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作工、神的性情與神自己 三

第一部分

這幾次的交通對每一個人來説都有一個很大的觸動,到現在為止人才真正感覺到神的真實存在,感覺到神真的離人很近,人雖然信神多年却從來没有像現在這樣真正地了解到了神的心思與神的意念,也從來没有像現在這樣真實地感受到了神的實際作為。無論是在認識方面還是在實行方面,多數人都有一些新的收穫,有一些拔高的認識,認識到自己以往追求的失誤,認識到人的經歷太膚淺、有太多不合神心意的地方,認識到人最缺少的是對神性情方面的認識。人的這些認識僅僅是一些感性方面的認識,要上升到理性方面的認識,還得需要人在經歷當中逐步地進深、逐步地加强。人没有真正了解神的時候,從主觀上説人的心是相信神的存在的,但是對于神到底是什麽樣的神、神的心意是什麽、神的性情是什麽樣的、神對人類的態度到底是什麽樣的,等等這些具體的問題没有人真正了解,這就使得人對神的信大打折扣,讓人對神的信總也不能達到純潔或完美。即便你與神的話面對面,或者是在經歷當中你曾經感覺與神面對面,仍然不能説你是完全了解神的。因為你不知道神的心思,不知道神愛什麽、神恨什麽、神為什麽而發怒、神為什麽而喜樂,所以你對神没有一個真正的了解,你的信是建立在渺茫、想象、主觀意願的基礎上,與真實的相信、真實的跟隨還有距離。通過對這些聖經故事、對這些事例的講解讓人知道神的心,知道神在作每一步工作的時候在想什麽、為什麽這麽作,知道神當時作這事的初衷是什麽、他的計劃是什麽,知道神怎麽實現他的意念、怎麽安排與開展他的計劃。通過這些故事讓我們詳細地、具體地了解到,神在作六千年經營工作期間,每一次具體的心意與每一個真實的心思以及在不同時期與不同時代神對人類的態度。當了解到神面對每一樣事的時候神的心是怎麽想的、神的態度是什麽、他流露的性情是什麽,讓每一個人更加體會到神的真實存在,也更加覺得神的實際與真實。我講這些故事的目的并不是想讓人了解聖經的歷史,也不是想讓人熟悉聖經的章節與聖經裏的人物,更不是讓人了解神在律法時代作工的一些背景,而是想讓人了解到神的心意、神的性情與神的點點滴滴,讓人對神有一個更真實、更準確的了解與認識,這樣人的心就能够一點一點地向神打開、向神靠近,也能更進一步地了解神、認識神的性情、認識神的實質、認識真正的神自己。

對神性情的認識、對神所有所是的認識這些都能够在人身上起到正面的作用,讓人對神更有信心,讓人對神産生真實的順服與真實的敬畏,從而達到人不盲目地跟隨,也不盲目地崇拜。神要的不是糊塗蟲,不是隨幫唱柳的人,而是心裏清清楚楚地了解認識神的性情能見證神的一班人,也是因着神的可愛、因着神的所有所是、因着神的公義性情而對神不離不弃的一班人。作為一個神的跟隨者,如果在你的心裏對神的真實存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與神拯救人類的計劃還是很模糊,還是模棱兩可、糊裏糊塗,那你的信就得不到神的稱許。神不喜歡這樣的人跟隨他,也不喜歡這樣的人來到他面前,這樣的人因着不了解神,不能把心交給神,他的心對神是封閉的,所以他對神的信充滿摻雜,他對神的跟隨只能説是盲從。人只有對神有了真實的了解與認識,才能達到真實的相信與跟隨,與此同時産生對神真實的順服與真實的敬畏,這樣,他的心才能交給神、才能向神打開,這是神要的,因為他所做的、所想的經得起神的考驗,能為神作見證。無論我跟你們交通關于神性情方面的話題,還是神所有所是方面的話題,或者交通有關神作每件事的心意與神的所思所想的話題,也無論從哪方面交通,從哪個角度上交通都是為了讓人更加確認神的真實存在,更加真實地了解與體會神對人類的愛,更加真實地了解與體會神對人類的牽挂以及神經營人、拯救人的真誠心意。

今天我們先來總結一下自從創造人類以來神的心思、神的意念與神的一舉一動,瀏覽一下從創世到恩典時代正式開始神都作了哪些工作,從而發掘又有哪些神的心思、神的意念是不為人知的,藉此讓我們來捋一下神經營計劃的順序,徹底地了解神經營工作産生的背景、起源與發展過程,也徹底地了解神要在經營工作中得到的成果,也就是神經營工作的核心與宗旨。要了解這些内容我們還得回到那個遥遠的、杳無聲息的、没有人類的時代……

當神從他的睡榻之上起來的時候,神便有了第一個意念:創造一個活人,一個活生生的人,與他生活在一起,做他的伴侣,陪伴他左右;這個活人能够聽他説話,聽他傾訴,也能够與他對話。于是神就第一次親手抓起了一把塵土,親手造了他心目中的第一個活人,隨後他第一次給了這樣一個活物一個名字——亞當。當神得到了這樣一個活生生的人之後,神的心思是什麽樣的呢?他第一次感覺到有了親人的快樂、有了伴侣的快樂,第一次感覺到了做父親的責任,也第一次感覺到了牽挂。是這個活生生的人帶給了神愉悦、快樂,他讓神第一次感覺到了安慰。這是神第一次不是用意念更不是用話語而是神親手作的一件事情。當這樣一個活物,一個活生生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時候,這樣一個有骨有肉、有形有像而且能與神對話的人站在神面前的時候,讓神第一次感覺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樂,神真正地感覺到了自己的責任,他的心為這樣的一個活物而牽挂,同時,神也被這個活人的一舉一動而感化而温暖着。而且當這樣一個活物站在神面前的時候,也讓神第一次有了得着更多這樣的人的一個意念。這是從神有了第一個意念開始所發生的一系列的事情,這一系列的事情對神來説都是第一次,但是他所作的這一系列的第一次的事情,在當時無論他為此感覺到快樂也好,感覺到責任也好,還是對人的牽挂也好,都没有人與他分享。從那一刻開始神第一次真正地感覺到前所未有的孤單與憂傷,因為他覺得自己的愛與自己的牽挂,還有他對人的心意都没法被人接受與理解,所以在他心裏仍然感覺憂傷與痛苦。儘管他為人作了一系列的事情,但是人却不知曉、不明白,高興之餘,人給他帶來的快樂與安慰很快地讓他第一次感覺到了從來没有感覺到的憂傷與孤獨。這是神當時的心情與神當時的心思。在神作這一系列事情的過程中,他的心從快樂到憂傷,從憂傷到痛苦,同時也夾雜着焦急,他只想加快步伐更快地讓這樣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類能够盡早地了解他的心、明白他的心意,然後能够做他的跟隨者,做與他同心合意的人,不再是只聽他説話而無言以對的人,也不再是當他作事的時候不知與他如何配合的人,更不是面對神的要求而無動于衷的這樣的人類。神最起初所作的一系列的事情對神的經營計劃與對現在的人類都是很有意義的,也是很有價值的。

在造了萬物與人類之後,神的脚步并未停歇,他迫不及待地展開他的經營,也迫不及待地想在人中間得着他所喜愛的人。

接下來就是在神造了人類之後不久,在聖經裏我們看到洪水滅世的事,在洪水滅世的記載中提到了挪亞,可以説挪亞是蒙神呼召的第一個與神配合來完成神的一項工作的人。當然這也是神第一次呼召一個人在地上照着他所吩咐的去做一件事情。在挪亞造好了方舟之後,神第一次用洪水滅世。當神用洪水滅世的時候,那是他在造人類之後第一次這樣極度地厭憎人類,因而讓他第一次痛下决心用洪水滅掉這樣的一個人類。在洪水滅世之後,神又第一次與人類立約表示不再用洪水滅世。這個約是用彩虹作記號。因為這是神與人類立的第一個約,所以,這彩虹也是神與人立約的第一個記號,這是有實物存在的,這個實物就是彩虹。正是這彩虹的存在讓神常常感覺到失去了上一個人類的痛苦,也正是這彩虹的存在在不斷地提示着神在上一個人類中曾經發生的事……神不願意放慢脚步,他迫不及待地繼續他下一步的經營。此後神又選定了亞伯拉罕作為他在以色列全地作工作的第一個人選,這也是神第一次選定的一個人選。神定意在這個人身上開始他拯救人類的工作,在這個人的後裔中間開展他的工作,這就是我們在聖經中看到的神在亞伯拉罕身上作的。隨後神又第一次選定了以色列,在以色列的選民中來開展他律法時代的工作。在以色列人中間,神又第一次以明文規定細節説明人該守的條例與該守的典章,第一次這麽具體地、規範地規定了人當怎麽獻祭、人當怎麽生存、人該做什麽、人不該做什麽,人當守住哪些節期日子或者做事的原則。這是神首次這麽詳細地、規範地為人類規定了生活中的條例與原則。

一説「首次」「第一次」那就是神以前從來没有作過這樣的工作,這工作是前所未有的,即便以前神創造過人類,即便以前神創造過各樣生物與活物,神也没作過這樣的工作。這些工作都是涉及到神經營人的工作,是與人有關的工作,都是與神拯救人類、經營人類有關的。在亞伯拉罕之後,神又第一次選定了約伯作為在律法之下能够經受撒但的試探而依然敬畏神遠離惡站住見證的人。這也是神第一次允許撒但去試探一個人,第一次與撒但打賭而最終神第一次得着了一個能够在撒但面前為神站住見證、為神作見證而讓撒但徹底蒙羞的一個人。這樣的一個人是神在造人類之後得着的第一例能够見證神的人。當神得着了一個這樣的人之後,神的心意更加急切地繼續他的經營,作他下一步要作的工作,預備他下一步工作的人選與工作場地。

交通完這些之後,你們對神的心意有什麽真實的了解了呢?神把這一次經營人類、拯救人類這件事看得比任何的事情都重要,神作這些事不僅僅是用意念,也不僅僅是用話語,更不是隨隨便便地作,而是有計劃、有目的、有標準地帶着他的心意在作着這一切的事情。可見神此次拯救人類的工作對神與對人的意義是多麽的重大。無論這工作有多麽難,無論作這工作攔阻有多大,無論人類有多麽軟弱、人類的悖逆有多深,對神來説都不是難事。神在忙碌着,在花費着自己的心血代價,在經營着他自己要作的工作,也在安排着一切,主宰着一切他要作的人、要作的工作,這一切都是前所未有的。神第一次用這些方式、付如此多的代價來大動工程經營人類、拯救人類。在神作着所有工作的同時,他毫不保留地把自己的心血代價、自己的所有所是、自己的智慧全能與他方方面面的性情向人類一點一點地表達,一點一點地釋放,這些方式的表達與釋放也是前所未有的。所以在全宇之中,除了神要經營拯救的人之外,没有任何受造之物曾經與神的距離這麽近,也没有任何受造之物與神有這樣的親密關係。在神心裏他要經營、要拯救的人類是最重要的,而且他把這樣的一個人類看得比什麽都重,儘管他為這樣的人類付出了很多的代價,也儘管他不斷地被這樣的人類傷害、悖逆,但是他無怨無悔,依舊對人不離不弃,一直不停止地作着他的工作,因為他知道早晚有一天人會在他話語的呼唤中苏醒過來,被他的話語打動,認得他就是造物的,從而回到他的身邊……

今天聽完這些話語之後,你們可能覺得神所作的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一直以來人從神的話當中、從神的作工當中似乎感覺到一些神對人類的心意,但是人的感覺或者是人的一些認識與神心所想的永遠都是有距離的,所以我覺得有必要與所有的人交通一下當時神為什麽創造人類,又在什麽樣的背景之下想得着他盼望的人類,這些都很有必要告訴每一個人,讓每一個人心裏都清楚都知道。因為神的每一個心思意念與神在每一個階段的工作、每一個時期的工作都與他的整個經營工作有關,而且關係密切,所以,你了解了神的心思、意念與神在每步工作中的心意就等于你了解了神的經營計劃工作的由來了,在這個基礎之上,你對神的了解也就隨之加深了。雖然前面我提到的在創世之初神所作的所有事情現在對人來説僅僅是一些「信息」,似乎無關人對真理的追求,但是當你經歷到有一天,你會認為我所説的這些不僅僅是一條或者兩條信息這麽簡單,也不僅僅是一些奥秘這麽簡單。當你的生命有長進了,當你的心裏稍稍有一點神的地位了,或者當你對神的心意了解得透徹、深刻一些的時候,你會真正感受到我今天説這些話的重要性與必要性。不管現在你們領受到什麽程度,這些事你們還是有必要了解、有必要知道的。神作事、作工作無論是用意念還是親手作,無論是第一次作還是最後一次作,總歸神有神的計劃,這裏有他的目的有他的心思在裏面,這些心思、這些目的代表着神的性情,也發表着神的所有所是,這些神的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都是每一個人必須要了解的。了解了這些之後,人會逐步地理解為什麽神要這樣作,為什麽神要這樣説,從而人便更有信心跟隨神,更有信心追求真理、追求性情變化。所以説,人對神的了解與人對神的信心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

如果人了解、認識到的是神的性情,是神的所有所是,那麽人得着的是從神來的生命,這個從神來的生命一旦作到你裏面,你對神的敬畏就會越來越多,這是很自然能達到的果效。如果你不想了解也不想知道有關神的性情與神的實質,甚至你也不想去揣摩這些事,不想去注重這些事,那我可以肯定地説,以你現在這種方式追求信神,永遠不可能達到滿足神的心意,也永遠不可能得到神的稱許,更不能真正達到蒙拯救,這就是最終的後果。人不了解神,不知道神的性情,人的心就不會真正地向神打開;當人了解神之後,人就會有興趣、有信心去體諒神的心,去品味神的心;在你體諒、在你品味神心的同時,你的心會逐步地、一點一點地向神打開;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覺得自己與神的交易、對神的索取或者自己的奢侈欲望是多麽的可耻、卑鄙;當你的心真正向神打開的時候,你會看到神的内心是一個多麽碩大無比的世界,同時你會走進一個你從未感受到的境地,這個境地没有欺騙,没有詭詐,没有黑暗,没有邪惡,只有真誠、信實,只有光明、正直,只有公義、善良,他飽含愛與體貼,飽含憐憫與寬容,他讓你感受到活着的幸福與快樂。這就是當你的心向神打開的時候神向你顯現的東西。這個碩大無比的世界充滿了神的智慧,充滿了神的全能,也飽含着神的愛,飽含着神的權柄,在這裏你會看到神各方面的所有所是,看到神為什麽而喜,為什麽而憂,神為什麽哀傷,為什麽會發怒……這是每一個能够打開心讓神走進來的人所能看到的。你的心向神打開,神才能走進你的内心;神走進你的内心,你才能看到神的所有所是,你才能看到神對你的心意。到那個時候你就發現神的一切是多麽的可貴,神的所有所是是多麽值得人寶愛,相比之下你身邊的人、事、物,甚至你的親人、你的伴侣、你所愛的東西對你來説是多麽的不值得一提,多麽的渺小、卑賤,你會覺得任何物質的東西都不能再吸引你,都不能讓你再為它付出任何代價,你會在神的卑微中看到神的高大、看到神的至高無上,你更會在你曾經認為的神所作的很小的一件事當中看見神無窮的智慧,看到神的寬容,看到神對你的忍耐、對你的包容、對你的體諒,從而使你對神産生愛慕。到那一天,你會感覺到人生存在多麽骯髒的一個世界中,無論身邊的人還是身邊發生的事,甚至你所愛的人,他們對你的愛、對你所謂的「保護」或者對你的牽挂都是不值得一提的,只有神是你的至愛也是你的至寶。到那一天,我相信有一部分人會説:神的愛是多麽的偉大,神的實質是多麽的聖潔,在神没有詭詐、没有邪惡、没有嫉妒、没有紛争,只有公義,只有真實,所有的神的所有所是都是人應該渴慕的,也是人應該追求的、嚮往的。人能達到這些是建立在什麽樣的基礎之上呢?是建立在人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實質的基礎之上。所以了解神的性情、了解神的所有所是是每一個人畢生要學的功課,也是每一個追求性情變化、追求認識神的人畢生的追求目標。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