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68

約翰是從應許生的,也像亞伯拉罕生以撒似的。他為耶穌鋪了道路,也作了許多的工作,但他不是神,他屬于先知,因為他只為耶穌鋪了路,他作的工也很大,他在前面鋪好路之後,耶穌才正式開始作工,相當于他只是為耶穌效力,他作的工作就是為耶穌的工作服務的。他鋪好路之後,耶穌開始作工,作更新、更細、更具體的工作。約翰只作了開頭的工作,更多的新工作都是耶穌作的,約翰也作了新的工作,但他并不是開闢新時代的。約翰是從應許生的,他的名也是使者給起的,當時有人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他母親却説:這孩子不該叫這名,應叫他約翰。這都是聖靈指示的。耶穌的名也是聖靈指示的,耶穌是從聖靈所生,是聖靈所應許的,耶穌就是神、是基督、是人子,而約翰作的工作也很大,為什麽却不稱為神呢?到底耶穌作的工與約翰作的工作有什麽區别呢?僅是因為約翰是為耶穌鋪路的嗎?或是因為神命定好的嗎?約翰雖然也是講「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也是傳天國福音的,但他的工作并未進深,只是開頭,而耶穌開闢了新的時代,還結束了舊的時代,但是也成全了舊約律法,他作了比約翰更大的工作,而且他是來救贖整個人類的,他作了這步工作。約翰他只是鋪好了路,雖然他作的工作也很大,説的話也很多,跟隨他的門徒也不少,但他的工作只給人帶來一個新的起頭,人并未從他得着生命、道路或更深的真理,也不明白神的心意。約翰是一個大的先知(以利亞),他為耶穌的工作開闢了場地、預備了人選,是恩典時代的開路先鋒。分辨這些從正常人的外殻根本看不出來,更何况約翰作的工作也相當大,而且約翰是聖靈應許的,他作的工作是聖靈維護的,這樣,只有從他們所作的工作來分辨各自的身份,因為從人的外殻没法辨認人的實質,人也没法認準到底什麽是聖靈的見證。約翰與耶穌作的工作不一樣,工作性質不一樣,應從這些看他到底是不是神。耶穌作的工作是開頭、繼續、結束、成就,作這幾步工作,而約翰僅僅是開頭。耶穌開始是傳福音,傳悔改的道,之後給人受浸,給人醫病趕鬼,到最終把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完成了他整個時代的工作。他也各處給人傳道,傳天國福音,這一點和約翰相同,不同的是他開闢了新的時代,把恩典時代帶給了人。在恩典時代人該實行的、人該走的路都從他口裏説出來,最終他完成了救贖的工作。約翰却作不了這工作,所以耶穌是作了神自己的工作,他才是神自己,直接代表神。若按人的觀念來説,凡從應許生的,從靈生的,聖靈維護的,凡是開闢新的出路的都是神!若按人這説法,約翰也是神了,摩西、亞伯拉罕、大衛……都是神了,這不是天大的笑話嗎?

——《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道成肉身的奥秘 一》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9

你們現在對自己所流露的敗壞性情有些分辨了,哪些敗壞的東西平時還容易流露出來,還容易做哪些不合真理的事,把這些都看清楚了,敗壞性情就容易得着潔净了。人為什麽在許多事上把握不住自己?就是因為敗壞性情時時處處都在控制人,在凡事上都轄制人、攪擾人。有的人在平安無事的時候没有跌倒、没有消極…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39

神的性情從未向人隱藏,而是人的心背離了神   創世以來,神的性情與神的作工同步,從未向人隱藏,全是公開、全是顯明,而人的心却隨着時光的遷移離神越來越遠,隨着人的敗壞越來越深,人與神的距離越來越遠。漸漸地,人從神的目光中消失了,人也「看不到」神了,人便失去了有關神的任何「消息」,進…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498

  試煉是針對人裏面的什麽情形呢?是針對人裏面不能滿足神的悖逆性情而説的,人裏面有許多摻雜,有許多假冒為善的成分,所以説神要試煉人,用試煉來潔净人。但如果現在你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是一個成全,如果現在不能滿足神,以後的試煉對你就是一個試探,不知不覺你就跌倒了,那時就由不得你自…

每日神話 - 道成肉身系列 選段123

  在肉身作的工作最有意義,這是根據工作而言的,最終結束工作的是道成肉身的神,并不是靈。有些人還認為神説不定什麽時候來在地上向人顯現,親自審判全人類,一個一個過關,誰也别想落下,有這種想法的人是對這步道成肉身的工作没有認識的人。神審判人不是一個一個地審判,不是一個一個地過關,這樣…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