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營人類的三步作工的宗旨

2017年08月16日

相關神話語:

在我的整個經營計劃當中,也就是六千年的經營計劃當中,一共分三個步驟,即三個時代:起初的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即救贖時代),末了的國度時代。這三個時代,按着時代的不同我的作工内容也不相同,但是每步作工都是按着人的需要而作,説得確切點,就是按着與撒但争戰時撒但所施行的詭計而作,是為了打敗撒但,顯明我的智慧、全能,也是為了將撒但的詭計都揭露出來,從而拯救活在撒但權下的全人類,是為了顯明我的智慧與全能,也是為了顯露撒但的醜陋不堪,更是為了讓受造之物有善惡之分,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看清撒但是人類的仇敵、敗類、惡者,能够把善與惡、真理與謬理、聖潔與污穢、偉大與卑鄙分得一清二楚。讓這些無知的人類都能够為我作見證:不是「我」敗壞人類,只有我自己——造物的將人類拯救,賜給人可享受之物,認識我是萬物的主宰,而撒但僅僅是一個被造的後來又背叛的受造之物。在六千年經營計劃當中,我分三個步驟,這樣作工以便達到這樣的果效:讓受造之物能够為我作見證,明白我的心意,認識我是真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救贖時代的工作内幕》

六千年的經營工作分為三步,這三步工作即律法時代、恩典時代、國度時代,這三步工作都是為了拯救全人類,也就是拯救經撒但嚴重敗壞的人類,但同時又與撒但争戰。這樣,拯救工作分三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三步,這兩方面工作是同時進行的。其實,與撒但的争戰就是為了拯救人,因着拯救人不是一步工作即可成功的事,所以,與撒但的争戰也就分階段、分時期來作,按着人類的需要、按着撒但敗壞人的程度來與撒但展開争戰。或許在人的想象當中認為「争戰」就是神與撒但打仗,就如兩軍對戰一般,這只是人的頭腦可以達到的,是極其渺茫不現實的一種構思,但人又都這麽認為,因為這裏我説的拯救人的方式就是與撒但争戰,所以人都這麽想這麽認為。拯救人的工作作了三步,也就是與撒但争戰共分三個步驟就徹底把撒但打敗了,但與撒但争戰的全部工作的内幕就是藉着賜給人恩典、作人的贖罪祭、赦免人的罪、征服人、成全人這幾步工作而達到果效的。説穿了,與撒但争戰并不是與撒但打仗,而是藉着拯救人作人的生命改變人的性情來為神作見證,以此來打敗撒但,就藉着改變人的敗壞性情來打敗撒但。當打敗撒但之後,即人徹底被拯救之後,就將蒙羞的撒但徹底捆綁起來,這樣人就徹底被拯救了。所以説,拯救人的實質就是與撒但争戰,而與撒但争戰主要就表現為拯救人。末了一步將人征服就是與撒但争戰的最後一步工作,也就是將人從撒但的權下徹底拯救出來的工作。征服人的内涵之意就是將被撒但敗壞的撒但的化身征服之後歸向造物的主,從而背叛撒但,完全歸向神,這樣人就徹底蒙拯救了。所以,征服工作也就是與撒但争戰的結尾的工作,是打敗撒但的最後一步經營。若没有這一步工作,最終也不能將人完全拯救出來,也就不能將撒但徹底打敗,人類永遠不能進入美好的歸宿之中,永遠不能擺脱撒但的權勢。所以説,與撒但的争戰不結束,拯救人的工作也就不結束,因為經營工作的核心就是為了拯救全人類。最起初的人類是在神的手中,但是因着撒但的引誘、敗壞,人都被撒但捆綁落在了惡者手中,所以,撒但就成了經營工作中被打敗的對象,因着它占有了人,而人又是整個經營的本錢,這樣,要拯救人就得從撒但手裏把人奪回來,也就是把被撒但擄去的人再重新奪回來,這就藉着改變人的舊性讓人恢復人原有的理智來打敗撒但,這樣就可把被擄去的人從撒但手裏奪回來。人若脱離撒但的權勢與捆綁,撒但就蒙羞了,最終,人被奪了回來,撒但也被打敗。因着人脱離了撒但的黑暗權勢,人成了所有争戰的戰利品,而撒但却成了争戰結束後被懲罰的對象,這就結束了全部拯救人類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恢復人的正常生活將人帶入美好的歸宿之中》

你應知道神作的無論是什麽工作,他的工作宗旨不變,他的作工中心不變,對人的心意不變,無論他的話語多麽嚴厲,無論環境多麽惡劣,他作工的原則不會變,他拯救人的心意不會變。只要不是顯明人的結局,不是顯明人的歸宿,不是末了的工作,不是結束整個經營計劃的工作,只要是在作人的期間,他作工的中心就不會改變,始終是為了拯救人類,這應該是你們信神的根基。三步作工的宗旨就是拯救全人類,就是將人類從撒但權下徹底拯救出來。三步作工雖然每一步作工的目的、意義都不相同,但又都是拯救人類的一部分工作,是按着人類的不同需要來作不同的拯救工作。你知道了三步工作的宗旨,你就知道該如何領受每步作工的意義了,你也該知道當如何實行才能滿足神的心意,你如果能做到這一點,那這個最大的异象就成為你信神的根基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神造了人類,把人類放到地上帶領到今天,後來又拯救了人類,作了人類的贖罪祭,到末了他還得征服人類,徹底把人類拯救出來,恢復人原有的模樣,他從始到終作的就是這個工作,恢復人原有的形象,恢復人原有的模樣。他要建立他的國度,要恢復人原有的模樣,就是指恢復他在地上的權柄,恢復他在所有受造之物中間的權柄。人被撒但敗壞之後就失去了敬畏神的心,失去了受造之物該有的功能,都成了悖逆神的仇敵,人都活在了撒但的權下,都受撒但的擺布,因而神在受造之物中間就没法作工,更不能獲得受造之物的敬畏。人是神造的,本是應該敬拜神的,而人却與神背道而馳去敬拜撒但,撒但成了人心中的偶像,這樣,神在人心中就失去了地位,也就是失去了造人的意義,所以他要恢復他造人的意義就得恢復人原有的模樣,脱去人的敗壞性情。將人從撒但手中奪回來務必得將人從罪中拯救出來,這樣才能逐步恢復人原有的模樣,恢復人原有的功能,到最終才能恢復神的國度。最終將那些悖逆之子徹底毁滅也是為了人能更好地敬拜神,更好地在地上生存。神既造人類就讓人去敬拜他,既要恢復人原有的功能就恢復得徹底,而且没有一點摻雜。他恢復他的權柄就是讓人去敬拜他,讓人都順服他,讓人都因他而活着,讓他的仇敵都因他的權柄而被毁滅,讓他的一切都在人中間存留而且没有人抵擋。他要建的國度是他自己的國度,他要的人類是敬拜他的人類,是完全順服他的人類,是有他榮耀的人類。若不將敗壞的人類拯救出來,他造人的意義就化為烏有,他在人中間就不會再有權柄,而且在地上也不會再有他的國度,若不將那些悖逆他的仇敵都毁滅他就不能得着完全的榮耀,也不會在地上建立他的國度。將那些人類的悖逆者都徹底毁滅,將那些被作成的都帶入安息之中,這就是他工作完成的標志,是他大功告成的標志。人類都恢復了起初的模樣,都能各盡其職、守其本位,順服神的一切安排,這樣,神在地上就得着了一班敬拜他的人,他在地上也建立了敬拜他的國度。他在地上永遠得勝,那些與他敵對的永遠滅亡,這就恢復了他起初造人的心意,恢復了他造萬物的心意,也恢復了他在地的權柄、在萬物中的權柄、在仇敵中間的權柄,這是他完全得勝的標志。從此人類便進入安息之中,進入人類正軌的生活,神也與人一起進入永遠的安息之中,進入永遠的神與人的生活之中。地上的污穢與悖逆消失了,地上的哀號消失了,地上的所有與神敵對的都不存在了,只有神與那些曾經他拯救的人存留,只有他造的萬物存留。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與人將一同進入安息之中》

在全部經營就要結束時神將萬物都各從其類,人是從造物的主手裏造出來的,最終還得把人徹底歸在他的權下,這是三步作工的終結。末世這步工作跟前兩步在以色列與猶太的工作就是神在整個宇宙的經營計劃,誰也不能否認,這是神作工的事實,雖然有許多工作人并未經歷也未看見,但事實總歸是事實,這是誰也否認不了的,全宇各地凡是相信神的人都會接受這三步作工的。你如果只知道某一步作工,不明白其餘的兩步作工,不明白以往神的作工,神整個經營計劃的全部真相你就説不出來,那你對神的認識就片面,因為你信神并不認識神也不了解神,你不配做神的見證人。不管你現在對這些認識得深還是淺,到最終讓你們都得有認識,都得徹底服氣,讓所有的人都看見神的全部作工,而且都服在神的權下。工作的最終萬教都歸于一教,受造之物都歸在造物主的權下,所有的受造之物都敬拜這一位真神,將所有的邪教都歸于烏有,從此不得再出現。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或許在「三步工作」一謎向人類公開之後便會相繼出現一批對神有認識的人才,當然我希望是這樣,而且現在我正在着手這個工作,希望在不遠的將來看見更多的這樣的人才出現,成為三步工作的事實的見證人,當然也就是成為見證三步工作的創始人。若是到工作結束之日没有一個這樣的人才,或者只有一個或兩個,而且是親自接受道成肉身的神的成全的人,那就是最令人痛心和惋惜的事了,不過這只是最壞的打算了。不管怎麽樣,我還是希望那些真心追求的人都能得着這個祝福,這是千古以來都没有過的工作,也是人類發展史上没有過的創舉。若真能成為「認識神」的創始人,這不就是受造之物中最高的榮耀嗎?這不是人類中最蒙神稱許的受造之物嗎?這個工作雖然不好達到,但到最終還是要結果的,不管是什麽性别的人或是哪個國籍的人,凡是能達到認識神的那就是最終有神最高榮耀的人,是唯一有神權柄的人,這是現在的工作,也是以後的工作,是六千年工作中最後要作成的最高的一項工作,也是顯明各類人的一種工作方式。藉着讓人認識神這個工作來顯明各類人的等次:認識神的人是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對神没有認識的人是没有資格接受神祝福、承受神應許的人;認識神的人是神的知己,不認識神的人就不能稱為神的知己,神的知己是可以接受神的任何祝福的人,若不是神的知己就不能勝任任何一項工作。不管是患難、熬煉或審判都是為了達到讓人在最終能認識神,能順服神,這是最終要達到的唯一果效。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我在地上作工的宗旨人都得明白,就是我作工最終要得着什麽,我要作到什麽程度才是工作的終點,人跟我走到今天若不明白我作的工作到底是什麽,那不是白白地跟我走了一趟嗎?人跟隨我,當知道我的心意是什麽。我作工在地上幾千年,到了今天,我仍是在這樣作着我的工作,雖然我的工作項目特别多,但我作工的宗旨仍是不變,就如我對人雖然滿了審判與刑罰,但我仍是為了將人拯救出來,仍是為了將人作成之後更好地擴展我的福音,更好地擴展我在所有外邦的工作。所以,今天在很多人早已大失所望之時,我仍在繼續着我的工作,仍在作着我該作的工作來審判、刑罰人。儘管人都不耐煩我説的話,儘管人都無心去理睬我的工作,但我仍在作着我分内的工作,因我作工的宗旨不會變化,而且我原有的計劃也不會打破。我的審判是為了人更好地順服,我的刑罰是為了人更好地變化,我所作的雖都是為了我的經營,但不曾有一樣作工是對人無益的,因我要將這些在以色列以外的邦族都作成猶如以色列一樣的順服,作成真正的人,使我在以色列以外也有立足之地,這就是我的經營,是我在外邦的工作。到今天仍有許多人不明白我的經營,因為人并不關心這些,而是關心自己的前途與歸宿,不管我怎麽説,人仍是對我作的工作漠不關心,只是一心關注着自己明天的歸宿,就這樣下去怎能擴展我的工作呢?怎能將我的福音傳于天下呢?你們當知道,我的工作擴展之時,我要將你們分散,我擊打你們猶如耶和華擊打以色列各支派一樣,這一切都是為了我的福音遍及全地,為了將我的工作擴展外邦,使我的名被大人、小孩都尊為大,在各邦各族之人的口中都能稱頌我的聖名。在這最末了的時代,讓我的名能在外邦中被稱為大,使我的作為被外邦中的人看見,且因我的作為而稱我為全能者,讓我口之言早日得着成就。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我不僅是以色列人的神,我也是外邦各族之人的神,哪怕是我咒詛的邦族。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看見,我是所有受造之物的神,這是我最大的工作,是我在末世作工計劃的宗旨,是我在末世所要成就的唯一的工作。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擴展福音的工作也是拯救人的工作》

六千年的工作已作到現在了,神的作為也顯明了許多,最主要的就是為了打敗撒但,拯救全人類,藉着這個機會讓天上的萬物、地上的萬物、滄海中的萬物,以至于地上所有的一切一切受造之物,都看見神的全能,看見神的所有作為,藉着打敗撒但的機會,把他所有的作為都向人顯明,讓人都能够稱贊他,贊美他打敗撒但的智慧。地上的萬物,天上的、滄海中的萬物都向他歸榮耀,都贊美他的全能,贊美他的所有作為,高呼他的聖名。這是打敗撒但、也是征服撒但、更是拯救人類的證據,所有的受造之物都來向神歸榮耀,贊美他打敗仇敵勝利歸來,贊美他是得勝的大君王。并不是只為了打敗撒但就完事了,所以他的工作持續了六千年。藉着打敗撒但來拯救人類,藉着打敗撒但顯明他的所有作為,顯明他的所有榮耀。他要得着榮耀,所有衆天使也看見他的所有榮耀,天上的使者、地上的人類、地上所有的受造之物都看見造物主的榮耀,這是他作的工作。天上的受造之物、地上的受造之物都看見他的榮耀,把撒但徹底打敗凱旋而歸,讓人類都稱贊他,這是兩全其美的工作。最終所有的人類都被他征服,凡是那些悖逆抵擋的,到最終把他們都滅絶,也就是滅絶一切屬撒但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當知道全人類是如何發展到今天的》

神的經營就是這樣:把一個根本就不知道什麽是神、什麽是造物主、如何敬拜神、為什麽要順服神這樣一個人類交由撒但,任由撒但敗壞,然後神再一步一步將人類從撒但手裏奪回來,直到人類能完全敬拜神、弃絶撒但。這就是神的經營。這聽起來似乎像神話故事,又似乎很令人不解。人感覺像神話故事,那是因為人并不知道這幾千年來發生了多少事情在人身上,更不知道發生了多少故事在這個宇宙蒼穹之間,更因為人的肉眼凡胎根本看不到在這個物質世界的背後那個更奇妙、更可怕的世界。人感到不解,那是因為人根本不了解神拯救人類的意義與神經營工作的意義,也不了解神到底要的是什麽樣的人類。是根本不經撒但敗壞的夏娃、亞當式的人類嗎?不是!神的經營就是為了得着一班敬拜神、順服神的人類。這個人類雖經撒但敗壞,但却不再把撒但當作父親,而是認識撒但的醜惡嘴臉,弃絶它,來到神的面前接受神的審判、刑罰,知道了什麽是醜陋、什麽是聖潔的對比,也認識了神的偉大與撒但的邪惡。這樣的人類不會再為撒但效力,不會再去朝拜撒但、供奉撒但。因為他們是一班真正被神得着的人類。這就是神經營人類的工作的意義。在這次經營工作中,人類是撒但敗壞的對象,人類同時又是神拯救的對象,也是神與撒但争奪的産物。神在作着工作的同時,一步一步地將人從撒但的手中奪回來,所以,人便離神越來越近……

…………

神經營工作的點點滴滴無不在滲透着神的愛與憐憫,無論人能否理解神的良苦用心,他還是在堅持不懈地作着他要作成的工作。無論人對神的經營了解多少,然而,神作工給人帶來的幫助與益處是人都能體會得到的。或許你今天并没有感受到任何的從神而來的愛與生命的供應,只要你不離開神,不放弃追求真理的决心,總有一天,神的笑臉會向你顯現。因為神經營工作的宗旨就是奪回在撒但權下的人類,而不是放弃被撒但敗壞、抵擋他的人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附篇三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今日探討:聖經以外還有神的說話作工嗎

意大利 Saverio 啟示錄中預言:「看哪,我必快來!」(啟示錄22:7)近年來,主來的預言都已基本應驗,很多人都預感到主可能已經回來了,就在這時,「東方閃電」見證說神末世在聖經以外發表了新的說話,作了一步新的工作,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各宗各派中許多渴慕真理的弟兄姊妹通過讀…

明白神末世在中國作工的意義 跟上神的腳蹤

韓國 張蘭 編者按:聖經撒迦利亞書14章4節記載:「那日,他的腳必站在耶路撒冷前面朝東的橄欖山上。這山必從中間分裂,自東至西成為極大的谷。山的一半向北挪移,一半向南挪移。」許多基督徒看了這節經文都認為,末世主耶穌再來會在以色列顯現。現在,以色列的橄欖山早已裂開,而且我們都看到世界…

聽信謠言會失去神末世的救恩

每當聽到有人傳全能神的末世福音時,很多主內的弟兄姊妹都不敢聽,更不敢接受,就是因為他們被宗教界編造的聳人聽聞的謠言嚇住了。他們聽到有的人說:「信全能神的人可厲害了,你一接觸就會被迷惑,各宗各派有許多真心信神、素質好的好羊、頭羊都被他們偷走了...」有的人說:「信全能神的人傳福音的勁…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