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6 神對人類的愛惜

朗誦:《約拿書》四章十至十一節這樣記述:「耶和華説:『這蓖麻不是你栽種的,也不是你培養的,一夜發生,一夜乾死,你尚且愛惜;何况這尼尼微大城,其中不能分辨左手右手的有十二萬多人,并有許多牲畜,我豈能不愛惜呢?』」

1 「愛惜」這個詞從字面上理解人都有不同的解讀:首先,它有愛護、憐惜的意思;其次,它有疼愛的意思;再者,它也有捨不得不忍傷害的意思。總之,它表達的是愛憐、疼惜與難以割捨的意思,這個意思就是神對人類的憐憫與寬容。雖然神用了人常説到的一個詞語,但是神的心聲、神對人類的態度在神説這話的時候已經表露無遺了。

2 雖然尼尼微滿城的人都猶如所多瑪人一樣敗壞、邪惡、充滿暴力,但是因着他們的悔改,神就回心轉意,不再毁滅他們了。因着他們對待神的話、神的指示與所多瑪城的人有了截然不同的態度,他們在神面前真實的誠服與真實的悔改,以及他們方方面面真實懇切的表現,讓神對他們的愛惜又一次從神心底裏發出來,賞賜給他們。

3 神的賞賜與神對人類的愛惜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神的憐憫與寬容是任何人都不具備的,神對人類的真情實意是任何人都不具備的。只有造物主疼惜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憐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與這個人類有難以割捨的真情真意,也只有造物主能施憐憫于這個人類,只有造物主愛惜所有的受造之物。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上一篇: 855 只有造物主疼惜這個人類

下一篇: 857 神對人類的憐憫從未停止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