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教會生活與現實生活

人都覺得只有在教會生活中人才能變化,如果不在教會生活中就不能變化,好像在現實生活中就不能變化,你們能認識到這是什麽問題嗎?以前談到的把神帶入現實生活當中,這是信神之人進入神話實際的途徑。其實,教會生活只是一種有限的成全人的方式,成全人主要的環境還是現實生活,就是我所説的實際演習、實際操練,使人達到在日常生活當中有正常人性的生活,活出真正人的樣式。一方面需要學習文化,以便提高文化素質,對神所説的話能看懂,達到有領受能力;另一方面得具備做人的常識,達到有正常人性的見識、理智,因為這些方面人都幾乎没有;再一方面就是藉着教會生活享受神話,逐步達到真理透亮。

為什麽説信神必須把神帶入現實生活當中呢?不僅教會生活能變化人,更重要的是在現實生活當中讓人進入實際。你們以前總談靈裏的情形、靈裏的事,但對現實生活中的許多事不注重操練,也不注重進入,天天寫,天天聽,天天看,邊做飯還邊禱告:「神哪!你在我裏面作我的生命,這一天光陰怎麽度過,求你祝福我、開啓我,你在今天開啓我什麽,讓我在此時能認識到,讓你的話作我的生命。」吃飯時又禱告上了,「神哪!這飯是你賜給我們的,願你祝福我們,阿們!讓我們能靠着你生活,你與我們同在,阿們!」等吃完飯刷碗的時候又叨咕起來,「神哪,我就是這碗,我們經過撒但敗壞就像碗用過了一樣就得用水洗,你就是水,你的話語就是活水來供應我的生命。」不知不覺到了晚上睡時又叨咕起來,「神哪!一天的光陰你祝福了我,你帶領我度過,我真是感謝你……」就這樣度過了一天便進入睡夢之中。多數人天天都是這樣生活,一直到現在,人都不注重現實的進入,都是只注重嘴皮上的禱告,這是人以前的生活,是人老舊的生活。多數人都是這樣,實際的操練没有,實際的變化也少,只是嘴皮禱告、口頭親近,没有一點認識的進深。就拿一個最簡單的例子收拾屋子來説,看見屋子太髒了,就坐在那兒禱告:「神哪!你看我被撒但敗壞到這個程度,就如這屋子一樣髒。神哪!真是感謝贊美你,若不是你拯救我,開啓我,我現在也認識不到!」坐在那兒只是嘴裏叨叨咕咕,禱告了很久,之後便若無其事了,活像絮絮叨叨的老太婆。就這麽過靈生活,真正的實際進入根本一點没有,外皮做法太多!進入現實的操練之中,涉及人的實際生活,涉及人現實的難處,這才能變化人,如果没有現實生活人變化不了。嘴皮禱告有什麽用?認識不了人的本性還是白搭工,没有實行的路更是白費勁!正常的禱告能維持人裏面的正常情形,但是不能把人徹底改變,認識人的自是、狂傲、驕傲自大,認識人的敗壞性情,這些不是禱告得來的,而是藉着享受神話發現的,是藉着現實生活中聖靈開啓才認識的。現在的人嘴上説得都挺好,所聽的道最高,比歷世歷代都高,但落實到現實生活中的甚少。就是説,人的現實生活中没有神,没有變化之後新人的生活,没有在現實生活中活出真理,没有將神帶入現實的生活之中,人的生活都如地獄之子的生活一樣,這不是明顯的偏差嗎?

要恢復正常人的模樣,就是達到有正常人性,不能只用嘴皮來討神喜悦,這樣只能是坑自己,對人的進入與變化都没有益處。所以説,要達到變化必須得人一點點操練,慢慢進入,一點點尋求摸索,從正面進入來點實際的真理的生活、聖徒的生活。以後是實物、實事、實際的環境讓人來實際地操練,并不需人口頭説,而是藉着實際的環境來操練。人認識到自己的素質差,再有正常的吃喝與進入,正常的操練,這樣才有實際,這樣才能進入得更快。要變化人得有點實際,有點實物、實事、實際的環境讓人得着操練。如果只靠過教會生活能不能達到真正的操練?能不能進入實際?不能!進入不了現實生活,就不能把人老舊的做法與生活方式改變,這并不完全是人懶惰或是依賴性强,而是因為人根本没有生活的能力,更不明白神所要求的正常人的模樣到底是什麽標準。因為以往人都是談、説、交通,甚至都成了「演説家」,没有人去追求生命性情變化,而是一味地追求高深的理論,所以今天該改變這種宗教式的信神的生活。針對一件事、針對一個物、針對一個人這麽進入操練,要針對性地做,這樣做才有果效。要變化人得從實質上變,針對人的實質來作,針對人的生活來作,針對人的懶惰、依賴性、奴隸性來作工作,這樣才能改變人。

雖然教會生活也有一方面果效,但關鍵還是現實生活能變化人,没有現實生活就變化不了人的舊性。就拿恩典時代耶穌的作工來説,耶穌廢掉以前的律法、擬定新時代的誡命都是藉着現實生活當中的實例説的。耶穌在安息日帶着門徒經過麥地,門徒餓了掐麥穗吃,法利賽人看見了,説他們不守安息日,還説安息日牛犢掉到坑裏了也不讓人去救,説安息日不能作工,耶穌就藉着這些事逐步把新時代的誡命頒布出來。當時他都是藉着許多實際的事來達到讓人有認識、有變化的,這是聖靈作工的原則,只有這樣才能變化人。如果没有實際的事,人只在道理上有認識,只是大腦能通得過,這不是變化人的行之有效的辦法。談到操練中長智慧、長見識,這怎麽達到呢?只聽聽、看看、認識認識就長了嗎?這怎麽能長呢?非得到現實生活當中去認識,去經歷!所以説,缺乏操練不行,離開現實生活不行,得多方面注重,在各方面都有進入:文化素質,表達能力,看事能力,分辨力,領受神話的能力,人性的常識、規矩,等等這些關乎人性方面該具備的。認識了之後都得注重進入,這才能達到變化,人認識到了,如果不注重實行怎能變化呢?現在人明白了許多,但是没有實際活出,這樣人對神話實質的認識就少。你只有一點開啓,得着聖靈一點光照,實際生活中没有進入,甚至你根本不注重進入,那你的變化也就少了。這麽長時間人明白的是很多,能談出許多對道理的認識,但外表性情還是依舊,原有的素質還是那樣,一點没有提高,這樣你到何時才能進入呢?

教會生活只是人聚集在一起享受神話的一種生活,占人整個生活的極少時間,若人的現實生活也能像教會生活一樣,有正常的靈生活,有正常的享受神話、正常的禱告親近神,活在凡事按着神的心意行的現實生活之中,活在凡事按真理行的現實生活之中,活在操練禱告、安静在神面前,操練唱詩、跳舞的現實生活之中,這樣的生活才能將人帶入神話的生活之中。多數人都是只注重過教會生活時的幾個小時以内的光景,對這以外的生活從不「關照」,似乎與他們無關;也有多數人只是在吃喝神話、唱詩或禱告的時候進入聖徒的生活之中,在這以外就又恢復老樣子了。這樣的生活根本不能變化人,更不能使人對神有認識。信神要想性情變化脱離了現實生活不行,你能在現實生活之中認識自己,背叛自己,實行真理,而且能在凡事上都學習做人的原則,學習做人的常識、規矩,這樣你才能逐步有變化。你只注重道理的認識,只在宗教儀式中生活,却不深入實際,不進入現實生活,那你將永遠進入不了實際,永遠不能對自己、對真理、對神有認識,你永遠是一個瞎眼無知的人。神拯救人的工作并不是讓人在短期内就能有正常人的生活,也不是為改變人的錯誤的觀念與道理,而是為了改變人的舊性情,改變人的一切舊生活,改變人的一切落後的思想與人的精神面貌。只注重教會生活并不能改變人的舊生活習俗、改變人舊的長久的生活方式,無論如何人都不能脱離現實生活。神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活出正常人性;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真理,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活出真理;要求人在現實生活之中盡自己的功用,不僅僅是在教會生活之中盡自己的功用。要進入實際就得一切面向現實生活,人信神不能進入現實生活而認識自己,不能在現實生活中活出正常人性,那將會成為失敗者。悖逆神的人都是不能進入現實生活之中的人,都是嘴上講人性而活出是鬼性的人,都是嘴上講真理活出是道理的人。不能在現實生活之中活出真理的人都是信神却被神厭弃的人。你能在現實生活之中操練自己的進入,認識自己的缺少,認識自己的悖逆、愚昧,認識自己不正常的人性,認識自己的軟弱之處,這樣的認識都結合你的實際情形,結合你的實際難處,只有這樣的認識才是實際的,才能使你真正地達到掌握自己的情形,達到性情變化。

現在正式開始成全人,就得進入現實生活,所以要想變化得先從實際生活進入,一點一滴地變。你如果把人正常的生活都取締了,只談靈裏的事,這樣就乾巴、單調了,不現實,人怎麽能變化呢?現在讓你進入現實生活中操練,都是為了進入實際經歷打基礎的,這都是人該做的一方面。聖靈的作工主要是帶一步路,剩下的人操練、進入,按着不同的進入的路來達到每個人都進入現實的生活之中,達到把神帶入現實的生活之中,活出真正的正常人性,這才是有意義的生活!

上一篇: 關乎正常的靈生活

下一篇: 關乎各盡功用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認識三步作工是認識神的途徑

經營人類的工作一共分為三步,也就是拯救人類的工作共分為三步,這三步作工并不包括創世的工作,而是律法時代的工作、恩典時代的工作與國度時代的工作這三步作工。創世的工作只是産生全人類的工作,并不是拯救人類的工作,與拯救人類的工作并無關係,因為創世之時人類并未經撒但敗壞,所以也就没有必要…

拯救摩押後代的意義

在這兩三年的作工當中,在你們身上作的審判工作基本上達到了應有的果效,多數人對前途命運還是放下一些了,但當提到你們是摩押的後代,有許多人又不行了,五官也挪位了,嘴也歪了,眼睛也直了,簡直不相信自己就是摩押的後代。摩押是被咒詛以後分布在這地上的,他的子孫傳宗接代一直傳到現在,你們這些…

第八篇

當我的啓示達到高峰之時,當我的審判接近尾聲之時,也就是所有的子民都被顯明作成之時,我踏遍宇宙世界的每一個角落,無時不在尋找合我心意、合我使用的人。有誰能起來與我配合呢?人對我的愛心實在是太小,對我的信心也是小得可憐,若我不直接把説話的矛頭指向人的軟弱點,人都誇誇其談,都談天論地,…

路…… 七

在我們所有人的實際經歷中,能看見有許多時候神在為我們親自開闢出路,使我們脚下所踩的路更扎實、更實際,因為這路是神從千古以來為我們開闢出來的,經歷幾萬年傳到了我們這一代。所以説,我們是接替前人未走完的路程的人,我們是神揀選的走末了一段路程的人,因此,這路是神專為我們預備的,不管是得…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