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項 神維持環境與生態以養育人類

2018年06月29日

神造了萬物,給萬物制定了界限,在萬物中養育着各種生物,同時神也在為人類預備着各種不同的生存方式,所以你看到的人類的生存方式不僅僅就是一種,生存環境也不僅僅就是一種。前面我們講了神為人預備的各種食物與水源,這食物與水源是維持人的肉體生命能够繼續下去的必須有的東西。但是在這個人類中,不是所有的人都是以吃五穀雜糧為生的。因着各種地理環境的不同,因着各種地理形勢的不同,人類也有了不同的生存方式,這樣的生存方式是神為人類預備的。所以,不是所有的人類都以耕種為主,就是説,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從種植莊稼來得到食物。這就是我們要講的第三項——人類因着不同的生活方式而産生了界限。那人類還有哪些不同的生活方式呢?還有哪些人食物的來源是不同的呢?主要有以下幾種:

第一種就是以打獵為生。打獵為生,這個人都知道,以打獵為生的人吃的是什麽?(野味。)吃的是森林裏的飛禽走獸,「野味」是現代詞,打獵的人不認為那是野味,他就認為那是他的食物,那是他的日用飲食。比如説,他打了一隻鹿,他得到這隻鹿的時候,就跟農民從地裏打來糧食是一樣的。農民從地裏打來糧食,他看到糧食就高興,心裏就有底了,一家人不用餓肚子,有糧食吃了,心裏踏實,有滿足感;而以打獵為生的人,他看到獵物之後也是心裏踏實,有滿足感,因為他的飯不用愁了,下一頓有吃的了,不用餓肚子了。這是以打獵為生的人。以打獵為生的人大多數住在山林裏,他們是不種地的,在山林裏不容易得着耕地,所以他們就以各種生物、各種獵物為生。這是第一種不同于普通人的一種生活方式。

第二種是以放牧為生。以放牧為生的人種不種地呀?(不種地。)那他們做什麽呢?他們是怎麽生活的?(就是以放牛羊為主,到了冬天就把牛羊宰了吃,以牛羊肉為主食,喝的是奶茶。牧民雖然一年四季都很忙碌,但吃得好,奶食、奶製品、肉食都不缺。)以放牧為生的人主要吃牛羊肉,喝羊奶、牛奶,騎着牛、騎着馬在野外放牧,風吹日曬的,但没有現代生活的壓力,每天看到的都是藍天、草原,很寬闊。以放牧為生的人大多數生活在草原上,能够世世代代地繼續他們的游牧生活。雖然生活在草原上有一點寂寞,但是這樣的生活也是很幸福的,這種生活方式不錯!

第三種是以打魚為生。人類中間有一少部分人居住在海邊或者小島上,四周環水,面向海洋,這些人以打魚為生。以打魚為生的這些人,他們食物的來源是什麽?各種魚類、海鮮、海味。以打魚為生的人,他們不種地,天天打魚,他們的主要食物就是各種魚類與海産品,偶爾用這些東西换一些米、麵與生活必需品。這就是生活在水邊之人的一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在水邊居住就靠水吃飯,以打魚為生,以打魚作為生活的來源,也作為食物的來源。

除了耕種為生以外,人類主要就是以上三種不同的生活方式。除了放牧為生、打魚為生、打獵為生的幾種人,大多數的人以耕種為生。以耕種為生的人需要的是什麽?需要的是土地。這些人世世代代以種地為生,種蔬菜也好,種水果也好,種五穀雜糧也好,就是從地裏得來食物,得來生活的必需品。

人類具有這樣不同的生活方式的基本條件是什麽?是不是必須得有各種生存環境的基本維持呢?就是説,打獵為生的人如果失去了山林,失去了飛禽走獸,他們的生活來源就没有了,這樣一個民族、這樣一類人會走向何方是個未知數,甚至就有可能消失。而放牧為生的人,他們依靠的是什麽?他們真正依靠的不是牛羊,而是牛羊的生存環境——草原。如果草原没有了,他們上哪兒去放牧牛羊?牛羊吃什麽?没有牛羊,這些游牧民族他們的生活來源就没有了。没有了生活來源的這樣一個民族會走向何方?他們就很難生存下去,就没有未來。如果没有了水源,江河湖泊都乾涸了,那依靠水生活的各種魚類還會存在嗎?這些魚類不會存在。那靠着水、靠着魚類生活的人還會生存下去嗎?他們没有了食物,没有了生活的來源,這些民族就不會生存下去。就是説,他們的生活、生存一旦成了問題,他們這樣的種族就不會繼續下去,就有可能從地球上消失、滅亡。而以耕種為生的這些人如果失去了土地,他們不能種植各種植物,不能從各種植物中得來食物,結局是什麽?没有了糧食,人是不是會餓死啊?人餓死了,那這樣的人類不就都滅亡了嗎?所以,這就是神維持各種環境的一個目的。神維持各種環境、各種生態,維護各種環境中所生活的各種生物,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為了養育各種人類,為了養育生活在不同地理環境中的人類。

如果萬物失去了自己的規律,萬物將不復存在,如果失去了萬物的規律,萬物中的生物就不會繼續下去,人類也失去了賴以生存的生存環境。人類失去了這一切,人類也不會這樣一代又一代地繁衍生息下去。人類之所以存在到現在,是因着神所供應給人類的萬物養育着人類,以不同的方式養育着人類;因着神以不同的方式養育着人類,人類才存在到現在,存在到今天。有了這樣一個固定的好的生存環境、有規律的生存環境,地球上的各種人類、各個種族都在各自規定的範圍内生存着,這個範圍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這個界限也是任何人不能超越的,因為是神給劃分好的。神為什麽要這樣劃分呢?這個事對全人類來説很重要,很重要!神劃分了各種生物的範圍,固定了各種人類生存的方式,同時也為地球上的不同種族、不同類别的人作了劃分,也固定了範圍,這就是我們下面要講的内容。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九》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一項 神為各種地理形勢制定了界限

今天講「神帶給萬物這樣的規律是怎樣養育全人類的」這個話題,這個話題有點大,我們分幾項,一項一項地説,給你們一個清晰的綫條,以便你們好認識,這樣你們就逐漸明白了。 第一項 神為各種地理形勢制定了界限 第一項,神造萬物時為山川、平原、沙漠、丘陵與江河湖泊都劃分了界限。地球上有山川,…

神為人類創造的基本生存環境——第五項 氣流

第五項是什麽呢?這一項與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很有關係,而且關係重大,是人的肉體生活在這個物質世界所不能缺少的一項,這一項就是氣流。「氣流」這個名詞人聽了可能都明白,那什麽叫氣流呢?可以這麽説,空氣的流動就叫氣流,氣流是人眼睛看不到的風,也是氣體流動的一種方式。但是,這裏所要講的這個…

第四項 神為各個種族的人類劃分了界限

第四項,神為各個種族的人類劃分了界限。在地球上有白色人種、黑色人種、棕色人種,還有黄色人種,這是不同類别的人。神將這些不同類别的人也固定了生活的範圍,人在神的管理中不知不覺生活在了自己該有的生存環境中,没有人能超越。比如説白色人種,他們大多生活在什麽區域範圍内?大多生活在歐洲與美…

第二項 神為各種生物制定了界限

因着神劃分的這些界限,各種地理形勢産生了不同的生存環境,這個生存環境為各種飛禽走獸帶來了方便,也帶來了生存空間,由此而産生了各種生物生存環境的界限,這是我們下面要講的第二項。首先,各種飛禽走獸、昆蟲生活在什麽其間呢?是不是生活在森林、小樹林中間哪?這是它們的家園。所以説,神除了…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