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2 人當明白活着的價值與意義

1 本來一無所有的一個孤獨的靈魂,因着造物主的主宰與命定有了父母,有了家庭,有了成為人類中的一員這樣的機會,有了體驗人生的機會,有了游歷人世間的機會,也有了體會造物主的主宰、認識造物主造物奇妙的機會,更有了認識造物主權柄、歸服在造物主權柄之下的機會,但是大多數人并没有真正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稍縱即逝的機會。人花費畢生的精力都在與命運抗争,一生都忙碌于養家糊口、穿梭于功名利禄之間。

2 人寶愛的是親情、金錢與名利,人把親情、金錢與名利看為一生中最有價值的東西,儘管人都埋怨命運多舛,但人還是把「人為什麽活着,人當怎樣活着,人活着的價值與意義」這些人最該明白與探求的問題置于腦後,一生無論多少年只為追求名利而奔波,直到人的青春不再,直到兩鬢斑白,直到容顔老去,直到人意識到名利不能阻擋人衰老的步伐,金錢填補不了人心靈的空虚,直到人明白誰都不能逃脱生老病死的規律、不能擺脱命運的安排。

3 當人即將告别這個世界的時候,人逐步意識到這個世間的一切都與人漸行漸遠,人再無力抓住任何一樣原本屬于自己的東西,此時,人才真正地感覺到原來自己如呱呱墜地的嬰兒一樣依然一無所有。這個時候,人不得不開始思索自己的一生都做了什麽,活着的價值是什麽,活着的意義是什麽,人為什麽要來到這個世上,也正是這個時候,人便越來越想知道是否真的有來世,是否真的有上天,是否真的有報應……

4 當一個人真正走到這一步的時候,人才知道一個人來到世上首先應該明白人從何而來,人為什麽活着,是誰主宰人的命運,又是誰供應主宰着人類的生存,這些才是一個人活着的本錢,也是一個人生存必備的根基。人花費一生所掌握的各種生存技能雖然讓人能够擁有豐厚的物質享受,但從來没有給人的心靈帶來真正的安慰與踏實,反倒讓人不斷地迷失方向,難以把持自己,錯失了一次又一次明白人生意義的機會,也給人如何正確地面對死亡帶來了隱憂,人的一生就這樣被斷送了。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上一篇: 1041 敞開自己是生命進入的第一步

下一篇: 1043 認識造物主的主宰才能坦然面對死亡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