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多瑪觸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毀滅不留一絲痕跡

2017年08月17日

所多瑪城的人看到這兩個僕人的時候,没有人詢問他們來此的緣由,也没有人詢問他們是否是來傳達神的旨意,相反,他們衆人合起夥來不容分説,就如瘋狗、如惡狼一樣來抓這兩個僕人。對于當時發生的事,神是不是看在眼中?對待人這樣的行為,對待這樣的事,神的心是怎麽想的呢?神定意要毁滅這座城,他不會猶豫,不會等待,也不再忍耐,他的日子來到,他便着手作他要作的工作。所以,《創世記》十九章二十四至二十五節説:「當時,耶和華將硫磺與火從天上耶和華那裏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把那些城和全平原,并城裏所有的居民,連地上生長的,都毁滅了。」這兩節經文告訴給人神用什麽方式毁滅了這座城,也告訴給人神毁滅了什麽。首先,經文記述了神是用火燒了這座城,而火燒這座城的程度就是連人帶地上生長的都毁滅了。也就是説,從天上所降之火不但要毁滅這座城,而且城裏的人與活物都一并被毁滅,不留一絲痕迹。在這座城被毁滅之後,地上不再有活物,不再有生機,不再有生命的迹象,它從一座城變成了一片荒場、一片死寂的空場。在這片土地上,不再有悖逆神的惡行出現,不再有殺戮,不再有血腥。

所多瑪觸犯神的烈怒,因而被毀滅不留一絲痕跡

神為什麽要把這座城燒得這麽乾净呢?你們在這兒看到了什麽?難道神忍心看着他所造的人類與他造的萬物就這樣被毁嗎?如果你從天上所降之火看到了耶和華神的怒氣,那你從神所毁滅的對象與這座城被毁的程度,便不難看出耶和華神發怒的程度。當神恨惡一座城的時候,他會給予懲罰;當神厭煩一座城的時候,他會一再給出警示,讓人得知他的怒氣。但是,當神定意要取締、毁滅一座城的時候,也就是神的烈怒與威嚴被觸犯的時候,這個時候他不再懲罰、不再警示,而是直接毁滅,讓其完全徹底地消失,這就是神的公義性情。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人類因着頑固地與神敵對而被毁滅在神的烈怒之下

首先來看「神毁滅所多瑪」這一事件中的經文。 創19:1-11 那兩個天使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就起來迎接,臉伏于地下拜,説:「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裏洗洗脚,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他們説:「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羅得切切地請他們,他們這才進去到他屋…

神的烈怒雖隱藏,不為人知,但不容人觸犯

神對待無知與愚昧的全人類主要以憐憫、寬容為主,而神的烈怒在絶大部分時光裏、在絶大部分的事件中都是隱藏着的,都是不為人知的,所以人很難看到神烈怒的發表,也很難理解神的烈怒,這樣,人對神的烈怒便不以為然了。當神寬容人、饒恕人的最後一部分工作、最後一個步驟臨到人的時候,也就是當神的最後…

撒但表面仁義道德,實質凶殘邪惡

撒但欺世盗名,常常把自己樹立為正義的先鋒、正義的榜樣,它打着維護正義的旗號殘害人,吞吃人的靈魂,用各種手段麻痹人、迷惑人、教唆人,目的是為了讓人認同它的惡行,隨從它的惡行,與它一同對抗神的權柄、對抗神的主宰。而當人識破了它的陰謀詭計,識破它的醜惡嘴臉,不想被它繼續糟蹋,不想被它繼…

神要毀滅所多瑪

如果這座城只有一個義人,神也不會讓這個義人因著神要毀滅這座城而受牽連,意思就是說,不管神是否要毀滅這座城,也不管這座城裡有多少義人,這座罪惡的城在神眼中是可咒可詛的,應當被毀滅,在神眼中消失,而義人是應該剩存下來的。無論什麼時代,無論人類發展到什麼時期,神的這個態度是不變的:他恨惡邪惡,顧念他眼中的義人。神的這一明確態度,也正是神實質的真正流露。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