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4

反省認識自己最關鍵的就是:你越認為自己做得好、做得對的地方,越覺得自己能滿足神心意的地方,越覺得自己值得誇耀的地方,越值得你去認識自己,越值得你去深挖掘,看看這裏面到底有哪些摻雜,有哪些是不能滿足神心意的。舉個例子。就拿保羅來説,保羅文化知識特别高,傳道作工又受了許多苦,許多人都特别崇拜他,所以他作了很多工作之後就認為已經有冠冕為他存留了,這就使他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最終受到神的懲罰。如果當時他能反省自己、解剖自己,他就不會那麽認為了。就是説,保羅不注重在耶穌的話裏尋求真理,只相信他自己的觀念想象,他認為只要有一些好做法、好行為就可以得到神的稱許與賞賜了,結果他的觀念想象蒙蔽了他的心靈,掩蓋了他的敗壞真相。但是,人没有分辨,對這事不認識,所以在神没有揭示出來的時候,人就一直以保羅為目標、以保羅為標杆,認為保羅就是他嚮往、追求的偶像。保羅的事例對每一個神選民都是一個警戒,尤其是我們跟隨神的人在盡本分、在事奉神的時候都能受苦付代價,就覺得自己是在盡忠心,是愛神的人,這時更應該在自己所走的道路上反省自己、認識自己,這很有必要。因為你本以為好的地方你就定規是正確的,就不會去懷疑它、反省它,也不會去解剖它裏面到底有没有抵擋神的東西。比如,有的人認為自己心地特别善良,從來不恨人,也不害人,弟兄姊妹誰家有事他都去幫忙,生怕别人有事解决不了,他的好心特别多,就是盡自己所能地幫助所有的人,結果幫來幫去怎麽樣?把自己的生命耽誤了,他還洋洋得意,非常滿意自己所做的這一切,而且還引以為豪,覺得自己所做的這一切肯定能滿足神的心意,自己才是真實信神的人。他把天然的好心當成資本了,當成資本之後,他就把這個理所當然地當成了真理。其實,他所做的都是人為的好,根本不是實行真理,因為他都是做在人前的,不是做在神面前,更不是按着神的要求、按着真理去實行的,所以他所做的這一切都是徒勞。他所做的這一切不是在實行真理,不是在實行神話,更不是在遵行神的旨意,而是在用人的好心、用人的好行為去幫助人。總的來説,他做這一切并没有尋求神的心意,也并没有按着神的要求去做,人這樣的好行為神不稱許,在神那兒看是被定罪的,是不蒙神紀念的。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認識自己的錯誤觀點才能有真實轉變》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揭示人類敗壞系列 選段325

  有一部分人不喜歡真理,更不喜歡審判,而是喜歡勢力,喜歡錢財,這樣的人稱為勢力派。他們專門找那些在世上有勢力的派别,專門尋找從神學院出來的牧師、教師,即使是接受了真理的道也是半信半疑,不能全身心投入,口裏説着為神花費的字句,眼睛却專注着大牧師、大教師,對基督則是不屑一顧。他們的…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144

  現在你們都應清楚,神在末世主要作成「話成了肉身」這一事實,藉着實際地在地作工,讓人認識他、接觸他,看見他的實際作為,讓人清楚地看見神既能顯神迹奇事,有時又不能顯神迹奇事,這就分是在什麽時代了。從此你就能看見神不是不能顯神迹奇事,而是根據工作不同、時代不同而變化作工,現在這步工…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42

  約伯的反應   伯1:20-21 約伯便起來,撕裂外袍,剃了頭,伏在地上下拜,説:「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歸回。賞賜的是耶和華,收取的也是耶和華;耶和華的名是應當稱頌的。」 約伯能主動歸還他所擁有的一切源于他對神的敬畏   在神對撒但説了「凡他所有的都在你手中,只是不可伸手…

每日神話 - 認識神作工系列 選段213

  作征服工作的主要目的就是潔净人,使人有真理,因為人明白真理太少了!在這些人身上作征服的工作是意義最深的。你們都落在了黑暗的權勢之下,而且受害至深,作這工作的目的就是為了讓你們認識人的本性,從而活出真理來。被成全是所有受造之物都該接受的,假如這一步只作成全的工作,那就可以在英國…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