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目崇拜人的後果

2022年11月15日

中國山東 王殷

2015年8月,我被選為教會帶領。當時,教會有些檢舉信需要處理,但我剛開始作教會工作,以往也没有處理過檢舉信,對處理檢舉信的原則也不太掌握,不知道怎麽處理合適,心裏就特别着急。隨後,上層帶領安排王静來負責處理檢舉信的工作。我聽説她信神近二十年,還做過帶領,現在又是專門處理檢舉信的負責人,我心想:「她肯定明白真理多,有真理實際,能幫助我們。」接下來接觸中我發現,王静分析檢舉信中的問題時思路清晰、有理有據,不但能解决檢舉信中的問題,還能結合事例把分辨方面的真理交通透亮,弟兄姊妹盡本分中存在的問題她也能找到合適的神話語解决。這讓我對王静很有好感,看來王静是有真理實際的人,我得多跟着王静好好學習。之後,王静跟我們聚會時常談一些棘手的檢舉信别人怎麽處理錯的,她又是根據哪些原則給扭轉的,最後又是怎麽解决問題的。聽得多了,我就覺得好像没什麽問題能難住她,不由得在心裏對她有些高看。還有一次,我們收到一封檢舉信,裏面涉及的問題挺複雜,但王静幾句話點中要害,很快就把問題解决了。一個姊妹佩服地對王静説:「之前檢舉信中的問題我們都看不透,負責人也解决不了,你一交通就把問題解决了,還是你行啊。」王静聽後高興地點點頭,很享受姊妹的誇贊,還跟我們説了一些貶低負責人的話。我當時隱約覺得,王静這是不是在顯露自己貶低别人?可又一想,她説的也是實情,就没太在意,反而還覺得,將來我要是能像王静一樣會給人解决問題,肯定能盡好本分。由于王静從來没跟我們談過她盡本分有哪些偏差、失敗,也不談她盡本分中流露了哪些敗壞、軟弱,是怎麽尋求真理解决的,時間長了,大家都高看她,我也覺得跟着王静聚會能多明白真理。為了能像王静一樣會解决問題,她每次來聚會我都參加,看她都是怎麽分析檢舉信的,針對弟兄姊妹的情形她都找了哪些神的話,是怎麽交通的,我都用筆記下來。接下來我給同工聚會時,交通的内容多數也都是學説王静的話。看到同工認真地聽我的交通,有的還記筆記,我就覺得自己也像王静一樣會作工了,自己盡的本分弟兄姊妹肯定也很滿意,神也會稱許。

之後,我越來越依賴王静了,遇到複雜的檢舉信或處理檢舉信的人員情形不好,我也不安静在神面前用心禱告神尋求真理了,覺得等王静來了交通交通,什麽問題都能迎刃而解。漸漸地,我心裏没有了神的地位,王静在我心裏的地位越來越高,我依靠人的心已經超過了依靠神的心。慢慢地,教會工作中一些簡單的問題我也看不透了,聚會吃喝神的話也交通不出聖靈的開啓亮光,説的都是字句道理,解决不了弟兄姊妹生命進入上的問題。我感覺神向我掩面了,心裏很受煎熬,可當時我并没有反省自己。

有一次聚會,正好趕上冰雪封路,客車不通,王静説她來不了了,讓我和配搭姊妹主持聚會。聽到這個消息,我就像失去了依靠,心一下子就空了。聚會中,檢舉信裏反映教會存在混亂的根源問題我看不透,急得焦頭爛額,可我没有帶着弟兄姊妹共同禱告依靠神,在神的話裏尋求真理原則,而是巴不得王静能馬上出現在我們面前解决燃眉之急。聚會結束後,想到聚會没達到果效,自己的本分没有盡好,我心裏也很自責,可我還是没有尋求神的心意,就一心盼着王静能來給大家解决問題。又一次,王静説來給我們聚會,可一上午過去了她還没來,我心裏十分着急,生怕她又像上次一樣來不了,要是她不來,大家的問題我能解决得了嗎?吃過午飯後,聽到門一響,我知道是王静來了,就像看到救星一樣喜出望外,急忙出去迎接王静。不料剛走到院子,我平地一個趔趄,把脚崴了,很快我的脚就腫得像個麵包似的,痛得都不能走路了。可一想到王静來了,我得趕快通知其他的弟兄姊妹也來參加聚會,以免錯過王静給大家解决問題的機會。我就强忍着痛到一個姊妹的家,要去敲門時,不知怎麽的,身子一歪,整個人重重地摔倒了。等我挣扎着爬起來一看,右手掌上都是血,上面還沾着一些煤渣。接連發生的事讓我心生恐懼,我心裏隱約意識到,我盼着王静來的急切心態已經不正常了,這是不是神管教我啊?于是,我向神禱告尋求。之後,我看到神的話説:「人信神應該順服神、敬拜神,不應該高舉人,不應該仰望人,不應該把神看為老大,你所仰望的人看為老二,你是老三,在你的心中不應該有任何人的地位,不應該把人尤其是你所崇拜的人與神畫為等號,看為平等,這是神所不能容忍的。《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神選民必須遵守的十條行政》揣摩着神的話,我和王静相處的一幕幕像過電影一樣出現在我腦海裏。自從和王静接觸以來,我看到她有恩賜、口才,會作工講道,還特别能解决問題,一封封在我看來非常棘手的檢舉信經她分析、交通都能輕鬆解决,不知不覺我就對她心生崇拜,認為多跟着她聚會、多聽她交通就能明白真理看透事了,如果錯過和她聚會的機會,就好像失去得真理的機會。我把參加王静的聚會和聽她的交通看得比禱告神尋求真理還重要,處處依賴王静,遇到問題不禱告神尋求真理,而是等她來給交通解决。冰雪封路王静不能來,我就覺得她不來工作都没法作了。我越想越覺得可怕,人信神應該尊神為大,應該敬拜神、仰望神,心中不應該有任何人的地位,可我心裏没有了神的地位,反而把自己崇拜的人高舉起來,把她當成偶像。我信神却走上崇拜人的道路,不知不覺已經觸犯了神的性情,今天臨到這樣的環境是神對我的提醒和保守,我就趕緊向神禱告,願意悔改

接下來,我看到神的話説:「無論是哪一級帶領工人,你們如果因他明白點真理還有點恩賜就崇拜他,就認為他有真理實際,能幫助你,凡事都仰望他、依賴他,想藉此達到蒙拯救,這就是愚昧無知了,最終都得落空,因為這個出發點本身就是錯誤的。任何人不管明白多少真理都不能代替基督,不管人有多少恩賜都不代表他具備真理,所以凡是崇拜人、仰望人、跟隨人的人最終都得被淘汰,都得被定罪。信神只能仰望神、跟隨神。無論哪一級帶領工人都是普通人,你如果把他看成是你的頂頭上司,覺得他應該比你高、比你有本事,應該領導你,應該處處高人一籌,那你就錯了,那是你的錯覺。這些錯覺會給你帶來什麽後果呢?一方面會讓你不知不覺地用一些不符合實際的要求來衡量你的帶領,不能正確對待他存在的問題和缺少;另一方面,你不知不覺會被他的氣質、恩賜、才幹深深地吸引,最後不知不覺就崇拜他了,他成了你的神了。從他開始成為你的榜樣、你崇拜的對象,到成為你跟隨的對象,這一路你不知不覺就離開神了。《話・卷四 揭示敵基督・第六條》有的人看誰講道講得高就羡慕,看誰能説會道也羡慕,看誰講道的時候氣派還羡慕,這觀點對不對?這個追求目標對不對?(不對。)那什麽是對的呢?應該追求做什麽樣的人呢?(默默無聞、脚踏實地盡本分,實實在在地做人、做事。)對了,你們要實實在在地做人、做事,凡事不離開禱告,凡事不離開神的話,常常來到神面前,與神有真實的交通,這是信神的根本哪!(神的交通)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得常常來到神面前,凡事禱告神尋求真理,按神的要求盡本分,心裏尊神為大,不應該崇拜任何一個人。不管哪個人有恩賜、有工作能力,能解决問題,這都是神給人的特長。他交通得有亮光,這是神開啓的,交通得合適、有路途,也是根據神的話、根據真理説的,我有不明白的問題可以向他尋求,取長補短,但無論他交通得多好,我都應該從神領受,不應該崇拜人。之後,我就按着神的話實行進入,我不再一味地依賴王静了。臨到問題我就禱告神,在神的話中尋求相關的真理原則,有時有看不透的問題也詢問王静,但我有意識地安静在神面前,注重聽她交通的是哪方面的真理原則,而不是高看她這個人。逐漸地,我對王静能正常看待了,我也能操練着解决檢舉信中的一些問題。後來,王静被選為帶領去了其他教會,我也不再因着王静没來而着急了。聚會時,碰到一些棘手的問題,我和弟兄姊妹共同禱告仰望神,在神的話裏找實行路途,解决不了的問題再向帶領或明白真理的弟兄姊妹尋求,問題也都逐漸得到了解决,自己也有了些長進。

不久,上層帶領來信説,王静一直憑恩賜作工,不追求真理,一貫地高舉顯露自己讓人高看、崇拜,而且臨到修理對付也不接受,不反省認識自己,被顯明走的是敵基督道路,已經按假帶領撤换了。這件事對我的觸動特别大。想到我和王静接觸時她就有這些表現,她從來不談她盡本分的過程中流露哪些敗壞,經歷過哪些失敗,光談自己成功的一面,好像她什麽問題都能解决,導致弟兄姊妹都對她高看、崇拜。後來,我看到神的話:「……有一些人利用地位之便不斷地見證自己、高舉自己,與神争奪人,與神争奪地位,以各種方式、用各種手段讓人崇拜,總想籠絡人心控制人,甚至還有些人有意讓人誤會他是神,從而把他當神待。他從來不向人説他是敗壞的人,他也有敗壞、有狂妄,别崇拜他,無論他做得多好都是神的高抬,都是他應該做的。為什麽他不這樣説呢?因為他深怕失去在人心中的地位。所以這樣的人從來不高舉神,也不見證神。《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一》對照神話語的揭示,我對王静有了點分辨。王静常常交通的都是她臨到難處是怎麽尋求真理的,一封封棘手的檢舉信她是怎麽輕鬆處理好的,還有她是怎麽幫助别人解决問題的,但她很少談自己盡本分有哪些偏差、缺少,也很少亮相自己的敗壞、軟弱。她從來没有談過哪個問題或哪封檢舉信她看不透或者看偏了,從中看到自己有哪方面的缺少,也没有談過她不明白哪個問題,從弟兄姊妹那裏得到了幫助,明白了哪方面的真理原則。她讓弟兄姊妹看到的都是她偽裝出來的完美的一面。當我們對她崇拜、誇贊時,她不和我們交通不應該崇拜人,反而還很高興、很享受。結合神的話分辨她的種種表現,看到她憑自己的恩賜作工講道,從來不高舉神、見證神,而是顯露自己迷惑人,導致弟兄姊妹看不到她的敗壞、缺少,都受她迷惑,對她崇拜追隨,她用這種手段就是想要在人心中有地位,真是太陰險邪惡了!可我對她的所作所為不但没有分辨,還高看她有恩賜、特長,會解决問題,認為她明白真理,有真理實際,對她崇拜追隨,我實在太瞎眼了!

接下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説:「有一部分人常常被一些外表似乎是很屬靈、似乎是很高尚、似乎是形象很高大的人迷惑。對這些外表能講字句道理、外表説話行事能讓人佩服的人,他們從來不看這些人做事的實質是什麽、行事原則是什麽、做事的目標是什麽,也從來不看這些人是否真實順服神,是否是真實敬畏神遠離惡的人。對這些人的人性實質,他們從來不加分辨,而是從開始的不熟悉到熟悉,再到一點一點地佩服、敬仰,最終把這些人當成他們的偶像。《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不管人所注重的是深還是淺,是字句道理還是實際,總的來説,人最應該持守的人并没有持守住,人最應該知道的人也不知道,究其原因,是因為人根本就不喜愛真理,所以人也不願下功夫在神的話中找到實行原則來實行,而是抄近道,把自己認為的、知道的好的行為與做法總結出來,當成自己的目標去追求,當成真理來實行。這樣直接導致的後果就是人用人為的好行為代替實行真理,同時也滿足了人想討好神的欲望,讓人有了與真理抗衡的資本、與神講理較量的資本,與此同時,人也會肆無忌憚地把神放在一邊,把自己心中的偶像擺在神的位置上。《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自己信神多年一直有個錯謬的觀點,就是把有頭腦恩賜、能作工講道、會給别人解决問題當成是明白真理有真理實際了,看到我根本不明白什麽是有真理實際。神末世發表真理作審判工作,就是為了潔净人類的敗壞性情,使人都能進入真理實際,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如果人光能給别人解决問題、分辨别人,自己却不接受神話語的審判刑罰、修理對付,這樣的人即使再有頭腦恩賜,再會作工講道,也没有真理實際。而王静從來不談認識自己,不敞開解剖自己的敗壞性情,臨到修理對付也不接受真理,没有真實的順服,這哪有真理實際呀?她能輕鬆處理檢舉信,這只是她有些作工經驗,知道的原則多一些,不代表有真理實際。我不明白真理,對她没有分辨,還盲目地崇拜,把她當成我心中的偶像,甚至還模仿效法,真是太愚昧了,我這樣信神太危險了!

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説:「你仰慕的不是基督的卑微,而是崇尚那些地位顯赫的假牧人;你并不喜愛基督的可愛、基督的智慧,而是喜歡那些與世界同流合污的淫蕩之人;你只是嗤笑基督無枕頭之地的痛苦,而佩服那些獵取祭物的在花天酒地中生活的死尸;你并不願意與基督同受苦難,而是願意投入那些任意妄為的敵基督的懷中,儘管他們供應你的只是肉體,只是字句,只是管制。就現在你的心仍然向着他們,向着他們的名譽,向着他們的地位,向着他們的勢力,對基督的作工你仍是采取難以接受而且是不肯接受的態度。這樣我才説你并没有承認基督的『信』。你能跟隨到今天完全是被迫無奈,在你的心中一個個高大的形象永遠屹立着,你忘不掉他們的一言一行,忘不掉他們那帶有權勢的言語、帶有權勢的雙手,他們在你們心中永遠是至高無上的,永遠是英雄。而今天的基督就不然了,他永遠是你心中的渺小者,永遠是你心中并不值得敬畏的人,因為他太普通了,因為他的權勢太小了,因為他太不高大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嗎?》神審判的話語扎在我的心上。神道成肉身卑微隱藏,從來不顯露自己,只是默默發表真理拯救人,神的卑微隱藏裏流露出神的尊貴、偉大、聖潔,這是最值得人仰慕的。可我看到王静做過帶領,解决問題、説話做事有魄力,有氣度,就對她高看仰望。我信神不敬拜神,不仰慕基督的卑微、基督的可愛,却崇拜那些有高大形象的人,把有高大形象、有頭腦恩賜、會作工講道的人看得很高,甚至當成自己的偶像,這的確是觸犯了神的性情。任何人都不應該是我們崇拜仰望的對象,只有神是真理,是我們該跟隨、敬拜的。神的話説:「我説那些并不注重真理的人都是不信派,都是真理的背叛者,這樣的人永遠都不會得着基督的稱許。《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真是信神的人嗎?》我不追求真理,信神幾年對神没有一點兒認識,還能把一個敗壞的人當成偶像來崇拜、跟隨,却不敬拜基督,不注重追求真理,這是對神的背叛,是不信派的表現,再不悔改早晚會被神厭弃、淘汰!

後來,我又聽説王静被共産黨抓捕後做了猶大,出賣了很多弟兄姊妹,釋放後仍死不悔改,最後被教會開除了。想想王静擔任過多項本分,很有恩賜,會講道,很會拿神的話給别人解决問題,但因她從來不認識自己、不接受真理,信神多年没有絲毫的真理實際,臨到環境就徹底被顯明淘汰了。之後,我又看到神的話:「我要的是什麽樣的人你得知道,國度裏不容許有污穢的人進去,不容許污穢的人玷污聖地,你雖然作了許多工作,你雖作工多年,但到頭來仍是污穢不堪,你想進我的國度,那是天理難容的事!從創世到如今我未曾對任何一個獻私情的人開過這樣的方便之門,這是天規,誰也打不破!你得追求生命,今天要成全的是彼得一類的人,是追求個人性情變化的人,是願意作神的見證、願意盡到受造之物本分的人,就這樣的人才是被成全的人。假如你就是為了得賞賜,不追求自己的生命性情有變化,那就一切都徒勞了,這是永不改變的真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神的話説,人能否蒙拯救進天國不在于人有多高的恩賜,也不在于作多少工、會講多少道,而是看人是否追求真理,是否接受、順服神話語的審判刑罰,達到生命性情有變化。彼得信神能尊神為大,凡事都尋求真理,他把得真理生命看得高于一切,他作的工雖没保羅多,但他經歷神的刑罰審判之後能順服至死、愛神至極,最終他能為神作出美好的見證,得到了神的稱許。從彼得所走的道路中,我找到了實行路途,不再仰望會作工講道的人了,也不追求做這樣的人了,只願意脚踏實地地追求真理、實行神的話,盡好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才是正確的路。

從那以後,在盡本分中,我就注重禱告依靠神,尋求真理原則,有時遇到有恩賜、會作工講道的人,我也有意識地操練正確對待。他們交通的有聖靈的開啓亮光,我就從神領受,他們説的觀點符合真理原則,我就接受、順服,不符合真理原則的,我也不盲目地崇拜、聽從,而是和他們共同尋求真理。這樣實行一段時間,我感覺心裏很踏實、釋放,盡本分也能摸着些路途,達到一些果效了。感謝神!

下一篇: 不思進取坑害了我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我才學會了盡本分

意大利 心誠全能神説:「人都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逐步得着變化的,也是在盡本分的過程中才顯出忠心的,這樣,你越能盡自己的本分越能得着更多的真理,而且你所表達的也就越實際。而那些只是應付着盡本分却不尋求真理的人最終也得被淘汰,因為這樣的人并不是在實行真理的過程中盡本分,也不是在盡本分的…

刻骨銘心的抉擇

中國河南 白楊在我十五歲那年,爸爸因為突發疾病去世了,我媽媽承受不了這個打擊一病不起。親戚們怕受我們連累,没有一個來幫助我們,我心裏真的特别絶望。我爸剛去世,萬一我媽再有個三長兩短,我和妹妹可怎麽辦哪?後來,有人把主耶穌的福音傳給了我們。蒙主恩典,只聚了兩次會,我媽的病就好了。就…

抹不去的痛

中國山東 邱誠 我四十七歲那年視力急劇下降,醫生説保養不好就會逐漸失明,我只好停職在家休養。那個時候,我覺得前途暗淡,生活也將失去光明,心裏特别痛苦。2007年,我有幸接受了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没多長時間我的眼睛就好了。為了還報神的愛,我主動要求盡本分。弟兄姊妹有什麽難處,只要能幫…

我終于有點自知之明了

中國河北 江寧 深冬的午後,一縷暖陽灑進美工組的畫室,江寧、依晨和劉菲正在積極地討論着接下來繪畫的創新計劃。雖然這項工作有些難度,但她們都充滿信心。尤其江寧,她的臉上透出自信的神情,心想:「我本身繪畫基礎就比較好,對于畫面、色彩的把握也不錯,加上我頭腦好使,學習能力也强,接受新事…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