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三步作工之間的關係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六千年的經營工作分為三步,這三步工作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這三步工作都是為了拯救全人類,也就是拯救經撒但嚴重敗壞的人類,但同時又與撒但争戰。這樣,拯救工作分三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三步,這兩方面工作是同時進行的。其實,與撒但的争戰就是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階段、分時期來作,按着人類的需要、按着撒但敗壞人的程度來與撒但展開争戰。或許在人的想象當中認為「争戰」就是神與撒但打仗,就如兩軍對戰一般,這只是人的頭腦可以達到的,是極其渺茫不現實的一種構思,但人又都這麽認為,因為這裏我説的拯救人的方式就是與撒但争戰,所以人都這麽想這麽認為。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争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争戰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藉着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説穿了,與撒但争戰并不是與撒但打仗,而是藉着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變人的性情來為神作見證,以此來打敗撒但,就藉着改變人的敗壞性情來打敗撒但。當打敗撒但之後,即人徹底被拯救之後,就將蒙羞的撒但徹底捆綁起來,這樣人就徹底被拯救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在律法時代,耶和華定了許多誡命,讓摩西頒布給那些跟隨他出埃及地的以色列民,這誡命在當時是耶和華賜給以色列民的,與埃及人并無關係,是為了約束以色列人的,以誡命來要求他們,是否守安息日,是否孝敬父母,是否拜偶像,等等,以這些為原則被定為罪或被稱為義。在他們中間或者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們,或者被石頭砸死,或者得着耶和華的祝福,都是根據人是否守住這些誡命。人若没守安息日就被别人用石頭砸死,若有祭司没守住安息日,就有耶和華的火臨到他。人若不孝敬父母也被别人用石頭砸死,這都是耶和華可稱許的。耶和華定誡命、律法都是為了在他帶領人生活期間能讓人聽他的話,順服他的話,不至于悖逆他,以這些律法來控制住這些初生的人類,以便為以後的工作打下基礎。所以,根據耶和華所作的工作稱第一個時代為律法的時代。雖然耶和華説了許多話,作了許多工作,但是他只是從正面來帶領人,帶領這些無知的人學會做人、學會生活、明白耶和華的道,他所作的工作多數都是讓人能够守住他的道,遵行他的律法,是在經敗壞很淺的人身上作工,談不到什麽變化性情,也談不到什麽生命長進,只是藉着守律法來將人約束,將人控制。對當時的以色列人來説,耶和華只是在聖殿裏的神,也是在天上的神,是雲柱,也是火柱。耶和華讓他們所做的僅僅是今天之人所認為的律法、誡命,甚至可以説是規條,因為耶和華所作的并不是為了變化他們,而是將更多的、人該裝備的東西賜給人,親口告訴給人,因為人被造以後對人該具備的人根本没有。這樣,耶和華就把人在地上生活所該有的賜給了他們,使經過耶和華所帶領的人類超過了人類的祖先——夏娃與亞當,因為耶和華賜給他們的超過了起初賜給夏娃與亞當的。不管怎麽樣,耶和華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只能成為人的帶領,讓人承認造物的,但并不是征服,也不是變化,僅僅是帶領,這就是律法時代的全部工作,是耶和華在以色列全地所作的工作背景、内幕、實質,也是六千年的起始工作——將人都控制在耶和華的手中,這樣,就産生了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更多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律法時代的工作》

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的起首工作中,我作了律法的工作,就是耶和華帶領衆百姓的工作,第二步在猶太的各鄉村裏開展了恩典時代的起步工作。耶穌代表恩典時代的所有工作,他道成肉身,釘了十字架,也開始了恩典時代,他是來釘十字架完成救贖工作的,也是結束律法時代開始恩典時代的,所以稱他為「大元帥」「贖罪祭」「救贖主」。因此耶穌作的工作與耶和華作的工作内容并不相同,但原則是相同的。耶和華開始了律法時代,建造了在地作工的根據地,即發源地,也頒布了律法、誡命,這是他作的兩項工作,是代表律法時代的。耶穌在恩典時代作的工作没有頒布律法,而是成全了律法,以這個方式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長達兩千年的律法時代,他是來開始恩典時代的,是開路的先鋒,但是他最主要的工作還是救贖。所以,他作的工作也是分為兩項,開闢新時代,釘十字架完成贖罪的工作,之後離人而去,從此便結束了律法時代,開始了恩典時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

在恩典時代,人已經經受了撒但的敗壞,要想作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必須得有豐豐富富的恩典,有不計其數的包容與忍耐,更得有能够足以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以便達到作工果效。在恩典時代的人所看到的僅僅是我赦免人罪過的贖罪祭,即耶穌,他們只知道神能憐憫人、能包容人,他們所看到的僅僅是耶穌的憐憫與慈愛,這些都是因為他們生在恩典時代。所以,在他們未經救贖以先,必須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許許多多的恩典,這樣對他們才有益處,使他們因着享受恩典罪得赦免,也因着他們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包容忍耐而得着贖罪的機會。因着耶穌的包容忍耐人才有資格罪得赦免,享受耶穌賜給他們的豐豐富富的恩典,就如耶穌所説的:我來了不是救贖義人,乃是救贖罪人,讓罪人的罪得赦免。如果耶穌道成肉身帶來的性情是審判與咒詛,而且從來不容人觸犯,那樣人就永遠没有機會被救贖,人永遠屬于罪,這樣六千年經營計劃只能停止在律法時代,以至于律法時代持續六千年,人的罪只能越來越多、越來越深,造人類的全部意義就歸于烏有,人只能在律法之下事奉耶和華,但人類的罪過却超過了起初所造的人類。耶穌越愛人類,赦免人的罪,帶給人足够的憐憫慈愛,人就越有資格被耶穌拯救,稱為耶穌用重價買回來的迷失的小羊,撒但對此工作也無從插手,因為耶穌對待跟隨他的人就如慈母對待她懷裏的嬰兒一樣,對他們不發怒,也不厭憎,而是充滿了撫慰之心,他在他們中間從來不大發烈怒,他包容他們的罪過,不看他們的愚昧與無知,以至于他説「要饒恕人七十個七次」,以至于别人的心被他的心感化了,這樣人才因着包容而罪得赦免。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

耶穌當時來作工作,是按照當時聖靈指示他的來作,按照聖靈要作的去作,并不是按照舊約律法時代、按照耶和華作的工作去作。雖然耶穌來作的工作并不是守住耶和華的律法,守住耶和華定的誡命,但他們的源頭是一。耶穌作的工作是代表耶穌這個名,是代表恩典時代,耶和華作的工作呢,是代表耶和華,也是代表律法時代,他們的作工乃是一位靈作兩個不同時代的工作。耶穌作的工作只能代表恩典時代,耶和華作的工作只能代表舊約律法時代,他只是帶領以色列民,帶領埃及民,也帶領以色列以外的各個邦族。在新約恩典時代耶穌作工作,就是神叫耶穌這個名來作工作帶領時代。……正因為耶穌來了,結束了耶和華的工作,也是接續耶和華的工作,而且是開展了他自己的工作,開展他更新的工作,這證明是新的時代,證明耶穌就是神自己。他們作了兩步截然不同的工作,一步工作在聖殿裏面作,一步工作在聖殿以外作,而且一步工作是以律法帶領人生活,一步是獻贖罪祭,兩步工作截然不同,這就是新舊時代的劃分,一點不錯是兩個時代!他們作工的地點不一樣,所作的工作内容也不一樣,目的也不一樣,這樣就可分兩個時代,新舊約即指新舊時代。耶穌來了,不進聖殿,證明耶和華時代結束了,他不進聖殿,是因為耶和華在聖殿裏面的工作結束了,不需再作了,再作就重複了。只有出聖殿,在聖殿以外開闢新的工作、開闢新的出路,才能把神的工作推向高潮,若不出聖殿作工,神的工作就永遠停留在聖殿的基礎上,不會有新的變動。所以説,耶穌來了不進聖殿,不在聖殿裏面作工,在聖殿以外作工作,帶領門徒自由作工。神走出聖殿作工,就是説神又有了新的計劃,他要作聖殿以外的工作,要作聖殿以外更新的工作,方式自由。他一來,把舊約時代耶和華的工作就結束了。雖然叫兩個不同的名,却是一位靈作兩步工作,作的工作是接續下來的,因為名不同、工作内容不同,所以時代也就不同,耶和華來了是耶和華時代,耶穌來了是耶穌時代。所以説,一次來了叫一個名,代表一個時代,開闢一個新的出路,一步新的出路是一個名,這就代表神是常新不舊的,他的工作不斷向前發展。歷史不斷向前發展,神的工作也是不斷向前發展的,六千年經營計劃要結束,必須是不斷地向前發展,天天作新的工作,年年作新的工作,開闢新的出路,開闢新紀元,開闢更新的工作、更大的工作,隨之,帶來新的名,帶來新的工作。神的靈時時作着新的工作,從不守舊、不守規條,也從來没有停止過作工,而且是每時每刻。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耶穌在耶和華的作工以後道成肉身作工在人中間,他的工作是在耶和華作工的基礎上,不是獨立成一體的,是神在結束了律法時代以後所作的新時代的工作。同樣,在耶穌的工作結束以後神仍在繼續着他下一個時代的工作,因為神的整個經營是一直向前發展的,舊的時代過去就要有新的時代來取代,舊的工作結束就要有新的工作來接續神的經營。此次道成肉身是繼耶穌的作工之後神的第二次道成肉身,當然,此次道成肉身也不是獨立成一體的,而是繼律法時代、恩典時代以後的第三步作工。神每開展一步新的工作總要有新的起頭,總要帶來新的時代,而且神的性情、神的作工方式、神的作工地點、神的名都要有相應的變化,這也難怪人都不容易接受神在新時代的作工。但不管人如何抵擋,神總是在作着他的工作,總是在帶領全人類不斷地向前。耶穌來在人間帶來了恩典時代結束了律法時代,在末世,神又道成了肉身,這次道成肉身結束了恩典時代帶來了國度時代,凡是能接受第二次道成肉身的人就被帶入國度時代之中,而且能親自接受神的帶領。耶穌來在人中間作了許多工作,但他只完成了救贖全人類的工作,只是作了人的贖罪祭,并未將人的敗壞性情都脱去。要將人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完全拯救出來,不僅需要耶穌作贖罪祭來擔當人的罪,而且還得需要神作更大的工作將人被撒但敗壞的性情完全脱去。所以,在人的罪得着了赦免之後,神又重返肉身帶領人進入新的時代,開始了刑罰審判的工作,這工作將人類帶入了更高的境界。凡是順服在他權下的人將享受更高的真理,得着更大的祝福,真正活在了光中,得着了真理、道路、生命。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恩典時代耶穌没少作那些工作,醫病趕鬼、按手禱告、給人祝福,今天再那樣作就没有意義了。聖靈當時就是那麽作的,因為是恩典時代,人有足够的恩典可以享受,不需要人付任何代價,只要信就可得着恩典,對任何人都特别恩待。現在時代變了,神的工作又向前發展了,現在是藉着刑罰、審判脱去人的悖逆,脱去人裏面不潔净的東西。那一步是救贖,所以他非得那樣作,給人足够的恩典讓人享受,才能把人從罪中救贖出來,藉着恩典使人的罪得赦免。這一步是藉着刑罰、審判,話語的擊打,話語的管教、揭露,使人裏面不義的東西顯露出來,之後達到被拯救,是比救贖更進深的工作。恩典時代的恩典已够人享用了,人已經歷過了,不讓人再享受了,這工作已過時了,不作了。現在是藉着話語的審判來拯救人,人受審判刑罰熬煉,性情有了變化,不都是因着我説出的這些話嗎?每步工作所作的都是按着全人類的發展情况來作的,都是根據時代作的,所作的工作都有意義,都是為了最終的拯救,都是為了以後人類能有美好的歸宿,為了人最終的各從其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現在作的工作是將恩典時代的工作向前推移了,也是整個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的工作向前發展了,恩典時代雖結束了,但神的工作更向前進深了。為什麽一再説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律法時代的基礎上作的?就是説,今天的工作是恩典時代工作的繼續,也是律法時代工作的拔高,三步工作都緊緊相聯,一環緊扣一環。為什麽還説這步工作是在耶穌那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若不在耶穌那步作工的基礎上,這步還得釘十字架,還作上步的救贖的工作,這就没有意義了。所以,不是工作徹底結束了,乃是時代向前推移了,是比以前的工作更高了。可以説,這步工作是建立在律法時代的基礎上的,也是建立在耶穌工作的磐石上的工作,是一步一步建造起來的,并不是這步工作又另外起頭了,三步工作的綜合才可稱為六千年的經營計劃。這步工作是在恩典時代工作的基礎上作的,如果這兩步工作没關係,那這步工作為什麽不重新釘十字架?為什麽不擔當人的罪,而是直接來審判刑罰人?若不是在釘十字架之後作審判刑罰人的工作,而且現在來了還不是聖靈感孕,那就没資格來審判刑罰人,正因為與耶穌是一,才直接來刑罰、審判人的。這一步的工作都是在以前那步工作的基礎上作的,所以説這樣的工作才能將人一步一步拯救出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兩次的道成肉身完全了道成肉身的意義》

整個經營分三個階段,在每一個階段對人都有合適的要求,而且隨着時代的轉移、時代的發展神對整個人類的要求就越來越高,這樣經營工作也就逐步發展到了高潮,以至于人都看到了「話在肉身顯現」這一事實,這樣對人的要求就更高了,要求人作的見證也就更高了。人越能與神有真實的配合神就越能得着榮耀,人的配合就是人所要作的見證,人所作的見證就是人的實行。所以説,神的作工是否能得着應有的果效,是否能有真實的見證,這與人的配合、人的見證有極大的關係。到工作結束的時候,也就是到全部經營都告終的時候就需要人作出更高的見證來,神的工作到終結的時候人的實行、人的進入也就到了高潮階段。以往是要求人能遵守律法、誡命,要求人忍耐、謙卑,現在是要求人能順服神的一切安排、愛神至極,最終要求人在患難中仍能愛神,這三步是整個經營對人的逐步要求。工作一步比一步進深,對人的要求一步比一步拔高,這樣整個經營就逐步成形。正是因為對人的要求越來越高,人的性情越來越接近神所要求的標準,整個人類才逐步從撒但的權勢之下出來,以至于到工作徹底告終之時全人類都從撒但的權勢之下被拯救出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的作工與人的實行》

最後這一步作工并不是獨立成一體的,而是與前兩步作工合成一體的,也就是説只作三步作工中的一步作工是不能完成全部拯救工作的,即使是最後這一步作工能將人徹底拯救出來,但也不能説只要單獨作最後這一步作工,勿須前兩步作工就可將人類拯救出撒但的權勢。三步作工中的任何一步作工都不能單獨拿出來作為全人類唯一要認識的异象,因為拯救工作的全部是三步作工,并不是其中的某一步。拯救工作一天不完成,神的經營就不能完全結束,神的所是、性情、智慧是在全部的拯救工作中發表出來的,并不是早先就向人公開的,而是在拯救工作中逐步發表出來的,每步拯救工作都發表神的一部分性情,發表神的一部分所是,并不是每步工作都能直接完全地發表神的全部所是。所以説,拯救工作既是三步作工完成以後才全部結束,那人認識神的全部也就不能離開三步作工。在一步作工中人所得着的只是神的一部分作工中發表出來的性情,并不能代表以前或以後所發表的性情與所是,因為拯救人類的工作不是在一個時期或一個地點就盡早地結束,而是在不同的時期、不同的地點按着人類的發展情况而逐步進深拯救工作,是一步一步地作,并不是一步就結束了。所以説,神的全部智慧的結晶是在三步作工中,并不是在某一步作工中,他的全部所是、全部智慧都分布在三步作工中,每步作工中都有他的所是,都記載了他作工的智慧。人所該認識的是三步作工中神所發表出來的全部性情,這些所是對全人類來説實在太重要了,人如果没有這些認識來敬拜神,那就如敬拜佛像的那些人一樣了。神在人中間作的工作都是向人公開的,也都是每個敬拜神的人所該認識的,既然他在人中間作了三步拯救工作,那就需要人都認識三步作工中他的所有所是的發表,這是人務必做到的。神向人隱秘的是人所達不到的,也是人所不該認識的,而神向人公開的那就是人該認識的,也是人該具備的。這三步作工中的每一步作工都是在上一步作工的基礎上作的,并不是單獨又作了拯救工作以外的工作,雖然時代或作工大不相同,但作工的核心還是為了拯救人類,而且拯救工作一步比一步進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六千年經營計劃中神的全部性情都顯明了,不是只在恩典時代顯明,也不是只在律法時代顯明,更不是只在末世這個期間顯明,末世所作的工作代表審判、烈怒、刑罰。末世作的工作不能代替律法時代作的工作,也不能代替恩典時代的工作,但三步工作又互相聯繫,成為一體,是一位神作的,當然是藉着劃分時代來作的工作。末世作的工作是收尾的工作,律法時代的工作是起首的工作,在恩典時代的工作是救贖的工作。對于六千年的整個經營計劃這些工作的异象,所有人都看不透,誰也不明白,始終是個謎。在末世只作一步話語工作,以此來開展國度時代,但并不代表所有的時代。末世只是末世,只是國度時代,并不代表恩典時代,也不代表律法時代,只是在末世把六千年經營計劃的所有工作都向你們顯明了,這就是奥秘打開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從耶和華到耶穌,從耶穌到這步所作的,三步工作貫穿下來是一部完整的經營,都是一位靈作的工作。從創世以來神一直在作工經營人類,他是初也是終,他是首先的也是末後的,他是開展時代的也是結束時代的。三步作工時代不同,地點不同,的的確確是一位靈作的,凡是將三步工作分割開來的都是抵擋神的。現在你務必得明白從第一步到現在所作的工作是一位神作的,是一位靈作的工作,毫無疑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作工异象 三》

六千年經營計劃分三步工作,哪步工作都不能代表三個時代的工作,只能代表一部分。耶和華這名不能代表神的所有性情,他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不能證明神只能是律法下的神,耶和華給人定律法、頒布誡命,讓人建造聖殿、建造祭壇,他所作的工作只代表律法時代。就他所作的那些工作并不能證明神就是讓人守律法的神,神就是聖殿裏的神,神就是祭壇前的神,話不能這麽説,律法下的工作只能代表一個時代。所以説,若只作律法時代的工作,人就把神給定規了,説神就是聖殿裏的神,我們要事奉神務必得穿祭司袍,務必得進聖殿裏。假如不作恩典時代的工作,律法時代一直持續到現在,人就不知道神還有憐憫、慈愛,若不作律法時代的工作,只作一步恩典時代的工作,人就只知道神只會救贖人,神會赦免人的罪,他是聖潔的,他是無辜的,他為了人能够獻身,為人釘十字架,人只能知道這些,其餘的人就不明白了。所以一個時代代表神的一部分性情,律法時代代表哪方面性情,恩典時代代表哪方面性情,這一步又代表哪方面性情,三步工作綜合起來才能顯明神的所有性情,人認識了三步作工才領受得全面,三步工作少了哪一步都不行,你認識了三步工作才看見了神的全部性情。神作完律法時代的工作,不能證明神就是律法下的神,作完救贖的工作,不能説神到永遠都救贖人類,這都是人的定規。恩典時代結束了,你不能説神就屬十字架,十字架就代表神的拯救,你這麽説就把神給定規了。這一步工作神主要是作話語的工作,你不能説神從未憐憫過人,都是刑罰審判。末世的工作把耶和華作的工作、耶穌作的工作、人所不明白的所有那些奥秘都向人打開,以至于顯明人類的歸宿、人類的結局,結束在人類中間的全部拯救工作。末世這步工作是收尾的工作,務必得將人所不明白的奥秘都打開,讓人將這些奥秘都看透,心裏全明白,這樣才可各從其類。六千年經營計劃作完之後,人才會了解神的全部性情,因為他的經營結束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四》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經營人類的三步作工的宗旨

相關神話語:在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當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當中,一共分三個步驟,即三個時代:起初的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即救贖時代),末了的國度時代。這三個時代,按着時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説得確切點,就是按着與撒但争戰時撒但所施行的詭計而…

神是怎麽帶領、供應人類走到今天的

相關神話語:自從神造了萬物之後,萬物就按着神所制定的規律在運行着,在有規則地向前發展着,在神的眼目之下,在神的主宰之下,與人的生存同時有規則地向前發展着,没有任何一樣東西能改變這個規律,也没有任何一樣東西能破壞這個規律。因着神的主宰,萬物得以滋生,也因着神的主宰,因着神的管理,萬…

神作工與人作工的實質性區别是什麽

相關神話語:神自己作的工作是涉及到全人類的工作,也是代表整個時代的工作,就是説,神自己的工作是代表所有聖靈作工的動態與趨向的,而使徒的作工是在神自己的作工以後而接續的,不是帶領時代的,也不是代表聖靈在整個時代的作工動向的,只是在作人該作的工作,根本不涉及經營的工作;神自己作的工作…

神作末世審判工作為什麽不使用人來作,而是道成肉身親自作

相關神話語:審判工作是神自己的工作,當然還得由神自己親自來作,這工作是人所不能代替的。因為審判是用真理來征服人類,所以無可异議的,神仍是以道成肉身的形像來出現在人中間作此工作。這就是説,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這就是神的審判工作。——《話・卷一…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