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7 神對人類的憐憫從未停止過

朗誦:耶和華説:「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况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并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約拿書4:10-11)

1 「造物主的憐憫」不是一個空洞的詞彙,不是一個口頭承諾,而是有具體的原則、方式與目標,他實實在在,真真切切,没有虚假,没有偽裝,他的憐憫就這樣源源不斷地在各個時期、每一個時代施于人類,但迄今為止與約拿的一番對話是造物主用言語表達的他為何憐憫人類、如何憐憫人類、施于人類多少寬容與他對人類之真情的僅有的、唯一的一段表述。

2 耶和華神的簡短對話表達的是他對人類完整的心思,是他心裏對人類的態度的實情表達,也是他對人類廣施憐憫的具體實證。他的憐憫不僅賜于人類的先輩們,也一如既往地施于人類的後輩們,一代又一代。儘管神的烈怒常常臨到人類的某個角落、某個時代,但神的憐憫却從未停止過,他以他的憐憫帶領、引導一代又一代的受造人類,供應、滋養着一代又一代的受造人類,因為他對人類的真情永不改變。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6 神對人類的愛惜

下一篇: 858 造物主對人類的真情實意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