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12)多數弟兄姊妹還不明白,在主耶穌没來之前,法利賽人常常在會堂裏給人講解聖經,常常在人前禱告,常用聖經規條定罪人,外表也很敬虔,在人看也没做違背聖經的事,那法利賽人為什麽會遭到主耶穌的咒詛呢?他們到底在哪些方面抵擋神了呢?他們的假冒為善表現在什麽地方?為什麽會激起神的憤怒呢?

解答:信主的人都知道,主耶穌特别恨惡法利賽人,并且咒詛了法利賽人,給法利賽人定有「七禍」,這對所有信主的人分辨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脱離他們的捆綁、控制達到蒙神拯救很有意義。可惜多數人始終不能認識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甚至對主耶穌為什麽恨惡咒詛法利賽人也不理解。今天我們就來交通這個問題。法利賽人在會堂裏常常給人講解聖經,常常在人面前禱告,常用聖經規條定罪人,在人看他們都守聖經,外表也有敬虔,但為什麽他們遭到主的恨惡咒詛了呢?主要就是因為他們的實質是假冒為善、是抵擋神的,他們只注重搞宗教儀式守規條,只講解聖經中的規條道理,絲毫不交通神的心意,不注重實行神的話,不遵行神的誡命,甚至廢弃神的誡命,他們的所做所行完全與神的心意、要求背道而馳,這就是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也是主耶穌恨惡、咒詛他們的關鍵地方。正如主耶穌揭露法利賽人的話:「你們為什麽因着你們的遺傳犯神的誡命呢?神説:『當孝敬父母。』又説:『咒駡父母的,必治死他。』你們倒説:『無論何人對父母説,我所當奉給你的已經作了供獻,他就可以不孝敬父母。』這就是你們藉着遺傳,廢了神的誡命。假冒為善的人哪,以賽亞指着你們説的預言是不錯的。他説:『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却遠離我,他們將人的吩咐當作道理教導人,所以拜我也是枉然。』(太15:3-9)通過主耶穌對法利賽人的揭露我們看到,法利賽人雖然常常在會堂裏給人講解聖經,但他們絲毫不敬畏神,不尊神為大,他們不遵守神的誡命,甚至用人的遺傳取代神的誡命、廢弃神的誡命,公然與神為敵,這不正是法利賽人事奉神却抵擋神的鐵證嗎?又怎能不遭到神的痛恨與咒詛呢?神的誡命明文規定「不可殺人(出20:13),「不可作假見證陷害人(出20:16),法利賽人却無視神的誡命,公然作假見證定罪、殺害神所差來的先知、義人,直接抵擋神,所以主耶穌定罪、咒詛他們説:「你們這些蛇類、毒蛇之種啊!怎能逃脱地獄的刑罰呢?所以我差遣先知和智慧人并文士到你們這裏來,有的你們要殺害,要釘十字架;有的你們要在會堂裏鞭打,從這城追逼到那城,叫世上所流義人的血都歸到你們身上,……(太23:33-35)法利賽人瘋狂抵擋神,殺害神所差來的先知,拆毁神的作工,攔阻神旨意的通行,嚴重觸怒了神的性情,怎能不遭到神的咒詛呢!難道法利賽人的所作所為不都是事實嗎?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表現,難道人還看不清楚嗎?

法利賽人外表敬虔,實質却陰險狡詐,特别善于偽裝欺騙,如果不是主耶穌把他們違背誡命、廢弃誡命的種種惡行揭露出來,我們誰也看不透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啊。我們看看主耶穌對法利賽人的揭露與定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那律法上更重的事,就是公義、憐憫、信實,反倒不行了。這更重的是你們當行的,那也是不可不行的。你們這瞎眼領路的,蠓蟲你們就濾出來,駱駝你們倒吞下去。(太23:23-24)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裏面却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你們也是如此,在人前,外面顯出公義來,裏面却裝滿了假善和不法的事。(太23:27-28)法利賽人在人前偽裝得很敬虔,他們故意在會堂裏和十字路口禱告,禁食的時候故意臉上帶着愁容;他們在衣服襚子上寫滿經文;施捨的時候故意讓人看見,甚至他們都不忘記將薄荷、茴香、芹菜獻上十分之一,還有類似「不仔細洗手就不吃飯」等好多規矩,他們也歷代拘守。法利賽人在許多枝節小事上守得特别好,但對律法中神要求人的愛神、愛人、公義、憐憫、信實却不實行,對神的誡命絲毫不遵守,他們只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只搞宗教儀式、守規條,這是法利賽人最假冒為善、最能迷惑人的地方。可見,法利賽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迷惑人、牢籠人,為了樹立自己讓人崇拜,都是為了經營、鞏固他們的地位、飯碗,他們所走的完全是假冒為善抵擋神的道路,這也是法利賽人抵擋神遭神咒詛的原因。

法利賽人不喜愛真理,從來不注重實行神的話、守住神的誡命,只注重搞宗教儀式,走的就是抵擋神的道路,所以主耶穌來傳道作工時,他們假冒為善與神為敵的撒但本性暴露得更加徹底。法利賽人明知道主耶穌説的話有權柄、有能力,他們不但不尋求考察主耶穌説話作工的實質與源頭,還惡意攻擊、詆毁主耶穌,説主耶穌是靠鬼王趕鬼,將主耶穌滿載着神權柄能力的作工定性為癲狂,犯下了褻瀆聖靈的罪,嚴重地觸犯了神的性情。法利賽人不僅自己褻瀆、定罪主耶穌,還教唆迷惑信徒都抵擋、定罪主耶穌,使信徒都失去主的救恩,成為他們的陪葬品、犧牲品。所以主耶穌定罪、咒詛法利賽人説:「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却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23:15)由此可見,法利賽人都是假冒為善、抵擋神、褻瀆神與神為敵的敵基督,是吞吃人靈魂、勾引人下地獄的惡魔種類,主耶穌根據法利賽人的種種惡行給他們定了「七禍」,這完全顯明了神聖潔、公義不容觸犯的性情!

現在我們對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都有了一些分辨!我們再看當今宗教界的牧師、長老,他們只講聖經知識、神學理論,只搞宗教儀式、守規條,絲毫不實行神的話,不遵行神的誡命,他們與法利賽人一樣,走的就是事奉神却抵擋神的道路。就如主耶穌説:「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這是誡命中的第一,且是最大的。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太22:37-39)愛神就得實行神的話,得體貼神的心意,對弟兄姊妹的生命負責任,而牧師、長老面對教會荒凉,信徒信心、愛心冷淡,他們不尋找生命活水供應信徒,當全能神來發表真理供應人生命時,他們拒不考察接受,還百般抵擋定罪,極力攔阻信徒尋求真道,不許信徒接觸全能神教會的人,不許看全能神的話,還辱駡、毆打傳國度福音的弟兄姊妹,甚至打110報警,他們的所作所為是不是在作惡抵擋神?這與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有什麽區别?牧師、長老為了他們的地位、飯碗,攔阻信徒接受神的末世救恩,這不是把人拉向地獄嗎?他們不正是主耶穌所説的惡僕嗎?不正是當代的法利賽人嗎?難道人還不會分辨嗎?

——電影劇本《那城必將傾覆》

上一篇: 問題(11)袁牧師曾經因信主被中共迫害過,没想到,現在他竟能和中共惡魔狼狽為奸抵擋全能神,這不是公然與神為敵嗎?這些牧師、領袖怎麽這樣陰險、惡毒呢?

下一篇: 問題(13)我們看聖經,都知道猶太教的法利賽人抵擋、定罪主耶穌的事實,但我們不太明白,當初主耶穌來作工時,法利賽人明知道主耶穌的話有權柄、有能力,還要瘋狂抵擋、定罪主耶穌,把主耶穌釘十字架,他們的實質到底是什麽?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問題(1)使徒保羅説:「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7-8)所以,我們按着保羅的話去行,就是遵行神旨意,肯定能進天國得賞賜。

解答:對于什麽樣的人才能進天國,主耶穌早已説過「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太7:21),這完全顯明了神公義、聖潔的實質,屬撒但的污穢敗壞之人不能進天國。保羅却説當打的仗打過了、當跑的路跑盡了、當守的道守住了,就能進天國得賞賜,按照保羅的説法,人只要為主勞苦作工,即使不遵行…

大衛王

牧童大衛受膏耶和華對撒母耳說:我既厭棄掃羅作以色列的王,你為他悲傷要到幾時呢?你將膏油盛滿了角,我差遣你往伯利恆人耶西那裡去;因為我在他眾子之內,預定一個作王的。撒母耳說:我怎能去呢?掃羅若聽見,必要殺我。耶和華說:你可以帶一隻牛犢去,就說:我來是要向耶和華獻祭。你要請耶西來吃祭…

先知以利亞

以利亞警告亞哈王以色列國分裂成南、北兩國,南王國稱為猶大國,北王國仍稱為以色列國。統治北王國的耶羅波安在以法蓮山地建築示劍,就住在其中。耶羅波安心裡說:恐怕這國仍歸大衛家;這民若上耶路撒冷去,在耶和華的殿裡獻祭,他們的心必歸向他們的主——猶大王羅波安,就把我殺了,仍歸猶大王羅波安…

先知約拿

約拿違命耶和華的話臨到亞米太的兒子約拿,說:你起來往尼尼微大城去,向其中的居民呼喊,因為他們的惡達到我面前。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然而耶和華使海中起大風,海就狂風大作,甚至船幾乎…

設置

  • 文本設置
  • 主題背景

純色背景

主題背景

字體設置

字號調整

行距調整

行距

頁面寬度

目録

搜索

  • 本篇搜索
  • 本書搜索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