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13

拿3章 耶和華的話二次臨到約拿説:「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宣告我所吩咐你的話。」約拿便照耶和華的話起來,往尼尼微去。這尼尼微是極大的城,有三日的路程。約拿進城走了一日,宣告説:「再等四十日,尼尼微必傾覆了!」尼尼微人信服神,便宣告禁食,從最大的到至小的都穿麻衣(或作:披上麻布)。這信息傳到尼尼微王的耳中,他就下了寶座,脱下朝服,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他又使人遍告尼尼微通城,説:「王和大臣有令:人不可嘗什麽,牲畜、牛羊不可吃草,也不可喝水;人與牲畜都當披上麻布;人要切切求告神;各人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丢弃手中的强暴。或者神轉意後悔,不發烈怒,使我們不致滅亡,也未可知。」于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説的灾禍降與他們了。

神看到了尼尼微人内心深處真實的悔改

尼尼微城的君王與百姓聽了神的宣告之後做了一系列的事情,他們的表現與他們所做這些事情的性質是什麽?也就是他們所有行為的實質是什麽?他們為什麽這麽做?在神的眼中看,他們真實地悔改了,因他們不但切切求告神向神認罪,而且他們丢掉了所行的惡。他們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聽了神的話之後,他們就大大地懼怕,并且相信神將要作的事,他們想藉着禁食、披上麻布、坐在灰中來表示他們願意回轉,不再行惡,祈求耶和華神不要發怒,求告耶和華神收回他的决定,收回所要降下的灾禍。從他們的所有表現來看,他們已認識到了之前所行的惡是耶和華神所厭憎的,認識到了他們即將被毁滅的緣由,為此他們都願意徹底悔改,願意回頭離開所行的惡道,丢弃手中的强暴。也就是説,當他們得知耶和華神的宣告之後,他們各人心裏都産生了懼怕,他們便不再繼續行惡,不再繼續做耶和華神恨惡之事,并且求告耶和華神饒恕他們以前的罪惡,不以他們的過去待他們,他們願意從此不再行惡,願意按着耶和華神吩咐的而行,但願不再觸怒耶和華神。他們的悔改是真實的,是徹底的,他們的悔改是從心底發出來的,不是偽裝的,也不是一時的。

尼尼微城中上至君王下到百姓在得知耶和華神向他們發怒的消息之後,他們的一舉一動,他們的所有表現與他們各人所作的决定和選擇,這一切在神的眼中都看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神的心隨着他們的表現而發生了變化,此時此刻神的心情是怎樣的?看了聖經的記載你就找到答案了。原文記述道:「于是神察看他們的行為,見他們離開惡道,他就後悔,不把所説的灾禍降與他們了。」神的心情雖然回轉,但神此時此刻的心情并不是複雜的,而是由發怒轉至怒氣平息,然後神便决定不降灾禍于尼尼微城的人。神之所以這麽迅速地作出决斷——不把所説的灾禍降于尼尼微人,是因為神察看到了尼尼微每一個人的内心,神看到的是尼尼微人内心深處真實的悔改與認罪,看到的是他們内心深處對耶和華神真實的信服,看到的是他們從内心深處深深地感受到他們的惡行觸怒了神的性情,因而他們從内心深處懼怕耶和華神即將對他們的處罰,同時,耶和華神也聽到了尼尼微人從内心深處求告耶和華神不再發怒于他們,以便他們能免去這場灾禍的祈求。當神察看到這一切的事實之後,神的怒氣便一點一點地消失了。不管之前的怒氣有多大,當看到人内心深處真實悔改的時候,神的心被人真實的悔改打動了,他便不忍降灾禍于這些人,也不再發怒于這些人,而是繼續施憐憫與寬容給他們,繼續引領、供應他們。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44

  雖然我的工作對你們甚是有幫助,但我的話在你們身上總是落空,我的話在你們身上總是没有着落,難以找着我成全的對象,以至于到今天我對你們幾乎失去希望。在你們中間尋尋覓覓幾年,却難以找着我的知音,對你們我似乎并無信心作下去,也無愛心再愛你們了,因為你們那點微不足道的可憐的成績早令我厭…

每日神話 - 歸宿結局系列 選段585

  現在是我擬定每個人結局的時候,不是我開始作人工作的階段,我將每個人的言語、行為以及每一個人的跟隨歷程與原有屬性或其最終的表現都一一列記在我的記事册上,這樣,無論怎樣的人都難逃我的手,都會按着我的分布而各從其類的。我定規一個人的歸宿不是根據其年歲的大小,不是根據其資格的老幼,也…

每日神話 - 神的性情與所有所是系列 選段262

  作為人類中的一員,作為敬虔基督徒中的一員,我們都有責任、有義務為完成神的托付而獻上我們的身心,因為我們的全人都是從神而來,都是因神的主宰而有的。若我們的身心不是為了神的托付,不是為了人類正義的事業,那我們的靈魂將愧對于為神的托付而殉道的人,更愧對于供應我們全部的神。  神創造…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9

不被神認可的一類人   在神心裏有一部分人的信從來没有被認可,就是説,神不承認這部分人是神的跟隨者,因為神不稱許他的信。這部分人不管跟隨神多少年,他們的思想觀點從來没有改變過,他們與外邦人一樣持守着外邦人的處世原則與方式,持守着外邦人一樣的生存法則與信念。他們從來就不接受神的話作…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