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8 造物主對人類的真情實意

朗誦:《約拿書》四章十至十一節這樣記述:「耶和華説:『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况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并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這段話是耶和華神説的原話,是他與約拿的一段對話。雖然是一段簡短的對話,但其中充滿了造物主對人類的不捨與顧念之情。這句話表達出來的是神心中對受造之物的真實態度與感情,也是人類難得聽到的神以明確的語言表達出來的神對人類的真實心意。

1 造物主時刻都在人類中間,時刻與萬物與人類對話,天天都有新的作為。他的實質、他的性情在他與人類對話的同時發表出來,他的心思與意念在他的作為中表露無遺,他時刻都陪伴觀看着人類,他用他無聲的語言静静地告訴萬物告訴人類:我在天宇之上,我在萬物其間,我在守候,我在等待,我就在你的身邊……

2 他的雙手温暖有力,他的脚步輕輕,他的聲音柔美,他的身影千迴百轉,環繞在人類身旁,他的容顔佳美柔和,他不曾離去,不曾消失,他一直與人類朝夕相伴,形影相隨。他對人類的悉心照料與他對人類的特殊「情感」,以及他對人類真實的牽挂與愛,在他拯救尼尼微城的過程中一點一點地表達出來,尤其是耶和華神與約拿的幾句對話,更將造物主對他親手造的人類的憐惜之情完全流露出來,在此你便會深刻地體會到神對人類的真情實意……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7 神對人類的憐憫從未停止過

下一篇: 859 神的愛與實質都是無私的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