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61

整個人類都被撒但敗壞了,就人的本性來説都是背叛神的,但在經撒但敗壞的人當中,有的人能順服神的作工,并且能接受真理,他就能得着真理達到性情變化。有的人不注重尋求真理,只滿足于明白道理,聽見好的道理也能守着,明白道理以後也能盡點本分,讓他做什麽他也去做,人性也過得去,花費點、撇弃點、受點苦也都行,就是不在真理上求真,認為只要不犯罪就行,始終不能明白真理的實質,這樣的人到最後如果能站立得住也能剩存下來,但是他不可能有性情變化。要想敗壞得潔净,生命性情得變化,必須得喜愛真理,能接受真理。什麽是接受真理?就是你無論有什麽敗壞性情,或者在你的本性裏有哪些大紅龍的毒素,神話揭示出來你就承認,就順服,無條件地接受,没有理由,没有選擇,根據神話認識自己,這就是能接受神話。無論神怎麽説,説得多扎心,不管用什麽詞語,只要是真理就能接受,只要合乎事實真相就能承認,凡是神的話不管明白幾分都能順服,就是弟兄姊妹交通出聖靈開啓的亮光也能接受順服,這樣的人追求到一個地步就能得着真理達到性情變化。不喜愛真理的人即使人性不錯,但在真理上稀裏糊塗不求真,也能做點好事,也能為神花費,也能撇弃,却得不着性情變化。彼得跟那些使徒或者弟兄姊妹在人性方面相比都差不多,但是彼得突出的特點就是特别地追求真理,耶穌怎麽説他都用心琢磨。耶穌説:「西門巴約拿,你愛我嗎?」他就實話實説:「我光愛天上的父,也没愛地上的啊!」後來他認識到:「這不對呀,地上的神就是天上的神,天上地上不就這一位神嗎?我只愛天上的神還是不實際,我得愛地上的神這才實際!」他從耶穌的問話裏揣摩揣摩就明白了那話的真意,愛神必須得愛地上道成肉身的神這才實際,愛渺茫的、看不見的神不實際,不現實,愛實際的、看得見的神這是真理。他從耶穌的話裏得着真理了,明白神的心意了。可見,彼得信神只注重追求真理,最後達到了愛實際的神,愛地上的神。彼得追求真理特别求真,耶穌每次用話點他,他就用心琢磨,説不定琢磨一年半年或者幾年聖靈就開啓他了,他就明白神話的意思了,這就進入真理了,他的生命性情就隨着真理的進入而變化更新了。人要是不追求真理,永遠也不會明白真理,字句道理説一萬遍也是字句道理。有些人只會説「基督是真理、道路、生命」,這話你説一萬遍也没用,你不明白這話是什麽意思。為什麽説基督是真理,是道路,是生命?你能説出經歷的認識嗎?你進入真理、道路、生命的實際了嗎?神的話是讓你們經歷認識的,光會説字句没有用。你在神的話上明白、進入了,你就能認識自己,你不明白神的話,那你也不會認識自己。有真理才會分辨,没有真理不會分辨;有真理才能看透事,没有真理看不透事;有真理才能認識自己,没有真理認識不了自己;有真理才能有性情變化,没有真理性情不能變化;有真理了才能事奉到神心意上,没有真理事奉不到神心意上;有真理了能敬拜神,没有真理敬拜神也是搞宗教儀式。這一切都得靠着從神話裏得着真理。

——《話・卷三 末世基督座談紀要・怎樣認識人的本性》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46

人對約伯的諸多誤解   因着約伯所受的這些苦不是神差派使者作的,也不是神親手作的,而是撒但——神的仇敵親手作的,可見約伯所受痛苦的程度有多深。但是約伯在此時此刻把他平時心裏對神的認識、他平時的行事原則與對神的態度全部發表出來了,這是真實的。如果約伯没有臨到試探的時候,神没有試煉他…

每日神話 - 認識神系列 選段193

  一個生靈的死去,一個肉體生命的結束,代表着一個生靈從物質世界進到靈界,而一個肉體新生命的誕生,也代表了一個生靈從靈界來到物質世界開始擔任他的角色,扮演他的角色。無論是一個人走了還是一個人來了,這些都與靈界的工作分不開。一個人來了,來在什麽樣的家庭,來在哪個時代,來在哪個時辰,…

每日神話 - 揭示宗教觀念系列 選段287

  你們的忠心在嘴皮外邊,你們的認識在思維觀念中間,你們的勞碌是為着天堂的福氣,你們的信心又會是如何呢?到如今你們面對這句句真理仍是采取置之不理的態度。你們不知道什麽是神,不知道什麽是基督,你們不知道如何敬畏耶和華,不知道如何進入聖靈的作工之中,你們不知道如何分辨神自己的作工與人…

每日神話 - 生命進入系列 選段542

  你越體貼神的心意越有負擔,你越有負擔經歷越豐富。當你體貼神的心意時,神把這個負擔加給你,那神就要在托付你的事上開啓你,當神加給你這個負擔時,你吃喝神話時就注重這方面的真理。如果你對弟兄姊妹的生命情形有負擔,這是神托付給你的負擔,那你平時禱告總帶這個負擔禱告。神所作的加在你身上…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