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一)

神的權柄、神的公義性情、神的聖潔概述

禱告完了,你們的心是不是安静在神面前了?(是。)人的心能安静下來,人就能聽明白神話,就能聽明白真理;如果安静不下來,你的心總飄着,或者總想别的,就會影響你聚會聽神話。我們這段時間主要講的内容中心是什麽?都回想一下重點。關于認識獨一無二的神自己,第一部分我們講了神的權柄,第二部分講了神的公義性情,第三部分講了神的聖潔。對于每次講的具體内容你們有没有印象?第一部分「神的權柄」,你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對你們最有影響的是哪一部分?(第一次神交通神話語的權柄與威力,神既説必算,既算必成,這是神原有的實質。)(神對撒但的吩咐,就是只允許它試探約伯,但是不能取約伯的性命,從這裏看到神話語的權柄。)還有没有補充的?(神用話語創造天地萬物,神用話語與人立約,還有神用話語給人賜福,這都是神話語的權柄。另外,從主耶穌吩咐拉撒路從墳墓裏出來,看到人的生死在神的掌管中,撒但没有權力掌管,看到神無論是道成肉身還是靈作工,他的權柄都是獨一無二的。)這是聽完交通之後你們得來的認識。講到神的權柄,你們對神的「權柄」這兩個字怎麽理解?在神的權柄範圍裏,從神所作的、神所流露的,人看到了什麽?(看到了神的全能智慧。)(看到神的權柄是無時不在、無刻不在的,是實實際際存在的。還看到神的權柄從宏觀上主宰萬有,從微觀上掌管人的一生,人的一生六個關口都是神在主宰安排着。另外,神的權柄也代表獨一無二的神自己,是任何受造之物與非受造之物不具備的,神的權柄是神身份的象徵。)「神身份、神地位的象徵」,這些話對你們來説現在有點道理性的認識。你們對神的權柄有没有任何實質性的領受啊?(我們從小到大有神的看顧保守,也看到有神的權柄在其中。我們遇到什麽危險自己意識不到,但是神一直在暗中保守我們,這也是神的權柄。)很好,説得不錯。

講「神的權柄」,這個中心、重點在哪兒呢?為什麽要講這部分内容?首先,講這部分内容的目的就是讓人確立神是造物的主的身份與他在萬物之中的地位,這是首先讓人能認識到、能看到也能感受得到的。你看到的、你感受得到的,是從神所作的事、所説的話,神所掌管的萬有中得到的。那人所看到的神的權柄,或者人所體會到的神的權柄,人所認識到的神的權柄,這些讓人真正認識的是什麽,第一條我們講了。第二條,就是讓人通過神用他的權柄所作的事、所説的話、所掌管的一切看到他的能力,看到他的智慧,就是讓你看到神有多大的能力來掌管這一切,神是多麽的智慧來掌管這一切。這些是不是我們之前所講的關于神獨一無二的權柄的中心、重點?這個話題還没有隔多久有些人就忘了,證明你們對于神的權柄領受得不深,甚至可以説人没有看到神權柄的那一面。現在你們有没有一點認識了?當你看到神施行權柄的時候,你真正感受到的是什麽?你有没有真正感受到神的能力?(感受到了。)當你看到神創造萬有的這些話的時候,你感受到了神的能力,感受到了神的全能。當你看到神主宰人命運的時候,你感受到的是什麽?有没有感受到神的能力與神的智慧?如果神不具備這樣的能力,不具備這樣的智慧,他能不能勝任主宰萬有、主宰人類的命運?神具備這樣的能力,具備這樣的智慧,那神就有這樣的權柄,這是獨一無二的。你看,在萬物當中有没有一人一物能有神這樣的能力呢?創造天地萬物,掌管天地萬物,又主宰天地萬物,主宰、引領全人類,無時不在,無處不在,有没有一人一物有這樣的能力呀?(没有。)那現在你們明不明白神獨一無二的權柄的真實含義了?現在有没有點領會?(有點領會了。)關于神獨一無二的權柄,我們就回顧這些。

第二部分所講的是神的公義性情。關于神的公義性情我們講的内容不是很多,因為神在這步作工當中是以審判刑罰為主,神的公義性情在國度時代流露得很明顯、很具體,他説了從創世以來從未説過的這些話,在這些話當中已經讓所有的人,所有看他的話、經歷他的話的人看到了神公義性情的流露。那我們所講的神的公義性情的重點是什麽?你們有没有更深的領會與經歷上的認識?(神火燒所多瑪是因為當時人類敗壞至深,觸犯了神的怒氣,從這件事上看到神的公義性情。)首先我們看,如果神不毁滅所多瑪,你能不能知道神的公義性情?你應該也能,在國度時代神所發表的話語當中,從神對人類的審判、刑罰、咒詛中應該也能看到一些。那從神拯救尼尼微能不能看到神的公義性情呢?(能。)在現在這個時代,人也能看到一些神的憐憫慈愛、神的寬容,從神因着人類的悔改而心回意轉中也能看到。用這兩個例子作前提來講神的公義性情,很明顯地能看到神的公義性情這一部分的流露,但是事實上,神的公義性情實質的流露并不僅僅限制在這兩部分聖經故事的記載當中。從你們現在所體驗的、所看到的、所經歷的神的話與神的作工中,你們看到的神的公義性情是什麽?用你們經歷的話來説一下。(在神為人擺設的環境中,人能够尋求真理按神的心意去做的時候,神就引導人,開啓人,讓人感覺裏面很亮堂;當人悖逆神、抵擋神,不按神的心意去做的時候,裏面很黑暗,好像神離弃了,甚至禱告的時候不知道要跟神説什麽;但當人放下自己的觀念想象,願意與神配合,願意往上够的時候,又慢慢看到了神的笑臉。從這當中就經歷到神的公義性情是聖潔的,神向聖潔之國顯現,向污穢之地隱藏。)(我從神對待人這方面看到神的公義性情。每個弟兄姊妹身量不同,素質不同,神對我們的要求也不同,我們都能不同程度地得到神的一些開啓,從這裏看見神的公義,因為我們人是不會這樣去對待人的,但神却能。)都能説出一點實際的認識。

你們知不知道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重點要認識什麽?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這方面可以説經歷的話語有很多,但是這裏有幾個重點我得告訴你們。認識神的公義性情首先得認識神的喜怒哀樂是什麽,就是神恨惡什麽、厭憎什麽,神喜愛什麽,神對哪些人有寬容、有憐憫,神憐憫什麽樣的人,這是一個重點;另外,人得認識到不管神多麽愛人,不管神給人多少憐憫慈愛,神的身份與地位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的尊嚴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雖然愛人,但不寵人,神雖然給人愛,給人憐憫,給人寬容,但對人神從來不會溺愛,他有他的原則,他有他的範圍。無論你感受到神的愛在你身上有多少,有多深,你永遠不要把神當成一個人來對待。神把人當成至親這不假,但是如果人把神當成了人,當成了與受造之物等同的一個人,或者一個朋友,或者一個崇拜的對象,神就會向你掩面,神就會離弃你,這是神的性情,這一點容不得任何人馬虎對待。所以説,在神的性情裏,我們常常能看到神有這樣的話:不管你跑了多少路,不管你作了多少工或者是受了多少苦,但是你一旦觸犯神的性情,神要按各人所行的來報應各人。這就是説,神把人當成至親,但人不要把神當成親戚朋友,不要跟神論哥們兒,無論你感受到神對你多麽的愛、多麽的寬容,你永遠不要把神當成你的朋友,這就是神的公義性情。明白了吧?這個還需要我説更多嗎?這些你們以前有没有領會到啊?人不管是在道理上有認識也好,或者是曾經就没想過這些問題也好,總的來説,這是人最容易犯的錯誤。人觸犯神可能不是因着一件事,也可能不是因着一句話,而是因着人的一種態度,因着人的一種情形,這是很可怕的事。有一部分人認為自己對神了解了,對神有點認識了,自己做事也能滿足神一些了,人就覺得該跟神平起平坐了,也能跟神套近乎了,這是大錯特錯的一個感覺。你如果對這方面没有清楚、深刻的認識,你很容易觸犯神,觸犯神的公義性情,這個清楚了吧?那神的公義性情這方面是不是獨一無二的?能不能等同于一個人的性格,等同于一個人的人品?永遠不能。所以你别忘了,神無論怎麽對待人,把人當成什麽,神的地位、神的權柄與神的身份是永遠不能改變的!對人來説,神的身份永遠都是主宰萬有的那一位,就是造物的主。

對于神的聖潔你們領會到了什麽?在「神的聖潔」那部分裏,我們除了用撒但的邪惡作襯托之外,所講的「神的聖潔」的主要内容是什麽?是不是神的所有所是?這些所有所是是不是神自己特有的?(是。)是受造之物所不具備的。所以説,我們也把神的聖潔説成是獨一無二的,這個你們應該能領會到。關于神的聖潔我們講了三個聚會,你們能不能用你們的話、用你們的認識説一説,什麽是你們所認為的神的聖潔?(上次神給我們聚會的時候,我們跪拜神,神給我們交通了俯伏、跪拜神方面的真理,看到我們還没達到神的要求就向神跪拜,這是不合神心意的,從中也看到神的聖潔。)這個挺真實,還有嗎?(從神對人類的説話當中看到神的説話是直白的,是清楚的,一是一,二是二;撒但説話就是拐彎抹角的,就有很多的謊言在裏面。從上一次我們向神俯伏、跪拜這件事情當中也看到,神説話、辦事都是有原則的,都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訴我們應該怎麽去做,怎麽去遵守,怎麽去實行;但是人就不會這樣,人被撒但敗壞之後,做事、説話都有自己的存心目的,有自己的欲望。再從神對人類的照顧、看顧保守當中也看到神所作的都是正面的,都是清清楚楚的。從這些方面看到神聖潔的實質的流露。)講得挺好。還有人補充嗎?(通過神揭示撒但的邪惡實質看到神的聖潔,我們對撒但的邪惡更有認識,也看到了人類痛苦的根源。以往感覺不到人活在撒但權下的痛苦,通過神揭示出來,我們才看到人追求名利所受的一切痛苦都是撒但造成的,這才感受到神的聖潔對人類是實實在在的拯救。)還有没有補充?(敗壞的人類對神没有真實的認識,對神没有真實的愛,我們因為對神聖潔的實質不認識,向神俯伏、跪拜都是有摻雜、有目的、有存心的,所以神也不喜悦,看到神不同于撒但,撒但希望人吹捧,希望人俯伏、跪拜它,它没有原則,從這方面我也體會到神的聖潔。)挺好!從我們交通的「神的聖潔」這些話當中,你們看没看到神的完美呀?看没看到神是所有正面事物的源頭啊?能不能看到神是真理與正義的化身哪?看没看到神是愛的源泉哪?看没看到神所作的、神所發表的、神所流露的没有瑕疵啊?(看到了。)這幾樣就是我所説的「神的聖潔」的重點部分。也可能現在這些話對你們來説僅僅是道理而已,但是當你經歷到有一天,在神的話中,在神的作工中,你看到了真正的神自己,那你就會由衷地説神是聖潔的,神與人類不同,神的心是聖潔的,神的性情是聖潔的,神的實質是聖潔的。這個聖潔讓人看到了神的完美,看到了神聖潔的實質没有瑕疵,他聖潔的實質决定了也讓人看到了、證實了他就是獨一無二的神自己。這些是不是重點?(是。)

我們今天對于前幾次所交通的幾部分内容作了一個概述,這些概述就講到這兒。希望你們把每一件事、每一項内容的重點都記在心裏,不要把他當成道理,有空的時候多拿來看一看,多翻一翻,揣摩揣摩。你們把這些話都記在心裏,都帶到實際當中,你就真正能體會到我所説的每一樣在神身上神的性情的實際流露、神的所有所是的流露,但是如果你只把這些話記在筆記本上,平時翻也不翻,看也不看,也不去揣摩,那你永遠也得不着,明白了吧?在交通了這三項内容之後,人對神的身份、實質、性情有了一個大概的也可以説是有了一些具體的了解之後,人類對神的了解算不算就完全了呢?(不算。)那在你們心中,對神的了解還需要在哪方面有更深入的認識呢?就是説,在你了解了神的權柄之後,在你了解了神的公義性情與神的聖潔之後,也可能神獨一無二的身份、地位在你心裏已經建立了,但是對神的作為、對神的能力、對神的實質還有待于你在經歷當中去認識,去體會,去加深。你們現在聽完這些交通之後,在你們心裏能够大概地確立這樣一個信心:神是真實存在的,神掌管萬有這是事實,神的公義性情是不容任何人觸犯的,神的聖潔這是確定無疑的,是不容任何人置疑的,這些都是事實。就是這些交通讓神的地位與身份在人的心裏有了一個基礎,有了一個基礎之後,人還需要了解更多。

故事1 種子 大地 大樹 陽光 小鳥與人

我今天要給你們交通一個新的内容,這個内容是什麽呢?這個内容的主題就是「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個話題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大?對你們來説是不是感覺有一點够不上呢?這個話題對人來説聽起來有點遥遠,但是「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是每一個跟隨神的人所必須要認識到的,因為這個事與每一個人認識神,能够達到滿足神、敬畏神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所以要把這個主題拿來交通。之前也可能人對于這方面的話題有一些簡單的認識,或者有一些意識上的認識,這些認識可能在有些人思想裏有一些簡單的或者是淺顯的領會,也可能在有些人心裏有些特殊的經歷,因着一些特殊的經歷,在他的心裏對這方面有一些深刻的體驗,但是不管深刻還是淺顯,對你們來説都是很片面的,也不够具體。所以我把這個話題拿來交通,目的是為了讓你們明白得更具體,更深刻。交通這個話題,我采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告訴你們,這種方式是我們以前從没用到過的,也可能你們聽起來有一點特别,或者聽起來有一點不舒服,不管什麽樣的方式,你們聽了之後就知道了。你們喜不喜歡聽故事啊?(喜歡。)看來我用講故事的方式這個選擇是對的,你們都挺喜歡聽故事。那咱們就開始吧。這不需要你們記在筆記本上,你們把心静下來,不要亂動,如果覺得睁開眼睛會受周圍環境或者人的影響,你可以把眼睛閉上。我給你們講一個很美妙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于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的故事。我所要講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誰?(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裏有没有神哪?(没有。)但是我相信這個故事講完之後,你們會感覺很清爽、很愜意。那就開始静静地聽吧。

一粒種子落在了地上。一場大雨過後,種子生發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裏。嫩芽逐漸長大,經歷了風吹雨打,也經歷了陰晴圓缺。夏日裏,大地為它輸送水分來抵禦炙熱的天氣,因着大地,它不會感到炙熱,它度過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懷與它緊緊相擁,為它輸送暖流,因而它抵禦住了嚴寒,它躲過了風雪侵襲的寒冬。嫩芽因着大地的庇護而變得勇敢、快樂,也因着大地無私的供養而變得茁壯起來。它歡快地成長着,在雨中它歡唱着,在風中它歡舞着,摇擺着。嫩芽與大地相偎相依……

若干年後,嫩芽變成了參天大樹,它枝繁葉茂,粗壯而有力。它的根依然扎在土裏,而且是深深地扎根在土裏,只是原來保護它的土地如今變成了它的根基。

一抹陽光照在了大樹上,大樹摇晃着身軀,伸展着它的臂膀,深深地吮吸着陽光下的氣息。它脚下的土地隨着它的節奏而呼吸,大地感到如此清新。頃刻間,一股股新鮮的氣流從大樹上散發出來,大樹變得精神抖擻而有活力。大樹與陽光相偎相依……

樹陰下,乘凉的人們感受到了陣陣清香之氣。這清香之氣潔净了人的心肺,也潔净了人的血液,讓人的身軀不再沉悶,不再壓抑。人與大樹相偎相依……

一群小鳥「嘰嘰喳喳」飛來,落在了大樹上,它們或許是為了躲避天敵,或許是為了繁衍養育它們的下一代,也或許是為了短暫的休憩。小鳥與大樹相偎相依……

大樹盤根錯節深深地扎在大地裏,它用它的身軀為大地遮風蔽雨,它伸開它的臂膀,庇護着它脚下的大地,因為大地是它的母親。它與大地相生相息,永不分離……

好了,這個故事講完了。我講的是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只有幾個片段,給你們的感受是什麽呢?我以這樣的方式講,你們能聽懂説的是什麽嗎?(能聽懂。)講講你們的感受,就是你們聽完這個故事有什麽感覺?我先告訴你們,我所講的這幾樣東西你們都能看得見,也可以去觸摸它,我講的不是比喻而是實情,我想讓你們揣摩一下我講的是什麽。這裏没有深奥的東西,而且有幾句話就是這個故事的重點。(在我們所聽到的故事當中有一幅很美麗的畫面。一粒種子它有生命,它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經歷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大地好像母親一樣給予它供養,冬天的時候給它温暖,讓它能够度過寒冷。當樹在成長的時候,一縷陽光照在樹上,使這棵樹很快樂。看到原來神造的萬物當中,大地也是有生命的,它和樹也是相依相偎的,看到陽光給予大樹很多的温暖,也看到小鳥雖然很平常,但是它與人類還有大樹有了一個很和諧的畫面。自己聽的時候心裏就是這種感覺,原來這些都是有生命的。)你講得挺好!還有人補充嗎?(從一粒種子發芽到長成參天大樹這樣的一個故事當中,看到神創造的萬物很奇妙,神讓萬物都相生相息,讓萬物都聯結在一起,互相效力,就看到神的智慧、神的奇妙,同時也看到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

剛剛所講的每一樣東西你們都見過。種子,知道吧?種子變成大樹,這個過程也可能你看不到細節,但是你知道這是事實,是不是?大地、陽光,這些也知道。那小鳥落在大樹上這個畫面是不是每個人都見過?在樹下乘凉的人你們見没見過?(見過。)那這幾樣東西放在一個畫面裏給人的感受是什麽?(和諧。)這樣的一個畫面,畫面裏所存在的每一樣東西是不是都來源于神?(是。)既然是來源于神,那神就知道這幾樣東西存在在地上的價值與意義,就是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安排每一樣東西、神造每一樣東西的時候都有他的用意,而且神創造這每一樣東西的時候它都帶着生命。他為人類創造的這個生存的環境,就是剛剛故事裏講的,大地與種子相偎相依,大地能够供養種子,種子也離不開大地,它們之間的這個關係是神起初創造的時候命定好的,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樣的一個畫面,也是神為人類創造的一個生存的環境。首先,大樹不能離開大地,大樹也不能離開陽光。那神創造大樹的目的是什麽?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大地呢?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小鳥呢?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人呢?(不能。)那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麽?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生相息,不能分離,就是説,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它們之間是相互依存、相互供養這樣的一個關係。大樹保護着大地,大地同時又供養着大樹,陽光供應着大樹,大樹同時也從陽光得着新鮮的氣息,緩解了陽光帶給大地的烘烤。最終受益的是誰?最終受益的是人類,是不是?這就是神創造人類生存環境的一個原則、一個初衷。看似簡單的一個畫面,有着神的智慧,也有着神的用心。人不能離開大地,也不能離開大樹,更不能離開陽光與小鳥,是吧!這幅畫面雖然是一個故事,但也是神創造天地萬物賜給人生存環境的一個縮影。

神為人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生存環境。首先,在這個故事裏,我們所講的重點就是萬物相生相息、相互依存,在這樣的一個原則下,人類的生存環境得以保護,得以生存,得以繼續,因着有了這樣的生存環境,人類才能繁衍生息。我們看到的是樹、大地、陽光、小鳥與人這樣的一幅畫面,這幅畫面裏有没有神?人没有看到,但是在這幅畫面當中看到了萬物相生相息這樣一個規律,在這個規律當中讓人看見了神的存在、神的主宰。神就是用這樣的一個原則、這樣的規律來維繫着萬物的生存、萬物的存在,就是以這樣的一個方式來供應着萬物,供應着人類。那這個故事與我們所講的主題有没有關係?外表看好像没有關係,但是事實上,神創造萬物的規律以至于神主宰着萬有與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是關係重大、密不可分的。現在你們體會到一點了,是吧!

神掌握着萬有運行的規律,掌握着萬物生存的規律,也掌握着萬有、萬物,讓它們能够相生相息,不至于滅亡,不至于消失,這樣人類才能繼續下去,人類才能在神的帶領下活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中。這個運行的規律在神的主宰之下,没有人能插手,也没有人能改變,只有神自己知道這樣的運行規律,只有神自己管理着這個規律。什麽時候樹木發芽,什麽時候下雨,大地供應給植物多少水分、多少營養,在什麽季節大樹落葉,在什麽季節大樹結果,陽光帶給大樹多少養分,大樹從陽光得到養分之後呼吸出來的東西是什麽,這些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已經定好了,這個規律没有人能打破。神造的萬有,有生命的或者在人看是没有生命的,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着、主宰着,没有人能改變這個規律、破壞這個規律。就是説,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把這些都定好了,大樹離了土地不能生根發芽,不能成長,大地如果没有大樹,它會變得乾涸,而大樹成了小鳥的家,成了小鳥躲避風灾的地方。大樹没有土地行不行?肯定不行。没有陽光、雨露行不行?也不行。這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為了人類的生存。人類從大樹得到新鮮的空氣,人類也在大樹所保護的土地上活着,同時人類也離不開陽光與各種生物。這些關係雖然複雜,但是你就記住:神創造萬有的這個規律就是讓萬物相生相息、互相依存,就是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如果神造它没有意義,神會讓它消失。這就是神供應萬物的其中一種方式。在這個故事當中,「供應」指什麽?大樹是不是神每天去給它澆水啊?大樹呼吸用不用神幫忙啊?(不用。)這裏的「供應」就是指神造好之後神的管理,神造好一個規律之後來管理就行了。就是把大樹種子放在大地裏,它自己就長了,它生長的條件神都給造好了,陽光、水分、土壤、空氣與周圍的環境,風霜雪雨,一年四季,這是大樹所需要的生存條件,神都給預備好了。所以説,這樣的一個生存環境是不是來源于神?(是。)那神還用每天去數大樹有多少片葉子嗎?不需要吧!神也不需要幫着大樹呼吸,陽光也不用神每天去叫醒它,「你出來照大樹吧!」也不需要這樣,它按着那個規律到時間就出來了,出來就照在大樹身上,需要的時候大樹就去吸收陽光,不需要的時候也是活在規律當中。也可能這個現象你們説不清楚,但是這個事實每個人都能看見,都能承認。你只要認識到萬物生存的規律是從神來的,認識到萬物生長、存在是在神的主宰之下就行了。

在這個故事當中有没有人類所説的比喻呀?這是不是一種擬人的手法?(不是。)我講的是實情,就是每一樣活着的東西,有生命的東西,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的,在神創造之後它就有了生命,這個生命是從神來的,它自己就遵守自己的生命軌迹與法則,不需要人去改變,不需要人去幫忙,這就是神供應萬物的一種方式。明白了吧?你們説人認識這些有没有必要?(有。)那我們在這裏講這個故事是不是與生物學有關係呀?與任何的知識、學科有没有關係?我們在這兒不是講生物,更不是研究什麽生物科學,我們講的重點是什麽?(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那在萬物當中你們看到了什麽?看没看到大樹?看没看到土地?(看到了。)也看到了陽光,是吧?見没見過小鳥在大樹上落着?(見過。)那人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幸不幸福啊?(幸福。)就是説,神用萬物——神所創造的萬物來維持着人類生存的家園,也保護着人類生存的家園,以這樣的方式供應着人類,供應着萬物。

我以這樣的方式講,以這樣的方式交通,你們覺得怎麽樣?(好明白,在實際當中能看到。)這樣講不空洞,是不是?那這個故事對人認識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是不是也有必要啊?(是。)有必要咱們就接着講下一個故事。下一個故事内容有一點不同,着重點也有區别,故事内容所包含的東西是神創造的萬有當中人眼睛能看得見的東西。我還是用講故事的方式跟你們叙述,你們静静地聽着,然後揣摩我在講什麽,我講完之後會問你們,看看你們能領會多少。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有大山、小溪、狂風和巨浪。

故事2 大山 小溪 狂風與巨浪

一條小溪緩緩地流淌着,蜿蜒曲折。它來到了大山脚下,大山擋住了它的去路,它用它微弱的聲音對大山説:「請讓開,你擋住了我的方向,你擋住了我前方的路。」大山問它,説:「你去哪兒?」小溪説:「我要找尋我的家鄉。」大山又説:「好吧,請從我的身上流淌過去吧!」可是因着小溪太柔弱,也因着小溪太幼小,它怎麽也越不過大山,于是它只好在大山脚下繼續流淌着……

一股狂風席捲着沙石與雜物來到了大山前,怒吼道:「讓開!」大山説:「你去哪兒?」狂風怒吼着説道:「我要到山的那邊去!」大山説:「好吧!如果你能折斷我的腰,那你就過去吧!」狂風怒吼着,一遍又一遍,無論它怎麽怒吼、怎麽努力,都不能折斷大山的腰。它累了,它停下脚步,歇息下來。而山的那一邊,一陣一陣的微風吹來,人們好不愜意,那是大山帶給人們的問候……

海岸邊,浪花在翻滚着,輕輕地拍打着岸邊的礁石。突然,一股巨浪狂奔而來,它咆哮着來到大山前,喊道:「讓開!」大山説:「你去哪兒?」巨浪不能停下它的脚步,它繼續咆哮着,回答道:「我要擴張我的土地,我要伸展我的胳臂!」大山説:「好吧!如果你能越過我的頭頂,我就為你讓路。」于是,巨浪退後,再次衝向大山,不管它怎麽努力,它都不能越過大山,它只好慢慢地退去……

千百年來,小溪在大山的脚下就這樣静静地流淌着,它順着大山指引的方向回到了它的家鄉,匯成了河,匯成了海。因着大山的守候,小溪從未迷失方向,小溪與大山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

千百年來,狂風從未改變它怒吼的習慣,它依然常常席捲着沙石「光顧」大山,威脅着大山,但它從未折斷大山的腰,大山與它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

千百年來,巨浪也從未歇息,從未停止它擴張土地的脚步,它一遍又一遍重複着向大山咆哮,而大山也從未因着它的咆哮而挪動身軀。大山守望着這片海,就這樣,海中的萬物得以繁衍生息。大山與巨浪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

這個故事講完了。首先你們説説,我所講的故事的内容主要是什麽?首先有大山,還有小溪、狂風、巨浪。那在第一部分裏,小溪與大山發生了什麽樣的故事?為什麽要講小溪與大山?(因着大山守候着小溪,小溪從未迷失方向,它們相互依存。)大山對于小溪來説是保護還是攔阻?(保護。)難道就不是攔阻嗎?大山與小溪相守着,大山既是小溪的保護,也是小溪的攔阻,它保護着小溪匯成河,同時又攔阻小溪,不讓小溪到處流動,到處泛濫,因而這片水域就不會給人類帶來灾害,這是不是這段故事的主要内容?就是藉着大山的保護與大山作為小溪的屏障,人類的家園也得到保護了。而小溪在山的脚下匯成了河,也匯成了海,這是不是小溪生存的規律呀?小溪匯成河、匯成海是藉着什麽?是不是藉着大山?藉着大山的保護,也藉着大山的攔阻。這是不是重點?在這兒你看没看到大山對于水的重要啊?這高高低低的山,神造它有没有目的啊?(有。)這是一個小小的片段,僅僅是一灣小溪和一座大山就讓我們看到了神創造的這兩樣東西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也看到了神掌管這兩樣東西的智慧所在、用意所在,是不是這樣?

第二部分講的是什麽?(狂風與大山。)有風是不是好事啊?(是。)這也未必,有時候風太大就是灾。如果讓你呆在狂風裏你是什麽感覺?看這狂風有幾級了,如果是三四級風,這還勉强,頂多吹得人眼睛睁不開,但是如果狂風猛烈到一個地步成為龍捲風,你受得了嗎?你就受不了了。所以風對人來説,完全説它是好的是錯誤的,完全説是不好的也是錯誤的,那要看它是多大的風。那大山在這裏起了什麽作用?是不是起了過濾風的作用呢?大山把颳來的一股狂風變成了什麽?(微風。)那在人生存的環境當中,多數人接觸到的、感受到的風是狂風還是微風啊?(微風。)這是不是神創造大山的一個目的、一個用意呀?如果總有狂風捲着沙石在没有任何攔阻與過濾的情况下臨到人,人的生存環境會是怎麽樣的呢?能不能是飛沙走石,人没法在地上呆了呢?也可能被石頭打着了,也可能被沙子迷眼睛看不見了,也可能被吹得站不住了,也可能人就被捲到空中了,也可能房子就被毁了,各種灾難都會臨到。那狂風有没有它存在的價值呢?一説這風不好,人又感覺没價值了。有没有價值?變成微風它不就有價值了嗎?人感覺悶熱的時候,感覺空氣令人窒息的時候,人最需要的是什麽?人最需要的是一股微風,輕輕地、徐徐地吹來,吹得你頭腦清醒,心思敏捷,給人的心情帶來了很好的一個修補、改善。比如説,你們現在坐在屋裏,人很多,空氣很稠密,最需要的是什麽?(微風。)人到了空氣特别渾濁的地方,那裏的空氣中就有一些髒東西,使人的思維也變慢了,血液流動也减緩了,頭腦也不清醒了,如果换换空氣,讓空氣流通一下就變得新鮮了,人就感覺不同了。雖然小溪可能成為灾難,狂風也可能變成灾難,但是有大山的存在,這些灾難都被它變成對人有益的東西了,是不是這樣?

第三部分講的是什麽?(大山和巨浪。)大山和巨浪,這個畫面是在大山脚下的海岸邊,我們看到了大山,看到了浪花,也看到了巨浪。對于巨浪來説,大山是什麽?(保護和屏障。)是雙重的,既是保護也是屏障。保護的目的是為了這片海不消失,這片海不消失,那活在海中的萬物就能得以繁衍生息。而作為它的屏障,就是讓這片海的水,這個水域不至于泛濫成灾到處亂流,對人類的家園造成傷害,造成破壞。所以説,大山對于巨浪既是保護又是屏障。

這就是我所説的大山與小溪、大山與狂風、大山與巨浪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相互依存的意義。神創造的這幾樣東西都有它生存的一個法則、一個規律,那從這個故事當中看到了神的什麽作為呢?神創造完萬有是不是就不管了呢?反正給它定好了規律,定好了各自的功能,就不管了,是不是這樣?(不是。)那是什麽?神還管理着,管理着水、風與浪,不讓它亂跑,不讓它對人類生存的家園造成傷害、破壞,這樣人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就能繼續繁衍生息。就是説,神創造萬有的時候,這萬有的生存規律神已經定好了,神創造這些東西除了確保它給人類帶來益處之外,還得管理它不讓它給人類帶來麻煩,帶來灾難。如果不是神的管理,那水是不是就亂流啊?風是不是就亂颳呀?它有規律嗎?如果神不管理,它就没有規律,風就亂颳,水會亂流,到處泛濫。巨浪如果高過大山的話,這片海還能存在嗎?這片海就不能存在了。大山如果没有巨浪高的話,海就不存在了,大山也失去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了。

從這兩個故事當中看没看見神的智慧呀?神創造萬有,主宰着萬有,管理着萬有,也供應着萬有,神在萬有其間鑒察着萬有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也鑒察着人類生存的各個角落,所以,神所創造的萬有,神對每一樣東西它的性能、它的性質、它的生存規律、它生存的意義與存在的價值是瞭如指掌、清清楚楚。你們説,在神所創造的萬物中,神需要研究它的規律嗎?神需不需要學習人類的知識、科學去研究它、了解它呀?(不需要。)那人類當中有没有一個學識廣博、知識豐富的人能像神一樣了解萬物呢?没有吧?有没有天文學家或者生物學家能够真正地了解萬物生長的規律呢?他們能不能真正了解萬物各自存在的價值呢?(不能。)因為萬物是神造的,人學那些知識學得再多再深,年頭再久,永遠測不透神造萬物的奥秘與神造萬物的目的,是不是這樣?話説到這兒,你們對于「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句話的真正含義是不是有一部分了解了呢?(是。)我知道當我説這個題目——「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的時候,好多人會立刻想到「神是真理,神用話語供應我們」,只想到這一層意思,甚至有的人認為,「神供應人的生活和日用的飲食與每天所必需的一切東西,這不算是什麽供應」。是不是有人會這麽想?神為了人類能正常地生存、正常地活着,神創造這一切,神的用心是不是很明顯?神在維護着這個人類生存的環境,也在供應着這個人類生存所必須要有的東西,更在管理着、主宰着這一切,讓人類能够正常地生活,能够正常地繁衍生息,這就是神供應萬有、供應人類的方式。這些需不需要人去認識與了解呀?或許有些人會説:「這個話題與我們認識真正的神自己相距太遠了,我們不想認識,因為我們活着不是只靠日用的飲食,而是靠神口中的話。」這話對不對?(不對。)錯在哪兒啊?你們説,認識神只認識神所説過的那些話,能不能完全認識神哪?只接受神的作工、接受神的刑罰審判,能不能完全認識神?要認識神只知道一部分神的性情,了解一部分神的權柄就行了,就能達到認識神了,這話對不對?(不對。)神的作為是從創造萬有開始的,而且一直到現在神的作為是無時不在、無刻不在的,如果只相信神的存在是因着神揀選了一部分人,他把工作作在這部分人身上,要拯救這一部分人,除此之外的事與神無關,與神的權柄無關,與神的身份無關,與神的作為無關,這叫真實認識嗎?這樣的一個所謂對神有認識的人,只片面地把神的作為局限在一班人身上,這樣的認識是不是真實認識?人這樣的認識是不是否認神創造萬有、主宰萬有啊?有的人都不想搭理這事,心想:「神主宰萬有我也没看着,離我太遠,我不想認識,神願意作什麽就作什麽,跟我没關係,我就只接受神的帶領、神的説話,然後蒙神拯救,被神成全,别的什麽也不管,什麽神創造萬有的規律,神是怎麽供應萬有、供應人類的,跟我没關係!」這叫什麽話?這是不是大逆不道啊?有這樣的「認識」的人在你們中間有没有?你們不説我也知道,在你們中間有一大部分人有這樣的想法。這些「本本先生」他們用自己所謂的屬靈的觀點看待這一切,他們只想把神限制在聖經裏,把神限制在神話裏,限制在這些字面的道理上,不想認識神更多,也不想讓神分更多的心思去作别的事情,這些人的想法很幼稚,也很宗教化。持有這樣觀點的人能不能認識神哪?很難認識神。今天講這兩個故事,講的這兩方面也可能在你們剛剛聽到的時候,剛剛接觸的時候,你們覺得有一點深奥或者有一點抽象,不是太好理解,也不是太好懂,很難與神的作為、與神自己聯繫起來挂上鈎,但是在萬物中,在人類中間,凡是神的作為、神作過的事,每一個人,每一個追求認識神的人都應該有清楚、準確的認識。這些認識能使你確定、相信神的真實存在,也能讓你準確地知道神的智慧、神的能力與神供應萬有的方式,讓你清楚地意識到神的存在是真實的,不是虚幻的,不是傳説,不是渺茫的,也不是一種學説,更不是一種精神寄托,而是真實存在的,更讓人知道是神一直這樣供應着萬有、供應着人類,以他的方式、以他的節奏來供應着萬有、供應着人類。所以説,因着神創造了萬有,給萬有帶來這樣的規律,萬物才能在神的命定之下各盡其職、各盡其責,各自扮演着自己的角色,為人類,為人類的生存空間、生存環境發揮着自己的作用。如果没有神這樣作,没有了人類這樣的生存環境,人類無論是信神也好,或者是跟隨神也好,都是不可能的,僅僅是一句空話,是不是這樣?

咱們再看看剛才講的這個故事——大山與小溪。大山的作用是什麽?大山上也滋生着萬物,它本身有它存在的價值,同時大山也阻擋着小溪,不讓小溪隨意流動給人類帶來灾難,是不是這樣?就是大山以它自己的方式存在着,滋生着自己本身所擁有的萬物——樹木、草,還有山裏的各種植物與動物,同時大山又為小溪指引方向,歸攏小溪,讓小溪很自然地順着它的脚下能够流成河,匯成海。這樣一個規律不是自然形成的,而是神創造的時候特定的安排。大山與狂風呢,本身大山也需要風,也需要風來吹拂大山上的生物,同時大山也制約着狂風,不讓狂風泛濫。這個規律一方面有大山的職責,大山的職責這個規律是不是自然形成的?(不是。)而是神創造好的。大山有它的職責,狂風也有它的職責。那大山與巨浪呢,如果没有大山的存在,水自己有没有流向啊?(没有。)它也會泛濫。大山有大山存在的價值,大海也有大海存在的價值,而它們之間在互相能够正常存在、互不干涉的情况下也互相制約着,大山制約着大海,不讓它泛濫,從而保護了人類的家園,也讓大海養育了大海中的萬物。這個景觀是不是自然形成的呢?(不是。)也是神創造好的。從這個畫面中看到,神創造萬有的時候,大山放在哪兒,小溪從何而流,狂風在什麽地方颳起,從什麽地方開始颳到什麽地方,巨浪的高度是多高,這些神都已經命定好了,都有神的用意與目的,這就是神的作為。那現在神的作為是不是在萬物中處處都能看見呢?(是。)

我們講這些的目的是什麽?是不是讓人研究神創造萬有的規律呢?是不是讓人去對天文地理感興趣呢?(不是。)那是什麽?是讓人認識神的作為,在神的作為當中,人能肯定、能確認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你如果能認識到這一點,那在你的心裏你就真正能够確定神在你心中的地位,也能確定神是創造天地萬物的獨一無二的神自己了。那認識這些萬物的規律與神的作為對你認識神有没有作用?(有。)這個作用有多大呢?首先,當你認識到神這樣的作為的時候,你還能不能對天文地理感興趣呢?你還能不能帶着疑惑的心理來懷疑神創造萬有呢?能不能帶着研究的心理去懷疑神創造萬有呢?(不能。)當你確定神創造了萬有,而且你能認識到神創造萬有的一些規律之後,在你心裏你會不會確確實實地相信神在供應着萬有?(相信。)這個供應是在某種意義上來説,還是在一種特定的環境下説的呢?神供應萬有是在一個很廣泛的意義與範圍裏説的,神不僅僅是供應人的日常飲食,而是供應了所有人類所需要的,包括人看得見的、人看不見的萬有,神支撑着、管理着、主宰着人類所需的這個生存環境。就是説,在什麽季節人類需要什麽樣的環境神給預備了,什麽樣的空氣、温度是適合人類生存的神也管理着,這一切的規律不是來自于自然,也不是來自于偶然,而是來自于神的主宰、神的作為,就是這一切的規律、萬物的生存的源頭是神自己,不管你相不相信,不管你能不能看得見,也不管你能不能理解得到,這個事實是確定無疑的。

我知道絶大部分的人只相信神在聖經裏的説話、作工,神在一少部分人身上顯明了他的作為,讓人看見了他存在的價值,也讓人對他的身份有一些了解,確定了他的確實存在,但是更多的人對于神創造萬有、神管理供應着萬有這個事實是模糊的,是不具體的,更是持懷疑的態度,這個態度讓人一直確認這個自然界的規律是自己形成的,自然界的變遷、轉化,自然界的一些現象,自然界的一切的規律都是來源于自然的。就是説,在人心裏,因為他想象不到神是怎麽創造與主宰萬有的,他認識不到神是怎麽管理與供應萬有的,在這個前提限制之下,人不能相信是神創造、主宰萬有,是神供應着萬有,而相信的人也僅僅是限制在律法時代、恩典時代與國度時代,就是把神的作為與神對人類的供應只限制在神的選民身上。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這也是讓人很痛心的事,因為人類享受着從神來的一切,同時人類又否認着神所作的一切、神所帶給人的一切。人只相信天地萬物有它自然的規律,有它自然生存的法則,没有任何的主宰者去管理,也没有任何的主宰者去供應、去維持,即便你相信神,你也信不來這一切是神的作為,所以説,這是每一個信神的人、能接受神話的人、能跟隨神的人的一個最大的死角。所以一旦我講一些與聖經、與所謂的屬靈術語不挂鈎的事,有些人就聽着煩,聽着膩,聽着不舒服,覺得好像與屬靈人、屬靈事脱節,這是很不好的事。認識神的作為,雖然我們不講天文,不研究地理,也不研究生物,但是我們認識神主宰萬有,認識神供應萬有,神是萬物的源頭,這是必須有的功課,必須要學的功課。這個明白了吧?

剛剛講的兩個故事對你們來説,雖然故事的内容有一些特殊,故事的講法、表達方式也有一些特殊,但是我只想用簡單的語言、簡單的方式讓你們得着更深刻的東西,能接受更深刻的東西,這就是我唯一的目的,讓你們在這些小小的故事當中、在這些畫面當中看見或者也能相信神主宰着萬有。講故事的目的就是讓人在有限的故事畫面中看見神無限的作為,認識到神無限的作為,至于這個目的在你們身上什麽時候能完全實現達到果效,就在乎你們個人的經歷、個人的追求了。如果你是追求真理的人、追求認識神的人,那這些事就會逐步地越來越深刻地提醒你,讓你有深刻的意識、清楚的認識,逐步達到與神真實的作為能够接近,没有距離,没有誤差。但如果你不是一個追求認識神的人,那這些故事對你們來説也没什麽害處,你們就把它當成真正的故事吧。

對這兩個故事,你們有没有什麽認識?首先,這兩個故事與之前我們講的神對人類的牽挂脱不脱節?有没有必然的聯繫呢?是不是在這兩個故事當中看見神的作為,看見神為人類安排的一切面面俱到?是不是神所作的一切、所花費的一切心思都是為了人類的生存呢?(是。)那神的良苦用心是不是很顯而易見哪?人類不用做什麽,神為人類預備好的空氣人直接呼吸就行了,人吃的蔬菜水果是現成的,從南到北,從東到西,各地都有各地的物産,不同地帶的農作物、蔬菜水果神都給預備好了。從大環境來説,神讓萬物都相生相息、相生相剋又互相依存,用這樣的一個方式、這樣的一個規律來維護着萬物的生存、萬物的存在,這樣,人類就能很安静地、很平安地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下成長,一代又一代地這樣繁衍下去,一直到現在。就是説,神平衡着這樣一個自然的環境,要是没有神主宰着、掌管着,這個環境即便是神造好了也没有任何人能去維護它,能讓它繼續平衡下去。有的地方就没有空氣,那就是人類生存不了的,就是神不讓你去,别越界,這對人類是保護,這些都有奥秘。這些環境的方方面面,這個地球上的長闊高深,地球上所具備的這一切生物,活的與死的,在神那兒早就都預備好、都想好了。為什麽要這樣的東西,為什麽不要那樣的東西,這個東西放在這兒是什麽目的,那個東西放在那兒又是什麽目的,神早就為人想好了,不用人去想。有些愚蠢的人就總想把大山挪走,你與其挪大山,你為什麽不去平原住呢?你不喜歡大山,你為什麽靠着大山住啊?這是不是愚蠢?大山一挪走怎麽樣?颶風也來了,巨浪也來了,人的家園没了,這不是人的愚昧嗎?人類就能搞破壞,人連自己僅有的生存環境都維護不好,還想供應萬物呢,這是不可能的事。

神讓人類管理萬物,做萬物的主人,人做得好不好啊?人類盡搞破壞,不但不能維護好神給人類造的萬物的原樣,反倒把神造的萬物都破壞了,山也挪了,海也填了,平原也變成沙漠了,沙漠也没法居住人,在沙漠上又搞工業,又搞核基地,到處破壞,現在河不是河、海也不是海了……人類一旦破壞了這個平衡、這個規律,人類的灾難、人類滅亡的日子就不遠了,這是必然的。當灾難來的時候,人類就知道神為人類創造的這一切的可貴,知道神為人類創造的這一切對人類是多麽的重要。人生在這個風調雨順的環境裏,像世外桃源一樣,人不覺得是幸福,一旦失去這一切的時候,人就覺得這一切太難得了。那要把這一切挽回該怎麽辦呢?假如説神不想重新創造,那用人的辦法該怎麽做?你們有没有辦法?其實有一個辦法很簡單,我告訴你們,你們一聽就知道我這個辦法的可行性了。人類之所以生活在現在這樣一個生存狀態之下是因為什麽?是不是因為人類的貪婪與破壞呀?那人類停止這樣的破壞,這個生存環境是不是逐漸就好起來了呢?如果神不作任何事,在神不想為人類再作什麽的情况下,就是説神不插手這事,人類能用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停止這一切的破壞,回歸自然。停止這一切的破壞,就是停止對神所創造的萬有的掠奪與殘害,人類的生存環境就會逐漸地好起來了,不然的話,這個生存環境會越來越惡劣,破壞得越來越嚴重。我這辦法簡不簡單?簡單又可行,是吧?簡單是簡單,對于某一部分人來説可行,但是對于這個地球上絶大多數的人可不可行?(不可行。)那現在最起碼對你們來説可不可行?(可行。)你們的「可行」是針對什麽説的?能不能説是建立在對神的作為有認識的基礎上?能不能説是建立在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的情况下?(能。)改變這一切還是有辦法的,不過現在這不是我們要談的話題。神會對每一個人的生存負責任,而且負責到底,神會供應着你,即便你在這樣一個被撒但破壞的生存環境之下得了病,或者受到了污染,或者是受到了侵害,都没有關係,神會供應你,讓你的生命繼續,你們應該有這個信心,神不會輕易讓一個人死的。

現在,你們有没有感覺到一點認識「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的重要性了呢?(感覺到了。)你們的感覺是什麽?説給我聽聽。(以前從來没有把這些大山、大海、湖泊跟神的作為聯繫在一起,今天聽神交通才明白,原來都有神的作為、神的智慧在其中,就看到神起初造萬物的時候都有神的命定,有神的美意,萬物都是相生相息的,最終受益的是人類。今天聽了感覺特别新奇,又感覺神的作為就是這麽實際,在實際當中、我們日常生活當中、我們接觸的萬物當中真實地看見事實就是這樣。)真看見了,是吧!神供應人不是憑空的,不是説一句話就完事了,神作了很多實事,甚至你看不見的都是對你有益處的。就是人生在這個環境中,生在神為人創造的萬有之中,人與萬物也相互依存。像植物呼吸出來的氣體會净化空氣,人呼吸净化好的空氣對人是有益處的,但是有些植物對人有毒,這個有毒的植物也會有另外的植物與它相剋,這是神造萬物的奇妙啊!這方面的話題咱們今天先不講,主要大概地講了一下人與萬物相互依存,人離不了萬物。神造萬物的重要性是什麽?就是人離不了萬物,像最簡單的,人没有空氣不行,若把你放在真空裏,你馬上就死了,這是很簡單的道理,這讓你看見人離不開萬物。所以,人對待萬物的態度應該是什麽?珍惜、保護,去有效地利用它,不要破壞,不要浪費,也不要隨意地改變,因為萬物中的這一切都是從神來的,都是神供應給人的,人不要不拿它當回事。今天就講這兩個小題,你們回去慢慢琢磨琢磨,好好揣摩揣摩,下一次我們就講一些細節的東西。今天聚會到這兒,再見!

二〇一四年一月十八日

上一篇: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下一篇: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八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怎樣認識神的性情與神作工要達到的果效

先唱首詩歌:《國度禮歌 一 國度降臨在人間》伴唱:衆民在向我歡呼,衆民在向我贊美,萬口在稱獨一真神,國度降臨在人間。1 衆民在向我歡呼,衆民在向我贊美,萬口在稱獨一真神,萬人都在舉目遠眺,觀看我的作為。國度降臨在人間,我的本體豐滿全備,有誰不為此慶幸?有誰不為此歡舞?錫安哪!舉起…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十

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四)今天,我們交通一個特殊的話題。對于每一個信神的人來説,人需要認識的、需要經歷的、需要了解的無非就是兩大項,哪兩大項呢?第一項就是個人生命進入這一部分,第二項就是關于認識神這一部分。這段時間我們所交通的關于認識神這方面的話題,你們覺得能够得上嗎?準確地説,大…

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神的聖潔(三) 上次我們交通的話題是神的聖潔。神的聖潔是關于神自己的哪方面?是不是關于神的實質?(是。)我們交通關于神的實質的主題是什麽?是不是神的聖潔啊?神的聖潔,這是神獨一無二的實質。我們上次交通的主要是什麽内容呢?(對撒但的邪惡的分辨。就是撒但是如何敗壞人類的,它用知識、科…

寫在前面的話

每個人都當重新審視自己信神的生涯,在跟隨神的過程中是否對神有真正的了解、真正的理解與真正的認識,是否真的知道神對各類人的態度是什麽,是否真的了解神在你身上作的工與神對你所作所為的定義。對于這位在你身邊陪伴你左右、引導你前行的方向、主宰你的命運、供應你所需的神你究竟了解多少、認識多…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