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

人都因着神的話語受了熬煉,若不是神道成肉身人根本没有福氣受這苦,也可以這樣説,凡是能够接受神話語試煉的都是有福的人。就按着人原有的素質,按人的所作所為、對神的態度來説,人不配接受這熬煉,是因着神的高抬人都享受了這福氣。以往人説不配見神的面,不配聽神的話,今天這完全是因着神的高抬,因着神的憐憫,人都接受了神話語的熬煉,這是作為生在末世的每一個人的福氣,你們體會到了没有?人在哪方面該受苦、該受挫折都是神命定好的,不是人要求的,這是一點不差的,能够接受神話語的試煉,在神的話中受苦,這是每個信神的人該具備的,這點你們看清了嗎?所以説,因着你所受的苦换來了今天的福,如果不為神受苦你就得不着神的稱許。也許你以前發過怨言,不管你發過多少怨言神都不記念你,今天來到,不必追究昨天的事。

有些人説愛神愛不起來,聽説神要走,人愛神的心才起來。有的人平時不實行真理,得知神要帶着怒氣走,在神面前就禱告説:神啊!你可别走,你給我一次機會吧!神啊!以往没能滿足你,虧欠你,抵擋你,今天我願把身心完全獻上,能最後一次滿足你,讓我最後一次愛你,以後再没有機會了。你作過這樣的禱告没有?人有這樣的禱告都是因着神的話把人的良心給激發起來了,人都麻木痴呆,受刑罰、受熬煉也不知到底神要作成什麽。如果神不這樣作工,人還是迷迷糊糊,没有人能唤起人心中的靈感,只有神審判人、揭示人的話才能達到果效。所以説,一切都是因着神的話語而達到的,因着神的話而成全的,因着神的話才唤起了人對神的愛,若只憑着人的良心去愛神,那是達不到果效的。以前人是不是憑着良心愛神的?哪有一個人去主動愛神?都是受神話激勵才愛神的。有的人這樣説:「我跟隨神那麽多年,享受神那麽多恩典、那麽大祝福,在神的話語上受熬煉、受審判,使我明白了許多,看見了神的愛,我得感謝神,得報答神的恩典,以死來滿足神,憑着良心來愛神。」人只憑着良心的感覺不能感覺到神的可愛,只憑着良心愛神就没勁,若你只説報答神的恩典、報答神的愛,愛神的勁就起不來,憑良心感覺愛神是一種消極的做法。為什麽説是一種消極的做法呢?這是現實問題,就你們這樣的一種愛是什麽愛呢?是不是屬于糊弄神、應付神?多數人這樣認為:愛神没有奬賞,不愛也是一樣受刑罰,總之别犯罪就可以了。所以説,憑良心感覺去愛神、報答神的愛這是一種消極的做法,不是心靈自發的愛神。所説的愛神應是人内心深處真實的感受。有人説:「我追求神、跟從神是我自己願意的,現在神要撇弃我,我還要跟着他,不管他要不要我,我還得愛他,到最後非得着他不可。把我的心獻給神,不管神怎麽作,我一生跟從神。無論如何,非得愛神不可,非得着神不可,不得着神我决不罷休。」你有這個心志嗎?

信神的路就是愛神的路,你信神就得愛神,但愛神不是單指報答神的愛,也不是憑良心感覺去愛神,乃是單純地愛神。有時候人只憑良心并不能感覺神的愛,為什麽以前總説「願神的靈感動我們的靈」呢?怎麽不説感動人的良心愛神呢?就是人的良心不能感覺神的可愛,如果你不服氣這話,你用良心感覺感覺神的愛,都是當時有勁過後就没勁了。只用良心感覺神可愛,當禱告時有勁,過後勁就没了,消失了,這是怎麽回事?只用良心唤不起對神的愛,當你的心真實感覺到神的可愛之時,那時你的靈便受了神的感動,這時,你的良心才能發揮原有的功能。就是説,人在靈裏受了神的感動,人的心有了認識受了激勵,也就是有了經歷之後才能有效地用良心愛神。用良心愛神,這不是錯事,這只是最低限度的愛神,人的「只要對得起神的恩典」的愛根本不能促使人積極進入。當人獲得一些聖靈的作工,就是在實際經歷中看見神的愛了,體嘗到神的愛了,而且對神有認識了,確實看見神太值得人愛,而且可愛的成分太多,那時人才能真實地愛神。

人用心接觸神,心能够完全歸向神,這是人愛神的初步,要愛神首先必須達到先把心歸向神。什麽是把心歸向神呢?你心裏所追求的都是為了愛神,都是為了得着神,這就證明你把心完全歸向神了。在你的心裏除了神和神的話之外,幾乎没有别的事(家庭、錢財、丈夫、妻子、兒女……),即使有但却不能占有你的心,你能不為前途着想,單單追求愛神,這時候你就把心完全歸向神了。若你的心裏還為自己打算,總是求個人利益,「什麽時候我向神要點什麽呢?我家什麽時候能富裕呢?怎麽穿點好衣服呢?……」你活在這個情形裏,説明你的心還没有完全歸向神。若你的心裏只有神的話語,而且能時時禱告神、親近神,似乎神跟你很近,神在你裏面,你也在神裏面,在這樣的情形裏説明你的心在神面前。你天天禱告神、吃喝神的話,總為教會工作着想,能體貼神的心意,用心真實地愛他,滿足他的心,這樣你的心就屬于神了。若你的心被許多事物占有,那你的心還是被撒但占有,没有真實歸向神。人的心真實歸向神了,對神就有真實的自發的愛,能為神的工作着想,雖有愚昧没理智的情形,但心能為着神家利益、為着神的工作、為着性情的變化而着想,心是完全對的。有的人無論做什麽事都打着為教會的招牌,其實是為自己得利,這樣的人存心不對,彎曲詭詐,他做的多數事都是為了追求個人利益,這樣的人不會追求愛神,他的心還屬于撒但,他的心不能歸向神,神也就没法得着這樣的人。

要想達到真實愛神被神得着,第一步你的心必須完全歸向神,在你做每一件事的時候都能檢查自己:這件事是憑愛神的心去做的嗎?有没有個人的存心在裏面?到底是為達到什麽目的去做的?你要想把心交給神,必須先攻克己心,放弃自己的一切存心,達到完全為着神,這是把心交給神的實行的路。攻克己心指哪方面呢?就是放下自己肉體奢侈的欲望,不貪圖地位之福,不貪圖安逸,一切為着滿足神,心能完全為着神,不為自己,這就妥了。

對神真實的愛是發自内心深處的,是人在對神有認識的基礎上才有的愛。人的心完全歸向神了對神就有愛了,但這愛并不一定是純潔的,也不一定是完全的,因為從人的心完全歸向神到對神有真實的認識、有真實的愛慕還有一段距離。人的心歸向神,這是人達到真實愛神的途徑,是人認識神性情的途徑,當人將真心都交給神以後,人就開始進入生命經歷之中了,這樣,人的性情才開始變化,對神的愛逐步增多,對神的認識也逐步增多。所以説,將心歸向神這只是人進入生命經歷正軌的前提。人將心擺在神面前的時候,只有渴慕神的心并没有愛神的心,因為人對神并没有認識,這樣即使有一點愛也不是自發的,不是真實的,因為來源于人肉體的都屬于情感作用的,并不是來源于真實的認識,只是一時的激動,并不能有長久的愛慕。人對神没有認識就只能憑着自己的喜好來愛神,憑着個人的觀念來愛神,這樣的愛并不能稱為是自發的愛,不能稱為是真實的愛。人的心真實地歸向神,能處處為神的利益着想,但若對神没有認識仍不能有自發的真實的愛,只是無根無據地為教會盡點功用或是盡點自己當盡的本分,這樣的人都是性情難以變化的人,都是不追求真理或是不明白真理的人。人即使將心完全歸向神了也不能代表人愛神的心是完全純潔的,因為心裏有神的人并不一定是心裏愛神的人,這就有是否是追求認識神的區别了。人對神有認識了那就證明人的心完全歸向神了,證明人心中對神真實的愛是自發的,這樣的人才是心中有神的人。將心歸向神只是人進入正軌的前提,是人認識神的前提,是人達到愛神的前提,并不是人完成「愛神本分」的標志,并不是人對神有真實的愛的標志。將心歸向神這是人達到真實愛神的唯一途徑,也是作為一個受造之物首先當做到的。愛神的人都是追求生命的人,也就是追求真理的人,是真心要神的人,這樣的人都是有聖靈開啓的人,都是有聖靈感動的人,都能得着神的帶領。

人能覺着虧欠神,這是靈的感動,人若覺着虧欠神往往就有渴慕的心,就能追求生命進入。但如果停在一個地步上就不能使你進深,還有陷在撒但網羅裏的危險,到一個地步會被撒但擄去。神光照讓人認識自己之後覺着虧欠神,并且願意與神配合,願意脱去神不喜悦的東西,這是神作工的原則。你們都願意追求生命長大,追求愛神,那現在你除去外面做法了嗎?只除去外表做法,不打岔,不顯露自己,這是追求生命長大嗎?外面做法一點没有,但你不往神話裏進入,説明你這個人不是積極進取的人。産生外面做法的根源是什麽?你所作所為是為了你的生命長大嗎?是在追求做一個合格的子民嗎?你注重的是什麽,活出的就是什麽,你注重外面的做法,你的心就常在外面,那你就没法追求生命長大,神要求性情變化,而你總追求外面的東西,這樣的人性情没法變化!所有人在没達到生命長成之前都有個途徑,就是必須接受神話語的審判、神話語的刑罰、神話語的成全,若你没有神的話語只憑信心、心志,那所做出來的都是憑熱心。就是説,要想生命長大得多吃喝神的話,認識神的話。凡是被神話語成全的就能活出神的話,不經過神話的熬煉、不經過神話語審判的人不能合神使用。那麽在你們身上活出神話的成分有多少?吃喝神的話能對照自己的生命情形,結合我所提出的問題找到實行的路,這樣才行得準確,而且也合神心意,這樣實行的人才是有愛神心志的人。

上一篇: 認識神現時作工的人才可事奉神

下一篇: 關于禱告的實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第五十二篇

我以公義的日頭出現,你們與我同得榮耀,同享美福,直到永永遠遠!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已經在你們身上開始應驗。因為凡是我所應許的,都給你們成全,我説的話句句是事實,决不徒然返回。這美福臨到你們,無人能奪去,是你們與我同心合意配合事奉的結果。除去你們的宗教觀念,對我話定真不要疑惑!我不跟…

第七十六篇

聲音發出都是我的心意的發表,有誰能體貼我的負擔?又有誰能體察我意?對我提出的問題你們一一考慮過嗎?這樣的粗心!竟敢擾亂我的計劃!猖狂!若再有這樣的邪靈作工,我叫它立時死于無底深坑!對于各種各樣的邪靈作為,我早就一一察清,就是邪靈所使用的對象(存心不對的、貪戀肉體的、貪圖錢財的、高…

第六十六篇

我的工作運行到這一步,全數是我手智慧的安排,也是我的大功告成,人誰能做出這樣的事呢?還不是打岔我的經營?但你要知道,我的工作誰也没法取代,更没法攔阻,因我作的事、我説的話無人能説能做,就是這樣,人還是不認識我——智慧的全能神!在外面不敢公開抵擋我,而在心思意念上與我作對。傻瓜!不…

第八十篇

每件事都要藉着與我有實際的交通,方能得到開啓、光照,靈裏才能踏實,否則就是不平安。現在在你們中間最嚴重的病就是把我的正常人性與我的完全神性分割開來,而且多半人都是注重我的正常人性,好像從來就不知道我還有完全的神性,這是褻瀆我!知道嗎?你們的病就這麽嚴重,若不趕緊挽回,必遭我手的擊…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