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為什麽不敢敞開亮相

2022年08月15日

美國 細丹

2021年5月中旬,帶領陳蘭讓我寫一下對辛澈姊妹的評價,她還説辛澈狂妄自是,隨意論斷帶領工人,不是對的人。我聽到帶領對辛澈的評價和我看到的不一樣,之前我和辛澈接觸過,她不是那樣的人。但我又怕我要是如實寫,帶領會説我糊塗没分辨,對我没好印象,以後有重要的工作就不讓我作了。于是,我就隨風倒,隨從帶領評價辛澈好隨意論斷人。之後,辛澈就被撤换了。後來我才知道,其實是辛澈檢舉陳蘭不作實際工作,是假帶領,陳蘭就以辛澈論斷帶領工人為由打壓、整治她,後來陳蘭被顯明是假帶領撤换了。我得知了這些以後,又回想自己當初寫評價時的表現,我很懊悔。通過讀神的話反省自己,看到我為了能在帶領心中有個好印象,竟然能違背事實説話,隨從假帶領定罪辛澈,真是没人性。我越想越噁心、恨惡自己,就想把自己的失敗經歷寫成文章與弟兄姊妹一起交流,讓大家引以為戒。可我又擔心:「我要是把自己寫評價時不對的存心和流露的敗壞都寫出來,弟兄姊妹知道了會咋看我呀?要是大家都鄙視、唾弃我,那我可真是名聲掃地,没臉在弟兄姊妹中間呆下去了。」我又想到辛澈平時和我還挺知近的,有什麽事也愛跟我嘮嘮,要是她知道我帶着敗壞性情那樣評價她,她會怎麽想?會不會對我很失望,以後就不願意跟我打交道了?這要是讓上層帶領知道了,會不會説我人品不好調整我的本分呢?我一想到這些,就感到很痛苦,覺得這是一件很羞耻的事,實在是難以啓齒。我不想去面對,想把這頁趕緊翻過去,就不想寫了。

過後,我琢磨這個事,我為什麽不願意提起這個失敗的經歷,不願意向大家敞開亮相呢?這又是受什麽敗壞性情轄制的?一天,我在一個經歷見證視頻中看到一段神的話:「敵基督無論在什麽場合下,無論盡什麽本分,都擺出一副没有軟弱、總是剛强、充滿信心、從來不消極的架勢,讓人看不出他們的真實身量與對神的真實態度。其實,他們内心深處真的認為自己無所不能嗎?真的認為自己没有軟弱消極、没有敗壞流露嗎?絶對不是。他們善于偽裝、善于隱藏,他們喜歡讓人看見他們剛强的一面、光彩的一面,不願意讓人看見他們軟弱的一面、真實的一面。這個目的很顯然,無非就是為了維護自己的虚榮臉面、維護自己在人心中的地位。他認為如果在人面前公開了自己的消極軟弱,公開了自己悖逆、敗壞的一面,這會對自己的地位名譽産生極大的危害,是得不償失的事,所以他寧死也不會説自己有軟弱、有悖逆、有消極的時候,即便有一天大家看見他軟弱、悖逆的一面,看見他就是敗壞的人,一點兒變化都没有,他也要繼續偽裝。他認為如果承認自己有敗壞性情,就是一個普通的人,是一個渺小的人,那他在人心中的地位就没有了,就會失去大家對他的崇拜仰望,那就徹底失敗了。所以,敵基督無論如何都不會向人單純敞開,無論如何都不會把權力地位拱手讓給别人,而是極力地争取,絶不放弃。《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九條(十)》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敵基督特别善于偽裝,他不願意讓人看到自己的陰暗面,自己有什麽敗壞、悖逆也不向人敞開,對自己的失敗和錯誤也總是避而不談,他就總想讓人看到自己積極、剛强、光彩的一面,目的就是讓人高看,在人心裏有地位。我意識到自己的表現、流露和敵基督是一樣的。在隨從假帶領定罪辛澈的事上,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些認識,可我却不願與大家敞開交通,因為我覺得這是一個失敗的經歷,如果我把自己當時的存心和流露的敗壞都公布于衆,那就會讓大家看到我没分辨、隨風倒,大家就會因此小瞧我、唾弃我,甚至還有可能失去本分。看到我把維護臉面地位看得比實行真理做誠實人還重要,根本不是一個喜愛真理、喜愛正面事物的人,而是和敵基督一樣喜愛名譽地位,善于偽裝,就是個詭詐人。

後來,我又看到了兩段神的話:「每個人都有犯錯的時候,哪個人都有缺點、毛病,每個人的敗壞性情其實都一樣,别覺得自己比别人高貴、完美,比别人善良,這就太没有理智了!你把人的敗壞性情、把人類敗壞的實質真相看透了,自己犯了錯誤不掩飾,别人犯了錯誤也不抓把柄,都能正確對待,這才是看事有深度了,不做蠢事了,這就是明智的人。不明智的人就是愚蠢人,總為自己犯的一點小錯耿耿于懷,背後總搞些小動作,讓人看了噁心。《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人該有的原則》有的人總包裹自己,總粉飾自己、偽裝自己讓别人高看,讓别人看不到他的毛病、缺點,總想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顯給人看,這是什麽性情?這是狂妄、虚偽、假冒為善,這是撒但性情,是邪惡的東西。就如撒但政權裏的人背後怎麽打、怎麽鬥、怎麽殺,他們都不許人報道,也不許人揭露,怕人民看見他們的惡魔面目,還想方設法地掩蓋,在面向公衆的時候還極力地粉飾自己,説他們多麽愛人民,多麽偉大、光榮、正確,這就是撒但的本性。撒但本性突出的一點就是欺瞞哄騙。欺瞞哄騙的目的是為了什麽?就是為了蒙蔽人,不讓人看清它的本來面目與實質,從而達到長久統治的目的。普通人雖然没有權力、地位,但他也想讓人對他有好的看法,也想在人心中有好的評價、有高的地位,這就是敗壞性情,不明白真理就認識不到。《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人該有的原則》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每一個人都不是完美的人,都有缺點,都會犯錯,也都會流露敗壞性情,有人性理智的人就能正確對待自己的缺點和問題,犯錯後敢于面對,尋求真理解决自己的敗壞。如果流露敗壞、出錯後,不能正視自己的問題,也不承認自己犯錯,還總想偽裝、粉飾自己,總想展現出完美的一面,這樣的人特别虚偽、詭詐。我就是一個被撒但敗壞至深的人,身上滿了各種敗壞性情,做事出現偏差、流露敗壞,這都是很正常的,即使是我不敞開亮相,這些敗壞性情也在我裏面隱藏着,我不還是一個敗壞的人嗎?當初在評價辛澈的時候,我為了維護在帶領心中的形象,隨從假帶領論斷、定罪了辛澈,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如果我真是有點人性理智的話,就應該正視自己的問題,把自己是怎麽流露敗壞的、怎麽經歷神話語的審判揭示,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哪些認識,把這些都向弟兄姊妹敞開亮相,讓人看到自己真實的一面。而我流露敗壞後却總偽裝着、包裹着,總想維護自己的虚榮臉面、維護在人心中的形象,真是不知羞耻,太令人噁心了!我總覺得,如果我流露的敗壞是個小問題,是大家身上普遍存在的比較明顯的敗壞性情,即使是敞開了對自己的名聲也不會有太大的影響,我就能敞開亮相,而我這次是隨從假帶領定罪别人,這可是一個大的過犯,是難以啓齒的事,會讓人看到我人品卑劣,没有人格尊嚴,讓我身敗名裂,我就不願意敞開了,就總想玩心眼兒,包裹着不説,我真是太詭詐了!現在我才看到,我不敢亮相自己的敗壞,這不僅僅是虚榮臉面重,背後還隱藏着詭詐、邪惡的撒但性情。

過後,我就針對這個問題繼續反省自己。我看到神的話説:「臨到事不輕易開口説話,也不輕易發表任何的觀點,總保持沉默,但這不代表人有理智,反而説明這人偽裝得挺好,深藏不露,城府很深。你對人都不敞開,對神就能敞開嗎?你對神都没有真心,都不能敞開,那你能把心交給神嗎?肯定不能,你還是不能跟神一條心,還是跟神隔着心哪!平時你們在一起交通能不能敞開心説真心話?如果一個人總説真心話,總説實話,總説大白話,實實在在,盡本分没有一點應付糊弄,明白真理還能實行,那這個人就有希望得着真理。如果一個人總把自己的心包着、裹着,讓誰也琢磨不透,還給人以假象欺騙别人,那這個人就很危險,很麻煩,很難得着真理。從一個人的日常生活、言行舉止就能看出這個人的前景怎麽樣。如果這個人總偽裝,總端着架子,那這個人就不是接受真理的人,早晚得被顯明淘汰。《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把心交給神就能得着真理》神揭示善于偽裝的人不能正視自己的問題,出了錯也不敞開亮相,還總想以欺騙的手段掩蓋起來,他的心向神是封閉的,這樣的人特别地邪惡,就是地地道道的詭詐人。神喜歡誠實人,厭憎詭詐人,詭詐人早晚得被顯明、淘汰。原來我以為偽裝只是名譽地位心重而已,不像惡人、敵基督那樣能作惡攪擾教會工作、坑害弟兄姊妹,應該不至于被淘汰,現在從神的話中我才明白,這完全是我的觀念想象,是我看事太偏謬了。我昧着良心隨從假帶領定罪辛澈,這是在助紂為虐,在神那兒早已留下了過犯,而我事後還不願説出來,還總想偽裝自己讓人高看,這正顯明自己不喜愛真理,没有真實的悔改。我不實行真理,還耍詭詐搞欺騙,這怎能不被神厭憎呢?這樣下去肯定會被顯明、淘汰呀!反省到這些,我看到了不實行做誠實人、不敞開亮相的嚴重後果,心裏感到很害怕,就想趕緊扭轉、變化。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你得會反省認識自己,你得敢于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交通自己的真實情形,如果你不敢亮相、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不敢承認自己的錯誤,那你就不是追求真理的人,更不是認識自己的人。《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做誠實人最基本的實行》人無論盡什麽本分、做什麽事,人的虚榮臉面與神的榮耀相比,哪個最重要,是人該選擇的?(神的榮耀。)自己的責任與自己的利益相比,哪個最重要?自己的責任最重要,這是義不容辭的責任。……你按照真理原則去實行,就能達到正面果效,就是為神作了見證,這就是羞辱撒但、見證神的方式。用各種方式來見證神,用各種方式來讓撒但看見你背叛撒但、弃絶撒但的决心,這就是在羞辱撒但,這也是在見證神,這是正面事物,是合神心意的。(神的交通)從神的話中,我找到了實行的路途。無論我們流露什麽敗壞、做錯什麽事,都應該敢于承認、敞開亮相,交通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這是在與撒但决裂,是在用實際行動來羞辱撒但見證神,也是真實悔改的表現。不管我們敞開亮相後自己的虚榮臉面、名譽地位會受到什麽損失,都應該背叛自己實行真理,把見證神放在第一位。這次在評價辛澈的事上,我違背事實説話,隨從假帶領定罪辛澈,經歷之後,我對自己的敗壞性情有了些認識。我應該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這是我該做的。如果我為了維護自己的虚榮臉面,不能在弟兄姊妹面前敞開亮相自己,不能把我讀神的話得着的收穫、轉變見證出去,這正中了撒但的詭計,失去了見證。另外,我以前還有個錯謬的觀點,認為談失敗的經歷很丢人,認為這不是見證,現在我明白了,只要能放下自己的虚榮臉面,不受敗壞性情的捆綁,把自己的失敗經歷向弟兄姊妹敞開交通,有真實的悔改,這本身也是一個經歷見證。明白這些以後,我心裏的顧慮也消除了。

過後,我就把自己的經歷和弟兄姊妹敞開交通了。没想到弟兄姊妹聽後説:「聽了你的經歷感覺很實際,平時我們也會流露和你一樣的敗壞性情,只是没有及時抓住就忽略過去了,你能抓住自己流露的敗壞,通過神話語的審判揭示對自己的敗壞實質有了些認識,這讓我們挺得造就的。」弟兄姊妹又找了兩段神的話和我一起交通,使我對自己不客觀評價人的性質和後果又有了更深的認識,不客觀評價人的實質就是栽贜陷害人,是排斥人、打壓人。如果因着自己隨意定罪别人,使弟兄姊妹消極了,或者是被假帶領拿來作為整治弟兄姊妹的依據,導致弟兄姊妹不能繼續盡本分,生命進入受虧損,那我就是作惡了。同時,我也對評價人該實行進入哪些原則更清晰了一些。辛澈知道這事後,她對我并没有什麽不好的看法,我有什麽不明白的問題向她尋求,她還像往常一樣真誠地回覆我,教會也没有因此調整、撤换我。這些結果完全回擊了我的觀念想象,我感覺特别的蒙羞。這更讓我看到了神的信實、神的公義,只要按神的話實行就有路。感謝神!

下一篇: 投機取巧坑了自己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做老好人的慘痛教訓

中國湖北 凡依 2021年2月,我和王華都被選為教會帶領。因王華以往做過帶領,傳福音也有經驗,她就主要負責福音工作,我負責其他的工作。工作中遇到問題、難處,我就會向她尋求,她也很樂意交通幫助,我們相處得還挺融洽。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王華己意比較重,特别是在選用人的事上,總以自己的眼…

危難中我不再放弃本分了

中國四川 葉萍 2021年10月,我到黎明教會盡帶領本分。12月10號晚上我收到來信,説福音執事楊會一家在8號下午被警察抓走了。我猛然想到第二天上午配搭的弟兄李志要和楊會他們聚會,我就與另一個配搭張心姊妹商量第二天一早趕緊去通知李志楊會被抓的事。第二天張心就去了,但到了12號中午…

我是怎麽變成假帶領的

韓國 心純2019年底,我在教會負責視頻工作。當時,我感覺壓力特别大,因為視頻工作涉及到業務技術,我以前没有接觸過,一想到要面對一些不懂的業務工作,心裏就像壓了塊大石頭一樣沉重。在跟進工作時,組長經常會討論一些技術方面的問題,我在旁邊聽着似懂非懂,他們討論到有争議的地方,會問一下…

母親離世之後

中國山東 静林 1998年,我和母親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看到全能神就是我們盼望重歸的主耶穌,我們都很激動。當時我媽已經五十多歲了,接受神的作工後幾乎天天在外傳福音,就是臨到家庭逼迫、宗教人弃絶都没有動摇她盡本分的心。她長年在外傳福音,受了一些苦,也傳進來很多人。我心想:「母親在宗…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