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70

聖經又稱為新舊約全書。什麽叫「約」你們明白嗎?「舊約」,之所以稱為「約」,來源于耶和華擊殺埃及人拯救以色列人脱離埃及法老之時與以色列人立的約。當然這「約」就是以門楣上刷的「羊血」為立約的證據,而且以此來與人立約説:凡是門楣與門框上有羊血的都是以色列民——神的選民,都是耶和華要留下的對象(因為在那時,耶和華要擊殺埃及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這「約」有兩層意思。凡是埃及的人與牲畜都不是耶和華拯救的對象,將其所有的長子與初生的牛羊都擊殺,所以許多預言書中都預言要重重刑罰埃及民,都是因為耶和華所立之約的緣故。這是「約」的第一層意思。耶和華擊殺了埃及的衆長子與初生的所有牲畜,而將以色列民全部留下,也就是説,凡是以色列之地的人都被耶和華看為寶貴,要將他們全部保留下來,是要在他們身上作長久的工作,而且以「羊血」與他們立約。從此以後,耶和華也不會擊殺以色列民,而且説以色列民永遠是耶和華的選民,他要在以色列的十二個支派中開展他整個律法時代的工作,將他所有的律法都向以色列人打開,在他們中間選用先知、士師,以他們為他作工的中心。耶和華與他們立約,他不會在選民以外另有工作,除非是變化時代。就耶和華立的約是永遠也不會變的,因為他是以血立約,而且是與他的選民立約,更主要的是他選擇了合適的作工範圍、作工對象來開展他整個時代的工作,所以人都把約看得特别重要。這是「約」的第二層意思。整個聖經舊約除未立約以前的《創世記》以外,其餘的書都是記載立約以後神在以色列民中間作的工作,當然,偶爾也記載一些外邦族的事,但整個舊約記載的還是神在以色列作的工作。因着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在律法時代記載的書就稱為「舊約」,是以耶和華與以色列民立的約來命名的。

聖經新約是以耶穌釘十字架所流的血與凡信他的人所立的約來命名的。耶穌立的約是:只要是信他的人便因着他所流的血而罪得赦免,因而從他得救、重生,不再屬于罪人;只要是信他的人便能得着他的恩典,而且死後不嘗地獄之苦。整個恩典時代所記載的書都是在立約以後,而且都是記載那些在約以内的工作與言語,不超出主耶穌釘十字架的救恩,而且也不超過約的範圍,都是那些内的有經歷的弟兄所記載的書。所以,這些書也以約來命名,便稱為「新約」。這兩個「約」僅僅包括律法與恩典兩個時代,與末了時代并無關聯。所以,聖經對今天末世的人來説已没有多大用處了,頂多作一個臨時參考,根本没有多大的使用價值。但在那些宗教人士來看,聖經還是最寶貝的東西,他們對聖經不認識,只知道解釋聖經,根本不知聖經的來源,他們對聖經采取的態度是:聖經是完全對的,是準確無誤的。因為他先確定聖經是對的,是準確無誤的,所以他便滿有興趣地開始研究、考察。今天這步工作聖經裏没預言,在最黑暗的地方作征服工作這是從來没提過的事,因為這是最新工作。因着工作時代不同,就耶穌自己也不知道末世還要作這步工作,末世的人又怎麽能在聖經中考察出這步工作來呢?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聖經的説法 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43

  撒但再次試探約伯(全身長毒瘡)   1.神説的話   伯2:3 耶和華問撒但説:「你曾用心察看我的僕人約伯没有?地上再没有人像他完全正直,敬畏神,遠離惡事。你雖激動我攻擊他,無故地毁滅他,他仍然持守他的純正。」   伯2:6 耶和華對撒但説:「他在你手中,只要存留他的性命。」…

每日神話 - 聖經奥秘系列 選段280

  我在人間作了許多工作,在作工期間我也發表了許多言語,這些言語都是讓人蒙拯救的言語,都是使人達到與我相合而發表出來的言語。但我在地上得到的與我相合的人并不多,所以我説人都并不寶愛我的言語,因為人都不是與我相合的。這樣,我所作的工就不僅僅是為了讓人能敬拜我,更主要的是讓人能與我相…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46

  這麽多的工作、這麽多的話在你身上没達到果效,到擴展工作時你盡不上本分就蒙羞加慚愧了,那時你就覺得自己虧欠神太多,對神認識得太膚淺。現在是作工期間你不追求認識,以後再追求就晚了,最終你談不出認識來,腹中空空,什麽也没有,你拿什麽向神交賬?還有臉見神嗎?現在就應努力追求,最終能達…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96

  神為了人類的工作有過多少個不眠之夜,從至高處到了最低處,降落在人所生活的活地獄裏與人共度天涯,從來不埋怨人間的寒酸,從來不責備人的悖逆,而是忍受了極大的耻辱作着自己親自作的工作。神怎麽能屬于地獄?怎麽能過地獄的生活呢?但他為了全人類,為了整個人類早享安息,他忍辱含冤來在地上,…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