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8)我們信主以來一直為主撇弃花費、勞苦作工,還經歷了不少逼迫患難,甚至為主坐監,寧死也不否認主的名、不背叛主,我認為這就是在遵行神的旨意,為主受苦站住見證就達到聖潔了,有資格見主,只要我們一直這樣持守下去,等主再來時我們就能被提進天國。

解答:為主勞苦作工就是在遵行神旨意,這是宗教界多數人的觀點,在人看挺對,但是否合乎真理,是否合乎主的心意呢?我們先來看一個事實,當初猶太教的法利賽人走遍洋海陸地傳道作工,在人看有許多好行為,也很敬虔,那法利賽人為什麽遭到主耶穌的定罪、咒詛説「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太23:13)?神是鑒察人心肺腑的!法利賽人雖然勞苦作工,但他們只是在搞宗教儀式,講解聖經知識理論,絲毫不實行神的話,不遵守神的誡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得福、得賞賜,也是為了地位與飯碗,他們心裏根本不愛神,没有一點敬畏神的心,他們對主耶穌的瘋狂抵擋與定罪就已經完全暴露出他們仇恨真理的本性與假冒為善的實質,所以主耶穌恨惡、咒詛他們。這個事實就讓我們看見:人能勞苦作工根本不代表是在遵行神的旨意,人有許多好行為也不代表人聖潔了;只要人的心不愛神,只要人不實行神的話,不守神的誡命,所有的勞苦作工都徒勞,都没有意義,絶對不能得着神的稱許;如果人還能抵擋、定罪道成肉身的基督,肯定遭神恨惡、咒詛。那到底什麽是遵行神的旨意呢?遵行神的旨意是指人能實行神的話,遵守神的誡命,能根據神的話、按照神話原則盡本分,憑着愛神的心為神花費,心能尊神為大,能敬畏神遠離惡,能常常高舉神、見證神,這才是真實的遵行神旨意。我們都能看到,有許多人信主後確實受了不少苦,付了不少代價,甚至坐監、殉道也不離開主,這只能説明人對主有真實的信心。但他們在勞苦作工的同時并不追求真理,不注重實行主的話、遵守主的誡命,而是隨從己意、任意妄為,信神多年生命性情没有一點變化,還是狂妄自大,誰也不服,常常説謊搞欺騙,雖然能作許多工、受許多苦,也有一些好的行為與見證,但他們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得福、得賞賜,是為了進天國得冠冕。這樣的付出花費完全是在與主搞交易,帶有欺騙性質,裏面隱藏着個人的存心目的,他們根本就不是愛主、順服主的人,這怎麽能説是在遵行神的旨意呢?更有甚者,打着為主作工花費的旗號,却從來不高舉主、見證主,而是處處顯露自己讓人高看,争名奪利,搞獨立王國,他們的勞苦作工與法利賽人一樣,完全是為了地位與飯碗,這就更談不上遵行神的旨意,而是在作惡抵擋神。由此可見,人如果實行不出神的話,守不住神的誡命,没有順服神、愛神的心,那無論受多少苦,作多少工,都不是在遵行神的旨意,更不能説明人脱離罪惡達到聖潔了,怎麽還能有資格被提進天國呢?正如主耶穌説的:「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説:『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异能嗎?』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説:『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太7:21-23)

那什麽樣的人才是遵行神旨意的人呢?我們先來讀一段全能神的話。全能神説:「耶穌之所以能完成神的托付,完成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就是因為他能够體貼神的心意,無有個人的打算、安排,他也是你們最了解的神的知己——神自己(其實他是神見證的神自己,這裏提起是為了用他這一個事實説明一個問題),他能够以神的經營計劃為核心,總禱告天父,尋求天父的旨意。……他一生三十三年之久,總是按着神當時的作工而盡力滿足神的心意,從不考慮個人的得失,總為父神的心意而打算。《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如何事奉才能合神心意》神的話讓我們認識到了主耶穌是怎麽遵行神旨意的,這就讓我們明白了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他有一顆愛神的心,能體貼神的心意,能實行神的話、遵守神的誡命,能順服神的擺布安排,在任何時候、任何環境裏都能堅守神的托付,完成神的托付,他只為通行神的旨意而活,是高舉神、見證神的人,是絶對忠于神、順服神、愛神的人。正如主耶穌説的:「人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道;……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約14:23-24)你們若常常遵守我的道,就真是我的門徒(約8:31),「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都是能實行真理順服神的人,是能接受神的托付,為神的托付至死忠心的人,都是能真實愛神憑神話活着的人。就像彼得,他把自己的一生都獻給神,在所行的事上都能憑着愛神的心實行真理滿足神,嚴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養教會,從不為自己的得失向神祈求什麽,只求心裏能愛神,到他殉道的時候覺得為主死都不配,還要求倒釘十字架,最終達到順服至死、愛神至極,正因為彼得是真心愛主的人,所以主耶穌才把天國的鑰匙交給了彼得;又如約伯,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無論神是賞賜還是收取,無論神是賜福還是降禍,他都能敬拜神、稱頌神的名,都一如既往地遵行神的道,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等等這些歷代得着神稱許的人,不僅僅是因為他們能勞苦作工,更主要是因着他們能遵行神的道,能敬畏神遠離惡,能真實愛神、順服神,能把自己的全人一生都奉獻給神,為通行神旨意花費,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這才是真正遵行神旨意的人,才有資格承受神的應許被提進天國。

——電影劇本《往事如刺》

上一篇: 問題(7)我們今天信主耶穌,為傳揚主的名受苦花費、撇下一切,就是在遵行天父旨意,這就代表我們已經聖潔了,主來肯定提我們進天國。

下一篇: 問題(1)聖經裏説:「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10:10)我們信主耶穌已經因信得救,并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主來我們就能進天國!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