰、撇弃。律法時代很多人没有接受主耶穌的作工,他們被神淘汰了;那些信主耶穌却没有接受全能神末世作工的人,他們又被神的作工淘汰、撇弃了,這些人可以説都是瞎眼不認識神的人,那就只能落在灾難中哀哭切齒了。

末世全能神發表真理所作的審判工作,正是神拯救人類經營計劃的核心工作,也是神徹底潔净人、拯救人、成全人的最後一步工作,所以人信神如果只持守聖經中神的前兩步工作,却不接受末後基督所作的潔净人、拯救人的工作,就不能達到蒙拯救進入神的國,這些人不管信主耶穌多少年都是前功盡弃。因為凡是拒絶全能神末世救恩的人,都屬于抵擋神的人,都屬于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這是毫無疑問的。即使法利賽人不接受主耶穌基督有聖經根據,末世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也有聖經根據,但他們的根據不成立,因為他們不是根據神的話,而是根據聖經的字句。在神那兒看,不管人有多少理由,只要不接受全能神的末世作工,就是抵擋神、背叛神的人,他們在神的眼中都屬于作惡的人,神永遠不會承認他們。這些被神末世作工顯明的敵基督、不信派只能是落在灾難中受懲罰哀哭切齒了,他們都屬于被神永遠地淘汰、撇弃了,是再也没有機會能够蒙神稱許再見神面了,這是事實。在這裏我們就能看見一個事實,聖經根本不能代表神,更不能代替神的作工,神是神,聖經是聖經。所以,我們信神就得經歷神的作工,就得跟上神作工的步伐,就得吃喝神末世所發表的話語,就得接受順服神所發表的一切真理,這才是信神的真意。神每次道成肉身的顯現作工都淘汰、撇弃了那些只持守聖經而不認識神、不順服神的人。所以,我們能肯定地説,「信神必須根據聖經,持守聖經才是信神,聖經就代表神」這話純屬謬論,凡是説這話的人都屬于瞎眼不認識神的人。如果人真把聖經看得高于一切,用聖經來取代神,這些人走的是不是法利賽人的道路啊?法利賽人就是持守聖經來抵擋神,結果遭神咒詛,這是不是事實啊!

——電影劇本《誰是我的主》

上一篇: 問題(8)兩千年來,宗教界一直認為「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的話」,所以聖經就代表主,凡是否認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都是神話的,這肯定會被宗教界定罪的,肯定是异端,我這麽領受有什麽問題嗎?

下一篇: 問題(1)你們見證主耶穌回來了,就是全能神,發表真理作了末世的審判工作,這怎麽可能呢?主來明明是接我們進天國,怎麽能把我們撇下而作末世審判工作呢?我認為我們信主耶穌接受了聖靈的作工,就是已經經歷了神的審判工作,這有主耶穌的話為證:「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16:7-8)我們認為:主耶穌復活升天後,五旬節聖靈降下來作工在人身上,已經使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了,我們向主認罪悔改,就是在經歷主的審判。主耶穌所作的工作雖然是救贖工作,但主耶穌升天以後,五旬節聖靈降臨所作的工作,應該就是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如果不是審判工作的話,怎麽能「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呢?再説,我們信主的人常常受聖靈的感動、責備,還有管教,因此我們在主面前都是痛哭流涕,向主認罪悔改,産生了許多的好行為,這就是我們信主的變化,難道這不是經歷神的審判達到的果效嗎?你們所説的全能神作的末世審判工作與主耶穌的工作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