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2)聽了你們的交通見證,我們心裏也能確定,主末世再來肯定是道成肉身來作審判的工作,但我們不明白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還是容易受中共政府與宗教界牧師長老的謡言鬼話迷惑,把道成肉身的神當作人來對待,甚至還能抵擋神、褻瀆神。所以,我想尋求道成肉身方面的真理,那到底什麽是道成肉身呢?道成肉身的基督與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又有什麽區别呢?

解答:對于什麽是道成肉身,什麽是基督,可以説,這是我們所有信主的人都不明白的真理奥秘。幾千年來,人信主雖然都知道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但是没有人能認識什麽是道成肉身與道成肉身的實質,直到末世全能神來了,才把這方面的真理奥秘都向人類打開。咱們來看看全能神是怎麽説的。全能神説:「所謂道成肉身,就是神在肉身顯現,神以肉身的形像來作工在受造的人中間,所以,既説是道成肉身,首先務必是肉身,而且是具有正常人性的肉身,這是最起碼該具備的。其實,神所道成的肉身的含義就是在肉身中作工、在肉身中生活的神,神的實質成了肉身,成了人。」「有正常人性的基督就是靈實化的有正常人性、有正常理智、有大腦思維這樣的一個肉身。所謂『實化』就是神成了人的意思,靈成了肉身的意思,説得再明白點,就是神自己住在一個有正常人性的肉身裏,藉着正常人性的肉身來發表他的神性作工,這就是『實化』,也就是道成了肉身。《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神所在「肉身」的實質》

道成肉身的神稱為基督,基督就是神的靈所穿的肉身,這個肉身不同于任何一個屬肉體的人。所謂的不同就是因為基督不屬血氣而是靈的化身,他有正常的人性與完全的神性,他的神性是任何一個人都没有的,他的正常人性是為了維護在肉身中的一切正常活動的,神性是來作神自己的工作的。不論是人性還是神性都是順服天父的旨意的,基督的實質就是靈也就是神性,所以他的實質本身就是神自己的實質,這個實質是不會打岔他自己的工作的,他不可能作出拆毁自己工作的事來,也不可能説出違背自己旨意的話來。《話・卷一 神的顯現與作工・基督的實質是順服天父的旨意》

從全能神的話中我們可以明白,神道成肉身就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神的靈穿上肉身,成為一個普通的人子,來在地上説話作工向人顯現,也就是天上的神成了一個人,來在人中間説話作工,救贖人、拯救人,他有正常的人性和完全的神性。從外表看,道成肉身的神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有人的正常生活規律,從事正常人的一切活動,有正常人的喜怒哀樂,活靈活現、實實際際地生活在人中間,從外表看,没有與衆不同的地方。但是道成肉身的神的實質是神性,他能發表神的性情、神的所有所是,能根據人類的需要隨時隨地地發表真理供應人、拯救人,能作神自己的工作,這是任何受造之物都不具備的。我們都知道,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是基督,從外表看,主耶穌跟我們一樣,就是一個普通正常的人,但是主耶穌能發表真理,賜給人悔改的道,他有權柄能赦免人的罪,作釘十字架救贖全人類的工作,這是任何人都做不到的。主耶穌還能顯神迹奇事,能平静風和海,五餅二魚使五千人吃飽,讓死人復活,等等。主耶穌還在各處行走傳道,根據人的實際需要隨時隨地地發表真理供應人、牧養人,讓人看見他的説話作工就是活靈活現的實際的神在説話作工。主耶穌的説話作工流露的都是神的生命性情與神的所有所是,這是所有受造的人類所不具備也無法達到的。這就足以證明,主耶穌是道成肉身的神,雖然他有正常的人性,但是他更有神性的實質,因此,他能發表真理,發表神的聲音,能以神的身份作神的工作。所以,如果我們只看基督正常人性的一面,就很容易把基督當普通人對待。如果我們能認識基督所發表的話語都是真理,所流露的都是神的性情,都是神的所有所是,并且能看見神在肉身的作為,經歷到這個程度才能認識到基督的神性實質。

認識基督的神性實質對我們信主的人來説太重要了!不認識基督的神性實質,我們就會把基督當成一個普通的人來對待,還會把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當成神來對待,這可是了不得的事!接下來我們就交通交通基督與神所使用的先知、使徒的區别。大家都知道了,道成肉身的神外表有正常人性,是普通正常的人,但他是神的靈實化在肉身,他有神性的實質,所以他就能作神自己的工作,就能隨時隨地地發表真理,發表神的性情、神的心意與神對人類的要求,就能審判人、揭示人,甚至咒詛人,就能救贖人、潔净人、拯救人。而先知、使徒是神所使用的人,他們只有正常人性,没有神性實質,所以他們只能作人的工作,在神的經營計劃中只能盡人的本分,他們誰也發表不了真理,更作不了神自己的工作,他們交通的話雖然有聖靈的開啓光照,符合真理,但并不是真理,只是對神話的一些經歷認識。我們看看那些恩典時代的使徒,他們所交通的都是經歷主耶穌説話作工的認識,都屬于經歷神作工的見證,我們看了使徒的書信,就能感覺到這都是人在説話,都是人在談自己的經歷見證,這些書信没有一句話是神所發表的真理,没有一句話能像主耶穌的話一樣有權柄、有能力。可見,使徒的話跟主耶穌的話相差甚遠,絶對不能相提并論。其實先知發表神話只是得着了神的指示傳達神的話而已,先知不能以神的身份,不能以第一人稱來發表神的話,更不能隨時隨地地發表真理,因為先知只是神所使用的人,没有神的身份,他們只是在傳達神的話,而且傳達的神話是很有限的,所以,先知傳達神的話時,都清楚地説明這是神説的,而不是他説的。這就足以證明,先知、使徒只是神所使用的人,并不是道成肉身的神。道成肉身的神因着有神性的實質,所以才可以稱為神;先知、使徒只有人性,并没有神性的實質,所以只能稱為人。這就是道成肉身的神與先知、使徒的實質性區别。

——電影劇本《敬虔的奥秘(續)》

上一篇: 問題(1)你們見證主耶穌已經回來了,并且是道成肉身來作工,這我就不明白了。我們都知道,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他作完工作釘十字架死裏復活,向所有門徒顯現,已經成為榮耀的靈體升天了,正如聖經上所説:「加利利人哪,你們為什麽站着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他怎樣往天上去,他還要怎樣來。」(徒1:11)所以根據聖經的話我們就可以確定,主再來的時候應該是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靈體向我們顯現。為什麽神末世還要道成肉身成為人子來作審判工作呢?主耶穌從死裏復活的靈體與道成肉身成為人子到底有什麽區别呢?

下一篇: 問題(3)我們信的主耶穌就是道成肉身的神,主耶穌作的就是神的救贖工作,誰也不敢否認,但你們所信的全能神可不一定就是道成肉身的神,因為聖經裏没有全能神的記載,所以,宗教界的牧師長老都説你們信的是一個人,你們是受迷惑了,我們信的主耶穌才是基督,是神的兒子!你們信的全能神就是一個人,難道這還有錯嗎?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雅各書(選段)

神成全人的信心神和主耶穌基督的僕人雅各,向散居各地的十二個支派問安。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你們中間若有缺少智慧的,應當求那厚賜與眾人、也不斥責人的神,主就必賜給他。只要憑著…

先知但以理

但以理被選服侍巴比倫王猶大王約雅敬在位第三年,巴比倫王尼布甲尼撒來到耶路撒冷,將城圍困。主將猶大王約雅敬,並神殿中器皿的幾份交付他手。他就把這器皿帶到示拿地,收入他神的廟裡,放在他神的庫中。王吩咐太監長亞施毗拿,從以色列人的宗室和貴胄中帶進幾個人來,就是年少沒有殘疾、相貌俊美、通…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