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的説法 二

聖經又稱為新舊約全書。什麽叫「約」你們明白嗎?「舊約」,之所以稱為「約」,來源于耶和華擊殺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離埃及法老之時與以色列人立的約。當然這「約」就是以門楣上刷的「羊血」為立約的證據,而且以此來與人立約説:凡是門楣與門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選民,都是耶和華要留下的對象(因為在那時,耶和華要擊殺埃及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這「約」有兩層意思。凡是埃及的人與牲畜都不是耶和華拯救的對象,將其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都擊殺,所以許多預言書中都預言要重重刑罰埃及民,都是因為耶和華所立之約的緣故。這是「約」的第一層意思。耶和華擊殺了埃及的衆長子與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將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説,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華看為寶貴,要將他們全部保留下來,是要在他們身上作長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與他們立約。從此以後,耶和華也不會擊殺以色列民,而且説以色列民永遠是耶和華的選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中開展他整個律法時代的工作,將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開,在他們中間選用先知、士師,以他們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華與他們立約,他不會在選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變化時代。就耶和華立的約是永遠也不會變的,因為他是以血立約,而且是與他的選民立約,更主要的是他選擇了合適的作工範圍、作工對象來開展他整個時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約看得特别重要。這是「約」的第二層意思。整個聖經舊約除未立約以前的《創世記》以外,其餘的書都是記載立約以後神在以色列民中間作的工作,當然,偶爾也記載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個舊約記載的還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在律法時代記載的書就稱為「舊約」,是以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來命名的。

聖經新約是以耶穌釘十字架所流的血與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約來命名的。耶穌立的約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從他得救、重生,不再屬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後不嘗地獄之苦。整個恩典時代所記載的書都是在立約以後,而且都是記載那些在約以内的工作與言語,不超出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過約的範圍,都是那些主内的有經歷的弟兄所記載的書。所以,這些書也以約來命名,便稱為「新約」。這兩個「約」僅僅包括律法與恩典兩個時代,與末了時代并無關聯。所以,聖經對今天末世的人來説已没有多大用處了,頂多作一個臨時參考,根本没有多大的使用價值。但在那些宗教人士來看,聖經還是最寶貝的東西,他們對聖經不認識,只知道解釋聖經,根本不知聖經的來源,他們對聖經采取的態度是:聖經是完全對的,是準確無誤的。因為他先確定聖經是對的,是準確無誤的,所以他便滿有興趣地開始研究、考察。今天這步工作聖經裏没預言,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征服工作這是從來没提過的事,因為這是最新工作。因着工作時代不同,就耶穌自己也不知道末世還要作這步工作,末世的人又怎麽能在聖經中考察出這步工作來呢?

那些解釋聖經的人多數都是用邏輯來推理,没有一點現實背景,只是用邏輯來多方推敲。多年來一直到現在没有人敢解剖聖經,没有一個人敢對聖經提出一個「不」字,因為這書是「聖書」,并且人都把聖經當作神來崇拜,幾千年來一直就這樣維持下來了,神也没管,没有一個人發現聖經的内幕會是這樣。我們説寶貝聖經屬于崇拜偶像,但那些虔誠的信徒没有一個人敢這麽看,而且他會勸你説:「弟兄!可不要這麽説,太可怕了,你怎麽能褻瀆神呢?」接着他便顯出難堪的神態,「噢,仁慈的救主耶穌,求你饒恕他的罪過,因你是愛人的主,我們都是有罪的,求你大大憐憫我們,阿們!」他們就是這樣「虔誠」,怎麽好接受真理呢?你這樣一説,會把他嚇壞的,更没有一個人敢想聖經裏還有人意的摻雜、人的觀念,誰也看不出這個破綻來。聖經裏有的是個人的經歷和認識,有的是聖靈的開啓,還有人大腦思維的摻雜。神對這些事從不干涉,不過有個限度,不能越過正常人的思維,若越過正常人的思維那就攪擾打岔工作了,越過正常人的思維就屬于撒但作的,因為這失去人的本分了,是作撒但的工作了,受撒但支配了,這時聖靈就不讓你作了。有時弟兄姊妹問:「這事我那樣做行嗎?」我一看他的身量,便説:「行!」又有人説:「我這樣做是正常情形嗎?」我説:「是!正常,特别正常!」還有人説:「我那麽做行嗎?」我説:「不行!」他説:「為什麽他行我不行呢?」我説:「因為你做的是出于撒但,是攪擾,你的存心源頭都出岔了。」還有些時候,當時工作還没作到那地步,弟兄姊妹都不知道,有人就問我他那樣做行不行,我一看他那麽做也不打岔以後的作工,就説可以。聖靈作工是給人一個範圍的,并不是非得完全絶對地按着聖靈的原意去做,因為人有正常人的思維、正常人的軟弱,還有一些肉體需要,有些實際存在的問題,還有一些人的大腦所想的,根本没法控制。我要求人做事都有限度,在有些人看認為我説的話模棱兩可,這麽做行那麽做還行,因為你不明白,我對人的要求都是有適當的範圍的。若按你想象的,對所有的人都一律要求,務必都得達到一個身量,這個行不通!這叫强人所難,這是人作工的原則,不是神作工的原則。神作工是按着人的實際情况作的,是根據人的原有素質作的。傳福音也是這個原則,你得順其自然慢慢來,直到把真理講透他才能領受,這時他才能放下聖經。神不作這步工作有誰能打破常規呢?誰能作新的工作?誰能在聖經以外另找出路呢?因人的傳統觀念與封建禮教太嚴重,人没有自己擺脱的能力,而且人都没有勇氣擺脱,更何况今天的人已被幾句死的聖經字句給抓住,占有了心思,他們怎肯放弃聖經呢?他們怎麽能輕易接受聖經以外的道呢?除非你能將聖經的内幕與聖靈作工的原則都講明白,讓所有的人都心服口服,這是太有必要的事。因為宗教裏的人都在高舉聖經,把聖經當作神來敬拜,他們也想把神束縛在聖經之下,甚至把神重釘在十字架上,他們才達到目的了。

上一篇: 聖經的説法 一

下一篇: 聖經的説法 三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你當認識到實際的神就是神自己

在實際的神身上你應認識的有哪些?靈、人、話組成實際的神自己,這是實際的神自己的真正含義。你如果只對這個人有認識了,知道他的生活習慣了,知道他的性格了,但對于靈的作工你不認識,對于靈在肉身中作的不認識,只注重靈、注重話,只在靈面前禱告,對神的靈在實際的神身上的作工你不認識,仍然證明…

第八十九篇

要想做到凡事符合我的心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强裝,而是我在創世之前有没有加給你我的素質,這些都在乎我。不是人能辦到的事,我願意愛誰就愛誰,我説誰是長子誰定規就是,一點不差!你想偽裝,妄想!你以為我認不清你?在我面前有點好行為就够了?就這麽簡單?絶對不是,必須有我的應許、有我的…

實行 八

現在你們對各方面的真理還不明白,實行當中的偏謬之處還很多,在許多地方還是憑觀念想象活着,總掌握不了實行原則,所以説還得帶領人進入正軌,就是人性生活與靈生活自己會調節,哪方面都會實行了,不用人常常扶持、帶領,這樣,人才有真實的身量,就是以後没人帶領,你自己也會經歷了。哪條真理關鍵,…

第三十二篇

當人與我同相聚之時,我心甚是歡喜,隨即我將手中之福賜予人間,讓人與我同相聚,不是悖逆我的仇敵,而是與我相合的朋友,所以我也以心待人。在我的工作之中,人被看為上層機構的對象,所以,我對人也多加幾分注重,因人本來就是我工作的對象。我在人的心中設立了我的占據點,使人的心能仰望于我,但人…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