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9 敬畏神的人凡事稱頌神

1 約伯雖然没有看見神,也没有親耳聽到神的説話,但是在他的心裏有神的地位。他對待神的態度就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這個「稱頌」是没有條件、没有背景、没有任何原因的。約伯把心交給了神,讓神掌管,他心裏所思所想、所定意、所計劃的都是向神敞開的,不是封閉着的,他的心不是與神對立的,他從來没有要求神為他作什麽、賜給他什麽,他也不奢望這樣敬拜神能得來什麽。

2 約伯跟神不搞交易,他對神没有任何要求,也没有索取,他稱頌神的名是因着神主宰萬物的大能與權柄,而不是根據自己得福或受禍。他認為無論人從神得福還是受禍,神的大能與權柄是不會改變的,無論人身處何境,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人從神得到賜福是因着神的主宰,人受禍也是因着神的主宰,神的大能與權柄主宰安排着人的一切,人的旦夕禍福都是神大能與權柄的彰顯。

3 無論從哪個角度上來看神的名都是應當稱頌的,這是約伯有生之年經歷與認識到的。約伯這一切的心思與他的行為達到了神的耳中,來到了神的面前,讓神看為重,神寶愛約伯這樣的認識,也寶愛約伯能有一顆這樣的心。這顆心在隨時隨地地等待着神的吩咐,隨時隨地地迎接要臨到他的一切。約伯個人對神没有要求,他要求自己做的就是等候、接受、面對與順服從神來的一切安排,這是約伯認為的自己的職責,這也正是神所要的。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二》

上一篇: 738 神的話語帶有權柄的實際意義

下一篇: 740 敬畏神的人才能在試煉中站住見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