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 敬畏神的人才能在試煉中站住見證

1 約伯對神的敬畏與順服是人類中的典範,他的完全正直達到了人該具備的人性的巔峰。他雖然没有看到神,但他却體會到神的真實存在,他因着自己的體會而敬畏神,又因着對神的敬畏而能順服神,任由神奪去他的所有却没有任何怨言,而且俯伏在地告訴神此時此刻哪怕奪去他的肉體他也心甘情願,没有任何怨言,他的這一切表現都是因着他完全正直的人性。

2 因着約伯此人單純、誠實、善良,所以對于他體會、感受到的神的存在他堅信不移,在此基礎上他按着神所引導他的或他在萬物中看到的神的作為而要求自己、規範自己在神面前的心思、行為、表現與行事原則,久而久之,他便因着他的經歷對神有了真實的、實際的敬畏,同時,也達到了遠離惡事,這就是約伯所持守的「純正」的由來。

3 約伯具備了誠實、單純、善良的人性,也具備了敬畏神、順服神、遠離惡事的實際經歷與「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的認識,因而他才能在撒但如此惡毒的攻擊中站住見證,也能在神的試煉臨到時不讓神失望,給神滿意的答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39 敬畏神的人凡事稱頌神

下一篇: 741 時時活在神面前才能蒙神保守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