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1 種子 大地 大樹 陽光 小鳥與人

2018年06月17日

我今天要給你們交通一個新的内容,這個内容是什麽呢?這個内容的主題就是「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個話題聽起來是不是有點大?對你們來説是不是感覺有一點够不上呢?這個話題對人來説聽起來有點遥遠,但是「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這是每一個跟隨神的人所必須要認識到的,因為這個事與每一個人認識神,能够達到滿足神、敬畏神息息相關,密不可分,所以要把這個主題拿來交通。之前也可能人對于這方面的話題有一些簡單的認識,或者有一些意識上的認識,這些認識可能在有些人思想裏有一些簡單的或者是淺顯的領會,也可能在有些人心裏有些特殊的經歷,因着一些特殊的經歷,在他的心裏對這方面有一些深刻的體驗,但是不管深刻還是淺顯,對你們來説都是很片面的,也不够具體。所以我把這個話題拿來交通,目的是為了讓你們明白得更具體,更深刻。交通這個話題,我采用一種特殊的方式來告訴你們,這種方式是我們以前從没用到過的,也可能你們聽起來有一點特别,或者聽起來有一點不舒服,不管什麽樣的方式,你們聽了之後就知道了。你們喜不喜歡聽故事啊?(喜歡。)看來我用講故事的方式這個選擇是對的,你們都挺喜歡聽故事。那咱們就開始吧。這不需要你們記在筆記本上,你們把心静下來,不要亂動,如果覺得睁開眼睛會受周圍環境或者人的影響,你可以把眼睛閉上。我給你們講一個很美妙的故事,這個故事是關于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的故事。我所要講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是誰?(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裏有没有神哪?(没有。)但是我相信這個故事講完之後,你們會感覺很清爽、很愜意。那就開始静静地聽吧。

一粒種子落在了地上。一場大雨過後,種子生發出了嫩芽,它的根慢慢地扎在了土裏。嫩芽逐漸長大,經歷了風吹雨打,也經歷了陰晴圓缺。夏日裏,大地為它輸送水分來抵禦炙熱的天氣,因着大地,它不會感到炙熱,它度過了酷暑。冬日,大地用暖懷與它緊緊相擁,為它輸送暖流,因而它抵禦住了嚴寒,它躲過了風雪侵襲的寒冬。嫩芽因着大地的庇護而變得勇敢、快樂,也因着大地無私的供養而變得茁壯起來。它歡快地成長着,在雨中它歡唱着,在風中它歡舞着,摇擺着。嫩芽與大地相偎相依……

若干年後,嫩芽變成了參天大樹,它枝繁葉茂,粗壯而有力。它的根依然扎在土裏,而且是深深地扎根在土裏,只是原來保護它的土地如今變成了它的根基。

一抹陽光照在了大樹上,大樹摇晃着身軀,伸展着它的臂膀,深深地吮吸着陽光下的氣息。它脚下的土地隨着它的節奏而呼吸,大地感到如此清新。頃刻間,一股股新鮮的氣流從大樹上散發出來,大樹變得精神抖擻而有活力。大樹與陽光相偎相依……

樹陰下,乘凉的人們感受到了陣陣清香之氣。這清香之氣潔净了人的心肺,也潔净了人的血液,讓人的身軀不再沉悶,不再壓抑。人與大樹相偎相依……

一群小鳥「嘰嘰喳喳」飛來,落在了大樹上,它們或許是為了躲避天敵,或許是為了繁衍養育它們的下一代,也或許是為了短暫的休憩。小鳥與大樹相偎相依……

大樹盤根錯節深深地扎在大地裏,它用它的身軀為大地遮風蔽雨,它伸開它的臂膀,庇護着它脚下的大地,因為大地是它的母親。它與大地相生相息,永不分離……

好了,這個故事講完了。我講的是種子、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樣一個故事,這個故事只有幾個片段,給你們的感受是什麽呢?我以這樣的方式講,你們能聽懂説的是什麽嗎?(能聽懂。)講講你們的感受,就是你們聽完這個故事有什麽感覺?我先告訴你們,我所講的這幾樣東西你們都能看得見,也可以去觸摸它,我講的不是比喻而是實情,我想讓你們揣摩一下我講的是什麽。這裏没有深奥的東西,而且有幾句話就是這個故事的重點。(在我們所聽到的故事當中有一幅很美麗的畫面。一粒種子它有生命,它在成長的過程當中經歷了一年四季——春夏秋冬,大地好像母親一樣給予它供養,冬天的時候給它温暖,讓它能够度過寒冷。當樹在成長的時候,一縷陽光照在樹上,使這棵樹很快樂。看到原來神造的萬物當中,大地也是有生命的,它和樹也是相依相偎的,看到陽光給予大樹很多的温暖,也看到小鳥雖然很平常,但是它與人類還有大樹有了一個很和諧的畫面。自己聽的時候心裏就是這種感覺,原來這些都是有生命的。)你講得挺好!還有人補充嗎?(從一粒種子發芽到長成參天大樹這樣的一個故事當中,看到神創造的萬物很奇妙,神讓萬物都相生相息,讓萬物都聯結在一起,互相效力,就看到神的智慧、神的奇妙,同時也看到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

剛剛所講的每一樣東西你們都見過。種子,知道吧?種子變成大樹,這個過程也可能你看不到細節,但是你知道這是事實,是不是?大地、陽光,這些也知道。那小鳥落在大樹上這個畫面是不是每個人都見過?在樹下乘凉的人你們見没見過?(見過。)那這幾樣東西放在一個畫面裏給人的感受是什麽?(和諧。)這樣的一個畫面,畫面裏所存在的每一樣東西是不是都來源于神?(是。)既然是來源于神,那神就知道這幾樣東西存在在地上的價值與意義,就是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安排每一樣東西、神造每一樣東西的時候都有他的用意,而且神創造這每一樣東西的時候它都帶着生命。他為人類創造的這個生存的環境,就是剛剛故事裏講的,大地與種子相偎相依,大地能够供養種子,種子也離不開大地,它們之間的這個關係是神起初創造的時候命定好的,大樹、陽光、小鳥與人這樣的一個畫面,也是神為人類創造的一個生存的環境。首先,大樹不能離開大地,大樹也不能離開陽光。那神創造大樹的目的是什麽?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大地呢?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小鳥呢?能不能説僅僅是為了人呢?(不能。)那它們之間的關係是什麽?它們之間的關係是相生相息,不能分離,就是説,大地、大樹、陽光、小鳥與人,它們之間是相互依存、相互供養這樣的一個關係。大樹保護着大地,大地同時又供養着大樹,陽光供應着大樹,大樹同時也從陽光得着新鮮的氣息,緩解了陽光帶給大地的烘烤。最終受益的是誰?最終受益的是人類,是不是?這就是神創造人類生存環境的一個原則、一個初衷。看似簡單的一個畫面,有着神的智慧,也有着神的用心。人不能離開大地,也不能離開大樹,更不能離開陽光與小鳥,是吧!這幅畫面雖然是一個故事,但也是神創造天地萬物賜給人生存環境的一個縮影。

神為人類創造天地萬物,創造生存環境。首先,在這個故事裏,我們所講的重點就是萬物相生相息、相互依存,在這樣的一個原則下,人類的生存環境得以保護,得以生存,得以繼續,因着有了這樣的生存環境,人類才能繁衍生息。我們看到的是樹、大地、陽光、小鳥與人這樣的一幅畫面,這幅畫面裏有没有神?人没有看到,但是在這幅畫面當中看到了萬物相生相息這樣一個規律,在這個規律當中讓人看見了神的存在、神的主宰。神就是用這樣的一個原則、這樣的規律來維繫着萬物的生存、萬物的存在,就是以這樣的一個方式來供應着萬物,供應着人類。那這個故事與我們所講的主題有没有關係?外表看好像没有關係,但是事實上,神創造萬物的規律以至于神主宰着萬有與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是關係重大、密不可分的。現在你們體會到一點了,是吧!

村莊與農田

神掌握着萬有運行的規律,掌握着萬物生存的規律,也掌握着萬有、萬物,讓它們能够相生相息,不至于滅亡,不至于消失,這樣人類才能繼續下去,人類才能在神的帶領下活在這樣的生存環境中。這個運行的規律在神的主宰之下,没有人能插手,也没有人能改變,只有神自己知道這樣的運行規律,只有神自己管理着這個規律。什麽時候樹木發芽,什麽時候下雨,大地供應給植物多少水分、多少營養,在什麽季節大樹落葉,在什麽季節大樹結果,陽光帶給大樹多少養分,大樹從陽光得到養分之後呼吸出來的東西是什麽,這些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已經定好了,這個規律没有人能打破。神造的萬有,有生命的或者在人看是没有生命的,都在神的手中掌握着、主宰着,没有人能改變這個規律、破壞這個規律。就是説,在神創造萬有的時候,神把這些都定好了,大樹離了土地不能生根發芽,不能成長,大地如果没有大樹,它會變得乾涸,而大樹成了小鳥的家,成了小鳥躲避風灾的地方。大樹没有土地行不行?肯定不行。没有陽光、雨露行不行?也不行。這一切都是為了人類,為了人類的生存。人類從大樹得到新鮮的空氣,人類也在大樹所保護的土地上活着,同時人類也離不開陽光與各種生物。這些關係雖然複雜,但是你就記住:神創造萬有的這個規律就是讓萬物相生相息、互相依存,就是神所造的每一樣東西都有它存在的價值與意義,如果神造它没有意義,神會讓它消失。這就是神供應萬物的其中一種方式。在這個故事當中,「供應」指什麽?大樹是不是神每天去給它澆水啊?大樹呼吸用不用神幫忙啊?(不用。)這裏的「供應」就是指神造好之後神的管理,神造好一個規律之後來管理就行了。就是把大樹種子放在大地裏,它自己就長了,它生長的條件神都給造好了,陽光、水分、土壤、空氣與周圍的環境,風霜雪雨,一年四季,這是大樹所需要的生存條件,神都給預備好了。所以説,這樣的一個生存環境是不是來源于神?(是。)那神還用每天去數大樹有多少片葉子嗎?不需要吧!神也不需要幫着大樹呼吸,陽光也不用神每天去叫醒它,「你出來照大樹吧!」也不需要這樣,它按着那個規律到時間就出來了,出來就照在大樹身上,需要的時候大樹就去吸收陽光,不需要的時候也是活在規律當中。也可能這個現象你們説不清楚,但是這個事實每個人都能看見,都能承認。你只要認識到萬物生存的規律是從神來的,認識到萬物生長、存在是在神的主宰之下就行了。

在這個故事當中有没有人類所説的比喻呀?這是不是一種擬人的手法?(不是。)我講的是實情,就是每一樣活着的東西,有生命的東西,都是在神的主宰之下的,在神創造之後它就有了生命,這個生命是從神來的,它自己就遵守自己的生命軌迹與法則,不需要人去改變,不需要人去幫忙,這就是神供應萬物的一種方式。明白了吧?你們説人認識這些有没有必要?(有。)那我們在這裏講這個故事是不是與生物學有關係呀?與任何的知識、學科有没有關係?我們在這兒不是講生物,更不是研究什麽生物科學,我們講的重點是什麽?(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那在萬物當中你們看到了什麽?看没看到大樹?看没看到土地?(看到了。)也看到了陽光,是吧?見没見過小鳥在大樹上落着?(見過。)那人生存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幸不幸福啊?(幸福。)就是説,神用萬物——神所創造的萬物來維持着人類生存的家園,也保護着人類生存的家園,以這樣的方式供應着人類,供應着萬物。

我以這樣的方式講,以這樣的方式交通,你們覺得怎麽樣?(好明白,在實際當中能看到。)這樣講不空洞,是不是?那這個故事對人認識神是萬物生命的源頭是不是也有必要啊?(是。)有必要咱們就接着講下一個故事。下一個故事内容有一點不同,着重點也有區别,故事内容所包含的東西是神創造的萬有當中人眼睛能看得見的東西。我還是用講故事的方式跟你們叙述,你們静静地聽着,然後揣摩我在講什麽,我講完之後會問你們,看看你們能領會多少。這個故事的主人公有大山、小溪、狂風和巨浪。

——《話・卷二 關于認識神・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七》

灾難陸續降下,主再來的預言已經應驗,你想迎接到主得着進天國的機會嗎?誠邀渴慕主顯現的你參加我們的網上聚會,幫你找到路途。點擊按鈕與我們聯繫。

相關内容

神為人類預備的日用飲食(二)

剛剛講了什麽内容?開始我們講了人的生存環境,神為人類的生存環境作了哪些事,預備了哪些東西,又處理了哪些,這些神為人類預備的萬物的關係是什麽,神是怎麽處理這些萬物的關係來避開萬物對人類造成的傷害,神也解决了萬物所帶來的各種因素對人類的環境造成的不良影響,讓萬物發揮其最大的作用,給…

神為人類創造的基本生存環境——第四項 光線

第四項是和人的眼睛有關的,就是光綫,這個也很重要。當你看到强光强到一定程度的時候,人的眼睛就能被刺瞎,人的眼睛畢竟是肉體的眼睛,是經不住刺激的。有没有人敢面對太陽一直對看哪?有的人試過,戴着墨鏡看還可以,那得借助工具,没有工具,就人的肉眼來説,人没有這個功能能直接跟太陽對視。但…

第三項 神維持環境與生態以養育人類

神造了萬物,給萬物制定了界限,在萬物中養育着各種生物,同時神也在為人類預備着各種不同的生存方式,所以你看到的人類的生存方式不僅僅就是一種,生存環境也不僅僅就是一種。前面我們講了神為人預備的各種食物與水源,這食物與水源是維持人的肉體生命能够繼續下去的必須有的東西。但是在這個人類中,…

第二項 神為各種生物制定了界限

因着神劃分的這些界限,各種地理形勢産生了不同的生存環境,這個生存環境為各種飛禽走獸帶來了方便,也帶來了生存空間,由此而産生了各種生物生存環境的界限,這是我們下面要講的第二項。首先,各種飛禽走獸、昆蟲生活在什麽其間呢?是不是生活在森林、小樹林中間哪?這是它們的家園。所以説,神除了…

發表迴響

通過Messenger與我們聯繫