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分辨真假基督

相關神話語:

「神道成肉身的稱呼是基督,所以將能賜給人真理的基督稱為神,這一點兒也不過分。因為他有神的實質,他有人所不能達到的神的性情與作工智慧,而那些不能作神的工作却自稱為基督的人才是冒牌貨。所謂的基督不僅僅就是神在地上的彰顯,而是神在地上開展工作完成他在人中間作工的特有的肉身。這個肉身不是任何人都能代替的,而是足可擔當神在地上的工作的肉身,是可以發表神性情的肉身,是足可以代表神的肉身,是能供應人生命的肉身。那些假冒基督的人早晚都會倒下的,因為他們雖稱基督却絲毫不具備基督的實質,所以我説,真假不是人能定規的,而是由神自己來作回答,由神自己來作决定。」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

「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實質,既是道成肉身就有神的發表。神既道成肉身就要帶來他要作的工作,既是神道成肉身就要發表神的所是,既是道成肉身就能帶給人真理,賜給人生命,指給人道路。若不具備神實質的肉身那就定規不是道成肉身的神了,這一點是確定無疑的。人要考察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就得從他所發表的性情與説話中來確定,也就是説,確定是否是神所道成的肉身,或確定是否是真道,必須得從他的實質上來辨别。所以説,是不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關鍵在乎其實質(作工、説話、性情等等更多的方面),并不在乎其外表。人若因為考察其外表而忽視了其實質,那就是人的愚昧無知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基督來在地上雖能代表神自己作工,但他來在地上的目的并不是來讓人都看見他肉身的形像,他不是讓人都來見識他的,而是讓人能有他親自的帶領,從而進入新的時代。基督肉身的功能就是為了神自己的工作,也就是為了神在肉身中的工作,并不是為了讓人完全了解他肉身的實質。他無論怎麽作工都不超乎肉身能達到的範圍,他無論怎麽作工都是在有正常人性的肉身之中作,并不將神的本來面目全部顯給人看,而且肉身作的工作從來不按人想象的那樣超然或不可估量。儘管基督在肉身中代表神自己,而且親自作着神自己該作的工作,但他并不否認天上的神的存在,而且也不大肆宣揚自己的作為,而是卑微隱藏在肉身之中。在基督以外的假稱基督的人并没有基督的屬性,從假基督的狂妄與自我高舉的性情就可對比出到底什麽樣的肉身才是基督。越是假基督越能顯露自己,而且越能行神迹奇事來迷惑人。是假基督就没有神的屬性,是基督就不摻有一點假基督的成分。神道成肉身只是為了完成肉身的工作,并不是來讓人都看見他而已,他是讓他作的工作來證實他的身份,讓他的流露來證實他的實質。他的實質不是憑空而談,他的身份不是自己搶奪的,而是他作的工作與他的實質决定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現在如果出現一個又能顯神迹奇事、又能趕鬼、又能醫病,能顯許多异能的人自稱是耶穌來了,這是邪靈的假冒,屬于邪靈模仿耶穌作的。記住一點!神不作重複工作,耶穌的那步工作已經完成了,神以後再不作那步工作了。神作的就不符合人的觀念,就像在舊約預言彌賽亞要來,結果耶穌來了,如果再來一個彌賽亞,那就不對了。耶穌來過一次,這次如果『耶穌』再來那就不對了,一個時代一個名,哪一個名都是有時代性的。在人的觀念裏,神總得顯神迹奇事,總得醫病趕鬼,總得像耶穌一樣,在這次神絶不那麽作。若是神在末世還顯神迹奇事、趕鬼醫病,跟耶穌作的一模一樣,那神的工作就重複了,耶穌的工作就没有意義、没有價值了。所以,神一個時代作一步工作,神每作一步工作之後,邪靈緊接着模仿,撒但尾隨神之後神又變一種方式。神作完一步工作,邪靈會模仿,這點你們該清楚。」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對神現時作工的認識》

「有些人讓邪靈附了,一個勁兒地喊『我是神!』結果被顯明了,因他代表錯了,代表的是撒但,聖靈并不理睬。你説得再高,喊得再響,也是受造之物,是屬撒但的。我從來也不喊『我是神,我是神的愛子!』但我所作的就是神的工作,還用喊嗎?用不着高捧,神自己作自己的工作,也不需要人給他一個地位,也不需要人給他一個尊稱,他的工作就代表他的身份與地位。耶穌在受浸以先不也是神自己嗎?不也是神道成的肉身嗎?難道他是神的獨生子是從被見證之後才當的嗎?在他没作工作以先不早就有了名叫『耶穌』的這個人了嗎?你帶不出新路來,你代表不了靈,你不能發表出靈的工作,不能發表出靈的説話,你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靈所作的你作不了,神的智慧、奇妙、難測,神刑罰人的所有性情你發表不出來,再稱神也不管用,只有其名并無其實。神自己來了誰也不認識,但他還繼續作工作,而且是代表靈作工,不管你稱他為人也好,稱他為神也好,稱他為主也好、為基督也好,或稱她為姊妹都可以,但他作的工是靈的工作,代表神自己的工作,他不在乎人對他的稱呼,人對他的稱呼還能决定他的作工嗎?不管你對他怎麽稱呼,但從神來説,他是神的靈道成的肉身,代表靈,是靈稱許的。你帶不出新時代的路來,你結束不了舊時代,也開闢不了新的時代,作不了新的工作,就稱不了神!」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參考講道交通:

「如果有人迷惑神選民,説他是基督,是神所道成的肉身,那我們就要看看他的實質、他的發表、他的作工説話以及他所流露的性情,以此來確定他到底是不是基督。從這幾個主要方面來看他的實質,就可以確定他是不是神道成的肉身。第一,從作工方面我們應該看見,如果是神的作工,他就能發表神的話語,就能發表出神的所有所是,就能發表出神的公義性情;如果是人的作工,他只能講人的所有所是,只能講人的經歷、認識,他講不出神的所有所是,講不出神的作工、神對人的要求、神的性情,更講不出神的經營計劃、神的奥秘。第二,從説話方面看,神的話語和人的話語有實質性的區别。神的話語代表神的所有所是,人的話語代表人的所有所是;神的話語代表神的性情,人的話語代表人的人性;神的話語都是真理,人的話語不是真理,不屬于真理。第三,從性情方面看。神的作工能把神的性情發表出來,人的作工發表不出神的性情,只能發表人的性格。人的性格裏有什麽呀?哪有公義?哪有威嚴、烈怒?哪有真理?從人的性格裏根本看不見神的所有所是,所以人的作工裏絲毫不涉及神的性情。從這幾個方面來分辨人的話、神的話,分辨人的作工、神的作工,是很容易的事。如果不從這幾個方面來分辨,人就容易受假基督、敵基督的迷惑;如果會從這三個方面分辨,你就能確定誰是神道成的肉身、誰不是神道成的肉身。從作工、説話和性情這三個方面來分辨是最準確的,不在乎外表長相。」

——《生命進入的交通講道》

上一篇: 2 分辨聖靈作工與邪靈作工

下一篇: 4 分辨真假道與真假教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以斯帖王后

亞哈隨魯王廢瓦實提王后後來,巴比倫衰敗,波斯興起。亞哈隨魯作王,從印度直到古實,統管一百二十七省。亞哈隨魯王在書珊城的宮登基;在位第三年,為他一切首領臣僕設擺筵席,有波斯和瑪代的權貴,就是各省的貴胄與首領,在他面前。他把他榮耀之國的豐富和他美好威嚴的尊貴給他們看了許多日,就是一百…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