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3)經上説:「如今,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羅8:1)我們因信基督耶穌就已經不被定罪了,就能進天國。

解答:你們認為只要信耶穌基督就已經在基督耶穌裏了,這是人的觀念。「在基督耶穌裏」不是指所有信主耶穌的人説的,多數信主耶穌的人是不能蒙神稱許的,正如主耶穌所説的「被召的人多,選上的人少(太22:14)。那些没有被選上的人,有些人信主只是為了吃餅得飽,有些人信主從來不喜愛真理、更不實行真理,有些人甚至還能作惡抵擋神,尤其是那些宗教首領走法利賽人道路的更多,都屬于敵基督,有些人就是挂名的不信派。如果説凡是信主耶穌的人都已經在基督耶穌裏了,這話不成立!「那些在基督耶穌裏的就不定罪了」這話指的是哪些人呢?就是那些能遵守神的誡命、能實行真理、能順服神的人,也就是信主比較追求真理得着了生命,能達到順服基督,不再作惡抵擋神了,能與基督完全相合了,這樣的人才可以説是在基督裏的人,并不是凡是信主耶穌的人都是在基督耶穌裏的人,有些人信神,但神不承認他的信。比如主耶穌曾説:「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异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2-23)難道能説這些奉主的名傳道、趕鬼、行許多异能的人都是在基督裏的人嗎?這些人不都是被神定罪的人嗎?所以「信耶穌基督」與「在基督裏」是兩碼事。信主不能達到蒙主稱許的就不是「在基督裏」的人,因為神拯救人的工作并不像人想象的那樣所有信神的人都能蒙拯救,其中有很多人還要被淘汰,尤其是那些明知真道故意犯罪的,比如偷吃祭物的、背叛神的、否認神的、不實行真理的、膽怯的、犯淫亂的,像這樣的人照樣被定罪、被淘汰,作惡多端的還要受懲罰,聖經上説:「因為我們得知真道以後,若故意犯罪,贖罪的祭就再没有了」。(來10:26)可見,不是所有信主的人都是在基督裏的人。只有那些信主喜愛真理、能追求真理,達到順服基督,對基督有真實的認識,對基督没有觀念、没有悖逆、没有抵擋,能以基督的心為心、能遵行神的旨意,這樣的人才是在基督裏的人,才是蒙神稱許的人,才能進神的國。

——電影劇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問題(2)經上説:「誰能控告神所揀選的人呢?有神稱他們為義了(或作:是稱他們為義的神嗎),誰能定他們的罪呢?」(羅8:33-34)這就説明主耶穌釘十字架赦免了我們一切的罪,主已經不看我們為罪了,誰還能控告呢?

下一篇: 問題(4)雖然人有罪,但主耶穌的贖罪祭是永遠有效的,只要向主認罪,主就會赦免,主看我們没有罪了,我們就可以進天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1 主耶穌親口預言神末世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顯現作工

參考聖經:「你們也要預備,因為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路12:40)「挪亞的日子怎樣,人子降臨也要怎樣。」(太24:37)「閃電從東邊發出,直照到西邊;人子降臨,也要這樣。」(太24:27)「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