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末世審判工作是怎麽潔净人、拯救人的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在末了結束時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罰與審判,顯明一切的不義,來公開審判萬民,來成全那些真心愛他的人,這樣的性情才能結束時代。末世已到,萬物各從其類,都按着不同的性質被劃分在不同的類别中,這正是神顯明人的結局、歸宿的時候,人若不經歷刑罰、審判,人的悖逆、不義都没法顯露出來。只有藉着刑罰、審判才能將萬物的結局都顯明出來,人在刑罰、審判中才能顯出原形,惡歸于惡,善歸于善,人都各從其類,藉着刑罰、審判來顯明萬物的結局,達到罰惡賞善,讓萬人都歸服在神的權下,這些工作都得藉着公義的刑罰與審判來達到。因人敗壞到頂峰了,人的悖逆太重了,只有以刑罰與審判為主的在末世顯明的神的公義性情才能徹底將人變化、作成,才能將惡顯明出來,從而重重懲罰所有不義之人。所以説,這樣的性情都是具有時代性意義的,性情的顯明、公開是為了每個新時代的工作,并不是無意義地隨意顯明他的性情。若在顯明人結局的末世仍來對人施下不盡的憐憫、慈愛來愛人,仍然對人是愛,不是公義的審判,而是寬容、忍耐、赦免,無論人犯多大的罪仍是饒恕,没有一點公義的審判,那整個經營何時能收尾呢?這樣的性情何時能將人帶入人類合適的歸宿中呢?就如一個法官他永遠愛人,是一個心慈面軟的愛人的法官,不管是犯什麽罪的他都愛,不管什麽人他都愛、都包容,那他什麽時候才能斷清案呢?在末世,只有公義的審判才能將人類都各從其類,才能把人帶入更新的境界中,這樣,就以審判、刑罰的公義性情來結束整個時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着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這些言語都是針對人的本質,針對人的敗壞性情,尤其那些揭露人如何弃絶神的言語更是針對人本是撒但的化身、針對人本是神的敵勢力而言的。神作審判的工作不是三言兩語就道盡人的本性的,而是來作長期的揭露、對付、修理,這各種方式的揭露、對付與修理并不是用一般的語言能代替的,而是用人根本就没有的真理來代替,這樣的方式才叫審判,這樣的審判才能將人折服,才能使人對神心服口服,而且對神有真正的認識。審判工作帶來的是人對神本來面目的了解,帶來的是人對悖逆真相的認識。審判工作使人對神的心意明白了許多,對神的工作宗旨明白了許多,對人所不能明白的奥秘理解了許多,而且也使人認識了、知道了人的敗壞實質、敗壞根源,也使人發現了人的醜惡嘴臉。這些工作的果效都是審判工作帶來的,因為審判工作的實質其實就是神的真理、道路、生命向所有信他的人打開的工作。這工作就是神作的審判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用真理來作審判的工作》

今天神道成肉身主要是為了完成「話在肉身顯現」這工作,用話語來成全人,讓人接受話語的對付,接受話語的熬煉,在他的話中讓你得着供應、得着生命,在他的話裏讓你看見他的作工、他的作為。神用話來刑罰你,來熬煉你,所以,就是你受痛苦也是因着神的話而受的。今天神作工不是用事實,而是用話語,話語臨到你之後,聖靈才能作工在你身上讓你受痛苦或讓你感覺甘甜,只有神的話語才能把你帶進實際,只有神的話語才能成全你。所以説,你最起碼該明白的就是:神在末世作的工作主要就是用話語來成全每一個人,用話語來帶領人,他作的全部工作都是藉着話語作的,不用事實來刑罰你。有的時候有些人抵擋神了,神也不説讓你多難受,肉體也不受刑罰,也没有什麽痛苦,但是他的話語一臨到你、熬煉你你就受不了,是不是這樣?「效力者」那時,神説把人扔在無底深坑了,真到無底深坑了嗎?只是用話語來熬煉人,人就進入無底深坑了。所以説,在末世神道成肉身主要是用話語來成就一切,用話語來顯明一切,你在他的話中才能看見他的所是,在他的話語之中你才能看見他就是神自己。他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不作别的工作,只説話,所以説不用事實只説話語就足够了,因他來了主要是作這個工作的,讓人在他的話語之中看見他的大能,在他的話語之中看見他的至高,在他的話語之中看見他的卑微隱藏,在他的話語之中認識他的全部。他的所是所有都在他的話語之中,他的智慧、奇妙都在話語之中,在這裏讓你看見神説話的多種方式。神作工這麽長時間,對人多數都是供應、揭示或對付,他不輕易咒詛一個人,他即使咒詛了也是話語咒詛。所以説,在這個神道成肉身的時代,你别想看見他再次醫病趕鬼,别總想看神迹,那没用!那些神迹不能成全人!説得明白點,今天道成肉身的實際的神自己,他只説話不作事,這就是真理!他就是用話語來成全你,用話語來喂養你、澆灌你,他也是用話語來作工,用話語來代替事實,來讓人認識他的實際,神的這種作工你如果看透了就不容易消極了。你們不應注重消極方面的東西,只應注重積極方面的東西,就是説,不管神話應不應驗,有没有事實臨及,總之神讓人從他的話中得着生命,這就是最大的神迹,更是不争的事實,這是認識神的最好的證據,而且這是比神迹更大的神迹,只有這些話語才能成全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末世神主要是用話語來成全人,他不是用神迹奇事來壓制人,使人信服,這不能顯明神的大能,如果只顯神迹奇事就不能顯明神的實際,就不能成全人。神不是用神迹奇事來成全人,乃是用話語來澆灌人、牧養人,之後達到讓人百依百順,使人認識神,這是神作工説話的目的。神不用顯神迹奇事的方式來成全人,乃是用話語來成全人,用多種作工方式來成全人,話語熬煉也好、對付修理也好、供應也好,用多種不同角度的説話來成全人,使人對神的作工更有認識,對神的智慧、奇妙更有認識。……以前説過,從東方得着一班得勝者,是從大患難裏出來的,這話是什麽意思?就是説這些被得着的人曾經過審判、刑罰,經過對付、修理,而且經過百般的熬煉,才有了真實的順服,這些人的信不是渺茫而是實際,没看見什麽神迹奇事,也没看見過什麽异能,談不出多高的字句道理來,談不出多高的看見,而是有實際,有神的話語,有對神實際的真實認識。這樣的一班人不更能顯明神的大能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末世神來了主要是説話,站在靈的角度上説,站在人的角度上説,站在第三者的角度上説,用不同的方式説話,一段時間一個説話方式,藉着説話方式來轉變人的觀念,來除掉人心目中渺茫的神的形像,神主要作這個工作。因為人都認為神來了就是醫病趕鬼、行异能、給人物質的祝福,神作這步審判刑罰的工作就是為把人觀念當中的這些東西都除去,讓人認識神的實際、神的正常,除去人心目中耶穌的形像,讓神新的形像占有人。神的形像在人裏面一舊了就屬于偶像了。耶穌來了作那步工作,并不是代表神的全部,他行了一些神迹奇事,説了一些話語,最後釘十字架了,他代表神的一部分,他不能代表神的所有,他是代表神作一部分工作,因為神太奇妙、太偉大無法測透,另外,神在一個時代只作一部分工作。現在這個時代神作的工,主要是供應人生命的話語,揭示人的本性實質及敗壞性情,除去人的宗教觀念、封建思想、老舊的思想,人的知識、文化,這些都得經過神話語的揭示得着潔净。神在末世是用話語來成全人,并不是用神迹奇事來成全人,藉着説話來顯明人、審判人、刑罰人、成全人,讓人在神的説話當中看見神的智慧、看見神的可愛、了解神的性情,藉着神的説話看見神的作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我説的話雖嚴厲但對人都是拯救,因我只是説話,并未懲罰人的肉體,這話使人都活在了光中,認識了光的存在,知道了光的寶貴,更認識了這些話語對人太有益處,認識了神就是拯救。我雖然説了許多刑罰審判的話,但并没有事實臨及你們,我來了就是作工作,就是説話,話語雖然嚴厲,但都是審判你們的敗壞、你們的悖逆,這樣作的目的仍是為了將人從撒但的權下拯救出來,就是為了用話語來拯救人,并不是用話語來傷害人。話語嚴厲是為了達到作工果效,只有這樣作工人才能認識自己,而且能脱離悖逆性情。話語工作的最大意義就是使人在明白真理的前提下來實行真理,達到性情變化,達到認識自己,認識神的作工。只有説話的作工方式能溝通神與人之間的關係,只有話語能闡明真理,這樣作是征服人的最好的方式,除了説話,任何一種方式都不能使人能更清楚地明白真理,明白神的作工,所以最後一步工作神采用了與人説話的方式來將所有人不明白的真理、人不明白的奥秘都向人打開,讓人都從神得着真道,得着生命,因此達到滿足神的心意。神在人身上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人能滿足神的心意,都是為了達到拯救人的目的,所以在他拯救人期間并不作懲罰人的工作。在他拯救人期間不是罰惡賞善,也不是顯明各類人的歸宿,而是在他最後一步工作作完以後才作罰惡賞善的工作,才顯明各類人的結局。被懲罰的人都是實在不可挽救的人,而那些被拯救的人是在神拯救人期間得着神救恩的人。神作拯救工作期間將所有可被拯救的人最大限度地都拯救回來,并不丢掉一個,因他作工的目的就是為了拯救人。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間達到性情變化的,凡是不能在神拯救人期間完全順服神的,都是被懲罰的對象。這步話語的工作將所有的人所不明白的道與奥秘都向人打開,以便使人都明白神的心意,明白神對人的要求,使人都能有條件去實行神的話,達到性情變化。神只是用話語來作工,并不因着人一點悖逆就將人懲罰,因為現在是拯救工作期間,若是人有悖逆就將人懲罰,那所有的人都將没有蒙拯救的機會,都將被懲罰落入陰間。話語審判人的目的就是為了達到讓人認識自己、順服神,并不是藉着話語的審判來懲罰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放下地位之福,明白神拯救人的心意》

神成全人是藉着什麽達到的?是藉着他的公義性情。神的性情主要是公義、烈怒、威嚴、審判、咒詛,他成全人主要是藉着審判的方式。有些人不理解,説為什麽是藉着審判、咒詛才能成全人呢?他説「神咒詛人,人不就死了嗎?審判人,人不就被定罪了嗎?那怎麽還能被成全呢?」這是對神作工不認識的人説的話。神咒詛的是人的悖逆,審判的是人的罪,雖然説話嚴厲,不留一點情面,把人裏面的東西都揭露出來,而且藉着一些嚴厲的話語,把人裏面本質的東西給揭露出來,就藉着這樣的審判方式,使人都深刻地認識到肉體的本質,因而在神面前順服下來。人的肉體就屬于罪、屬于撒但,肉體就屬于悖逆的東西,是神刑罰的對象,所以説,要想讓人認識自己,只有神審判的話語臨到,再藉着千方百計的熬煉,神的作工才能達到果效。

從神所説的話來看神已把人的肉體定罪了,那麽這些話是不是屬于咒詛的話語?神所説的話都是揭露人的本相,藉着這樣的揭露把人審判了,人一看不能滿足神的心意,裏面懊悔、憂傷,覺得虧欠神太多,够不上神的心意。有時聖靈在裏面管教你,這管教就出于神的審判,有時神責備你向你掩面,不搭理你,不在你身上作工,給你一個無聲的刑罰來熬煉你,神在人身上作的工作主要是顯明他的公義性情。人到最後為神作什麽見證呢?就是見證神是公義的神,他的性情就是公義,就是烈怒,也是刑罰,也是審判,見證的是神的公義性情。神是用他的審判來成全人,神愛了人,也拯救了人,但是他的愛裏包含多少東西?有審判、威嚴、烈怒、咒詛,在以往雖然神咒詛人,但他并未把人完全放在無底深坑裏,他藉着那種方式熬煉人的信心,他并没有把人都治于死地,而是為了成全。肉體的本質就屬于撒但的東西,神説得一點不差,但神所作的事實并没有按着他的話語去成全,他咒詛你是為讓你愛他,是為了讓你認識肉體的本質;他刑罰你是為了讓你醒悟,認識自己裏面的不足,認識到人的不堪不配。所以説,神的咒詛,神的審判,神的威嚴、烈怒,都是為了成全人。神現在所作的,在你們身上所顯明的公義性情,都是為了成全人,這就是神的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歷痛苦試煉才知神可愛》

神成全人有多種方式,藉着各種各樣的環境對付人的敗壞性情,又藉着各種各樣的事來顯明人,一方面對付人,一方面顯明人,一方面揭示人,把人内心深處的「奥秘」都挖掘出來,都給揭示出來,通過揭示許多情形,讓人看見人的本性。神成全人藉着揭示,也藉着對付,藉着熬煉,也藉着刑罰,有多種方式,讓人認識到神就是實際。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注重實行的人才能被成全》

現在所作的工作就是讓人背叛撒但,背叛老祖宗,話語的審判都是為了揭露人的敗壞性情,都是為了讓人明白人生的實質,這一次又一次的審判都扎在了人的心上,哪一次的審判都直接涉及人的命運,有意刺傷人的心,讓人能將這些都放下,藉此來達到讓人認識人生、認識這污穢的世界,也讓人認識神的智慧與全能,認識這撒但敗壞的人類。越是這樣的刑罰、審判越能刺傷人的心,也能唤起人的靈,這樣的審判目的就是為了唤醒這些敗壞至深而且是蒙蔽最深的人的心靈。人没有靈,就是人的靈早已死了,不知有天,也不知有神,更不知自己是在死亡的深淵中挣扎,人哪能知道自己就活在這罪惡的人間地獄之中?人哪能知道自己這腐爛的尸體就是經撒但敗壞後又落入了死亡的陰間中的?人怎麽能知道地上的萬物早已叫人類敗壞到不可挽救的地步了?人又怎麽能知道造物的今天來在地上正在尋找一班他可拯救的被敗壞的人呢?人雖經百般熬煉、審判,但人那麻木的知覺始終是一動不動,幾乎没有一點反應,人太墮落了!這樣的審判雖然猶如從天而降的無情的冰雹,但對人却是最有益處的。不這樣審判人就達不到果效,根本不能將人拯救出苦海的深淵,不這樣作工,人很難從陰間中出來,因為人的心早已死了,人的靈早叫撒但踐踏了。要想拯救你們這些墮落到極處的人,必須得竭力地呼唤、竭力地審判才能唤醒你們那顆冰凉的心。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才能活出有意義的人生》

你應該知道,神成全人、作成人、得着人給人的肉體帶來的都是刀劍與擊打,帶來的本是不盡的苦難,是火的焚燒,是無情的審判、刑罰、咒詛和漫無邊際的試煉,這就是經營人的工作的内幕、實情。但這一切都是針對人的肉體,把一切敵對的矛頭都無情地指向人的「肉體」(因人本是無辜的),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榮耀與見證,為了他的經營,因為他的作工并不單為了人,而是為了整個計劃,為了成就他原有的造人的心意。所以,人所經歷到的或許有百分之九十都是苦難與火的試煉,而很少甚至没有像人的肉體所盼望的甜蜜而美滿的日子,更無法享受到神與人的肉體共度良宵的幸福時刻。肉體本是污穢的,所以人的肉體看到的、享受到的盡是不近人意的猶如没有正常理智一樣的神的刑罰,因為神要顯明他的「不近人意」的、不容人觸犯的、恨惡仇敵的公義性情,他是「不擇手段」地將其所有的性情都公布于衆,結束他的長達六千年的與撒但争戰的工作——救贖全人類、毁滅老撒但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經營人的宗旨》

神話處處都擊中我們的要害,讓我們傷心、懼怕。他揭示我們的觀念,揭示我們的想象,揭示我們的敗壞性情。從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到每一個心思意念,我們的本性實質在他的話語之中被顯明出來,使得我們恐懼戰兢、無地自容。我們的所作所為,我們的存心目的,甚至連我們自己都從未發覺的敗壞性情他都一一告知我們,讓我們感覺體無完膚,更感覺心服口服。他審判我們對他的抵擋,刑罰我們對他的褻瀆、定罪,讓我們感覺到在他的眼中我們一無是處,我們就是活撒但。我們的希望破滅了,我們對他再不敢有任何奢求、企圖,甚至我們的夢想在一夜之間就化為烏有,這是我們任何一個人都没想到也不能接受的事實。一時間,我們的心中失去了平衡點,不知道該如何繼續前方的路,不知該如何繼續我們的「信」。似乎我們的信仰又回到了原點,又似乎我們未曾與主耶穌「相遇相識」。眼前的這一切讓我們迷茫,讓我們彷徨。我們灰心,我們失望,我們内心深處有按捺不住的憤怒與屈辱。我們試圖發泄,試圖另找出路,我們更試圖繼續等待我們的救主耶穌,向他訴説衷腸。雖然有時我們的外表不卑不亢,内心却是前所未有的失落;雖然有時我們的外表表現得异常冷静,内心却如翻江倒海一樣倍受折磨。他的審判、刑罰奪走了我們所有的夢想、所有的希望,讓我們不再奢望,也不願相信他就是我們的救主、他能拯救我們;他的審判、刑罰讓我們與他之間有了一條深深的鴻溝,甚至没有人願意逾越;他的審判、刑罰讓我們生平第一次受了這麽大的挫折,這麽大的屈辱;他的審判、刑罰讓我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神的不容人觸犯與神的尊貴,相比之下,我們是多麽的低賤,多麽的污穢;他的審判、刑罰第一次讓我們意識到了我們的狂妄、自大,也意識到了人永遠是不能與神平起平坐、相提并論的;他的審判、刑罰讓我們渴求不再活在這樣的敗壞性情裏,盡快擺脱這樣的本性實質,不再被他厭憎、噁心;他的審判、刑罰讓我們甘心順服聽他的話,不再悖逆他的擺布、安排;他的審判、刑罰再次給了我們求生的願望,讓我們甘心接受他作我們的救主……我們從征服工作中走出來了,走出了地獄,走出了死陰的幽谷……全能神得着了我們這班人!他勝過了撒但,打敗了衆仇敵!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四 在神的審判、刑罰中看見神的顯現》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就是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工作

相關神話語:以往談到的審判先從神家起首,這話中的「審判」就是今天神作在末世來到神寶座前的人身上的審判。或許有的人認為,末世來到時神要在天宇之上設立一個大的桌案,上面鋪着白色的台布,神坐在一個大寶座上,所有的人都跪在地上,神將各人的罪狀都揭示出來,由此來確定人是上天堂還是下硫磺火湖…

主耶穌救贖了人類,為什麽神末世還要作審判工作

參考聖經: 「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所有犯罪的就是罪的奴僕。奴僕不能永遠住在家裏,兒子是永遠住在家裏。」(約8:34-35) 「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弃絶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

怎樣認識神末世審判工作的意義

相關神話語: 在末了結束時代的工作中,神的性情是刑罰與審判,顯明一切的不義,來公開審判萬民,來成全那些真心愛他的人,這樣的性情才能結束時代。末世已到,萬物各從其類,都按着不同的性質被劃分在不同的類别中,這正是神顯明人的結局、歸宿的時候,人若不經歷刑罰、審判,人的悖逆、不義都没法顯…

不接受神末世審判工作的後果與結局

相關神話語: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异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説,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很多人對于神的…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