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揭示什麽是信神的話語

331 雖然很多人信神,但很少有人明白什麽叫信神,到底如何做才能達到合神心意,究其原因就是因為人雖然知道「神」這個字眼,知道「神的作工」這樣的詞,但人并不認識神,更不認識神的作工,這就難怪所有不認識神的人都是糊塗信了。人對信神的事不求真,那都是因為人對信神的事太生疏、太陌生了,這樣,人與神的要求就相差好遠了。也就是説,人不認識神,不認識神的作工,就不能達到合神使用,更不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信神」就是相信有神,這是最簡單的信神的概念,進一步説,相信有神并不是真正的信神,而是一種簡單的信仰,帶有濃厚的宗教色彩。真正的「信神」的含義是人能在相信神是萬物的主宰的基礎上來經歷神的説話,經歷神的作工,達到脱去敗壞性情滿足神的心意以及達到認識神,這樣的歷程才叫信神。但人往往把信神的事看得很簡單、很輕浮,這樣信神的人就失去了信神的意義,信到最終也不能得到神的稱許,因為其所走的路不對。那些到如今仍是在字句裏信神的人,在空洞的道理裏信神的人,他們仍不曉得自己并没有信神的實質,并不能獲得神的稱許,仍然在祈禱上帝保佑他們得着平安,得着足够的恩典。不妨我們都静下心來好好想想:難道信神是世上最簡單的事嗎?難道信神的含義就只限于多得恩典嗎?難道信神却不認識神、信神却抵擋神的人就能滿足神的心意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寫在前面的話》

332 今天實際的信神是什麽?就是接受神的話語作你的生命實際,從神的話中來認識他,來達到真實地愛他。説得明白一點就是:信神就是為了讓你這個人能順服神,能够愛神,盡到一個受造之物該盡的本分,這是信神的目的。必須達到認識神的可愛,認識神的可敬,認識神在受造之物身上作的工作是拯救、是成全,這是信神起碼該具備的。信神主要是從肉體的生活之中轉入愛神的生活當中,從活在敗壞裏轉到活在神的話語生命裏,從撒但權下走出來活在神的看顧保守之下,能够達到順服神不順服肉體,讓神得着你的全心,讓神成全你,脱離撒但的敗壞性情。信神主要是為了讓神的大能、讓神的榮耀在你身上顯明,來遵行神的旨意,成就神的計劃,在撒但面前能够為神作見證。信神不應該是為了看神迹奇事,也不應該是為了個人肉體,乃是為了追求認識神,能够順服神,像彼得一樣順服至死,主要是為了達到這個。吃喝神話也是為了認識神,也是為了滿足神,藉着吃喝神的話使你對神更有認識,之後你才能順服神。對神有認識了才能愛神,這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如果你信神總想看神迹奇事,這是信神的觀點不對,信神主要是接受神的話作生命實際。從神口裏説出來的話,人都去實行,都能在人身上落實,這就達到神的目的了。人信神應該追求被神成全,能够順服神,對神百依百順。你能够順服神,不發怨言,體貼神的心意,達到彼得那個身量,像神所説的有彼得的風格了,這個時候就是信神信到家了,這就標志着你被神得着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話語成就一切》

333 你既然信神就得吃喝神的話、經歷神的話、活出神的話,這才叫信神呢!嘴上説信神,但實行不出神的話,拿不出實際,這就不叫信神,這是「求餅得飽」。只講些小見證、没用的東西、外皮的東西,没有一點實際,這都不是信神,你根本没摸着信神的正道。為什麽要多吃喝神的話?不吃喝神的話,只追求上天堂,是不是信神?信神的人第一步該做的是什麽?神藉着什麽途徑來成全人?不吃喝神的話能不能被成全?没有神話作實際算不算國度子民?信神到底是怎麽回事?信神的人該具備的是起碼外面有好的行為,最主要還是具備神的話,不管怎麽説都離不開神的話,你認識神、滿足神的心意都是在神的話裏得着的。以後各邦各派、各宗各界都用話來征服,神直接説話,每個人手裏都捧着神的話,就藉着這個成全,裏裏外外都是神的話,嘴上説神的話,實行按神的話實行,裏面存的還是神的話,裏外都用神的話來浸透,這樣,人就被成全了。滿足神心意的人,能够為神作見證的人,就是有神話作實際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國度時代就是話語時代》

334 今天信實際的神必須進入正軌,信神不應該是只求得福,而應該是追求愛神、認識神,藉着神開啓、藉着個人的追求能吃喝神話,産生對神真實的認識,有發自内心的對神真實的愛。就是説,你對神的愛是最真實的,無人能破壞你對神的愛,無人能攔阻你對神的愛,這時你信神就走上正軌了,就證明你是屬神的人了,因為你的心已被神占有了,再没有什麽能占有你了。因着你的經歷,因着你的代價,因着神的作工,你能自發對神的愛,這時你就脱離了撒但的權勢,活在了神話的光中。脱離了黑暗權勢,這才可説是得着神了,你信神得向着這個目標去追求,這是你們每個人的職責。你們都不應滿足現狀,對神的工作不能三心二意,不能不當作一回事,應該處處想着神,時時念着神,事事為着神,説話做事把神家利益放到首位,這樣才能符合神的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335 你若認為信神就是受苦,或為神做許多事,或肉體平安,或一切都順利、一切都安逸,這都不是人信神該有的目的,你如果這樣信,那你的觀點就不正,你根本没法被成全。神的作為、神的公義性情、神的智慧、神的説話、神的奇妙難測,這都是人該認識的,藉着你的認識除去你心中個人的要求、個人的盼望、個人的觀念,除去這些才能具備神要求的條件,藉着這個你才能有生命,才能滿足神。信神就是為了滿足神,活出神所要求的性情來,使他的作為、他的榮耀藉着這班不配的人顯明出來,這是你信神的正確觀點,這也就是你追求的目標。信神的觀點得擺正,追求得着神的話,吃喝神的話,能够活出真理,更能看見神的實際作為,能看見神在全宇的奇妙作為,也能看見神在肉身中作的實際的工作。藉着人的實際經歷,體嘗到神在人身上到底是怎麽作的,他在人身上的心意是什麽,這都是為了脱去撒但敗壞的性情。脱去了你裏面的不潔不義,脱去了你不對的存心,對神産生了真實的信,有了真實的信才能真實地愛神。在相信神的基礎上才能真實愛神,你如果不相信他能達到愛他嗎?你既然信神就不能糊裏糊塗。有的人信神一看得福他的勁就起來了,一看受熬煉他的勁就没有了,這是信神嗎?信神最後得達到在神面前百依百順,你信神如果對神還有要求,還有許多宗教觀念放不下,個人的利益放不下,還追求肉體得福,讓神拯救你的肉體,拯救你的靈魂,這都是觀點不正的人的表現。信仰宗教的人雖然信神,但不追求性情變化,不追求認識神,只追求個人肉體利益。在你們中間許多人的信法就屬于宗教信仰,根本不是真實的信神。人信神得具備為神受苦的心與捨己的心志,不具備這兩條不算信神,也没法達到性情變化。真正追求真理的,追求認識神的,追求生命的,才是真正信神的人。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336 這麽多年,我看到很多人信神,他把神信成什麽?一部分人把神信成空氣,這部分人對于有没有神這樣的問題没有答案,因為他感覺不到也意識不到神的存在與否,更談不上清楚的看見與認識,在他的潜意識裏認為神是不存在的。一部分人把神信成人,就是他認為自己做不到的事神都作不到,他認為自己怎麽想神就應該怎麽想,他對神的定義就是「看不見摸不着的一個人」。還有一部分人把神信成木偶,這一部分人認為神没有喜怒哀樂,神就是一尊泥像,臨到什麽事没有態度、没有觀點、没有想法,任人擺布,人想怎麽信就怎麽信,讓他高大他就高大,讓他渺小他就渺小。當人犯罪需要神憐憫、需要神寬容、需要神愛的時候,神就應該施憐憫。這一部分人在思想頭腦裏想象出一個「神」來,讓這個「神」能够供應他的需要與滿足他所有的欲望,無論何時何地,無論他做什麽事,他都以這樣的想象來對待神、來信神。甚至還有的人在觸怒了神的性情之後還認為神能拯救他,因為他認為神的愛是無限無量的,神的性情是公義的,不管人怎麽觸犯神,神都不記念,因為人的過失、人的過犯、人的悖逆是一時的性情流露,神會給人機會,并且寬容、忍耐人,神會依然如故地愛着人,所以説人蒙拯救的希望還是很大的。其實,不管人是哪種信法,只要不是追求真理,在神那兒對人都是持否定的態度。因為你在信神期間,你把神話語的那本書也可能當成了至寶,天天讀、天天看,但是把真正的神却置在一邊,把神當成空氣,把神當成一個人,有的人根本就是把神當成木偶。為什麽我這樣説呢?因為在我眼睛裏看到的你們,無論臨到事還是遇到什麽環境,你潜意識裏存在的東西、裏面生出來的東西從來都是與神的話無關、與追求真理無關。你只知道自己在想什麽、自己的觀點是什麽,然後把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觀點强加在神的頭上,當成神的觀點,而且以這個觀點為準則持守不放,這樣久而久之你就離神越來越遠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337 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對這個問題多數人還是稀裏糊塗,對實際的神、天上的神總是采取兩種截然不同的看法,説明人信神并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為了獲得某種利益,或者逃脱灾難之苦,人才有了一點點順服的成分,這種順服都是有條件的,都是以個人前途為前提而順服的,都是迫不得已的。那麽你信神到底是為了什麽?如果你單是為了前途,為了命運,那你最好不要信,你這樣的「信」屬于自我愚弄,屬于自我安慰、自我欣賞。若你的信神不是建立在順服神的基礎上的,那麽你終究要因抵擋神而受懲罰。凡是信神不尋求順服神的人都是屬于抵擋神的人,神要求人尋求真理、渴慕神的話、吃喝神的話、實行神的話,都是為了讓人能達到順服神。若你的存心真是這樣,神必然高抬你,神必然恩待你,這是誰也不可疑惑的,是誰也不可更改的。若你的存心不是為了順服神,而是有别的目的,那麽,你的所説所做以至于你在神面前的禱告,甚至你的一舉一動都屬于抵擋神的,即使你話語温柔、態度温和,你的一舉一動、你的表情在人看來都合適,似乎是一個順服者,但就你的存心來説,就你信神的觀點來説,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抵擋神,都是作惡。外表順服如羊,心裏却存着惡意,這樣的人屬于披着羊皮的狼,是直接觸犯神的人,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也不放過,聖靈要一個一個地顯明,讓所有的人都看見,凡是假冒為善的人必定會被聖靈所厭弃,誰也不要着急,對這樣的人神一個一個地處置,一個一個地解决。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信神就當順服神》

338 人信神最大的病就是口頭信,實際生活中根本没有神,人都確實相信有神,但人的實際生活中却没有神。在人的口頭上禱告神也不少,但人的心中神的地位太少,所以神才一再試煉人,這是因着人不潔净神才不得已來試煉人,讓人都在試煉中自覺蒙羞,自己認識自己,否則人都成了天使長的後代,越來越敗壞。每個人在信神的過程中,都在神不斷地潔净當中去掉了許多個人的存心、個人的目的,否則神根本没法使用任何一個人,根本没法在人身上作神該作的工作。神是先潔净人,在潔净的過程當中讓人認識自己,在此過程當中來變化人,之後才可把神的生命作到人的裏面,這樣人的心才能完全歸給神。所以説,信神不是人説得那麽簡單。在神來看,你若只有認識,却没有神話作生命,僅局限在有自己的認識,却行不出真理,活不出神話,仍證明你無愛神的心,説明你的心不屬神。信神能認識神,這是最終目的,是人追求的目標,你要在活出上來下點功夫,讓神的話語能落實在你的實行上。你若只有道理的認識,那你信神就是一場空,若你再加上實行、活出,這才算是完全,才是合神的心意。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你既信神就應為真理而活》

339 你信神跟從神你得有愛神的心,你得脱去敗壞性情,你得追求滿足神的心意,你得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你既信神、跟從神就得為神獻上一切,不應有個人的選擇與要求,你得做到滿足神的心意,既是一個被造的人,那你就應順服造你的主,因你本不能掌握自己,也没有掌握自己命運的本能。你既作為一個信神的人,就應追求聖潔,追求變化。你既然是一個受造之物就應守住自己的本分,應安分守己,不要超越自己的本分,這并不是轄制你,也并不是用教條來壓制你,而是你盡本分的路途,是一個行義之人所能做到的,也是該做到的。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340 人信神最基本的就是人的心能誠實,而且能完全地奉獻,能真實地順服。人最難做到的就是以一生來换取真實的信,從而獲得全部的真理,盡到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是那些失敗之人所未能達到的,更是那些不能找着基督的人所未能達到的。正因為人都不「善于」為神完全奉獻自己,正因為人不願為造物的主盡本分,正因為人看見真理却避開走自己的路,正因為人總是沿着失敗之人所走的路而追求,正因為人總是悖逆天,因而,人總是失敗,總是陷入撒但的詭計之中,陷入自己的網羅之中。因為人對基督并不認識,因為人對真理并不善于理解與經歷,因為人對保羅太崇拜加上上天堂的心太强,因為人總是一味地要求基督順服人,一味地擺布神,因此,那些高大的偉人與那些歷經人間滄桑的人也都不免一死,而且死于刑罰之中。對于這些人我只能説他們都是死于非命,他們的後果即他們的死不無道理,更何况他們的失敗不更是天理難容嗎?真理是來自于人間,但人間的真理則是基督所傳,是來源于基督的,也就是來源于神本身,并不是人所能達到的。但是基督只是供應真理的,他并不是來决定人追求真理是否成功的。由此,在真理上成功與否全在于人的追求,這本是與基督無關的事,而是人的追求所决定的,并不能一概地將人的歸宿或是人的成功與失敗都堆在神的頭上讓神自己擔當,因為這并不是神自己的事,而是直接關係到受造之物所該盡的本分的事。對于保羅與彼得他們兩者的追求與歸宿多數人也都略有知曉,但是人只是知道他們的後果,并不知道他們的成功秘訣或是失敗的不足之處。所以,你們若是對他們追求的實質一點看不透,那你們多數人的追求仍會失敗,即使有少數人的追求獲得成功,但仍是不及彼得。你所追求的路若是正確,那你就有成功的希望,若你追求真理所走的路是錯誤的,那你就永遠也不可能成功,而且你的結局就如保羅的結局一樣。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成功與否在于人所走的路》

341 你信神就得順服神,信神就得實行真理,就得將你的本分都盡上,不僅如此,你對你該經歷的也得明白。你若只經歷對付、管教、審判,只會享受神,但你感覺不到神什麽時候管教你、對付你,這不行。也許你在這次熬煉中站住了立場,這也不行,還得往前走,愛神的功課是無盡無休的,什麽時候也到不了盡頭。人把信神這事看得太簡單了,實際一經歷,才知信神不像人想象得那麽簡單。神作工熬煉人,人就受苦,人受的熬煉越大,愛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煉越小,愛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也小。受的熬煉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對神的愛越深,對神越有真實的信心,對神的認識也越深。在經歷中你會看見,那些受熬煉痛苦大的、受對付管教多的人,對神的愛就深,對神的認識也越深,越透徹。没經過一次對付的,他所認識的就膚淺,他只能説「神真好,他給人恩典讓人享受他」,若經過對付、管教之後,就能談出對神真實的認識。所以説,神在人身上作的工越是奇妙就越有價值、越有意義,越是令你測不透,越不符合你的觀念,越能征服你、得着你、成全你。神作工的意義太大!如果不這樣熬煉人,不按着這個方式去作,神作工就没有果效、没有意義了。以前就説過神揀選、得着這一班人,在末世作成這一班人不平凡的意義就在于此。在你們身上動的工越大,使你們對神的愛越深,越純潔;神作的工越大,人越能領略他的智慧,對他的認識也越深。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被成全的人都得經受熬煉》

342 信神就得順服神、經歷神的作工,神作那麽多工作,對于人可以説都是成全,也可以説都是熬煉,更可以説都是刑罰,神所作的每一步工作都不符合人的觀念,人所享受到的都是神嚴厲的話語。神來了,人就得享受神的威嚴、神的烈怒,但神的話不管多麽嚴厲,總之神來了就是為了拯救人、成全人。作為受造之物應該盡上該盡的本分,在熬煉之中站住神的見證,在每一次試煉之中持守住人該有的見證,為神作響亮的見證,這就是得勝者。不管神怎麽熬煉,你信心百倍,對神不失去信心,人該做的你也做到了,神要求人的就是這些,讓人的心能够完全歸向他,心裏每時每刻都向着他,這就是得勝者。神所説的得勝者是在撒但的權勢之下、撒但的圍攻之下,就是在黑暗勢力裏人還能站住見證,還能持守原有的信心,持守對神的忠心,不管怎麽樣你還能持守在神面前貞潔的心,持守你對神真實的愛,這樣在神面前就站住見證了,這就是神所説的得勝者了。神祝福你的時候你追求得挺好,神不祝福你就退去了,這是貞潔嗎?既然定準這是一條真道,就得走到底,持守對神的忠心,既然看見神來在地上親自來成全你,你就應把一顆心完全給神,不管神怎麽作,或許到最後給你一個不好的結局,但你還能跟從他,這就持守住在神面前的貞潔了。所説的聖潔靈體、貞潔童女獻給神,就是在神面前持守一顆真心,人的真心就是貞潔,能對神真心的就是持守住貞潔了。這就是你該實行的。該禱告的時候你就禱告,該聚會交通的時候你就聚會交通,該唱詩的時候你就唱詩,該背叛肉體的時候你就背叛肉體,盡本分時不應付糊弄,臨到試煉時站立得住,這就是對神忠心了。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當持守住你對神的忠心》

343 摩西擊打磐石便有耶和華所賜之水涌流,那是因為他的信;大衛能鼓瑟彈琴贊美我耶和華,而且心中充滿歡喜,那是因為他的信;約伯丢掉了滿山的牛羊,失去了萬貫家産,渾身長瘡,那是因着他的信,他能聽見我耶和華的聲音,看見我耶和華的榮耀,那是因着他的信;彼得能跟隨耶穌基督,是因着他的信,他能為我釘十字架有榮耀的見證,也是因着他的信;約翰看見人子榮耀的形像是因着他的信,看見末世的异象更是因着他的信;那些所謂的「外邦的衆百姓」之所以獲得我的啓示,得知我已重返肉身作工在人中間,也是因着他們的信。所有受我嚴厲話語擊打而得到安慰得以蒙拯救的人不也都因着信嗎?人因着信得着了許多東西,不一定得的是福氣,或得着大衛那樣的高興歡喜,或像摩西那樣有耶和華所賜的水,就如約伯那樣,他是因着信得着了耶和華的賜福,也得着了禍患。不管是得福還是受禍都是有福的事,你如果不因着信,就不能接受這征服的工作,你更不能看見耶和華的作為今天顯在你的眼前,你看不着更得不着。這些禍、這些灾難、所有的審判如果不臨到你,你能看見今天的耶和華的作為嗎?今天你是因着信而被征服了,又是因着征服而得以相信耶和華的所有作為。你是因着信才接受了這樣的刑罰與這樣的審判,因着這些刑罰、審判,你被征服,被成全。没有今天這樣的刑罰與審判,你的信都是枉然,因你不認識神,你再相信也是空頭字句,没有實際。你接受了這樣的征服工作,使你完全順服下來,這時你的信才是真實可靠的,你的心才是向着神的。即使是你因着一個「信」字得了不少的審判或咒詛,但你有了真實的信,你得着了最真、最實、最寶貴的東西。因你是在審判中才看見受造之物的歸宿的;你是在這樣的審判中看見造物主的可愛的;你是在如此的征服工作中看見了神的臂膀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中看透人生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中得着了人生的正道,明白了「人」的真意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中才看見了全能者那公義的性情與他美麗的榮顔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工作中得知人的來源,又明白全人類的「不朽的歷史」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中了解人類的祖先與人類敗壞的起源的;你是在這樣的征服中得着了喜樂,得着了安慰,也受到了不盡的責打、管教與造物主對受造人類的斥責之語;你在這樣的征服工作中得着了祝福,也受了人所該受的禍……這一切,不都是因着你那一點點信嗎?得着了這些,你的信不也增多了嗎?你得的不是太多了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征服工作的内幕 一》

上一篇: 十 信神怎樣進入真理實際的話語

下一篇: (二)怎樣實行真理、明白真理進入實際的話語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附篇二 神主宰着全人類的命運

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托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托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于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于供應我們全部的神。神創造了這個世…

關于彼得的人生

彼得,是神為人介紹的標杆,是衆所周知的一個新聞人物,為什麽就這樣一個不起眼的人被神立為標杆而且被後人稱頌呢?當然不用説,這與他愛神的表現、愛神的心志是離不開的。那麽彼得這個人愛神的心到底表現在什麽地方,他一生的經歷到底如何,這得回到恩典時代來重新看看那時的風土人情,看看那個時代的…

第十三篇

你們現在的光景,就是嚴重持守「己」的觀念,宗教打岔比較嚴重,不會在靈裏行事,摸不着聖靈工作,拒絶新亮光。白天看不見太陽,是你瞎眼,不認識人,總離不開「父母」,靈裏没有分辨,不認識聖靈工作,吃喝没有頭緒,自己不會吃喝是問題。現在聖靈工作一天天在飛速向前,每天都有新的亮光,每天都有新…

第三十篇

在人的中間,我曾總結人的悖逆,也曾總結人的軟弱,因此,人的軟弱我曾體察,人的悖逆我曾知曉。當我來在人間以先,我早已了解人間的酸甜苦辣,因此,在人做不到的我却能作到,在人説不了的我却能説出口,而且運用自如,這不正是我與人的不同之處嗎?這不是明顯的區别嗎?難道我的工是屬血氣的人能做到…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